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天地难容】11(内含昊磊)

11 可能是个豆沙包   首章指路  下一章指路

    张明把情况报告给了庄主夫人,“四百两,那小女子明显是跟我们柳城山庄作对。”

    柳庄主还在昏迷,庄主夫人一时拿不准住主意,只得问周沫的意见。

    四百两明显是坐地起价,欺人太甚,“师娘,明天我去好好说到说到。”

    张明一看大师兄要亲自出马,十分开心,大师兄的功夫可是除庄主外最厉害的,“师兄,那女子明显与柳城山庄作对,跟她讲道理是没用的,师傅现在情况危急,实在不行,就用抢的!”

    “闭嘴!”周沫和柳青青同时呵斥张明,“师傅教我们武功不是用来欺负弱女子的,看看你那样子,文不成武不就,有心思去欺负一个女人不如好好反省反省认真练武,也不至于被人揍一拳就不行了。”

    柳青青知道父亲对吴磊他们不地道,可他毕竟是自己的父亲,她不能见死不救,“师兄,明天我和你一起去吧,即是女子,说不定也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

    “好。”周沫感激地看着柳青青,卖药的小姑娘,张明今天得罪了她,明天自己去也没有完全的把握能说动她。

    另一边,吴磊和刘昊然走进客栈,千玺就拉着王俊凯跑出来迎接。

    咦,这两个这么快就和好了?刘昊然好奇地看了千玺一眼。

    千玺心领神会,“恩公,晚点我去你那练功。”然后看着打扮成女孩子的哥哥,“哥哥,我知道错了,你看我去找小凯道歉了,以后不会了。”

    吴磊本来不想理千玺,可弟弟难得来道歉了,有点不忍心,“不会什么了?”

    “不会……那个,小凯说那个和磕到嘴不一样,只有对自己喜欢的人才可以,所以我不会了,还有,还有……”千玺迟疑地看了刘昊然一眼,再看了看哥哥,“我不该……推哥哥的,我错了。”

    不提还好一提吴磊本来打算就这饶了千玺的心思顿时飘远了,“去客栈掌柜那借个搓衣板,给我跪上一炷香再起来。”

    “不行,不可以啊哥哥。”千玺倒不是怕跪搓衣板,“小凯说了,跪搓衣板是媳妇罚丈夫的,哥哥是哥哥,不能嫁给我的。”

    王俊凯下意识退后一步不去看吴磊,他不过是给千玺上了健康教育课,是为了千玺好,健康教育要从小开始,长辈就是因为藏着掖着的,才让不少孩子太傻太天真,当然……偶尔开个车也当千玺是个小孩听不懂,开个玩笑嘛,不然多无聊。

    王俊凯和刘昊然一样,是个会把弟弟带歪的主,吴磊不知说什么好,没想到他的弟弟还能知道什么是嫁不嫁的了,“没错,哥哥不能嫁给你,小凯也不能,知道吗?”

    哥哥是因为是亲哥,嫁给自己就是小凯说的乱伦,所以不能嫁,可小凯和自己没血缘,“为什么不能?”

    王俊凯又惊了,他好像忘了告诉千玺别跟他哥说,赶紧撇清,“当然不能,我是要娶老婆的,不是给人当老婆的,你不是有个天下第一美的小姑么,女孩子才能当老婆。”

    “哥哥这样子算不算女孩子?”

    王俊凯点点头,“没错了,只有这样才能嫁人。”

    “那哥哥嫁给恩公吧!”这样恩公就是自己的姐夫,不对,哥夫,这样子关系就更近一步了。

    “跪搓衣板去!小凯你跟着一起去跪!”吴磊真的炸了,他弟弟的脑子可能有点毛病,王俊凯的脑子是绝对有毛病。

    刘昊然没忍住,笑了出来,这下吸引了火力,吴磊白了他一眼,“以后不许和我弟弟来往了!”

    千玺一听,不干了,不让他见偶像,比跪搓衣板还难受,“不,我要和恩公一起。”

    “不许!”吴磊一副没得说情的语气。

    千玺这是真不知道怎么办了,王俊凯被连累得跪搓衣板后一直在想对策,不让千玺和刘昊然来往,那是不行的,现在他们三除了刘昊然能陪千玺练练手,就没谁了,唯一的办法就只有戳吴磊的软肋了,于是王俊凯拉过千玺在他耳边小声说,“都怪你,我也要跪搓衣板了,以后就是死也不嫁给你了。”

    千玺一听,眼眶就红了,没憋多久,“呜哇哇!!!!!!”就这么哭了。

    很多年后,只要有人敢提起这段黑历史,易烊千玺的目光就会立刻生寒,仿佛能把人吞噬般,不逃的话,不死也只剩半条命。

    那都是后话了,现在吴磊是被弟弟的哭声吓到了,他弟弟什么时候这么哭过,什么搓衣板,怎么嫁不嫁的都抛诸脑外了,赶紧把千玺抱起来拍背安慰,“不哭不哭了。”

    两句话就能劝四岁小孩不哭是不可能的,吴磊只好继续安慰,“好了,哥哥不该说你,有什么我们慢慢说,先不哭。”

    “嫁不嫁,呜呜呜呜……”千玺原本想问王俊凯,现在见哥哥示弱了,就一起问了。

    “……不是,你还没搞清……”

    “呜哇啊啊啊啊啊!”继续哭。

    王俊凯赶紧接话,“嫁,当然嫁,对吧。”

    吴磊瞪一眼王俊凯,“不哭了,再哭就不嫁了。”

    “恩公,恩公……呜——”千玺收了点声。

    “你爱去找他就去找他行了吧。”吴磊对弟弟没办法,谁知道那个懂事的弟弟居然会用哭闹的绝招秒杀他。

    千玺这才收音,幽怨地看了王俊凯一眼,依偎在哥哥怀里让他抱去洗脸了。

    跪搓衣板的事也就没人提了。

    吴磊抱着千玺走后,刘昊然才一拍王俊凯的脑门,“对一个四岁小孩子下手,好意思。”

    “我也四岁好不好。”王俊凯才不承认他故意惹哭千玺,“什么都还不懂呢。”

    刘昊然想起易烊千玺的一举一动,那小家伙很可能是个豆沙包,“你就逗他吧,总有后悔的一天。”

    这世界没有WiFi没有手机没有电视,那么无聊,逗个小孩怎么了,王俊凯才不当回事。

    刘昊然一直觉得王俊凯挺聪明的的,就算有时候是小聪明,可这家伙居然没看明白那小家伙的性子,“算了,以后吃了亏,别怪我没提醒你。”

    给千玺洗了脸后,吴磊换回了男装,“哥哥出去一会,屋里有吃的,有什么事吃完再出去。”

    “好。”

    吴磊直接去找了刘昊然,“我那是安抚弟弟,你不要放在心上。”

    “你是在向我解释嫁不嫁的问题?”刘昊然明知故问,才找了个乐趣,哪有那么容易放过。

    “……”吴磊觉得自己或许不该来,是不是为了哄孩子只要不是脑残都能看出来,刘昊然这是故意的还是有意的还是刻意的,“当然不是,我只是来提醒你,不要把一个四岁小孩的话当真。”

    刘昊然等吴磊走后才笑起来。

    易烊千玺既然说了会来找他,稍晚一些的时候就来了,“恩公,我来了。”

    “今日天空晴朗,万里无云,我们去赏月吧。”

    “好啊。”千玺点点头就跟刘昊然出去了,然后被拎着跳上屋顶。

    “我就知道恩公好奇我和小凯怎么和好的。”千玺得意洋洋的跟刘昊然讲了今天他和吴磊出门后,自己和王俊凯的事。

    哥哥和恩公都出门了,客栈里就只剩下小凯和他,千玺想,这就是和小凯和好的机会了。

    吴磊怎么会放心扔千玺一个小孩在客栈,交代了王俊凯照看千玺。

    王俊凯早就不对树林里的事生气了,一四岁小孩,他能拿他怎么样,只是易烊千玺不主动找他,他也不主动,那个小屁孩现在跟刘昊然的小尾巴一样,有种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的感觉,自怨自艾的王俊凯直到千玺敲开他的门才回神,“找我干嘛。”

    千玺跑进去坐到王俊凯身边,“恩公解释不明白,为什么哥哥和你要那么生气呢?”一般生气千玺能理解,毕竟他教训了小凯,可他们的反应气过头了吧。

    “还有呢?”王俊凯还不打算给易烊千玺解答。

    “对不起嘛,以后我不磕你的嘴了。”千玺有点不情愿的道歉,要不是恩公说必须道歉,千玺还不是很想道歉的。

    磕嘴……王俊凯终于知道为啥了,古时候健康教育跟不上啊,“那不叫磕嘴,那叫亲嘴。”

    “我也觉得不是,因为磕嘴痛,亲嘴不痛,还挺舒服的,小凯~”千玺又靠近王俊凯一步,“我想亲你,行不?”

    “不行!”王俊凯起身拉开一段距离,“你听我说,这个嘴不是谁都能亲的,只能对喜欢的人……”

    “嘘——”易烊千玺跳到王俊凯身边捂住了他的嘴,因为门外的声音很耳熟,是树林深处亲嘴的那两个人,见王俊凯不打算说话了,千玺才松手贴在门上听外面的声音,待人走远后才把门开条缝看出去,直到那两人回房千玺才出来,“小凯小凯,就是他们,特好玩,走,我带你去瞧瞧。”

    王俊凯一脸懵,什么好玩?那两人他从来没见过,怎么听千玺的语气,像是找到玩具一样开心,那他就真要去瞧瞧了。

    两个团子一前一后走到那两人的客房门前,为了不让人怀疑,千玺还从衣兜里掏出吴磊给他的圆石头放下地上,“小凯,一会要是有人来,我们就假装玩石头。”

    嗯,两个小屁孩蹲在地上玩,的确不会引人怀疑,只是王俊凯看地上的不是几颗石头而是几颗琉璃,这东西在古时候挺值钱的,这些个没眼色小屁孩竟然拿来当弹珠玩,“哪来的?”

    “母亲给哥哥的,哥哥不玩了就给我了。”千玺一边回答一边在别人门前探来探去。

    这两兄弟的家世不一般,从给小孩的玩具就能看出来,王俊凯记得他那个美人爹说过,这两兄弟的叔父和姑姑不是良人,没了父母,年纪又小,直系长辈只有叔父和姑姑,这种情况下,父母的家产他们两兄弟定是守不住的。

    易烊千玺才不管王俊凯都想了些什么,对他来说这石头珠子和外面地上随便捡的石头没啥区别,就是好看一些罢了,可好看又不能当饭吃,他的心思还在那两个人身上,不知道他们又在做什么有意思的事。

    王俊凯见千玺探头探脑的,真笨啊,武侠剧里偷窥很简单啊,这是纸糊的,戳个洞就能看了,他也想试一下,果然,能戳个洞,千玺立马学会,也跟着戳个洞。

    屋里坐着一个清秀的男子,端着茶杯,神色黯然,似有什么伤心事,眉眼间一直透着一丝抹不开的忧愁,竟让人心生怜惜。

    王俊凯不是没见过美男子,他爹就美得似谪仙,可他爹不会让人有怜惜之情,这和气质有关,这个易烊千玺,就是为了来看美人的,从小就这样,长大还得了,他打算等吴磊回来,好好跟他谈一谈教育弟弟的事。想拉走千玺,却被回拉了一下。

    千玺附在他耳轻声说,“还有一个人没出来呢,再等等。”

    要说千玺没跟他这么亲近过是不可能的,都亲过了,只是感觉完全不同,这样附耳小声说话才像一个小孩子会做的事,也更让王俊凯有亲近之感,甚至觉得耳边的余音都变好听了,那就再看会呗。

    果然如千玺所说,有一个人影从屏风后走出来,那人英气十足,眉宇清朗,气宇轩昂。

    易烊千玺歪头疑惑了一瞬,随后又恢复正常看进去。

    那清秀的男子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放下茶杯,刚回头,身后的男人伸手拂过他的脸,挑起他的下巴,低头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我尼玛!王俊凯差掉惊掉下巴,他终于知道千玺是被谁带坏的了,再看千玺的反应,他应该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两人如此了。

    屋内的人自是没发现门外有两小孩在偷看,那清秀的男子推开了男人,“你总是这样。”

    “我是见你胡思乱想。”说完作势又要吻上去,眼见着要被推倒在桌案上,那清秀的男子躲开了,“臻轩,你到底要干什么!”

    还好,王俊凯差点就去捂千玺双眼了。

    那清秀男子一脸羞愤,男人知道他生气了,只好解释,“你知道,我是真心爱你的。”

    “你若真的敬我、爱我,就不会强迫我。”那清秀男子转身欲走,门外的千玺和王俊凯立马趴地上打弹珠,反应之迅速,默契十足。

    叫臻轩的男人一把抓住了那清秀的男子,没让他开门,“我知道错了,是我太心急,除非你嫁给我,我再也不这样了。”

    两个假装打弹珠的小孩没有再偷看,里面的两人都在门口附近,说什么都能隐隐能听到。

    “你的兄长,为了他的目的,竟要对小孩子下手。”清秀的男子有些脸红,干脆转移话题,质问臻轩。

    “这里面或许有我们都不知道的内情。”

    “那也不该对孩子下手,他与你无冤无仇,你哥的事情让他自己解决,多行不义必自毙。”

    “哎……可是……”

    “你,算了,你家的事,也与我无关。”

   …………

    声音越来越远,看样子那两人又走进去了,臻轩,臻逸,会不会有什么关联,看来偷看偷听也是有些好处的。

    王俊凯开始收琉璃珠子,见千玺一脸歉意地看着自己,“怎么了?”

    “那个,昨天,对不起。”

    “你不是道过歉了么?”

    千玺又看了看那两人的门,他是真的发现他昨天错了,对小凯不好。

    王俊凯倒没想到那一层,他现在的思绪都在那个叫臻轩的人身上,带千玺回屋后,才想起刚才看到的事对千玺的影响,“刚刚我们看到的,你有什么想法没有?”

    “他们很相配。”其余的,他还有点想不明白。

    于是王俊凯趁热打铁,给他上了一堂健康教育课。

    然后就听易烊千玺说,“小凯,你以后嫁给我吧。”

    为毛?!今天王俊凯接受到的信息太多,一时懵逼,“你脑子没病吧?”

    “因为,我要负责。”千玺指的是昨天的事。

    “那啥,其实,不用的,我又不是女的,再说了,我也没要你负责。”

    “这跟你没关系,恩公说过,男子汉大丈夫,就要信守承诺,我亲了你,就要负责,所以你必须嫁给我。”千玺拍拍胸脯保证到,“我以后会赚钱养你的!”

    ……王俊凯觉得,他不应该和一个小孩讲道理,小屁孩不听他也没办法,以后他自己就会明白男女之别,忘了现在的事,“好好好,你养你养。”

    “那你答应了?”

    “看你表现。”王俊凯丢了个模糊的概念。

    千玺只当他答应了。

 

    刘昊然听完千玺的描述,对臻轩这个人有了些兴趣,“那个人说要对小孩子下手?”

    “嗯,我还想,柳庄主对小凯下手,与他说的会不会有关系。”千玺想听刘昊然怎么说。

“我会去调查一下,臻轩这件事也要告诉你哥哥,看看他有什么想法没。”然后十分好奇地看着千玺,“你是真的想把你哥嫁给我,真的想娶小凯?”

    回应刘昊然的,是个大大的笑脸,回避了回答,竟让刘昊然看不透。这小孩现在还只是个豆沙包,馅虽然是黑的,但表面还是个纯洁无害的小包子,要是长大了……刘昊然觉得,那不是他该去想的事情,那是吴磊的事。


评论(13)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