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天地难容】1(内含昊磊)

第一次试一试武侠题材,呃,要恶补恶补武侠知识,嘿嘿,霜雪和boss都会持续更新,最近空闲蛮多的,抓紧时间码字

1.命运给的第二次机会    第2章指路

    丹穴山顶失去了以往的平静,隐约间透着绝望而愤怒的杀气,连吴磊这样的普通人都感觉到了死亡的气息。

    不能后退,弟弟很可能就在丹穴山上,十年了,吴磊找了弟弟十年,和弟弟走失时,他七岁,弟弟才四岁,双亲最后的遗愿,要他好好照顾弟弟,在这个世界上,他只有这个亲人了,都怪他,弄丢了弟弟,怎能因害怕死亡而却步。

    拖着沉重的身体一脚深一脚浅地向山顶挪去,渐渐看清了那两个死斗的人影,还有一个躺在地上,已无生命迹象,血流一地,吴磊被震在原地,死去的,是那踔绝之能,风华绝代,冠名天下的楚慧公子,吴磊并不知他的本名,但这样一位闻名天下之人殒命在此,天妒英才。

    吴磊知道,现在不是同情别人的时候,他的弟弟在哪里?望向还在死斗的两人,背对着他的人看不清样貌,另一人他竟然也知道,那是新推选出的武林盟主,刘昊然。

    “呵,新盟主竟然是个卑劣小人,对无辜之人出手。”另一人击退刘昊然,退到楚慧公子身边,低头深深地看着他毫无生机的脸,“小凯,那条路上别走太快,等我替你报了仇,就下去陪你。”

    因这一低头,吴磊看清了他的模样,顿时泪如流水般模糊了眼中的人影,双唇颤抖着,弟弟……想出声,却因颤抖得太厉害,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就在此刻,刘昊然身后的援兵到了,看到此景,全都畅快地笑了,“易烊千玺,你无恶不作,尽走邪门歪道,现在是你的报应来了!”

    刘昊然闻声,眼中闪过一丝厌烦,“你们怎么……当初的计划不是这样。”

    “您是新盟主,我们大家虽都相信你的能力,但那易烊千玺手段阴毒,为人狠辣,若不是楚慧公子愿自我牺牲成就大义,寻了他的弱点,盟主怎会如此顺利攻打上丹穴山顶。”

    什,什么!吴磊望向死去的楚慧公子,他竟是那些正派人士安插在弟弟身边的内应,怎么办,弟弟被包围了,吴磊恨自己只会些三脚猫功夫,一点忙都帮不上。

    “是吗,是你背叛了我吗。”易烊千玺的脸上看不出喜悲,已经死去的人不会有回应,他轻叹一声,“小凯,你也觉得本座是那不应存在于世之人吗……”

    杀气越来越浓厚,吴磊距离较近,已经开始呼吸困难,可他的弟弟一动不动的站在楚慧公子身边,这样毫无防备,会被杀的,“不!你不能死!”

    吴磊撑着濒临崩溃的身体,艰难的向易烊千玺挪去,“快跑啊,你一定能跑掉的,不要死,我不能,不能……”一把锋利的剑正刺向易烊千玺,吴磊用尽了全力,可能老天怜悯,那一瞬间他竟然能拖着那样的身体挡在弟弟的身前。

    可命运也爱开玩笑,刺穿身体的剑依旧刺向了易烊千玺。

    这样……也好,吴磊终于抱住了他找了十年的弟弟,“我不能失去你第二次,哥哥错了,原谅……我。”

    没想到,这世上还有不想自己死的人,哥哥?!易烊千玺的瞳孔突然有了神,他认出了吴磊,抛弃自己又突然出现的哥哥,闭上眼暗自嘲笑,“本座,没有……哥哥。”

    剑身刺穿了他们,吴磊能感觉到生命在流失,更能感觉到弟弟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冷,直到失去气息,他的弟弟,到死都不愿认他,眼泪似乎已经流干,眼眶很涩,如有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哥哥一定不会抛下你的,绝对不会……

    意识渐行渐远,在最后那一刻,吴磊似乎感觉到身后拿剑杀死自己和弟弟的人被一股力震开,最后的景色,是武林盟主的双眼,那万分复杂的眼神中,竟有一丝悔意,吴磊想笑,武林盟主,不过是别人的棋子罢了,还真当自己天下无敌,笑死人了。

    意识堕入了无尽的黑暗中,这一生后悔太多,不仅没有完成父母遗愿,最后的最后,自己的身体竟然还挡不住刺向弟弟的利剑,好没用……

    黑暗中,突然开始出现一点一点的白色光球,光球越来越大,越来越亮。

    “哥……哥哥……”

    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入耳中,头好痛啊……吴磊昏昏沉沉地睁开眼。

    “哥哥!”稚嫩的声音有了喜悦的情绪,“哥哥终于醒了,呜呜。”

    眼前是四岁的弟弟,吴磊一惊,抬起手来看,原本布满老茧干裂的手,变回了稚嫩的模样,强行压下心中的惊叹,因为弟弟哭了起来,吴磊看着还是四岁模样的弟弟,百感交集,眼泪哗哗地掉,“让哥哥抱抱,好吗?”不要死都不认我。

    “哥哥!”还是小团子的弟弟立马扑到吴磊怀里哇哇地哭,他以为哥哥也要跟娘亲和父亲一样离开他了。

    兄弟二人抱着哭了好一阵,吴磊又感觉到头晕了,才发现额头上缠着麻布,疼痛就是从那里来的,随后吴磊陷入了极度的兴奋之中,老天开眼了,竟让他回到了七岁的时候,吴磊还记得头是怎么伤的,父母双双遇害后,叔父和姑姑露出了真面目,霸占了双亲留下来的资产和房屋不说,还将他们兄弟二人赶去住柴房,不给吃饭,弟弟饿得不行,吴磊只好偷偷去拿吃的给弟弟,这一次被叔父抓住,挣脱的时候,没注意,一头撞上了柱子。

    那根本不是意外,吴磊知道,那是叔父刻意将自己往柱子上甩,“是王婆婆替我包扎的吗?”

    千玺点点头,就算他只有四岁,也知道谁对他好谁对他不好。

    这个家里只有王婆婆还顾着他们双亲的情义,偷偷照顾他们。

    这一次,一定不能再让弟弟离开身边了,既然命运给了第二次机会,那么这个家便不能留,叔父和姑姑是不会养他们的,还会想办法弄死他们,为了彻底得到父母留下的一切。

    上一次吴磊也得出了这个结论,于是七岁的他带着四岁的弟弟逃了出去,结果弄丢了弟弟,他没有能力保护弟弟,所以这一次不能再鲁莽了。好在叔父和姑姑在人前还会装装样子,如果没记错的话,再过几天,有父母的故人前来悼念,上辈子被锁在柴房,没能见到,这一次,一定要改变自己和弟弟的命运,“小千千别担心,哥哥一定会保护你的。”

    “哥哥,我不饿了,哥哥不要再去找吃的了。”千玺害怕吴磊一去不回,更害怕他像今天一样满头鲜血地被扔进来。

    面对懂事的弟弟,吴磊再一次湿了眼眶,把瘦小的弟弟揽怀里安慰,“人不吃饭怎么行呢,别怕,哥哥不会再被抓住了。”

    “我怕,哥哥别再离开了。”

    回想起上辈子,那个浑身杀气,无悲无喜的弟弟,到底是遇到了什么,让他变得不被世人所容,被正派人士围剿。吴磊知道,是自己的错,如果没有弄丢了他,他不会走到那一步,“哥哥再也不会离开你了,所以不要再恨我了,好不好?”

    千玺终究还是四岁的孩子,听不懂吴磊话里的意思,只能听懂,哥哥说不会离开他了,“好。”说完想起了王婆婆偷偷带来的馒头,被他藏在里柴禾后,小步跑过去掏了许久,终于把已经硬了的馒头拿到手里,回到吴磊身边,“哥哥吃。”他记得哥哥昨天到现在还没吃过东西。

    吴磊知道,他今天是要把这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完,千玺看他又哭了,以为是馒头太硬了,起身跑到水缸边,因为太矮,跳了好几次才爬上去,拿着水瓢舀了点水,跳下来时脚步不稳,洒了不少,见水瓢里还剩得有水,这才回到吴磊身边,“喝水。”

    吴磊哭得更厉害了,他的弟弟太可怜了,心疼得不行,接过水瓢喝了点水,让千玺靠着他坐,分下大半个馒头给他,“千千陪我吃好不好?”

    “我不饿的。”千玺想把吴磊递给自己的馒头收起来。

    吴磊拉住他的手,将自己手里的馒头递过去,“你不吃,我也不吃。”

    “哥哥。”千玺急了,再不吃东西,哥哥会跟娘亲一样离开的,可却找不到语言表达,只有眼泪吧嗒吧嗒地掉。

    千玺这一哭,吴磊心疼死了,“不哭不哭,哥错了,我吃,我吃。”说完撕下一点馒头就着水吃了下去,“如果千千肯一起吃,哥哥会特别开心的,所以,陪哥哥一起吃一点好吗?”

    千玺也不想再看到哥哥哭了,点点头,靠着吴磊一点一点吃起来。

    最终吴磊吃完了手里馒头,千玺还是剩下了一些,收了起来。

    夜里很凉,叔父和姑姑根本没有给他们一点保暖的东西,兄弟二人扯下许多干草垫在地上,靠着互相取暖。

    平时柴房不会锁上,但吴磊知道,双亲的故人来悼念时,姑姑会将他们二人锁在里面,他必须搞到火折子,可厨房附近他已经进不去了,姑姑吩咐了下人,见到自己在附近就打走,唯一的希望,就是王婆婆了。

    吴磊对千玺解释了不下十来次,不去厨房不要担心,千玺这才肯听话的在柴房里待着。

    自己的家,很熟悉,吴磊遛进大花园里,躲在假山后,双亲去世后,王婆婆便被安排在花园里了,只需静侯。

    差不多等了半个多时辰,王婆婆没有等来,倒是等来了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吴磊不会忘记姑姑的声音,等他有能力后,定会回来报仇的,夺回他和千玺的一切。

    兄弟二人的姑姑名叫吴晓敏,相当俊俏,遗传了当时天下第一美人,兄弟二人的奶奶的模样,所以吴晓敏自然也是拥有天下第一美人的称号,谁知道这是个蛇蝎美人呢,吴磊躲得更小心了。

    “真的是王家的人吗?”美人姑姑的声音竟然透着娇羞,吴磊甚至能想象她一贯的低头含羞的模样,美是美,就是知道她真面目后,再美都让吴磊反胃。

    另一个声音貌似是一个丫鬟,“回小姐,是王家的当家送来的拜帖,小的听说,那王家的男子一个比一个有出息,尤其是当家的王瑜,江湖人称楚涵公子,品行极好,样貌也是一等一,一见楚涵误终生。”

    切,吴磊很是不屑,这老话都听腻了,要说样貌,吴磊回想起上辈子死前的情景,死去的楚慧公子才是绝色……楚慧公子?楚涵公子?

    吴磊心头一紧,那个出卖千玺的人,是王家的人?心脏不受控制强有力地乱跳着,连深呼吸都不敢,生怕被发现。

    “没想到,生那两小杂种的贱人,还有这等故友,怪不得不愿与外界来往,什么好处都偷偷占着呢。”

    吴磊没想到,姑姑会说这样的话,父亲可是她的亲哥哥,母亲是她的大嫂啊,心也凉透了,唯一的一丝亲情也消失不见,吴晓敏,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原来上辈子没见到的双亲的故友,是楚涵公子王瑜,怎么办,要借他的手离开这里吗,吴磊忘不了上辈子那新武林盟主身后的那个男人所说的话,是楚慧公子背叛了千玺,好不容易找到的弟弟,也因此失去了求生的欲望。

    直到吴晓敏她们离开花园,吴磊还在迟疑,如果不借用王瑜之手,他和千玺恐怕依旧逃不开上辈子的命运,可是楚慧公子说不定就是王家的人,吴磊不想要自己的弟弟再次接触到那个会背叛他的人。

    就在此时,王婆婆来了,吴磊暂时放下思绪,“王婆婆,谢谢您给千玺馒头。”

    王婆婆一听就红了眼眶,“老身一家的性命都是老爷夫人救的,谁知他们就这么去了,老身报答不了老爷夫人的救命之恩,竟连他们的孩子都照顾不了,老身没用啊……”

    “王婆婆,我和千玺会没事的,相信我。”

    王婆婆只当这是宽慰话,“大少爷找老身有何事,只要老身能做到,就是豁出性命……”

    “王婆婆的命是娘亲和父亲救的,不可轻易豁出去。”吴磊不希望她太钻牛角尖,“我只要一个火折子,有吗?”

    “这个容易。”

 

    吴磊回到柴房,见弟弟拿着干柴在地上写写画画,听到进门的声音,千玺扔下手里的东西跑过去,抬头盯着吴磊额头上伤,“哥哥痛不痛?”

    “不痛,只要小千千好好的,哥哥哪都不痛,让我看看。”吴磊拉着千玺走到他刚才写写画画的地方,看着地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吴磊和易烊千玺,那是父亲出远门时教弟弟写的字。

    “为什么我和哥哥不一样?”千玺指着两人的姓。

    吴磊揉了揉他的头,“那是因为娘亲生小千千时,遇到了一个道士,他说我们的小千千命运多舛,改姓易烊方能化险为夷。”说太深弟弟听不懂,当时母亲小产,差点一尸两命,父亲不知去哪求了个道士回来,救下了母亲和弟弟,改姓之事父亲犹豫了许久,小产的孩子身体不好,千玺连续好几天高烧差点夭折,父亲再次求了那个道士才医好了弟弟,这一次父亲便改了弟弟的姓氏。

    “嗯嗯,我懂了。”千玺从吴磊身上跳下来,跑去把昨天剩下的馒头拿出来,“哥哥吃。”

    吴磊摇摇头,“哥哥刚才在外面吃过了,你吃。”

    “嗯。”千玺这才把剩下的馒头吃了,吴磊怕他噎着,打了点水过来,自己也喝着水撑撑肚子。

    晚上的时候王婆婆送来了火折子和馒头。

    “我们不能要。”吴磊知道王婆婆在家里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他是双亲的旧人。

    “老身一顿不吃能有啥,大少爷和二少爷,都瘦了好几圈。”说着说着又红了眼眶,“那些人迟早要遭报应的!” 

    吴磊知道王婆婆一天也只有这么点东西吃,还干那么多活,不能接受她的馒头。

    千玺却先一步接下馒头,然后分下一半递给王婆婆,自己收下一半,“父亲说过,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谢谢王婆婆。”

    “二少爷,老身……”王婆婆见年仅四岁的千玺如此懂事,明明应该是天真浪漫的年纪,偏偏被那些白眼狼逼得懂事,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王婆婆不哭,等哥哥和我长大了,学了天下最厉害的武功,一定会对婆婆好的。”千玺安慰着王婆婆。

    吴磊没想到弟弟还知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也没再拒绝王婆婆的接济,“王婆婆快回去吧,免得被人看到,吴晓敏又来为难您。”

    “两位少爷,一定要保重啊。”

    哥哥直呼姑姑的名字,千玺静静地看着吴磊,只要哥哥不认姑姑了,那我也不认了,叔父和姑姑都是坏人!

    兄弟二人在柴房里相依为命,日子一天一天过去,直到吴磊发现,柴房被锁上了,顿时来了精神,就是今天了!楚涵公子到来的日子,可心里再次犹豫起来,“小千千,哥哥做了个梦,梦里小千千长大了,变得很厉害很厉害,武林盟主都打不过你,可是最后小千千输了。”

    “为什么?”千玺对吴磊的梦很好奇,“我真的能打赢武林盟主?好厉害!可以为什么会输了呢?”

    “因为有个人背叛了你。”

    “哦。”

    “那,现在梦醒了,可要是遇见了梦里那个背叛了小千千的人,哥哥该怎么办?”吴磊把千玺抱上腿,坐在一起,像平时聊天那样,虽然知道这个问题问千玺,他可能根本听不明白。

    “不会的。”千玺低头想了好一会才回答,“梦里背叛了我,那不在梦里是不是还没有背叛我?”

    吴磊先是愣了一下,没想到千玺竟然听懂了,还认真去思考了,“嗯,还没有背叛。”

    “那,我就让那个人看到我有多好,这样他就不会背叛我了。”

    傻弟弟,不管你有多好,心怀恶意的人,都不会真心对你,吴磊放下千玺,对他笑道,“说的对,就让全世界都看看,我的弟弟有多好。”

    门外的脚步声频繁了起来,看来,故人到了,吴磊脱下外衣,用水浸湿,“小千千别怕,哥哥要烧了柴房,记得用湿外衣捂住口鼻跟在哥哥身边。”

    “哥哥,危险。”千玺虽小,但他记得父亲的教导,让他不要玩火,火是很危险的。

    “哥哥知道,搞不好我们会死在这里,可要是活了下来,我们就能离开这里,然后哥哥带你去学武功,就赌一次好不好?”

    “好。”千玺点点头,看着吴磊,“哥哥一起学。”

    “没问题。”吴磊掏出火折子,在柴房生起火来。

    千玺有一点点疑惑,哥哥原来总是被娘亲责备纨绔,因为哥哥很爱到处乱跑,惹是生非,就算被父亲打骂,用娘亲的话来说就是嬉皮笑脸的,不爱学习,也不爱学武功,有一次父亲和娘亲出门,哥哥就带着他偷跑出去玩,结果迷路了,千玺饿得哇哇大哭,哥哥就偷了人家一条鱼,抱着千玺跑了好几条街,说烤给他吃,结果直到父亲找到两人,鱼都没吃成,因为哥哥不会用火折子。

    可是哥哥突然就会用了,自从哥哥被撞了头后,千玺明显感觉到哥哥对他更好了,也没有以前那样嬉皮笑脸了,娘亲经常教育哥哥,长兄如父,所以哥哥是突然长大了么?

    千玺自我思考期间,吴磊已经成功点燃了柴房,发现千玺在愣神,一把抓过他,拿湿外衣捂住两人口鼻。


评论(28)
热度(2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