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天地难容】32(内含昊磊)

32.分歧 首章指路    下一章指路

    王俊凯才不管什么男主女主的,他只管帮吴磊把他弟给带回去,这时吴磊他们恐怕已经上山了,无论如何他是不会听千玺的话下山的。

    易洋千玺回来时手里提了两只野兔,王俊凯才想起一个重要的事情,“千玺,这里距离你们山庄还有多远?”

    “不会走的话,还有很远,会走的话还有三分之二。”

    “你说的走,是走路还是……”

    “当然是轻功。”易烊千玺把野兔递给王俊凯后熟练地开始拾材搭灶,王源默默地搭手,他还在想跟易烊千玺上去后要如何应,要是王俊凯能一起上去就好了,看在老乡的份上多多少少会帮自己打打掩护吧,穿越秘密就是说出来也没人信的,所以必须遮掩。

    等待烤兔子的时间,易烊千玺拉过王俊凯的手腕把脉,医卜星象他只学了了个大概,小凯的脉象摸起来奇奇怪怪的,说正常吧,一会又乱跳,说不正常吧,乱跳一两下又会恢复往常,找不着症结,世间竟然有这样的毒,“兔子快好了,把这个给那老毒物喂了。”易烊千玺递了颗药丸给王源,“吃了就会醒。”

    老毒物,哦,那个毒医,王源一边腹诽王俊凯误人子弟让人出戏,一边回洞里把药丸喂给毒医。

    不一会,毒医跟着王源出来了,在洞里他已经听王源说了,那生死符没有解药,喂给他的药丸只是起缓解作用,要化解生死符必须易烊千玺本人,那生不如死的感觉让他不敢再生别的心思,“少侠找我有何吩咐?”

    “楚慧公子的伤究竟如何?”虽然易烊千玺要去抓的人身上肯定有解药,但是四哥从小就教育他,不允许自己身上有弱点,更不要说被人抓着弱点谈条件了,如果他不能自行解决小凯的伤,那么那个伤小凯的人必然会以此要挟与他谈条件,到那时四哥恐怕就留不得小凯,他不能让四哥知道他这么不中用。

    “少侠是问对人了。”毒医再次替王俊凯检查了一遍,“此毒与那些见血封喉毒不同,但结果却是相同的。”

    “会伤及性命?”易烊千玺双目凝视着毒医,吓死个人。

    “没错。”毒医擦着冷汗,“楚慧公子无法运气乃是经脉被封,这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全身经脉被封,届时如同废人,然还没有结束,有一种死法叫全身经脉尽断,楚慧公子可是与人结仇了?”用如此恶毒的手段,这仇怨得有多深。

    这是死仇,王俊凯怎么也想不起他什么时候与人有如此深仇大恨。

    易烊千玺也没有头绪,“可有解?”

    毒医摇头,“此毒结构非常复杂,老夫连名字都不知晓,解不了。”

    “一点办法都没有?”

    “无解。”毒医肯定道,“除非找到下毒之人讨要解药。”

    “哗啦”一声,易烊千玺拿在手里烤兔子的木棍被捏得粉碎,毒医看着他低沉下去的脸色发慌,四周的空气陡然加重了般,瞬间压得他双腿颤抖,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王源看了眼脸色惨白的毒医,再看了眼和毒医的脸色差不多惨的王俊凯,考虑着要不要插话,照理说,把下毒之人抓住对易烊千玺来说并没有困难,就怕那人以王俊凯的性命做要挟,那就糟糕了,现在的易烊千玺还不是书里的大魔王,还没有黑化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就怕发生一些让他一路走到黑的事情,那他来抱大腿就没有意义了,“咳!”

    王源终究出声打破了这可怕的氛围,“我有话想和你单独说,关于他的。”王源壮起胆子走到易烊千玺身边,“我虽然和你们差不多同龄,但从小就为了赚钱走南闯北,这毒还有一个办法,不过我只能跟你一人说。”

    易烊千玺这才真正的打量起王源,虽然王源被看得头皮发麻,不过他不能在这个时候顶不住易烊千玺给他的压力,不然一切白搭,深吸一口气对望回去。

    只见易烊千玺轻微一点头,转身往深林走去,王源给了王俊凯一个安慰的眼神,跟在易烊千玺身后走进深林。

    王俊凯摸了摸手腕上的伤,回不过神,要说死,谁都怕,但如果必须死,他宁愿来个痛快,总比这样慢慢去死好,但他不能有轻生的想法,此仇不报死不瞑目。

    毒医惊奇地看着楚慧公子眼中燃起生机,不再一片灰败,心里暗暗佩服,不愧是楚慧公子,要是换做他人,听到这个消息时恐怕只想一死了之。

    王俊凯侧头瞪了毒医一眼,“劝你不要把千玺当傻子,以为他年纪小就看不出你在想什么。”

    王源跟着易烊千玺不知走了有多远,直到他找不到路回去了易烊千玺才停下脚步,“说吧。”

    王源咽了咽口水,“那毒医分明是故意在王俊凯面前说那毒的效果,恐怕是抱着让他自行了断的目的,不然的话理应像我一样找你单独说话,大夫怎么能当着病人的面说那些话。”

    易烊千玺并未应声,只是一脸审视地看着王源。

    好吧,不跟他绕圈子了,真难交流,“其实我知道有一种方法可以救他,就是北冥真气。”

    突然王源感觉到了窒息,他就知道这样一说,易烊千玺绝对会怀疑他,因为这个世界知道北冥真气的人除了皇长孙,再无他人,至于他和王俊凯为什么知道,穿越之前看武侠小说就知道啊!他这一步走得险,他只赌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来说值得饶自己一命。

    就当王源快要呼吸不过来了,易烊千玺终于松了扼住他咽喉的手,“继续说。”

    “咳,咳咳……”王源理了理嗓子,有点疼,声音哑了不少,“我说过了,我从小走南闯北,在一次奇遇中见到了一个世外高人,他告诉了我好些事,还给了我这个。”说完王源把手表递给易烊千玺,“北冥真气也是那位高人告诉我的,他还替我算了一卦,说我有一劫,需往丹穴山才能解,还说这东西能助我上丹穴山,事实上,我和王俊凯的确依靠这东西走到了现在。”

    易烊千玺研究了一会手表,居然自行旋转,破有意思,上面的数字和刻度都有某种规律似的,“继续说。”

    “北冥真气需先练成北冥神功,此功法能兼容世间所有武功,随之而成的北冥真气,可纯阳亦可瞬间转纯阴,用其杀人无需任何武器,拈花折叶甚至一滴水一点酒便能置人于死地,相反的,只要人还有一口气,北冥真气定能救下,还能容至毒之物,你用一点叶子就打断了九王爷护卫的刀,我就在想,如此威力只有北冥真气了,所以我才抛酒给你,所以我才说北冥真气能救王俊凯。”

    从未听四哥说过北冥真气能救人,而易烊千玺自己则从来是用北冥真气杀人,从未想过杀人的武功能救人,“你说的是真话?”

    “想必你已经看出来了,我只会些拳脚,在你面前根本不够看的,骗你有何好处,你居然不知道北冥真气能救人。”王源知道易烊千玺开始相信他的话了,心底松了口气,还好在这个世界大家都相信有什么世外高人,不然他还真不知道怎么扯谎了。

    四哥肯定知道,却没有告诉自己,也对,从一开始四哥就跟自己说了,也发了誓为四哥杀人,那么四哥自然只会告诉他如何杀人,不会教他如何救人,这也是为什么易烊千玺绝对的医卜星象只会个大概的原因,“如何能救?”

    “能救是能救,只是很伤你自己的元气。”王源觉得现在易烊千玺差不多开始真的相信自己了,“我知道北冥真气来之不易,需要北冥神功,而北冥神功练成后需要大量的内力支撑才能转化北冥真气,使用北冥真气救人就必定会大量消耗内力,依王俊凯的情况,如果你救他,那么所损耗的内力必定在一段时间内都让你无法再使用北冥真气,甚至连内力都有耗尽的可能。”

    也就是说,无法使用逍遥派的武功不说,恐怕只能用外家功夫了。

    “除非使用北冥神功吸取别人的内力,这样你就能很快恢复。”王源刻意提醒了易烊千玺一句,他想知道易烊千玺会不会这样做。

    “内力自己修炼恢复即可,我不稀罕别人的东西。”易烊千玺自练成北冥神功便从来没有靠吸取别人的内力转化北冥真气,他一直有练小凯教的太极,修炼内力进度可观,足够支撑他使用北冥真气。

    “嗯,这个方案迫不得已在使用,在之前……”

    易烊千玺一挥衣袖打断话头,不让王源继续说,转身往回走。

    王俊凯不在这人就高冷给人看,王源腹诽着跟在易烊千玺身后,没一会就看到王俊凯自顾自地啃着兔腿,王源很快窜过去,顺便瞟了一眼那瑟瑟发抖的毒医,不值得同情。

    王俊凯放下兔腿,抬眼看到易烊千玺,“千玺。”一下子就蹦过去抱住,易烊千玺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但也就那一瞬后,下意识抱住王俊凯的腰,不等他把头埋下,直接亲上了那张准备开口说话的嘴。

    “?!”王俊凯一愣,立即推开千玺,“你干嘛?!”

    易烊千玺舔了舔自己的唇边,兔子味的,“不想听你想说的话就直接堵上。”

    “你以为还是小时候不懂事啊,这是能随便亲的吗?”

    “不管,反正你想说我不爱听的话,我不听我不听。”易烊千玺发小脾气般捂着耳朵直摇头。

    哎……这孩子怎么还没长大啊,算了,不计较了,王俊凯颇为无奈,“好好好,我不说总行了吧。”

    易烊千玺这才放下捂耳朵的手,走到一旁吃兔子,直接无视了一边惊得合不上嘴的王源。

    “下巴快脱臼了吧。”王俊凯伸手给王源把嘴闭上,“别乱想,千玺就那样,小时候就不懂事,现在更不懂事了,也对,他一直在丹穴山生活,环境又单调,与外界接触少,现在也才十几岁,就半大的孩子,不跟他计较就是了。”在他心中,小时候的千玺留下的印象过于深刻,找了这些年就更深刻了,一时半会始终还把千玺当成四五岁时在自己身边的小孩,看到别人亲嘴就依葫芦画瓢,别说他还挺怀念那个小团子的。

    不不不,他在别人面前不是这样的!王源在心头呐喊,可他不敢拆穿,小命要紧好不好。

    不过洞悉别人的心思这一点,千玺依旧敏感,王俊凯轻轻擦了擦嘴角,方才他拥抱千玺其实是想跟他道个别然后打算动用自己的势力去找那个下毒的人,还没说出口就被千玺拒绝了,“千玺,你有什么打算?”

    “那个人脸上有一道剑疤,有没有什么印象?”易烊千玺终于是把信息告诉王俊凯了,他知道就算把小凯送出去,小凯也会自己去找那人,与其放他乱跑,不如放在自己眼皮底下安全些,“可有得罪过脸上有剑疤的人?”

    王俊凯真不记得有什么仇人脸上疤的,“等我再想想,剑疤啊,在什么位置,还有,那人多大年龄?”

    “在脸上这个位置。”易烊千玺比了比,“听青黛说,那人比我们大不了多少。”

    王俊凯突然灵光一闪,“那个,那个什么贱人……哦对,臻剑仁,你还记得不?就是小时候欺负我们被你用龙吟凤哕剑划伤脸那个。”

    “原来是他。”易烊千玺沉声道,“早知道当初就该把他了断了。”易烊千玺随手抓片叶子吹响。

    不一会一道人影落下,“主子有何吩咐?”

    “回去把我的剑拿来,顺便通知四哥一声,我要带小凯回山庄。”

    “遵命。”

    王俊凯来不及阻止,那人影就飞不见了,“千玺,我看你现在安好也放心了,抱抱还挺结实的,剩下的就是我自己的事了,你去忙你的,我的事我自行解决。”之所以一直把这事放在第二位,那还不是因为眼看着就要有千玺的消息了,他无暇顾及其他,现在知道千玺不仅好好的,还强得一匹,也就安心了,他有他自己的手段去处理这事,用不着千玺插手,虽然听起来千玺已经基本掌握了个大概,“你要是对臻剑仁怎么样了,他那两个哥哥又不是摆设,定会像山庄讨人讨说法,我就不一样了,是他先对我下毒手,咱有仇报仇有怨抱怨,各凭本事。”

    不是千玺不想说,小凯现在一点武功都用不出来,但说出来就太伤人了,所以他还是闭嘴不谈,“此事因我而起。”

    “还没听懂啊,不管是不是因你而起,你去找人麻烦就是给你四哥找麻烦,你不怕他生你气?”

    “小凯你想太多了。”易烊千玺有一丝不开心,不是怕四哥生气,是他有能力把事情控制在自己手里,他自己能把事解决好,四哥怎会气他,夸他长大了还来不及,千玺相信,如果四哥碰上这种事,绝对很快就能解决,他是第一次凭自己本事搞事,若是搞定,四哥才不会嫌麻烦,本来就是他和臻剑仁结仇,没想到那小子心眼这么小还记着,记着就记着吧,找他就是了,偏偏去欺负小凯,专挑软柿子捏,算什么英雄好汉,“此事用不着你插手,只需等我回来替你解毒。”

    “你这是不信我有那个本事自己报仇?”王俊凯也不开心了,他长这么大又不是白长的,要达到目的的方法不止只有当面揍人。

    易烊千玺不说话了,其实他内心有那么一丝不相信,因为在梁府里小凯都差点栽了,但若要他说出不相信的话,小凯绝对会生气,甚至会不理他……怎么办。

    终究是分开太久,对彼此的认识脱了节,再加上两个人都认为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解决这事,王俊凯还想着不给千玺添麻烦,易烊千玺呢则认为是自己拖累的小凯。

    王源也觉出来了,但这事吧,他还是不插嘴,人与人需要磨合,才能有默契嘛,就算他俩小时候亲密无间,但也快十年没见了,各自在成长,士别三日都要刮目相看,跟别说他们了。

    易烊千玺不接话,他知道不管他说什么,都不对劲,如果眼前的不是小凯,他是完全用不着废话的,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完全无所顾忌,可是小凯要是生他气,要和他断绝结拜的情义的话,这样的后果他可能承受不得起,结拜兄弟是他和小凯的唯一纽带,一但断裂,那不就是一时装逼爽,追妻火葬场了……如果是四哥,他会怎么处理?

    易烊千玺的身边无他人,只能把四哥作为唯一的参考对象,行事方法也是学的四哥,四哥和他一样,行事无所顾忌,也总会遇到这类事吧,就算和他在一起后没有遇到过,但可以模拟一下,四哥会怎么做,很快,易烊千玺有了答案,“好,臻剑仁就留给你了。”


评论(16)
热度(119)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