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躲避死亡flag的正确姿势】四十四

    【言情男二篇】24

    王俊凯虽然想把昨晚的事跟千玺说,不过筱雅在这里,千玺一晚上没睡也累了,那就晚点再说吧,王俊凯只好提着纸袋回了宿舍,不必马上就把千玺的研究送回去,等他们来要的时候再给,打定主意后的王俊凯打算继续去找受害者进行劝说。

    下午的时候,教官们回来了,正好碰见王俊凯缠着一个学生不放,“发生这样的事,谁都不想的,现在是个好机会,把欺负过你的人都送进去。”

    “那是不可能的,那些人家里有权有势,我们就算站出来了,结果依然不会变。”

    慧抓住了王俊凯,“好了别追了,这事得用另一种方式解决。”

    “教官回来了!”王俊凯终于放心了,“隔壁的FBI们呢?”

    “我们的任务是不一样的,谁在乎他们要干什么,正好碰到你,去联络一下筱雅和千玺,我要听一下你们的报告。”

    王俊凯直接让慧和凉介他们去研究室等着,千玺在那,随后自己去找筱雅。

    见到筱雅时,她正在准备便当,王俊凯看着特别有食欲,“这都是你自己做的?”

    “嗯,千玺应该没吃午饭。”筱雅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和王俊凯聊天,“昨晚,对不起。”

    啊?是说哭的事情吗?“哪有什么对不起的。”

    “其实昨晚我问了千玺,我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筱雅深吸一口气,坦然地笑了,“千玺说有,所以我一时没忍住,还好他没看见,不然会给他增加负担的。”

    王俊凯打量着这个一心为千玺着想的人,“那你……”

    “这是秘密哦,不要让千玺知道我喜欢他。”筱雅把便当盒都装好了,“小凯,你是不是也……”

    “啊?!”王俊凯突然感到一阵心虚,下意识后退一步。

    “女孩子对情敌的直觉可是很准的。”筱雅笑着打趣王俊凯,“你喜欢千玺哪里?是不是因为他做什么都有责任心,而且独立意识很强,总会成为别人的依靠,还特别的纯粹,最重要的是,他对你很好。”

    “千玺对你也很好啊。”王俊凯没有觉得千玺有特别对待自己。

    “那可不一样,有的好,只有特别的那一个人能感受到,小凯,你和千玺都是我的好朋友好伙伴,所以我什么都不会说,你也不要告诉千玺我喜欢他,这是秘密哦。”筱雅边说边穿好了外套,“走吧。”

    王俊凯不得不对筱雅刮目相看,“你还会难过吗?千玺他……”

    “这就是我自己的事啦,无可奉告。”

    两人到达慧的研究室时,千玺也刚被叫起来,“好饿……”

    “过来吃吧。”筱雅把便当盒放在桌上的空位上。

    “谢了。”千玺也不客气,眼睛都还没焦距,就坐过去迷迷糊糊吃起来。

    “夜里是做贼去了,困成这样。”慧虽然感到气氛有一丝奇怪,但也不妨碍他打趣千玺。

    “你这研究室也没什么好偷的。”千玺是会回嘴的。

    “偷心呀~是吧。”慧一句话把三个人的精神都振奋了。

    千玺的眼睛焦距对好了,“我还偷人了。”故作镇定地回了一句。

    “哎呀,徒弟长大了,知道偷人了,偷谁了?”

    “……”千玺认真吃起了饭,食不言寝不语。

    “一回来就知道调戏学员。”凉介拉开了慧,“你们遇到麻烦了。”

    “是啊,学校里居然有人拉皮条,受害的全是家境普通的学生,主谋者几乎都是……”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些人,“富二代,官二代?还闹出了人命。”

    “现目前只锁定了两个人。”千玺边吃边摸出一直放在研究室里的尸检报告,“死者是影视学院的一年级生,死因是窒息,死前与两个人有过性行为,死后上半身烧毁,根据王源的资料,那两个人分别是郑元植和秦海淘,两人的家族都是著名影视公司的股东,父母是著名导演和演员。”

    “亏你能吃着东西还面不改色地描述尸体情况……”王俊凯可做不到。

    “……”千玺叹口气,“另外还有几个嫌疑人,均是影视学院的学生,已经没有决定性证据了,那两个人的NDA虽然能对上,也只能传话审问,死不承认就没办法,不过这件事是一个导火索。”

    “能拉出他们背后的家族吧,和你的研究也有关。”王俊凯链接起逻辑,“我们可以让他们有关联,牵一发而动全身。”

    “既然有了导火索,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点火呢?”慧很欣慰,以家族来对抗家族,千玺的研究给王家,那么就可以互相利用了。

    “就等你们回来呢。”筱雅插话了,“所有受害者我们都接触了,只有将那些人背后的家族打败,我们就有足够多的证人,杀人者就在那些富二代官二代里,审问时我们也有突破点。”

    “说不定,我还能查清另一件事。”千玺仿佛是在自言自语,“教官,我和小凯什么时候可以申请配枪呢?”

    就连慧也吃惊了,“你们还未成年哦。”

    千玺自从穿越一次后便知道小凯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了,也学会了如何威慑该被威慑的人,枪是好东西,“我们也是武装侦探,允许配枪的侦探。”

    “好,明天起,你们跟我学射击,达到我的要求,我就替你们申请配枪。”凉介答应下来,“不过你们要记住,武装侦探不是警察,也不能跳出法律之外,不能成为法外制裁者。”

    “嗯!”王俊凯和千玺痛快地答应下来。

    “教官,我还想要自己的势力。”王俊凯现在有了王家的一支股,可以培养势力了,“侦探事务所,我需要门路。”

    “这事交给我们就对了。”慧和凉介互看一眼,“不过我们只给你们创立侦探事务所的门路,至于能不能形成一股势力,就看你们自己了,不过也不用担心,多破几个案子,名声就有了。”

    说得倒轻松,王俊凯和千玺都明白,破案是非常困难的,“那就拜托了。”

    教官们走后,千玺开始收拾研究室,筱雅和王俊凯也默默帮忙,只剩三个人,气氛总有点奇怪,王俊凯忍受不了了,“我们接下去要做什么?”

    千玺和筱雅也不知道,难得有了一段没事情干的时间………

    “回宿舍吧。”千玺接话了,“我几天没回去过了。”

    “那好吧。”王俊凯也没有理由把千玺留下来,他的确有好几天没回去了。

    “小凯,你接下来应该会很忙,好好休息。”临走前,千玺还是很自然地叮嘱王俊凯。

    “唔,那个,千玺,我和你一起走。”说完又觉得哪里不对,“就是一起下去啦,筱雅也一起吧。”

    筱雅在心里叹息,“你们先走吧,我还有点别的事。”

    “哎?哦,那,好、好吧。”王俊凯起身走到千玺身边,两人一起出了研究室。

    走到一楼时,王俊凯突然停下来,千玺察觉后也停下脚步回身看他,“怎么了?”

    “千玺,我有话跟你说。”王俊凯不等千玺回答,自顾地说下去,“昨天晚上,我来过,筱雅她……唔?”手腕被千玺拉过,顺着这股力向前倾,然后碰到了,王俊凯猛然瞪大了眼睛,千玺试探似的撬开他的唇齿。

    亲,亲……王俊凯愣了一会,嘴唇被咬了一下才回神,瞬间红了脸,闭上眼不敢看千玺,继续和他唇齿交流。

    亲完后,千玺愣了一下,“那,那个,昨晚我看到了,你们……对不起。”说完松开拉着王俊凯的手,“我回去了。”

     王俊凯懵了好久,千玺这是?


评论(55)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