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④

    【肆】霜雪榭

    把厨房的准备工作做完后,易烊千玺还没有回来,王俊凯开始发愁了,没有娱乐活动,干等着也不是办法,“齐嬷嬷,王爷的书房在哪?”

    “王妃,王爷的书房没有他的允许,任何人都不能进。”齐嬷嬷见王俊凯不以为然,立刻严肃警告他,“诃督侯的嫡女楚莹,早年就被皇上封为诃莹郡主,她还是皇后的侄女。”

    “作为一个女子,地位很高了吧?”王俊凯想了想,该不会这个郡主跑进去过吧……

    “没错,诃莹郡主曾今硬闯王爷的书房。”

    “为啥?”王俊凯的八卦之心被调动起来了。

    “因为王爷在皇上面前拒绝和她成亲,诃莹郡主觉得脸上无光,便来闹。王爷在书房,没空搭理她,诃莹郡主便硬闯书房,结果被王爷叫人关进了天牢,诃督侯府的人找王爷要人,王爷让他们自己找皇帝要。就这样,皇帝也不知道人去哪了,就这样找了好几天,最终在在天牢里找到诃莹郡主。”齐嬷嬷严肃认真地告诉王俊凯,不能去挑战易烊千玺的底线,书房绝对不能进。

    卧槽,对女人都这么狠啊,那还是别去了,新房里好像有几本书,“齐嬷嬷,你去新房里把王爷放在里面的书拿给我吧,我就在客厅看好了。”

    客厅?王妃总说些新词,挺有意思的。

    王俊凯坐在会客厅,就着自然光翻书,繁简自由切换完全没问题,就是写………有了!“齐嬷嬷,给我拿纸过来,越多越好,还有剪刀,胶水,笔和墨也要,还有一些绸缎的边角料。”

    “胶水?”

    “就是浆糊,用来粘东西的。”和古人交流真麻烦,“然后备点针线。”

    齐嬷嬷了然,“王妃是要做女红啊~”

    “不是,总之拿来就是了,我做扑克牌,娱乐用~”在这没有手机没有wifi连电视都没有的时代,只能干点别的了,看看书,写写字,玩玩扑克~

    等齐嬷嬷把东西给王俊凯拿回来时,手里还多了张帖子,王俊凯翻开一看,是诃莹郡主下的,“这什么flag,我又不认识她,她请我去诃督侯府赏花干啥……不去不去。”说完就把帖子啪在桌子上。

    齐嬷嬷赶紧拿起帖子看有没有损坏,“王妃娘娘,这是一年一度的赏花节,京城贵族都会受到邀请,您不去的话……”言下之意,你不去的话,京城的权贵就会议论纷纷甚至会看不起你,看不起你就连带着看不起绛王府,那你这脸就丢大了。

    古时候的人际关系怎么比现在还复杂,“好吧,去就去吧。”

    王俊凯叉着双腿坐着,脑子里在想事,明天的赏花宴,今天才给帖子,指不定是补的,而且绛王不仅拒绝过这个郡主,更是狠狠修理过她,那啥郡主肯定斗不过绛王,所以把我当软柿子了?鸿门宴啊这是!

    “王妃!”齐嬷嬷的脸色沉了下来,“您那什么坐姿,老奴已经教过您了,腿脚要收拢。”你看看你这腿叉得,“女人怎么可以分开双腿坐呢?”见王俊凯听不进去,齐嬷嬷准备了大招,“王妃只能在王爷面前分开腿。”

    没有意料中的害羞,齐嬷嬷见王俊凯的脸一瞬间通红,显然是被气的,“开玩笑,齐嬷嬷,我跟你讲,私底下我爱怎么坐就怎么坐,分开腿坐我觉得舒服,这儿又没外人,但是,要我在那啥王爷面前分开腿什么的,永远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想的美!以后这些玩笑不许开了,要分也是他——分———开———”见易烊千玺走进会客厅,王俊凯不自觉拉长了声音。

    丹青/齐嬷嬷:我们听到这话还有命活到明天吗?!

    果不其然,易烊千玺眼神一扫,丫鬟小厮们连带着丹青和齐嬷嬷都跑得无影无踪。

    这就尴尬了,虽然王俊凯觉得自己并没有说错啥,本来就是挂名夫妻,但是被话题里的人听到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更尴尬的是,话题里的人还发现有这么多人听到了这话,一个男人被老婆这样说,额……在古时候岂不是很没面子?!卧槽,得罪大发了,“回来啦,正好我去厨房,一会就可以吃饭了!”

    王俊凯噌一声从椅子上跳下来,三十六计走为上!前脚还没迈出几步,一只手从身后强有力地揽住了他的腰,直接就给捞回去了,老大我错了,我就该背着说你坏话,不该让你听到,自知打不过易烊千玺,王俊凯有点灰心,垂着头,要不是这身体太弱,说不定还能抵抗一阵,至少顺利逃脱是没问题的……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垂着眸子出神,一把钳住他下巴,让他抬起头,真想知道这个胆大妄为的人,脑子里都是些什么。

    仿佛听到一声似有似无的冷哼,下巴要被捏碎了!王俊凯自认为并没有做什么亏心事,可对上绛王那瞬间冰冷的双眼,没一会就心虚了,脑子开始加速运转,要怎样才可以摆脱现状,强硬起来?不行,这是绛王府,谁硬得过王爷,那就只能服软了……

    “哥,我错了,我这是第一次结婚,也是第一个给人当媳妇,没经验的,不过我以后肯定跟齐嬷嬷好好学,保证当一个让你满意的绛王妃,看在我第一次的份上,我保证不会有第二次,就是有也不会让你知道,真的!”糟糕!说太快,最后把心里话都说出来了,“咳咳!”

    易烊千玺看着面前这个挤眉弄眼的人,一字不漏地听完他的胡说八道,明明知道他只是在开脱,根本不是真心话,却意外的不想追究了,“把腿给我收拢了,我倒想看看谁能分开它。”说完丢下王俊凯往书房的方向走去。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反击憋得满脸通红,这梗可不可以不要说了,怎么想都是自己亏!对着前方的背影做了个大大的鬼脸,“一会吃饭叫你!”

    易烊千玺顿下脚步,侧身看了王俊凯一眼当作回应。

    哇,这帅死人不偿命的回眸,不过比起我来还差点,王俊凯揉揉被捏得有些疼的下巴,哼着小调往厨房蹦哒。

    晚饭的时候,没一个人敢吭声,下人们都在担心自己的小命,就王俊凯在那便说边吃。

    齐嬷嬷很想提醒他,食不言寝不语,但迫于易烊千玺的压力,不敢开口,只有跟着众人一起听王俊凯报菜名。

    意外的,易烊千玺吃完便去了书房,看样子真的很忙,好像没心思理会这些下人,王俊凯回了新房,不一会丹青带了两个丫鬟过来,“这是她们的卖身契。”

    王俊凯接过卖身契,丹青嗖嗖一下就不见了,看得羡慕死了,不自觉嘟囔着,“我也想要暗卫,不过做人不能贪心。”

    两个小丫鬟看起来也就十二三岁的样子,王俊凯把卖身契收好,便问她们的名字。

    其中一个看起来俏皮可爱的丫鬟没有那么怕生,“王妃娘娘想怎么叫我们都行。”

    另一个长得很标致,明显成稳很多的丫鬟拉了拉前者,好似在提醒她不要乱说话。

    这让王俊凯瞬间有了主意,指了指比较沉稳的丫鬟,“你叫可口。”说完又指了指比较俏皮可爱的丫鬟,“你叫可乐。”

    “是/名字真好~”可口/可乐均回应道。

    有丫鬟就好办了,“可口/可乐,明天我要去参加赏花宴,你们帮我把所有的衣服都拿出来,我看看还有能穿的没。”身上这身素色的衣服是好不容易翻到的,新衣服要做一段时间才有,想起那些艳俗的衣服就头疼,绛王妃如果穿那些衣服,还不知道背后会被人怎么说。

    王俊凯自己倒是无所谓,但要是被绛王听到有人说绛王妃穿着艳俗风尘,那岂不是很不妙,有些话说难听了,吃亏的还是自己,谁让现在王俊凯是绛王妃,是“女人”呢,在这个规矩下,出一点差池就大发了,可不能小看了舆论。

    等易烊千玺回房的时候,发现王俊凯居然还在,并且把衣服摆得到处都是,可口/可乐见到王爷便退了出去。

    王俊凯也发现了易烊千玺,正好可以做个参考,“你说我明天穿啥?”

    易烊千玺把搁在房间椅子上的衣服顺手扔地上,腾了个位置出来坐。王俊凯也无所谓,反正他也不喜欢这些衣服,“明天那啥诃莹郡主请了我去赏花宴,我没啥穿的,你看这些穿出去,那么俗气,不给你丢脸就怪了。”

    “这些不都是你自己的?”易烊千玺也看不上这些俗气的衣裳,“在瑜青侯府你就穿的这些。”

    “……”屁咧,劳资在瑜青侯府穿的是男装好伐,“我现在看不上了。”

    “我也看不上。”易烊千玺慢悠悠地拿起瓷杯喝了口茶,“你身上这件勉强过得去。”

    “可都是油烟味,还不是给你做饭弄上去的。”王俊凯立马甩锅,只要绛王不介意,就算丢了脸,那他也没话说。

    “来人,帮王妃把衣服换下拿去清洗烘干。”易烊千玺一声令下,就有丫鬟进来,打算给王俊凯换衣服。

    “慢着,我自己换,我喜欢自己来,这叫隐私懂吗隐私,给我拿件方便睡觉的,我去洗澡,澡我也自己洗,这是隐私,我没有让人围观洗澡的爱好。”王俊凯三令五申要尊重隐私后,才拿了衣物走进去,绕过大屏风泡温泉。

    下人们:隐私是什么?不知道,只不过王妃真放得开,王爷还在屋里,她就……

    还有丫鬟们红了脸,夫妻之间的事,还是别看,这应该就是王妃说的隐私吧。

    等王俊凯洗出来后,就只有易烊千玺还坐在屋里,“今晚你还睡这里?”

    “这里一直是我的卧房。”易烊千玺抬眼看着王俊凯,“不睡这里睡哪里?”

    好像是这个道理,“王府这么大,有这么多院子,有我可以住的地方吗?”毕竟又不是真的,没必要睡一起,更何况,万一被绛王发现自己是男的,那就死定了,分开住是必须的。

    “在你洗澡的时候,已经让人去打理了。”

    真是个善解人意的王爷,过了一会,齐嬷嬷带人来请王俊凯,并把他的东西都收拾了一下,一起搬走了。

    走在王府的花园里,王俊凯有了一种自由感,不在绛王眼皮底下,不用时刻担心身份被揭穿,瞬感轻松不少,沿着花园走了一会,齐嬷嬷说到了,王俊凯抬头便看到【霜雪榭】几个大字,建在水面上,走过一段别致的木桥,这才走近霜雪榭。

    卧槽,水景房,王俊凯很喜欢,进屋后推开窗户,王府内最好的风景尽收眼底,正好可以看到易烊千玺的卧房,见里面还有烛光,绛王还没睡呢。

    齐嬷嬷很快铺好了床铺,“王妃娘娘早些休息吧,明天我会让人来把整个庭院打理出来。”

    “嗯。”

    王俊凯舒舒服服地睡了,穿越到这个时代的第二天,感觉发生了好多事,迷迷糊糊梦见了原主在瑜青侯府的日子,独自一人居住在偏远的院子里,饭菜什么的都得自己去领,也不让上学堂,天呐,原主都十四岁了,仅仅只是会识字,还是因为怕丢了瑜青侯府的脸才给了原主上了几天课上,原主的嫡亲哥哥王文远十六岁就已经考中了举人,如果这次再中会元,就可以参加殿试,到时候指不定就是状元,瑜青侯府就盼着他出人头地,有一个皇贵妃做支撑,还怕捞不到好官职么……

    天一亮,王俊凯被可乐叫醒,“王妃娘娘,衣服给您放好了,起来梳妆吧。”

    “唔……再睡三分钟。”王俊凯不想离开被窝,梦到原主短暂的一生,精神上特别的累。

    “三分钟是多久呀王妃?”可乐是个好奇宝宝,“快起床啦,今天王妃要去赏花宴来着,齐嬷嬷都备好马车了。”

    马车都备好了,现在几点了?王俊凯睁开眼,“现在是什么时辰?”

    “巳时啦。”

    王俊凯迷迷糊糊算了算,“快到十点了?”

    “十点是什么?”可乐仰起头,很疑惑地看着王俊凯。

    “总之,再过一个时辰就该吃午饭了对吧。”王俊凯翻身下来,“赏花宴不就是过去吃午饭吗,你先出去,我穿衣服。”

    “不用奴婢帮您穿么?”

    “都说了这是我的隐私,我自己穿,出去吧。”

    王俊凯穿好衣服,唤来可口给他梳了头发,不错,齐嬷嬷梳得更好,搞定了就打算出门,正好迎来齐嬷嬷。

    齐嬷嬷手里提着一些点心,“王妃娘娘没吃早饭,饿了就在马车上垫一点。”

    “齐嬷嬷对我真好。”王俊凯接过食盒,可乐就拉过去提了,王俊凯原本想自己提,可转念一想,这是古代,也就算了,“嬷嬷不去吗?”

    “王妃带着两个丫鬟就可以了,我一个老太婆去干什么。”

    好吧,王俊凯挥别了齐嬷嬷,出府上了马车才后知后觉,王爷不去?帖子上好像请了他的,嘛,管他呢,做好自己就行了。

    马车大概走了三刻钟的样子才停,可口先下马车,王俊凯下来一看,好多豪华的马车,看来真的是贵族圈,诃督侯府门口的丫鬟们看见了就上来迎,“绛王妃吉祥,请进。”

    都是些聪明的丫头,见马车认人,王俊凯点头,便跟着进门,可口/可乐便跟在他身后。

    没走几步就遇见了他不想看到的人,没错,差点忘了,王雯作为瑜青侯府的嫡女,应该也被邀请了,与此同时还有瑜青侯府的主母蒋氏,王俊凯路过她们身边,就当路过,没多看她们一眼。

    王雯被无视后非常气愤,“母亲,你看他,他居然看不起我们,明明是个庶……”

    “闭嘴!”蒋氏打断了王雯的话,没让她把庶子说出来,随后凑近王雯耳边,“这里人多口杂,你不要命了吗?”

    “哦……知道了。”王雯很委屈,“可是母亲,你看他那样子,你难道不觉得不舒服吗……”

    “哼,一看到他我就会想起他生母是怎么勾引侯爷,是怎么爬上侯爷的chuang的,你放心,瑜青侯府会除掉他,只要把他除掉,绛王妃一死,他是男人这个秘密就会永远消失,我们身上的欺君之罪也就跟着消失了。”蒋氏看着王俊凯的背影,露出了一丝狠毒。

    “可是母亲,你看他现在多神气,明明我才是瑜青侯府的嫡女,我不要等,就现在嘛,我想让他死,现在就死。”王雯容不下王骏凯,就算他是男的也不行。

    “我说你这丫头,什么都好,怎么就是学不会忍耐,小不忍则乱大谋知道吗!”蒋氏教训王雯后,便拉着她一起往里走。

    王雯只好闭嘴,进入诃督侯家园林后,便去找自己认识的小姐妹了。

    天呐,可真漂亮,王俊凯走进园林就放缓了脚步,这一园的生机盎然,百花争放的景色,远比书上写的美丽壮观,比绛王府的花园漂亮好几倍,果然是女孩子喜欢的,绛王那样子肯定没有艺术细胞。

    走进园林的观景区,诃督侯府的丫鬟将王俊凯引去落座,看来座位也是按等级分的,绛王妃的位置比较靠前,王俊凯猜想,可能还有别的王妃,或者其他身份比绛王妃高的人。

    然后他就看见了远处的皇后……皇后不宣应该不能主动去打扰,于是王俊凯安安静静地坐着,当自己是隐身的,没过多久,女孩子们都落座了,皇后一过来,众人便起身一起行礼。

    “大家都别客气,本宫今天来主要是因为太子,还有四皇子和五皇子吵着要参观诃督侯府的园林,皇上怕他们闹出麻烦,就让本宫来管束,以免唐突了各位美人。”

    皇后话音一落,在场的女人们不由得红了脸,皇后这是要给皇子们选妃吧,兴致更浓了,只有王俊凯是真的在欣赏风景,没错!他已经发现了好几个漂亮的符合自己口味的小美眉,这园林里风景美,人美,没白来啊!

    一阵小骚动过后,太子领着四皇子和五皇子来了,四皇子玉树临风,一把折扇在握,惹得不少姑娘们红了脸,五皇子活泼潇洒,还有点可爱,不少年龄大点的姑娘还露出了母爱的光辉,只是五皇子身边还有一个人,那人戴着半张银色面具,犹如断臂的维纳斯,已经足够让人去想象他有多么的风华绝代了。

    王俊凯:………在这等着我呢。

    王雯一看到那人便不去打量四皇子了,他也来了,他是谁?是五皇子身边的人吗?

    五皇子也不辜负大家的好奇心,“这是我的好兄弟易烊千玺,今天来诃督侯府赏花,我就给硬拽来了。”

    五皇子你骗人,他可是你的皇叔,王俊凯内心吐槽,然而皇后似乎也不拆穿,“既然是皇儿的朋友,就跟皇儿一起入座吧。”

    于是易烊千玺在这里就成了一个神秘人,没人知道他的身份背景,大概除了皇后和王俊凯,就没人知道他是绛王。

    王俊凯便也不拆穿了,谁会没事找麻烦啊。

    丫鬟们很快在宾客的桌案上摆好了点心和酒水,王俊凯便跟着大家一起敬了皇后,随后他就开始吃点心看风景看美女,周围的话题他不感兴趣也不想参与。

    直到一个清脆的的声音响起,“皇后娘娘,我们也不能这样干等着上菜不是,今天受邀前来的可都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佳人。”正好可以在皇子们面前表现表现自己,说话的正是诃莹郡主。

    皇后面露微笑,“本宫怎么就没想到呢,准了,诃莹郡主,你是今天的主人,你来安排吧。”

    诃莹郡主谢过皇后便开始斟酌人选,目光似有似无地看过王俊凯,这就是绛王妃,就算绛王长得丑又身染重病,可就算拒绝也是我拒绝绛王,他岂敢先拒绝我,还把我关了天牢,并且还立刻求娶了个女人,她哪里比我好!

    王雯跃跃欲试,自己从小就习琴,被先生称为天才,要是今天可以献艺,那个人肯定会注意到自己,随即充满希望地看着诃莹郡主,希望她能选中自己,可诃莹郡主接下来的话打破了她的希望。

    “小女不才,这琴就由我来吧。”诃莹郡主自己占了一个名额,美滋滋地想着四皇子,又有些暧昧地看着五皇子身边的那个似乎天生就淡漠的人,然后看向了王俊凯,“听说绛王妃深得绛王欢心,那一定有过人之处,不如今天就向大家展示一番如何?”

    王俊凯一脸懵,刚想拒绝,一个甜美的声音插了进来,“二妹妹在瑜青侯府的时候可是非常喜欢读书的。”王雯见自己没希望,又见诃莹郡主好似有意要为难王俊凯,此时不点一把火怎么行,自己又会说谎,王俊凯的确是特别想读书,那也是喜欢读书的表现呗。

    不给王俊凯说话的机会,诃莹郡主就决定让绛王妃也来,谁后有点了几个自己的好姐妹,能在皇后和皇子们面前献艺,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这要是出丑了,可就得吃不了兜着走。

    王俊凯一脸生无可恋,就算是二十一世纪,自己也不会吟诗作对啊……

    前面的都表演完了,四皇子是每个人的场都捧,五皇子是每个都喜欢,易烊千玺始终没有任何反应,不少姑娘都很灰心。

    终于到王俊凯了,诃莹郡主灵机一动,既然谁都无法得到易烊千玺的关注,就让绛王妃试试,不管她能不能得到关注,对绛王来说都是一顶绿帽子,“要不我来出题,绛王妃来作诗如何?”

    “我……”王俊凯搜刮着肚子里上学时学过的诗词。

    “就以五皇子的朋友为题,绛王妃,请。”诃莹郡主斩断了王俊凯的退路。

    看着易烊千玺事不关己的样子,王俊凯很是无奈,“我可以和大家说一首诗。”说完故作打量地盯着易烊千玺看,实则还在收刮在学校里读过的诗,哪一首适合他呢,对了,乐府诗集,想当初听老师说了不少。

    易烊千玺被明目张胆盯久了,便也回看王俊凯,诃莹郡主明显是在为难她,可她那位姐姐也不帮她,这就有点耐人寻味了,瑜青侯府受宠的只有大小姐和大少爷吧,见王俊凯眼中的疑惑散了,便也不去看他了。

    王俊凯呼出一口气缓缓念道,“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虽然绛王妃声音很难听,这也不是一首多高明的诗,不过在场的姑娘们一品,便忽略了王俊凯的声音。

    绛王妃描述得正好,他的风华绝代,世上没有人能比得上。

    王俊凯说完还笑嘻嘻地邀功,“这位公子,我说得可好?”公子还特地咬了重音。

    面对王俊凯的调戏,易烊千玺依旧从容,“王妃这句话从何处得知?”

    “那是我家王爷教的~”王俊凯可不是会被反问回去的人。

    在场不少人心里开始犯嘀咕了,绛王教的,这可是形容男子的句子,难道绛王有断袖之癖?

    易烊千玺也明白过来,王俊凯给自己挖了个坑,胆子不小嘛。也没再说什么,只是倒了杯酒,起身走到王俊凯身边,“谢王妃谬赞。”

    王俊凯也不矫情,接过可口递过来的酒杯,就同易烊千玺喝了一杯,洋洋得意地回了坐。

    五皇子更高兴了,“绛王妃好好玩啊。”

    皇后看见王俊凯与易烊千玺对饮的时候,手腕上露出来的冰凤血玉,脸色有些不好,“好了,等了这么久,也该上菜了。”

    诃莹郡主没想到易烊千玺居然捧绛王妃的场,原本计谋得逞的兴奋消失得无影无踪,勉强笑着应了皇后的话,叫人上菜。

    王雯的眼神更是怨毒,那个男人,王俊凯之前在茶楼里就和他说过话,他们是认识的,这明显是作弊!

    王俊凯无视盯着自己看的各种目光,吃着好吃的点心,喝着小酒,别提有多惬意了。


评论(21)
热度(3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