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这个杀手不太冷】下篇(上)

忙来忙去加上游戏,终于可以继续码字啦

----------------------------------------------------------------------      

     易烊千玺朦胧中感觉自己身在一处陌生的地方,耳边隐隐约约能听见声音。

 

    “军医,他可还没醒?”

 

    “您救回的长歌弟子伤得实在是……”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行军多年,我也知他伤成那样能保命已是奇迹,下去吧,我进去看看他。”当王源走进军帐就见床上躺着的长歌弟子歪头看着他,“军、军医!”没人应,跑这么快,王源转念一想,“来人!叫军医过来,人醒了。”

 

    军医匆匆跑进军帐,王源转身出帐,“来人,准备些清淡的食物。”

 

    军医大致替易烊千玺检查了一遍,“只要醒了就没事了。”

 

    “多谢。”千玺习惯性正衣冠,发现自己身着粗布衣,也罢,现在的情形也不是讲究衣冠的时候。

 

    军医见易烊千玺盯着身上的衣服出神,莫不是在想是谁换下的?“小人刚见到大侠您的时候,您已经浑身浴血,所以、所以,不过放心,将军他没扔掉您的衣物,只是拿去洗了。”世人都说长歌弟子书香门第,很在乎礼节,而正衣冠正是对人以礼相待,当将军抱着这位长歌弟子回营地时,还惊叹,这么纤细的人,怎么能被伤成这样,谁也未成想到,卸下他染血的衣裳露出的可是不比将士们差的肌肉线条,“可还有不适?”

 

    易烊千玺缓缓摇头,自己好像在一个帐篷里,倒下后就不记得什么了,“将军?”

 

    “对,将军是……”

 

    掀开帐篷走进来的脚步声打断了军医的话,王源端着一碗清粥坐在床边,“如何?”

 

    “禀将军,只需要好好休息几天就没事了,小的还煎着药,一会给这位少侠端来。”

 

    “嗯。”

 

    得到王源的应允后军医很快离开了帐篷。

 

    易烊千玺打量着王源,一身玄甲,军帐内还放有盾刀,是玄甲苍云,这位便是苍云军的将领么,“救命之恩,无以为报。”

 

    “我军路过风雨镇时,你已经拯救了风雨镇数次。”王源坐在床塌边将清粥递去,“苍云所属,皆为同袍兄弟姊妹,当誓死相护。”

 

    长歌门入仕弟子不少,千玺是知道的,当初安禄山视苍云军为他叛唐的绊脚石,在雁门关外挑起争端,趁苍云军剿灭契丹叛军之际前后夹击,苍云军主帅战死,苍云蒙冤,唐皇偏袒安禄山,竟然断了苍云粮草,无疑使苍云军雪上加霜。他那句苍云所属,定是暗指朝中要臣郭子仪暗中支援苍云军,长歌不少弟子入仕后都跟随着郭大人,想必苍云军此时“路过”风云镇,多半是受郭大人所托,“多谢将军将我视为兄弟,在下资历尚浅,愧对将军如此厚待。”

 

    “儒门文人说话就是绕绕的,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末将王源。”

 

    “长歌弟子,易烊千玺。”也不知王俊凯如何了,想来是苍云军赶到打跑了狼牙军,“能否向将军打听打听?”

 

    “和我说话不必如此,如此………”王源找不到合适用语,总感觉这位长歌弟子的心思不在这里,“有什么直接问我便是。”

 

    “失礼了,我只想问问风雨镇的情况。”

 

    王源想了想事后的情景,皱着眉,“你们太乱来了,风雨镇损失惨重,和你一起与狼牙军做抵抗的人,没剩下几个。”

 

    没剩下几个,“那剩下的人中……”

 

    王源伸出手示意千玺不用多说,千玺也便没有继续问下去,只是看着王源,王源被盯得叹了口气,“我虽参与了事后的搜救,从雪堆里把你挖出来就直接带回了军营,留下了人手继续搜救,我只听说在其中有一个年轻人并非风雨镇的居民,我听将士们说他身边有一只木制的机关小猪,受了些轻伤,便直接留在风雨镇养伤。”

 

    机关小猪?那不是唐门弟子做着玩的么,看来王俊凯没事,“嗯,风雨镇内有万花弟子,理应无大碍。”

 

    “看来千玺你听到了想要的答案。”王源将衣物放在枕边,“你可知唐门在向狼牙军出售武器?”

 

    “未曾听过”,但……易烊千玺面露难色,虽未曾听过,但唐门擅长制作机关兵甲并且侧重于防身和攻敌,“将军这是何意?”

 

    “别多想,只是有些话想要当面问问那位唐门弟子,希望你能和我同去。”

 

    易烊千玺点点头,“虽不知如今的唐门究竟在作何打算,但风雨镇中与大家同生共死的王俊凯,还望将军莫要为难与他。”

 

    苍云军驻扎的地方距离风雨镇较远,王源点了二十精兵带着易烊千玺共同前往风雨镇。

 

    “是苍云军。”

 

    “玄甲苍云怎么来这里了。”

 

    走进风雨镇荒凉的地方将躲在屋子里的人声衬托得更大声了,王源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世人对苍云的认知多是镇守雁门关不利被唐皇责罚的军队。

 

    刚走到小餐馆门口,就听见里面一阵闹腾,“这都多少天了,千玺怎么还没回来,不行!我得去找他。”紧接着王源就见一个年轻人冲出了小餐馆,身后背着弩,他就是唐门弟子,只见这位小唐门视线落到自己身边的易烊千玺身上时,那一脸的担忧瞬间化作了喜悦,“你还知道回来啊!”

 

    易烊千玺抱歉一笑,“久等了。”

 

    “说得好像有人等你似的,饿了么,我抓了不少鱼。”王俊凯后退几步打开餐馆门,“刚烤好。”

 

    是猫吗,千玺莞尔一笑,“一会再吃,这是王源,我的救命恩人。”

 

    “苍云军。”王俊凯打量了王源一番,“久仰。”

 

    “哪里,早就听闻唐门的机关术法甚是巧妙,望有时间能与少侠讨教一二。”

 

    苍云的将军平时说话就这样?还是跟千玺待了几天说话就跟他一样一套一套的了,王俊凯点点头,那我也学,“将军过奖,在下才疏学浅,只懂皮毛而已,不敢说讨教。”说完打量易烊千玺,并未穿着长歌门那画一般的白衣,而是粗布衣裳,跟他一点都不搭,微微皱眉,“你怎么换衣服了?”

 

    “这身更方便。”

 

    “算了,先进来吃东西,将军也请。”王俊凯让开门,让他两先进去,自己跟在身后。

 

    王源一进去便受到了老镇长的盛情接待,只见老镇长感激得老泪纵横,,“莫不是将军出手相助,我们可都将成了狼牙军的刀下鬼,还连累了路过此地的各位少侠啊!”   

 

    王源一边宽慰老者,一边了解这附近的民情和战况,易烊千玺微微停留待王俊凯走到身旁才继续往里走去。

 

    吃掉一条鱼后,千玺便上楼去看那还未醒来的女孩,王俊凯习惯性跳上房梁待着,王源看了看楼上的房门,略有所想,询问了身边的人几句后便上楼叩开了房门,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将军请进。”

 

    “不是,就是那个。”长歌弟子的衣物,原本在军帐里就打算给他穿上的,但是不巧医师端药进了帐,将身后的小包袱取下递给千玺,“你的衣物。”

 

    “多谢将军。”

 

    “没有,换上吧。”王源挠挠头,“让你穿粗布衣裳,委屈你了。”

 

    “没有的事。”易烊千玺以为被误解成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儒门子弟,“都一样的。

 

    “不一样。”王源一秒正经起来,“在还未遇见长歌弟子前我便已经知道长歌儒门,正衣冠是你们必不可少的礼仪。”

 

    “在长歌门里,我每天都会正衣冠,但是出门在外,情势所迫,这样穿也不错的。”易烊千玺继续解释道。

 

    王源终于感觉到易烊千玺可能误解自己的意思,以为自己将他看做了手无缚鸡之力的文人,“你别误、误会,我的意思,你穿这个。”将长歌弟子的衣物递给易烊千玺,“我很喜欢,不不不,不是这个喜欢,是那个喜欢,哎!就是你穿这个!”情急之下咬到了舌头,“疼……你穿这个会让人觉得安心,我,我可能不太会讲话。”

 

    王俊凯从房梁上跳下来,落到千玺和王源跟前,“换上,再怎么说你也是李白门下弟子。”

 

    易烊千玺感到这氛围好似成了自己不愿意换上长歌弟子的衣物,真是被误解了,又不是不愿意穿,“是是是,唐门老大都发话了,怎敢不从。”说完拿着衣物进了门内。

 

    原来易烊千玺是长歌门内太白先生的弟子,那岂不是有折仙的称号,“他原来是李白的弟子。”

 

    王俊凯四下看,没别的人,原来在和自己说话,“是啊,很厉害吧。”

 

    “怪不得那样都还能活着。”王源真心佩服。

 

    “什么叫那样还能活着?”

 

    “我发现他的时候,方圆二十尺没有别人,全是狼牙军的尸首,全死于长歌莫问心法之下,尸首遍地都没有下脚的地方,莫不是露出了一截古琴在外,怕是很难发现他还尚存一丝气息。”

 

    王俊凯心里一沉后又兴奋起来,“千玺就是厉害,能文能武,我可是见过他拔出琴中剑的。”虽然当时的情况不那么友好,“那一瞬间的杀气爆棚,我都被震慑住了,还有那古琴的持续阴性内功伤害,要人命的。”

 

    “我虽没亲眼见过,但却听过长歌门现任门主杨逸飞的琴中剑可是李白赠与他的折仙剑,折仙剑下仙凡折腰,就连那恶人谷的王遗风都说太白先生门下弟子一个比一个难缠。”

 

    杨逸飞啊,那不是我们少堡主正头疼如何与他交代唐无寻的事情么,唐无寻真的是作了大死。

 

    “不知千玺可愿与我回雁门关?”王源见易烊千玺换好衣服出来,发出了邀请。

 

    易烊千玺可是听到了他两的全程对话,这也把自己捧得太高了,“谢将军邀请,只是在下还未到过长安,我还想去看看那边的情况,将军所在的雁门关是我最后的目的地。”

 

    “好!那本将等你!”王源欣赏地看着易烊千玺,“我曾遇见天策的曹将军,她万丈豪气,也曾跟我说……”

 

    “千岛长歌,虽隐于湖光山水之间,必起于国破危难之时。”千玺接上王源的话,“太白先生曾教导我,剑胆琴心,可……我……未找到答案之前,无法与将军承诺什么。”

 

    “我不勉强你。”王源的声音柔和下来,“他日若到了雁门关,可会来探探这个朋友。”

 

    “定当拜访。”易烊千玺对王源工工整整抱拳作揖。

 

    王俊凯看他俩打了一会太极,终于算是完了,“千玺接下来你要去长安?我已经听说了,那边也不见得比这里好,很多流民都逃到了那里,这样,我和你一起去,游历这些日子,发现了点在意的东西。”

 

    “这位唐门少侠说的可是狼牙军中有唐门的武器装备。”王源很快抓到了重点,“我军在行军中也发现了这个。”

 

    “我唐门虽然盛产机关暗器,贸易经商,但危害家国安危之事绝不会做!别以为我唐家堡就很团结,堡内各派也是有争斗的,只是这昧良心的事,还不知道是谁干的,少堡主理应知道此事的。”王俊凯转念想了半响,“我相信少堡主定能查清并阻止唐门的机关暗器流入狼牙叛军手里,你救了千玺一命,我就告诉你几样唐门的机关暗器破解法,下次再遇到使用我唐门装备的狼牙军,就不要对他们客气!”

 

    自己还未日开口,他竟这样简单就先告知,这位唐门弟子也是个爽快人,王源又打量了易烊千玺一番,只因为我救你一命么。

 

    “不过你还得答应我,护送这里的人们到安全之地。”王俊凯还是有些放心不下风雨镇。

 

    “不必了。”老镇长缓缓走来,“如今风雨镇已经没有什么可压榨的了,我们在这里很好,哪也不去了。”

 

    听完老镇长的话,三人互相看了几眼,均点了头。

 

    王俊凯收拾好自己的包袱,从机关小猪肚子里取出八组弩箭放入机关匣,装备好一切后就见背着古琴的易烊千玺等在门口,“来了。”

 

    “嗯,走吧,去长安。”

 

    王源率领苍云军往雁门关,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往长安,一路上尽是荒凉,这还是那个快意恩仇的江湖么……

 

    易烊千玺一个青宵飞羽,将王俊凯瞬间击退五尺,某凯被打翻在地,假装起不来了,耳边又是那熟悉的平沙落雁,王俊凯腾一下站起来,“我起了,起了!”见易烊千玺没在继续弹奏平沙落雁才松口气,见千玺露出破绽,一个小飞镖扔过去,易烊千玺应声而倒。

 

    不是吧,这镖又没毒,“少装了,快起来,不起来我用追命箭打你了。”

 

    两人时不时的切磋较量,时光流逝,两人就这样到了长安城外。

 

    流民的哀号声不绝于耳。

 

    “求求你,行行好吧……求求你。”衣衫褴褛的流民见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缓缓爬到他俩脚边,“我们已经很久没吃东西了,行行好吧……求求你……”

 

    长安流民巷何止这几个人,易烊千玺放眼望去,比一个军队的人还多,怎么会这样,这里可是长安啊……

 

    两人将身上的口粮尽数分给流民,然而远远不够。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沿着小路一边走一边观察四处的流民,千玺看着远处的狼烟,油然而生一种大唐大厦将倾的感叹,这是江湖人的剑所到达不了的地方……

 

    “千玺,你看,那边是不是纯阳宫的人。”王俊凯看到了炼丹炉,招呼着千玺走了过去,发现在这位道长身边还有一位五毒教弟子,“在下唐门弟子王俊凯,这位是长歌门弟子易烊千玺。”

 

    纯阳道长回之以礼,五毒弟子歪着头看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我不是很明白中原人的礼节,有件事能帮忙么,这里的流民由于太饿了开始吃土,不幸的是这里的土有一部分是膨胀土,他们吃了导致腹胀不消,再不医治恐怕得丢了性命,我这里有些忙不开,能帮忙么?”

 

    “行走江湖,哪用得着那么多礼仪,你们苗疆人真不错,耿直。”王俊凯当然愿意帮忙。

 

    易烊千玺便挨个检查吃下膨胀土导致腹胀的流民。

 

    “把你的口粮交出来!”一个听着像猛汉的声音闯入了千玺的耳朵,因为是琴师加上内功心法,千玺的听觉非常灵敏。

 

    紧接着是一个弱弱哭泣的男声,“求求你,我家娘子就要饿死了,我就这一点口粮给娘子了,求求你放过我,饶我娘子一命吧,我给您磕头了!求你了!”

 

    “你说那死娘们,早晚晚死不都得死,活着有什么用,去打狼牙军么!把口粮交出来,老子饿了,饿了就没力气保护你们了知道吗啊!”

 

    国破家亡,居然还在这里作威作福!易烊千玺起身一个轻工飞到事发地,扶起被踢倒在地的瘦弱男子,看了一眼作威作福的彪形大汉,“有这个能力在这里作威作福,何不去打狼牙军?”

 

    彪形大汉见易烊千玺文质彬彬,一点威胁都没有,“老子的事情轮不到你来管,把你身上值钱的都交出来!”

 

    想不到同为难民,却没有半点相知之心,易烊千玺取下背上的青玉流,“你的存在定会让流民巷中的流民更加悲惨。”说着轻抚琴弦,“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是改邪归正还是执迷不悟。”

 

    “哟,还是个琴师啊,带出去的话说不定能买个好价钱给狼牙军。”彪形大汉心里打着算盘。

 

    狼牙军么,看来此人不得不除,“千岛长歌今天便替这黎民百姓除了你这祸害。”

 

    什、什么!长歌门!彪形大汉来不及逃跑甚至来不及说一句话,易烊千玺琴弦一拨,混合着内功心法的商角命中了他,彪形大汉并未立刻死去,只不过千玺扶起瘦弱男子的时间,阴性内功伤害才夺了彪形大汉的命,要问千玺为什么不一击必杀,大概是不想让他死得太痛快吧。

 

    “多谢少侠相救!”瘦弱男子跪地磕头。

 

    “快起来,带着口粮去找你家娘子吧。”

 

    “就在这附近。”

 

    易烊千玺不放心,便跟着男子一起去看看情况,当看见伏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女子时,懂些医术的千玺便知,她活不了了。

 

    男子小心翼翼将口粮递近女子嘴旁,“娘子,我们有吃的了,你快吃吧,吃了就有力气了。”

 

    女子无力摇头,“相公……你留着吧,我,不饿。”

 

    见女子此番模样,男子开始抹泪,“我还有很多口粮,你看这位侠士,是他帮忙我才能带着口粮回来,真的还有很多,娘子你快吃吧。”

 

    女子依旧很无力摇了一下头,气息更弱了,“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你还是不会……撒谎呢……”

 

    王俊凯四处没看见千玺,找寻了过来,看着这一幕,再看了看易烊千玺闭眼摇头的模样,这女子已经没救了么……

 

    这是什么样的感情,自从亲眼见到战后的世界,心里总是悲怆,幸得王俊凯一直和自己同路,山水之间两人还能偶尔切磋作乐,而现在内心仿佛要被收紧,有些无法呼吸,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别人的死亡了,为何……这次如此难受。

 

    “我知道你要离开我了,可是我还是不愿意放弃……”男子将已经停止呼吸的女子抱进怀里。

 

    王俊凯从树上跳下来,把手放在千玺肩上,“千玺,这世上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太多了,不要太难过……”

 

    “我明白。”现在和这位男子说什么话他都听不进去吧,千玺便和王俊凯回到纯阳道长和五毒弟子那里,帮忙处理好膨胀土事情后,两人才知道,这两位也是出门游历,来到这里见流民可怜便留下帮助。

 

    王俊凯刚跳上树,紧接着又蹦下来,“不好了!太糟糕了啊……”

 

    “小凯,怎么了,你怎么慌成这样?”

 

    “丐、丐帮……他们的帮主也在,死了死了,千玺此地不易久留,我们赶紧走吧。”王俊凯说完将身上的银两全部留下也把千玺的全部上缴给了道长,“唐门与丐帮结怨多年,在下恐不能在此地久留,这些银两希望能对流民有些许帮助。”

 

    丐帮与唐门的恩怨,江湖皆知,也难怪小凯不愿久留,易烊千玺也想继续和王俊凯游历天下,太白先生,弟子好似有些明白了,什么是剑胆琴心。


评论(9)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