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篇

害怕写成长篇怎么么办……

———————————————————————————————

    刺客,或者说杀手,通常有两种,一种是超尘逐电,咫尺之间携日月天威取人首级,另一总则是来去如风,夺魂追命于千里之外。

 

    王俊凯属于后者,或者是预备成为后者,没有成年的唐门弟子都不能接受暗杀任务,王俊凯这次虽然是受少堡主所托,说白了还就是无证上岗,没必要为此丢了身家性命,“我这里有解药,我给你,你给我时间疗伤,我现在伤成这样也跑不了,我们无仇无怨,没必要拼个你死我活吧?”易烊千玺中了两种毒,王俊凯说完为了表示诚意,拿出一种解药给易烊千玺,“吃了就代表同意。”

 

    易烊千玺接过王俊凯手里的解药咽下,稍微能够提气了,将剑放回了琴身中。

 

    王俊凯松了口气,原地打坐调息,伤得比想象的要重多了,只要能走动了,就以另一种解药与他谈条件,让他放人。

 

    易烊千玺试着动用了一下内力,不能放他走,起身取下另一把琴,提起恢复了些许的内力,使用相知心法,抚琴一曲梅花三弄,宫商角徴羽之间,恢复了不少,一个云生结海,二十尺内出现了音域,将王俊凯圈在其中,继而抚琴。

 

    不愧是长歌弟子,这琴弹的真好,听着这一弦一音,王俊凯心里舒畅,调息的效果更好了,身体里的内功伤害平息下来,疼痛缓缓减轻,这才发觉易烊千玺正在使用相知心法,下了音域替两人一起疗伤,没想到他这个人还不错。

 

    易烊千玺体内剩下的毒慢慢被相知心法下的内力化解,王俊凯也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不行!没有谈判条件了,惨了………平时总想着快点进入刺客联盟,重点都在手法上,并没有特意去研究什么毒药,用的也都是常见的剧毒,他自然是知道怎么化解。

 

    “你我皆唐门,生在绝世中。”屋外站着的人影笑望着有些不知所措的王俊凯,此人正是毒公子唐无寻,“我就说我们的少堡主怎么会不多管闲事,原来派了个毛头小子来长歌门。”

 

    唐无寻!易烊千玺警觉起来,不是对手。

 

    唐无寻自然地站在王俊凯身边,看着宛如炸毛的小狮子般的易烊千玺,“我可是吓着小长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果真如传闻那样,看着就不像正经人,“唐门中人来得可频繁,不知有何要事。”

 

    “看样子这小长歌非常不欢迎我,师弟,我们走吧。”唐无寻拉起王俊凯便往外走去,电光火石间唐无寻松开王俊凯的手腕躲过易烊千玺的一击,看着一脸严肃的易烊千玺,唐无寻反而嬉笑起来,“小长歌好似非常舍不得我们的小唐门,别急,晚点给你送过来如何?”

 

    “把他留下,还有,不许再来骚扰饮风大哥。”易烊千玺俨然抱着琴,一直保持着攻击姿态。

 

    “唐家堡的少堡主都阻止不了我和饮风,小长歌,大人们的世界,有大人们的规则,你只知其形却悟不得其心,这不是你能管得了的事。”

 

    正当易烊千玺找不到言辞反击时,忽感浑身无力,着了唐无寻的道。

 

    唐无寻一拍王俊凯的头,“还愣着?把那小长歌绑走,饮风自会来找我,我便让他有来无回~”

 

    是是是,目前你最厉害,你是老大,王俊凯麻利滴绑人,“这可不怪我哦。”

 

    易烊千玺的视线依旧在唐无寻身上,不愧是毒公子,完全无法运气,被带走会害苦饮风大哥的。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王俊凯一瞬间皱起眉,易烊千玺在内心松了口气。

 

    居然惊动了李白,王俊凯停下绑人的动作,“快走,他是李白门下弟子。”

 

    话音刚落,那沉稳的声音又响起,“千玺,我让你给我取的酒呢?”

 

    唐无寻也知李白不好惹,“我只为饮风而来,若再生枝节,饮风怕是更不想见我,小长歌,见你是饮风的师弟,这是解药。”说完带着王俊凯消失在千玺眼前。

 

    

 

    古琴低沉优雅,弹琴之人眉宇间却失了意境,李白停下手中的毛笔,“可是有忧心之事?”

 

    易烊千玺停止抚琴,一直回想着唐无寻那句【你只悟得其形却悟不得其心】便越觉得自己一音一弦都只空有其形,和唐门的王俊凯那场较量,那唐无寻提及饮风大哥时,丝毫不掩饰的欲望,这两事始终如梗在怀,“弟子有疑惑……”

 

    “儒门有志羁风雨,失鹿山河散若星。千古文人侠客梦,肯将碧血写丹青。”李白提笔而书,“你要的答案,在这长歌门,千岛湖之外。”

 

    易烊千玺收拾好细软,他有两把古琴,一把适用于莫问心法,一把适用于相知心法,迟迟没有取,杨饮风在窗外看了千玺许久,终是推门而入,轻唤一声,“千玺。”

 

    “饮风大哥。”

 

    “出门历练,大哥不知送你什么才好。”杨饮风将手里的古琴递与易烊千玺,“这把青玉流,就送给你了。”

 

    “这琴可是饮风大哥的心爱之物,君子不夺人所爱。”婉言拒绝后,千玺打算带上佩玉琴。

 

    “这个江湖不是你想象中的江湖,现正是战乱时期,拿着,不然我会不放心。”杨饮风执意要千玺收下,“师兄也没什么能给你的了,此次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别让我担心。”

 

    千玺缓缓接过青玉流,“多谢饮风大哥,那唐……”咽下后文,饮风大哥和唐无寻的事,还是弄懂以后再说吧,“饮风大哥保重。”

 

    “你也是。”

 

    王俊凯被唐无寻带离长歌门后,一直没能回到唐家堡,本以为会被兴师问罪,自己毕竟是要去暗杀他喜欢的人,可那唐无寻偏偏带着自己吃好喝好四处游玩,直到王俊凯都开始怀疑人生了,唐无寻才甩下一句话,“刺客没那么简单,你是要做只听任务行事,指谁杀谁,指哪打哪的人形兵器么?无影派你去暗杀饮风,不过是在试探我认真的程度,想要进刺客联盟,再多历练历练再说吧。”说完这话便抛下王俊凯自在逍遥去了。

 

    “快跑!狼牙军来了!”老弱妇孺们惊慌失措,神策军早已溃不成军,哪里还有能力保护无辜百姓,三十多个狼牙士兵大摇大摆走进洛阳城外的风雨镇,没能逃开的老弱病残早已视死如归,几声古琴音响起,欺凌弱小的狼牙士兵应声而倒,那站在腐朽枯木上的年轻人白衣胜雪,腰间如画,琴声四起,三十多个狼牙士兵应声而倒。

 

    年过花甲的镇长颤颤巍巍走近,“小公子莫不是长歌门下弟子?”

 

    易烊千玺对老者彬彬有礼地作揖,“在下长歌门李白门下弟子,易烊千玺,老先生唤我千玺即可。”

 

    “英雄出少年啊!“老镇长欣赏地打量易烊千玺,“我代表大家感谢长歌弟子相救,可恨的狼牙崽子们啊,好好的风雨镇如今却成了这幅样子。”

 

    “老先生有礼了,路见不平理应相助,学生应师门游历大江南北,方到贵地,如今洛阳何以落得这般田地?”

 

    “安禄山叛国,洛阳早已失守,神策溃不成军,狼牙军就驻扎在附近,这镇子里的人啊,能逃的都逃了,哎……”

 

    “老先生。”易烊千玺见老镇长面露绝望之色,出言安慰,“若有我易烊千玺帮得到忙的地方,请尽管开口。”

 

    曾今在书里读那东都洛阳,如今面目全非,好不凄凉,虽在长歌便知安史之乱,亲眼目睹战争的残酷,更是心生悲怆,与老先生约好傍晚去镇内仅存的一家小餐馆再聚后,易烊千玺便在镇内走动,那个在路边为人看病疗伤一身低调紫衣的可是万花谷弟子,轻声走近,那万花弟子感觉到江湖中人的气息后抬头望了千玺一眼,礼貌含笑点头示意,易烊千玺也礼貌回应,见有不少伤病围着万花弟子,便轻声询问,“可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万花谷医术之神奇,在江湖是众所周知的,万花弟子路经此地,医者仁心,便暂时留下以微薄之力解救众人,狼牙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无辜百姓受害居多,以万花弟子一人之力确实忙不过来,昨天遇见的唐门弟子正附近山头帮忙采药,今遇见长歌弟子相助,边点头边递上草药,“多谢。”

 

    “应当的。”易烊千玺接过草药,虽是主修莫问心法,但对于相知心法也略通一二的千玺很快对草药上了手,帮着煎药,替伤者敷药换药。

 

    旁晚在忙碌中已然来到,采药的王俊凯刚回风雨镇便听说有狼牙崽子趁自己不在就过来欺负人,回到小餐馆放下药框找来老镇长,“可有人受伤?”

 

    “少侠安心,幸得长歌弟子相助。”

 

    “长歌弟子?没人受伤就好。”王俊凯松开镇长拉过长凳做下歇息,好不容易将万花那小子需要的草药采其,可累死了。

 

    易烊千玺帮着万花弟子收拾工具,分着提上,边交谈边往小餐馆走去,在交谈中易烊千玺大概了解了一下目前风雨镇的情形,朝廷的神策军被打跑,现在风云镇已经被狼牙军占领,留驻的狼家军将领每个月都要求风雨镇上贡金钱和美女,越要越多,风雨镇已经不行了,明天又到了上贡期限,所以现在去小餐馆里商讨对策。

 

    说是小餐馆,其实也没什么粮食了,还好王俊凯采药回来时路过河边,抓了不少鱼回来,当易烊千玺和万花弟子走进小餐馆时,鱼刚被烤好,老镇长差人为吃不上粮食的人送些鱼过去,王俊凯一眼认出了易烊千玺,原来老镇长口中的长歌弟子竟是他,易烊千玺抬头看见了不老实坐着偏爱呆在高处的王俊凯,没说什么,便将老镇长拿过来的鱼递给了万花弟子,“辛苦了,吃吧。”

 

    万花弟子为镇里人治伤看病,粒米未进,真是饿了,谢过易烊千玺后吃了起来,王俊凯也叼着鱼啃,就算没有调味料,烤出来的鱼还是香,什么嘛,装不认识我。

 

    “不好了不好了!晨间李寡妇家13岁的小女儿出镇子替她快饿死母亲找吃的,到现在都没回来,肯定被狼牙士兵抓走了!”给李寡妇送鱼去的人焦急地跑进小餐馆。

 

    王俊凯从高处跳下来,“先别急,我这就去狼牙军营里探一探。”

 

    “我和你一起。”易烊千玺擦好琴走出小餐馆,“劳烦带路。”

 

    还装不认识,王俊凯跟出去,“李白大大派你出来江湖救急?”

 

    “我自小从未出过长歌,这是我的历练。”易烊千玺用轻功跟下王俊凯身后,“饮风大哥的事。”

 

     “哎哎哎,这可跟我没关系,不妨告诉你个好消息,唐门除唐无寻之外,不会有人去骚扰杨饮风了。”

 

    “嗯。”其实当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在帮助弱小时,便已对他有所改观,“你打算暗杀狼牙军将领?”

 

    “这都被你发现了!他们将领一死,看他们还怎么作威作福。”暗杀可是唐门的强项。

 

    杀死一个将领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始终不是最好的方法,但目前别无他法,“就怕到时狼牙军血洗风雨镇。”

 

    “怕什么,来多少杀多少!”前方便是狼牙军营,王俊凯示意正打算接话千玺禁声,“跟着我潜进去,我可是相信你的身手的,我去暗杀他们的将领,你去救那小女孩。”

 

    易烊千玺依旧觉得直接暗杀有些不妥,加快速度前往关押小女孩的地方,心想救下小女孩赶在王俊凯暗杀之前把自己的想法好好告诉他再做决定,可当易烊千玺杀掉守卫潜进帐篷,里面发出阵阵让人恶心的腥味,只见那小女孩衣衫破烂,腿部血迹斑斑,易烊千玺心下一阵怒火,狼牙军该杀!杀多少都不够!扯下帐篷里的布料将小女孩裹好抱起,一路带回了风雨镇,直奔万花弟子,“快救救她。”

 

    万花弟子见易烊千玺依然愤怒的神情,小女孩受到了什么待遇也猜到了七七八八,长叹一声,眉眼紧簇,抱过小女孩,“给我一间干净的屋子,还有清水,我需要很多。”

 

    等王俊凯杀掉狼牙军将领一走进小餐馆,便得知易烊千玺已经回来了,小女孩的状况不太好,所有人都愤怒到了极点,过了许久,万花弟子和易烊千玺从屋内走出,小女孩的命虽然保住了,但她就是不愿醒来。

 

    易烊千玺看向王俊凯,王俊凯回望过去,点下头表示狼牙军将领已死。

 

    第二天一早,还留在镇子里,不愿跟着神策军大部队离开的小部分神策士兵和自认为还能战的平民百姓,怒气依旧,易烊千玺过了一夜后冷静了不少,现在的情况不太好,当自告奋勇去打探敌情的人回来告诉大家狼牙军的将领死了的消息时,人群便更加躁动跃跃欲试。

 

    “趁这个机会,我们一起干掉那些狼牙崽子们!”

 

    “说得没错!机会来了!”

 

    不容易烊千玺插嘴,士气已经被鼓舞起来,王俊凯似乎也感觉到了些许不对,但也说不上来哪里不太对劲。

 

    “你们都给我停下!”老镇长鼓足了劲吼出来,“看清楚,我们只有百来个人,狼牙军营可是有上千士兵驻扎,就算我们有唐门少侠和长歌少侠,就算他们能以一敌百,真当人不会累么,对方可不是普通人,是军队啊!我们这不是去以卵击石吗!”

 

    一盆冷水泼下来,似乎有些作用,王俊凯抓住这个机会,“老镇长说得有些道理,大家莫急,我再去打探打探,看看那些狼牙士兵接下来要干些什么。

 

    易烊千玺赞同王俊凯的意见,留守在镇子里以防狼军偷袭,而王俊凯则迅速前往狼牙军营,赶到半路便发现了正在往镇子里行军的狼牙军,偷听得知狼牙军师发现主帅已死,推测是这几天风雨镇里的武林高手所为,于是带着士兵前往风雨镇,并向洛阳城外驻扎的大军发出了支援请求,事态越发不可收拾,失控了。

 

    一个大轻功赶回去,“大家快跑,狼牙军打算血洗风雨镇!”

 

    “我们要是能跑,早就离开了,还在镇子里的人,要么是不愿离乡背井的,要么是老弱病残无法离开的和愿意继续保护我们的前神策士兵,还有谁会逃呢……”老镇长叹一声,“罢了罢了,都警觉起来,和狼牙崽子们干到底!”

 

    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不可避免了,易烊千玺感受着暴风雨前的宁静,青玉流一转,一曲阳春白雪,双手抚琴,脚步声越来越近,人数众多,视线出现第一个人开始,一曲孤影化双,接着疏影横斜,在冲在最前面的狼牙士兵前出现了易烊千玺的三个影子,曲风一换,狼牙军前排瞬间受到攻击,才30秒便死伤十几二十个狼牙军,王俊凯跃上高处,追命箭上弩,一炮打死一个狼牙军,众人见有希望,来了士气,前仆后继的狼牙军光靠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打不过来的,接二连三有冲进来的狼牙军,新仇旧恨,众人抄起所有能当作武器使用的东西,互相厮杀起来。

 

    王俊凯的弩箭剩余不多了,易烊千玺消耗了不少内力,两人快要元气大伤,终于联合众人打退了第一波狼牙军,易烊千玺立即轻功飞回镇内,“大家能走多远是多远,相信我们,只要你们不被牵连,我们便无后顾之忧。”

 

    “好!我们不牵累为我们而战的大家!”小餐馆老板娘最先响应,长歌弟子素来不会让自己的衣衫沾染一丝灰尘,可这个少侠衣摆已然沾上灰尘,连自己的习惯都顾不上了,可见情况十分不乐观,他这样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活下去吧。

 

    一人响应后,便有更多人响应,没有丝毫战斗力的伤残老弱,相约离去。

 

    易烊千玺转身一个轻功往战场飞去,站上高墙看着远处,只有一丝喘息的机会,整理好衣冠后回头看王俊凯,“你还剩多少弩箭?”

 

    “400支。”这场仗,注定赢不了。

 

    “你是惊羽心法,距离越远对你越有利,待会我冲。”易烊千玺说完蓄力,没等王俊凯说话,冲在了最前,也便看见了狼牙大军的支援,一曲阳春白雪,死守。“

 

    “千,千玺!”王俊凯在后看得仔细,狼牙军那么多人包围了易烊千玺,夺魄,追命,暴雨梨花,石裂弩,怎么打都打不散包围圈,人太多了,直到弩箭用完,王俊凯也便冲在前头。

 

    洛阳城外下起大雪,被鲜血染红,易烊千玺已经分不清是自己还是敌人的血,也不知王俊凯此刻身在何处,拔出琴中剑,斩退几人,倒了下去。

 

    王源领着自己的士兵踏入风雨镇,随即了解到情况,“狼牙军,该杀!将士们,给我上!”

 

    激战一天一夜才击退狼牙军,王源令将士们搜索还活着战士们,自己也行走在这尸横遍野,“那是?”雪堆中有一把古琴露出半截,王源踢开附近狼牙士兵的尸体,扒开雪堆,竟是长歌弟子,还活着吗?

评论(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