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44

忘了说了23333

忙碌的这段时间更的文终于是让我给水过去了【你好意思说!】

咳咳,因为前段时间一直一直一直被别的事情占据的所有时间,所以码字都挺水的,但是终于,到时间了,今天是最后一天忙碌的日子,以后又可以慢慢查资料考据狼人吸血鬼什么的了,就原谅lo主这段日子这么水了吧【捂住头】


四十四

 

 

王俊凯将手里抓着的小奶猫还给了千玺,“哝,你的猫咪。”

千玺接过小奶猫,抱怀里顺了顺毛,“谢了●▽●”

小凯:<(=▼-▼=)>

王源看了看躲在千玺怀里的小奶猫,估计让它再变成会飞的家伙有些不现实,“我们怎么上去?”

“上去干嘛,反正目前也上不去,一般这种掉崖的情节,肯定会发现山洞的,说不定还能学到上乘武功,遇到隐世高人提拔或者发现无数的财宝,奇珍异兽什么的…………”王俊凯说了一啪啦。

“……我觉得奇珍异兽我已经发现得够多了。”王源看了看一边的千玺和小奶猫。

“我只是打个比方,你不用那么认真吐槽的。”

“噗!”千玺听着两人的对话不自觉笑起来,这感觉和以前一样,让他觉得很开心。

“好了,我们去找有武功秘籍的山洞吧!”王俊凯说完带头走在了前面。

“……”王源无力吐槽,“算了,就当下副本好了”

千玺跟在了后面,“那是不是一会还要打怪。”

“什么下副本打怪啊,都说了去找武功秘籍……”走在前头的小凯四下望了望,“说不定还真有避世高人呢。”

“你前面说的是隐世高人。”

“都说了你不用那么认真吐槽的。”

“说不定若干年后,我们三个就成了别人口中的‘避世高人’了。”千玺也加入了吐槽行列。

“噗,你这乌鸦嘴,要是我们上不去,那就都怪你了。”王俊凯心情不错,“说真的,这里有河流,那么,跟着河流走,应该能找到出路的。”

 

 

于是三只找了大半天也没找到武功秘籍和避世高人,只是找到一个山洞,千玺看了看天空,算下来已经是下午了吧,“我去找点吃的回来好了。”

“嗯,你去吧,我们在这里等你。”王源是累的走不动了。

“……你和我去。”千玺将怀里的小奶猫塞进小凯怀里。“小凯带着映易等我们好了。”

“不要”“喵呜!”一人一猫异口同声地抗议。

“听话。”千玺说完便拉着王源去找吃的了。

“真是的……”王俊凯叹了口气,在山洞里找了个赶紧的地方坐了下来,“看什么看,再看一口吃了你。”瞪了一眼怀里的小奶猫,随后闭目养神,无论千玺和王源找什么回来,自己都是吃不下去的,好怀念被自己放在冰箱里的半杯血液啊,好饿啊,千玺也是知道自己快饿得不行了才不放心让王源和我待一起吧,眉间轻轻皱了一下,如果不快点上去回酒店喝掉剩下的血液,自己就会挺不下去了,千玺现在的身体状态也不好,不能在他这么累的时候……哎,这样下去的话,自己说不定会成为第一只饿死的吸血鬼……又想起段旭宇的话,饿到最后会失去理智的吗?好吧,不会饿死,倒是会成为史上第一个才当吸血鬼没几天就失控的人……两个都不想要啊,怎么办才好。

感觉到怀里的小奶猫一直不安分,眉头紧锁了一下,自己都快饿死了,这只猫咪还怎么有活力动来动去,有点心烦,“别乱动!”但是怀里的猫咪就跟没听见一样,继续挣扎着,王俊凯睁开眼睛,将映易举高与自己对视,“你到底对我有什么意见?”

“喵——喵!!!!!”哪里都有意见,比如现在,这么凶还把本喵举这么高!还用你那可以杀死任何生物的眼睛瞪我!

“你真小气,不就是忘了喂你吃东西,你就闹,一闹还闹不停了,不过,现在我倒是能理解肚子饿到不行,食物就在眼前却吃不到的心情了,上次算我的错,你就别闹了,再说了这次你把我打下来,我也没有怎么教训你嘛,咱两扯平了可以不?”

“喵!”哼,扯平就扯平,但是我就是对你不放心,“喵——喵呜——”你会害死千玺的,他要是死了我也可就惨了,再加上你是坏人,不对!说你是坏人都觉得侮辱了坏人,你就是恶魔!

 “我得告诉你,千玺是我的,他变成什么样子都是我的,每一个地方都是我的,他的所有一切也都是我的,如果你是属于千玺的,那么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也是我的东西,警告你,以后再让我看不惯的话,就算让千玺伤心,我也会把你处理掉的”王俊凯没有一丝玩笑的语气,一字一句不慌不忙地说着,“不管你是什么东西,信不信我弄死你。”

小奶猫被吓住放弃了挣扎,被举得很高,一人一猫对视着,映易突然有一丝害怕,这样的王俊凯对于它来说带着一丝陌生的气息,现在它被盯着一动也不敢动,越看越恐惧。千玺,快回来,真要出猫命了QAQ这样想着的映易,眼睛越来越湿润,一滴眼泪掉了下来,很巧地落到了王俊凯的眼里。

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滴进自己眼睛里的是什么东西,瞳孔瞬间扩散,看小奶猫也越来越模糊,重影越来越多,眼睛失神的瞬间晕了过去。

举着映易的手自然没了力量,小奶猫轻松落地,“喵?!”映易也是不知道王俊凯怎么了,围着晕在地上的王俊凯转了几圈,刚刚还把自己吓哭的人,现在倒是安静得很可爱,才不关自己的事呢。小奶猫伸了个懒腰,走到了洞口趴着舔舔前爪洗了洗脸,安心地等待自己主人回来。

 

 

“千玺,我摘了一些可以吃的野果子,不过能吃饱么……”王源估摸着,今天估计得在山洞过夜了,有千玺在,倒是不怕野兽了,只是三个人肚子饿的问题还是要解决的。

“王源,你会捉鱼吗?”

“赤手空拳?不会……”

“那捉鸡呢?”

“什么?!!!!!!!”

“我说的是野鸡,我发现这里有野鸡……你想哪里去了?”

“没,没……没想那里去……”才怪……

“不过,就算抓住了野鸡,我们也没有随身带刀啊。”

“啊,那个我带了的……以前的职业习惯……”王源从自己衣服里摸出了一把军刀。

“那这样,我抓鱼,你捉鸡,如何?”

“等一下,能不能别用‘捉鸡’这个词吗,我很难不想歪好不好。”王源倒是爽快地承认了这个词的歧义。

“嗯,我抓鱼,剩下的交给你。”

“这差不多。”王源看着千玺将就着没穿裤子,就小心探进河流里了,王源这才想起来,千玺只穿了自己的一件长外套而已……虽然足够长,看了一会抓鱼的千玺,王源拍了拍脑袋,别看了……干自己的事情去,说完便往千玺所指有野鸡的方向去了。

等王源抱了一只野鸡回来,便看见岸上已经有好几条鱼了,千玺也正准备上岸,衣服的下摆沾湿了很大一块,收拾好岸上的鱼后,千玺便拉起衣服下摆准备拧干衣服。

“等等等等,等一下!”王源连退好几步,“我还看着呢……”

歪头想了一会才明白王源的意思,“额……那你转过去,我拧一下衣服。”

“(⊙_⊙)嗯……这,这还差不多。”王源说着,便转身过去。

千玺无所谓的笑了笑,真是的,我又不是女孩子,都是男人怕什么,小凯看到我不穿衣服的时候会也没见他害羞过。于是干脆把衣服脱下来,在清澈的河流中洗干净了,拧干后便穿在身上了,还好天气不错,现在下午阳光也不错,一会便能晒干了。

 

王俊凯缓缓睁开了眼睛,看了看四周,视线也恢复清晰了,千玺和王源还没有回来,看来自己也只是晕了一会,动了动身子,也还好,但是总觉得好像哪里有点不一样的感觉,嗯……<(ノへ ̄、=)>想了好一会,啊!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不到饥渴的感觉了!对血液的渴望消失了,这是发生了什么,回想着,当时小奶猫是被自己吓哭了吧,眼泪掉进自己眼睛里了……这只猫咪可以变成会飞的白老虎,可以变成人类的样子,虽然维持时间都不长久,但是的确不是一直普通的猫咪,为什么它的眼泪可以抑制自己对鲜血的欲望……嘛,想半天也想不出头绪,至少现在的自己对血液没有什么渴望了。

等千玺带着王源回来的时候,便看着王俊凯一副<(=ノへ ̄ =)>的样子,千玺有一瞬间被萌到,小凯这是怎么回事,感觉小凯好久都没有这么沉静过了,也暂时感觉不到隐隐约约的一丝暴躁了。

“<(=-︿-=)>你们回来了?”小凯也看到了洞口站着的千玺和王源,“收获不错的样子,我现在就可以开动吗<(= ‵▽′)ψ”

“嗯,这些野果子都能吃的,鱼和这只野鸡,还需要加工。”王源很自然地将果子递给了小凯。

“还没洗过吧?”

“额……是呢……”

“那我和你一起去洗吧。”王俊凯接过一些果子,便带着王源去了小河边。

千玺看了看前方不远出两人洗果子的身影,便在附近找了一些干柴,“映易,你会喷火吗?”

“喵……”你倒是喷一个给我看看,你以为我喷火龙啊……

“开玩笑嘛。”千玺只得用原始的方法生火了,架起了一个小石堆,在里面点燃了一些干柴,小凯要怎么办呢,愈合伤口只会变得越来越渴望鲜血的,看小凯的样子,早就停止愈合伤口了,他可能自己也发现了吧,不能毫无顾忌的让自己所受的伤好起来。得快些回去才是“映易,吃过东西后,就好好休息吧,然后变成小凯说的会飞的白老虎,带着我们上去吧。”千玺想着,这只小奶猫估计也很累了吧,听王源一路上断断续续给自己科普的传说,映易一直是小奶猫的样子,估计与它被封印了几千年,力量早就流失有关。好歹也是中国五帝之首少昊的儿子……真是可怜,被人类夺去了一切,只能依靠着这样的形态活着。

“喵……”嗯,没办法,谁让你是主人呢,你都发话了。

 

王俊凯一边洗果子一边打听小奶猫的事,“王源,那只猫咪什么来历?”

“我想它大概是少昊的儿子。”

“我听不懂,用简单易懂的话解释一下吧。”

“少昊就是……我们的祖先知道吧,不对……应该是中华民族的共祖先之一,华胥氏的后裔,华胥氏知道吧?”

“你能不能再简短一点。”

王源叹了口气,“就是伏羲和女娲有了少典,少典生了少昊,然后那只小奶猫估计就是穷奇,是少昊的长子,这样说懂了吧……”

“……来头这么大,怎么变成这个样子。”

“真是的,那只小奶猫自作自受嘛,它是少昊的不孝子,崇尚邪恶,憎恶真善,然后被舜帝流放了呗,封印了呗,力量流逝了呗,经过几千年,它几乎没有任何能力了,不过因为它可以吸食人类的血液,暂时恢复一丢丢的能力,这一丢丢能力只是它原本能力的百万分之一。”

“原来这么有来头啊,它还能恢复到以前么?”

“那是不可能的了,失去的力量无法再找回来了再加上它已经是妖兽了。”还接受了千玺的名字,也就是永远会被‘映易’二字束缚了。

小凯想了想,“它会哭吗?”

“啊?想要它哭,有点不可能,几百年才会流一滴泪的……”

王俊凯笑了笑,那自己运气还真好,这样也就能想通为什么映易的眼泪能够抑制自己谁鲜血的渴望了,就算没了能力,但是它依旧是少昊的儿子,不过想想也挺可怜的,被人类这样对待,不得不以猫咪的形态活着,以后还是对它好点吧……


评论(10)
热度(79)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