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41

四十一.

 

 

穿好衣服后,竟然也不气了,算了,再闹下去也没意思,倒是肚子饿了是真,明知道自己吃不了,还叫这么多吃的也真是……默默拿起一块面包,吃了一下口,难吃死了……不过应该也可以填饱肚子吧,小凯回想着以前吃面包的味觉,快速吞下了一块面包,草草嚼两下就吞进去了,以前从来不知道面包有这么难吃的QAQ

千玺看着小凯的样子,叹了口气,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之所以同意小凯去当吸血鬼猎人,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会为小凯提供食物的,但是怎么想也是弊大于利,不能着急。还得好好想想才是,看了看被食物折磨的小凯,千玺走到了总统套房的酒柜前,拿出了一个新杯子,迅速划开了自己的手腕。闻道血液的香味,王俊凯立刻反应过来千玺在干嘛了,“千玺,你不要老是放血,我看你放血的后遗症挺多的,比如越来越爱睡了,越来越起不来床了之类的。”

“你想多了,我那么困是因为这两天没有休息而且稍微受了点伤,导致的强制性休息,现在已经好了。”将杯子递到小凯面前,“这点血,比献血袋里的还少,对我不会有影响的。”

疑惑地看了看千玺,小凯接过了杯子,想了想,又打了客服,叫了一大堆补血补铁的食物才罢休,千玺倒是挺开心的,这么多吃的,真的太棒了,“小凯,你叫这么多吃的,带钱了吗?”

“免费的。”王俊凯笑了笑,千玺怎么又忘了,有我在还需要花钱么,人类太好对付了。

在解决掉王俊凯叫的一大堆早餐后,客服的小妹又来了,“您叫的加餐已经送过来了,请问我是放在外面还是替您送进来。”客服小妹可再也不敢乱闯了。

“送进来吧。”千玺直接回应了。

“等一下!”王俊凯听出了是与早上同一个人,“放外面,我自己来拿。”

“那我就放在门口了。”客服小妹快速地离开了。

“小凯,今天我不回来了,你也是知道的。”千玺一边吃着小凯拿进来的食物,一边和小凯交代一下,“你一个人要小心哦。”

“我知道,你也是。”不过小凯很是好奇,变成狼之后会没有衣服的,千玺打算明天怎么回来,全裸着吗?这样想着的小凯不自觉地笑了,放心放心,我晚上绝对会带上衣服去找你的哈哈哈哈哈。

千玺吃完东西后,便离开了酒店,天色还早,不过今天是月圆之夜,猎人们都很警戒吧,所以最好先去找找看荒无人烟的地方比较好,这样想着,千玺突然想起没带钱,叹了口气,还是先回家一趟拿上钱包,然后坐个什么车往重庆地区边缘的森林里去才是。

千玺走后不久,王俊凯只喝了半杯血液,已经感觉不到饿了,剩下的先放冰箱吧,然后开始整理了一下自己,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无论是样貌还是神态都和人类一样,拉开窗帘让阳光直射自己,也没有任何不适,拿起十字架看了看,只有这个,才会让自己感觉到罪恶,才能提醒自己已经不是人类的事实。拿起千玺的手机,这家伙还真是,手机又没带,打开了通话记录,里面并没有段旭宇的联系方式,看来被王源调查后,千玺担心连累段旭宇,删掉了联系方式吧,很可能段旭宇也换了联系方式,还好自己聪明,昨晚记下了段旭宇的电话才删掉通话记录,直接在千玺手机上凭着记忆按下了一串数字,拨了过去。

“……”段旭宇接通了电话,但并未说话。

“你知道要upir要怎么抑制饥渴吗?”小凯也是很直接就提问了。

“要告诉你可以,但是你首先得告诉我,你这几天是怎么忍过来的。”

“你直接问我又没有咬千玺就行了,不用这么拐弯抹角的问,你放心,我没有吸他血,不过不代表以后不会。”

“……哎……”段旭宇叹了口气,“千玺有没有告诉你什么?”

“关于你的事情千玺什么都没告诉过我。”

“那你怎么确定我知道?”

“因为千玺不知道,这都是我猜的,千玺在我眼中看来真的是个挺厉害的狼人,但是总觉得又有点违和,可能他对狼人和吸血鬼的圈子非常非常的不熟悉,或者他就从未接触过,我想,他曾经的身边只有你,而他到了重庆之后身边只有我还有王源,我觉得他对吸血鬼和狼人的了解还不如王源知道得多,这是为什么?”王俊凯歇了口气,“原因就是,他曾经可能被你过度保护着,没接触过什么狼人吸血鬼,但是作为保护者的一方,必须要足够强大,足够狠,所以你知道的东西肯定特别特别的多。”王俊凯想到了王源曾经在自己耳边唠叨的各种吸血鬼和狼人的事情,说不定自己都还比千玺更了解……

“我觉得我错了,我不以前不应该不让千玺接触这些,以至于他知道你是upir之后也不愿意离开重庆,你听着。”段旭宇打算把自己知道的关于upir的事情告诉王俊凯,“我告诉千玺你是upir之后,他找寻了各种资料,也只是知道了你们觉醒的方式,但是对upir本身并不了解,虽然他很聪明知道变换各种语言去找寻你的真相,vampire也就是大家都非常明白的,吸血鬼,卡楚伯人使用upor,捷克人使用upir……在克罗低亚和达尔马提亚,吸血鬼被命名为vukodlak,ukodlak,vuk,建立在“狼”的基础上,有着狼的意思。”

王俊凯突然觉得心里沉甸甸的,段旭宇这是什么意思,“我……”

“你听不太明白是吗?”段旭宇一个字一个字地讲给王俊凯听,“狼人和吸血鬼这两者之间有着惊人的亲缘关系,狼人最多只能活500多年并不能够像吸血鬼那样永生,所以狼人只是付出了些许代价,便能够像普通人类一样生活着,也有着常人的味觉,不像吸血鬼,为了永生,付出了多大的代价。”段旭宇还不忘吐槽,“虽然都是被诅咒的夜行生物,也不五十步笑百步了,因为我是狼人我探究不到太长远的历史,但是upir,也就是你,经常被认为在变成upir之前是狼人,虽然这是误传,但是两者之间的关系倒也是真实的,按照人类的话来说,你的辈分估计是千玺的祖祖祖祖祖祖祖祖爷爷了吧。”段旭宇说着说着自己笑了起来,“噗,sorry,虽然你的外表和千玺看起来同龄,不过辈分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

“……我有那么老?!”

“不是你老,应该是你的父亲,他应该已经活了非常非常久了吧,在这期间狼人都多少代了啊,然后他有了你,正好千玺也在这个时候诞生了,仅此而已,不过细细算下来,是挺搞笑的,祖祖祖祖祖祖祖祖爷爷~”

“我不信,这都只是传说。”

“是啊,传说里的吸血鬼和狼人不正在打手机吗。”

“……”

“不过,的确可信度仅仅为70%”段旭宇想了想,的确也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upir和狼人之间的关系,“我掌握的就这些,但是千玺就算再怎么对upir不了解,也不会一点都不知道的,要知道你这一族的争议实在是太大了,或许有一天你自然而然就懂了,说不定千玺早就掌握了重要的东西,但是却对你保密。另外,抑制饥渴的方法,别想了,不可能。”段旭宇想起王俊凯最初的问题,“你们对鲜血的饥渴欲望,凌驾于饮食、繁殖、野心等欲望之上,是一切欲望的总和。这只是普通的吸血鬼,而像你这样的upir是可以连人一起吃掉的,想要抑制住这样的饥渴,你觉得可能吗,另外劝你不要强忍,忍到最后会失去理智的。”段旭宇在心里叹了口气,好像自己说得太多了,差一点就……“好了,我回答了你的问题,关于昨天晚上你的说的,虽然我不知道你利用千玺威胁我到重庆的目的,不过我会来的,在这期间如果你让千玺出一点问题,我第一件事就是杀了你。”段旭宇说完便挂掉了电话。

王俊凯陷入了祖祖祖祖祖祖祖祖爷爷辈分的漩涡中,哭笑不得,段旭宇说的每一个字他都听进去了,看来千玺真的有对自己隐瞒什么。

对了,或许自己真的快要忘记一个人了,可能这两天的事情还不够他消化的,以至于好几次提起了这个人,都没有重视,再次拿起了十字架,王源,我差点把你忘了。

将十字架收起,王俊凯便离开了酒店。

 

 

“小凯,你怎么来了?”王源妈妈打开门便看见王俊凯在门口乖乖的笑着,“可是王源不在家啊。”

“那阿姨,王源去哪里了呢?”

“那孩子可能遇到了什么伤心的事了,抱着一只猫咪回来就一直发愣,谁也不理,我就让他爸爸带着他出去旅游旅游,散散心,哪知道那孩子死抱住猫咪不放,所以就连猫咪一起带走了,我以前怎么都不知道那孩子喜欢猫咪来着,不是一直都很喜欢狗狗的吗……”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呢?”

“过一两天吧,也不是去很远的地方,毕竟带着猫咪,还是一只小奶猫的样子。”

“那阿姨,王源回来后,你把这个东西教给他吧。”王俊凯拿出了十字架递给王源妈妈,“替我转告他,我来找过他,然后这个东西我用不着了所以完璧归赵,对了阿姨,别忘了一定要告诉他,说我来找他借书的,是关于吸血鬼和狼人的。”

随后王俊凯去到了自己的学校,轻松越过了围墙,学校里空无一人,从天台上掉下的饕餮依旧在地上,只是砸中女刑警的被移开了,抬头看了看教学楼的楼顶,突然想试一试自己的能力,可不可以像电视里的吸血鬼那样,几下就跳上楼顶的,于是做了个简单拉伸的动作,对着左边教学楼的二楼跳了过去,身体变得非常轻盈,脚尖立刻触碰到了左边教学楼二楼的墙壁,往右上一个用力,又蹦到了右边教学楼的五楼,这感情好好玩,于是王俊凯就蹦跶上了天台,为什么,要杀死女刑警呢,感觉很多余,她没有死的必要,如果按照自己曾经和千玺说的那样想要完成七宗罪也太故意了,总感觉哪里不对,等一下,如果算上自己的话,也才完成六宗吧,木溪悟的死纯属意外,是自己跌下去的啊!然后某凯开始纠结,这样说的话愤怒,色欲……自己是死于哪一个?该不会是色欲吧,肯定不是,自己这么纯洁的!嗯!肯定不是,王俊凯摇了摇头,愤怒……源于憎恨而引起的邪恶,在法律赋予的权利之外惩罚他人吗……想起自己不平静的内心与杀死碎随的瞬间,不仅仅如此,如果王源还在现场,一定会被自己的杀意所害死的,而且在之前杀过一个想要猎杀千玺的猎人……

也就是说女警官的死,只是给自己和千玺提了一个醒,事情……还没有结束……

望着一点都不漂亮的天空,王俊凯叹了口气,或许自己已经知道是谁干的了,除了自己以外的upir也只有自己的父亲了,只是该去哪里找他。突然想回家看看,于是王俊凯立刻行动了。

回到家里发现母亲已经不在家里了,找到了一张留言,是母亲写的【小凯,妈妈和爸爸出去旅游了,你一个人没问题吧,给你的零用钱放在老地方,足够你用的了~这次你爸爸说要带我去环游世界呢~】

“………………”也就是,自己的爸爸带着妈妈跑路了的意思!?不对!还会,还会有一个人会死去,但是如果父亲已经离开这里了的话,那么肯定一切都已经计划好了,他在与不在,都会发生吗?还有谁,还有谁会死去……其实这对于自己来说也并不重要了不是吗,反正谁死谁活都跟自己没关系……只要那个人不是千玺就行了………………这样想着的小凯突然感觉到一丝不安,七大原罪只剩下了色欲,这跟千玺一点关系都没有吧,想起王源曾经借给自己一本关于七大原罪的书,说是什么吸血鬼每一项都坐实的罪名什么的,那本书至今没看过,也没还给王源,立刻跑进自己的书房,找到了那本书,翻开看了看。

【色欲:不合法礼的性欲】王俊凯狂摇头,这个和千玺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对于色欲的解释还没有完,小凯继续看了下去【过分爱慕对方】这句话他就不懂了,过分爱慕对方也是犯罪了?谁来跟他解释一下,想来想去也没有可以询问的人,只得打开电脑问度娘了【因为过分爱慕对方会贬低了神对于世间万物的爱】卧槽,上帝这么高冷的吗,还不许别人爱得比你多了,啧啧啧,上帝真是个博爱党,受不了。

陷入吐槽模式的某凯觉得这真跟千玺一点关系都没有,嘛事不用担心了,关掉了电脑,天色也不早了,时间混得也是真快,该去找千玺了,按照自己的想法千玺肯定会去重庆边缘地带的森林,虽然范围挺大的,但是好歹自己也是只吸血鬼了吧,想找到千玺,也是非常容易的。

目前最大的敌人就是那些猎杀我们的人类了吧,说不用担心,其实还是担心,人类是杀不完的,加上千玺本来就不是以杀人为乐的狼人,说到底其实千玺和自己的境况还是很糟糕,今晚千玺肯定是他们猎杀的重要对象,即使那些人类不知道千玺就是狼人,但是他们知道这个城市里有狼人,肯定会在今晚戒备的。但就算度过了今晚,自己和千玺依旧很危险……所以,需要段旭宇来这里,所以需要王源回来这里,自己是不是太坏了一点呢……算了不想了,做都做了,还是先去找千玺吧,又可以见到毛茸茸的哈士奇了呢,这样想着的小凯,心情一下子就好极了。对了,我可是他祖祖祖祖祖祖祖祖爷爷,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81)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