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谜影】2

二.


    这里就是重庆了,易烊千玺下了飞机,做了一个深呼吸,脑中记下了这空气的味道,坐上了机场大巴前往重庆市区,这个城市真刺激,房屋高低不平有的建在山上,有的隐藏在森林里,道路也不平坦,自己真的来对了地方了。下了机场大巴后,打开手机看着自己在网上寻找到的卖房信息,左顾右盼,还是打的比较快吧,到达目的地后,千玺看着自己准备买下来的小型“别墅”没错,在重庆市区众多的大山的丛林中的一大间破屋子,周围的住户隔得比较远,离这间屋子最近的住户也差不多要走十多二十分钟的脚程,而且只要下了山就是重庆的大马路,边上就有一个公交站牌,交通也很方便,好像这个地方本来是被买来修建别墅的,可是好像投资方没有谈拢最后就搁置了,虽然屋子破旧了一点,不过挺大的,屋子里面也还好,自己一个人住完全够了,决定就买这里了。千玺知道因为自己还是个小孩,大人都不会相信小孩子要买房子一个人住的,便花钱买通了一个在街边偶遇的建筑工人,通知了卖方要立刻买下这间屋子,很快便谈妥了价钱,要求立刻办手续,约好了见面后,千玺扮作建筑工人的孩子跟着一起去了,建筑工人告诉卖家自己是给儿子买房子的所以付钱以后直接过户给孩子就行了,卖方没有一丝怀疑便答应了。很快千玺便在重庆有了自己的房子,手机上网查了一下,自己的行李要明天才能运到重庆,便去超市逛日常的必须用品了,但是好像有些偏离目的了,吊床不错,屋子前面有树木刚好可以用来系上吊床,这个门牌好可爱,可以挂在门上呢,这个排冰鞋不错,可以代步呢,在偏离目的N久以后,千玺终于买齐了日常必需用品,和大扫除用具,东西太多拿不上了……对了,重庆不是有那个叫“棒棒”的专门帮人提东西的人吗,于是千玺试探性地叫了一位“棒棒”帮自己把东西给运回了刚买的屋子面前,“棒棒”临走时还说什么这年头大人都只顾着自己出去玩,都让小孩子出门办事,也不担心孩子安危,真是世风日下啊。千玺进屋后,便开始了一个人的大扫除,一手打造自己的窝感觉真的很舒服,屋子里的旧家具被千玺打理得像新的一样,这么浩大的工程千玺做起来津津有味,最后给床铺上了新买的床单和被褥,把自己看中的毛绒玩具放在了床头,墙上也贴上了自己喜欢的东西,门上也挂上了门牌,虽然没人来找自己,也挺多此一举的,不过千玺喜欢嘛,最后把吊床绑在了门前不远的树上,一个翻身上去坐下摇来摇去地看着自己的新家,心里十分的满意。不知在吊床上躺了多久的千玺恋恋不舍地从吊床上下来,摸摸自己空空的肚子,饿了,翻出今天刚买的食材,开始做晚饭,不一会香味四溢。

    “喵~~~~~~~”千玺发现厨房外一直有喵咪的叫声,可能是被饭香给吸引过来了吧,打开窗户一看,居然是一只小奶猫,泪眼汪汪地望着自己,好可怜的样子,千玺动了恻隐之心,一手撑着窗户边翻了出去,小心翼翼地抱起了猫咪,“你的妈妈呢?”“喵~”“你没有家人吗?”“喵~”“你要做我的家人吗?”“喵~喵~”“那就这么说定了,走,回家吃饭去。”抱着猫咪回到了屋子里,千玺特别的开心,刚来重庆的第一天,就有家人了呢。可是小奶猫不能吃人吃的食物啊,千玺目测了一下猫咪的年龄,不行,太小了,喂人类的食物会生病的,于是顾不上自己吃饭,用自己的衣服给小奶猫做了一个小窝,轻轻放在里面,“乖乖等我给你买吃的回来。”穿上了新买的排冰鞋,一溜烟往超市的方向跑远了。生怕把猫咪饿久了,一进超市的千玺就急冲冲地往宠物区跑去。

    因为家里的食材吃光了,被母上大人打发出来买食材的王俊凯正在腹诽,出来吃不就好了嘛,这个时候的食材都不新鲜了,用不新鲜的食材做出来的菜和在外面吃又没什么区别,还要我跑一趟,主要是临近晚饭时间食物都在打折,周围全是一群大妈啊!自己在这里的画风太突兀了吧!看着大妈们你争我抢,气势汹汹,王俊凯觉得自己还想再活几年,放弃似的叹了口气,先去逛逛其它地方吧,等大妈们走了我再来。于是乎悠闲地逛起了超市,哎,超市怎么还有人跑这么快的,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容易撞到人吗?看样子还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小的小孩,是什么事情这么着急,和自己的父母走散了吗?

    千玺感受到了王俊凯的目光,放慢了脚步想看看是谁一直盯着自己,两人的目光就这样相遇了,直到千玺慢慢走进了货架里,王俊凯再也看不到他为止。千玺默默地站在猫粮面前,拿了好几袋冲牛奶的特幼猫粮,看来为小奶猫买吃的,让自己发现了有意思的东西呢。付了钱回到家,立刻给小奶猫冲了猫粮,将已经凉了的饭菜热了热,“来,和我一起吃饭吧。”千玺说着,就将冲泡好的猫粮放在了为小奶猫准备的碗里,放在了餐桌上,轻轻地把小奶猫放在了碗边,一边吃着自己的食物,一边看着小奶猫吃得津津有味。晚饭过后,千玺抱着小奶猫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我想我应该给你取个名字,你想叫什么呢?”“喵~”“李狗蛋怎么样?”“喵!”小奶猫轻轻给了千玺一爪子。“我开玩笑的,别生气。”千玺看了看小奶猫的性别,是一只公猫呢,把小奶猫抱起和自己平视,看着小奶猫圆溜溜的的眼睛,让我想想,“叫‘映易’如何?”“喵~”“你这是答应咯?”“喵~喵~”“那好,映易,以后多多关照咯。”“喵~~~”手机的铃声打断了与猫咪对话的千玺,一看来电显示,是美国的区号,是小宇!千玺立刻接起了电话,“小宇,你到了?”

    “是的,你呢,现在怎么样?”

    “我离开北京了,现在在重庆呢,小宇,在美国还好吗,还习惯吗?”

    “我这边一切都很好,千玺你现在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做什么事都要小心,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知道吗?”

    “知道啦,小宇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唠叨了。”千玺对着电话露出了好看的梨涡,想起了今天在超市见到的男孩,“对了小宇,你猜我看见了什么?”

    “什么什么?你问得我一头雾水。”段旭宇不知道为什么千玺的心情这么好,自己还担心他一个人寂寞呢。

    “我在超市买东西的时候见到了一只吸血鬼哦~”千玺自顾自地说着。

    “什么!”段旭宇扶额,“遇到了吸血鬼你还能这么开心,太危险了千玺,你必须马上离开重庆。”

    “为什么,我才刚到一个新地方,不要,我喜欢这里。”千玺嘟起了嘴。

    “你又不是不知道吸血鬼是我们的敌人。”段旭宇开始有点后悔自己去了美国了。

    “小宇,你放心,我有分寸,他没有识破我的身份,今天也只是匆匆一瞥,除非我倒了八辈子大霉,还会遇到他。而且就算还会遇到,我的身份也没有那么容易暴露的,小宇你就放八百颗心吧。”千玺想只不过遇到一只小吸血鬼就把小宇吓成这样,小宇真是担心过度了。

    “我觉得我放一万颗心都没用,你一直是这样,虽然很聪明但是总是爱冒险,我们都希望远离城市安安静静的过日子,就你爱混迹到人群中。”

    “小宇,我只想做个普通的人。”

    “好好好,又是这句话。”

    “小宇别生气,我跟你说,我今天捡到一只小奶猫,超级可爱哦,我叫他‘映易’你觉得这个名字如何,在他的眼睛里能看到我自己呢,所以取了这个名字。”千玺一手拿着电话,一手轻轻地逗了逗小奶猫,仿佛知道千玺在说自己一样,映易也喵喵地叫了两声。

    “真是败给你了,看你这么开心的样子,也不说你了,还是那句话,万事小心。”

    “嗯,我会的,小宇你在美国也是,小心保护好自己。”

    “嗯,千玺,如果有什么意外一定要第一时间找我听到了吗?”

    “听到了!”

    “这还差不多,今天就说到这里吧,我挂了哦。”

    “嗯,小宇拜拜。”

    挂掉电话的千玺本来还想和映易再玩会,哪知这只小奶猫已经趴在自己肚子上睡着了,实在无聊的千玺只好拿出手机上网,不行自己不能就这样靠着小宇留给自己的钱混吃等死,一直以来都是段旭宇在照顾千玺,千玺从来没见过自己的父母,自己是和段旭宇相依为命长大的,千玺知道段旭宇有时候在做一些高度机密的事情赚钱,每当自己提出想帮他的时候,段旭宇总是会严厉地拒绝,其实小宇也想让我做一个普通人吧。像我这么大的小孩,应该还在上初中吧,于是上网搜索着重庆的各大高校,就这个吧,看起来不错,明天联系联系去当个迷之转校生也不错,可是这花的还是小宇的钱啊,有没有未成年人赚钱的办法呢?千玺有一搭没一搭地搜索着,嗯,我看看什么时代俊峰,什么TF家族,当练习生然后出道当明星,好像不错的样子,这样就可以自己赚钱养自己了,于是将就着手机,打下了自己的简历,这个可难不到我,以前和小宇一起的时候因为兴趣爱好就一直有学唱歌跳舞之类的打发时间,也拿过一些奖项,自己应该能被选上吧。这样想着的千玺按下了发送键,不知道会不会给我面试通知呢。


评论(3)
热度(105)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