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天地难容】24(内含昊磊)

24 我姓易,叫映易   首章指路   下一章指路

    “大夫慢走。”吴磊送走了大夫后,转身回到屋内脸色深沉,“到底是谁,这般阴毒。”

    王俊凯包着手坐在床边,心情非常不好,打中他的暗器上居然有毒,还是不知名的毒,经过一番治疗虽暂无性命之忧,却也害得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运气,只有靠九阴真经慢慢疗伤,“过生日还倒个霉,而且那图纸是丹穴山的攻略地图,一看就是千玺的手笔,他是想让我们去丹穴山找他吧。”

    如今图纸被抢,就算王俊凯有过目不忘的本事,也只记得第一张图纸的内容,还有好几张没来得及看呢,“你上辈子不是去过丹穴山么,应该还记得怎么上去吧?”

    “谈何容易。”吴磊的目光暗了下去,上一世武林正派围剿丹穴山,他跟上去时,丹穴山一片死相,所见之处均是被烧成碳的植物,定是那些人为了安全上山,把山中的生灵都付之一炬,就算如此,他到达山顶时也被山中的奇门遁甲弄得遍体鳞伤,以至于见到了弟弟什么都做不了。

    王俊凯还打算说点什么,刘昊然从王瑜那里先回来,“楚涵公子那里收到了丹穴山的邀请函。”

    “我们倒是没有。”

    “怎么没有,千玺不是留了攻略地图给我们吗,明摆着就是给我们走后门。”王俊凯手腕还痛着,扰乱着思绪,“丹穴山上是发生了什么吗?”

    刘昊然显然知道答案,“其实这是前不久爆出来的事,说是丹穴山上一直有一个山庄,叫鸑鷟山庄,并且迅速将丹穴山附近的州县划到势力范围,竟无人能抵抗,就连官府都要退让三分,妥妥的地头蛇,还诡异得很。”

    “是虎是猫去看看不就知道了。”王俊凯才不信什么诡异不诡异的,“找到千玺问一问就知道了。”

    “你不能去。”

    “你不能去。”

    “不许去。”

    吴磊、刘昊然乃至刚走到屋外的王瑜同时出声表达了同一个意思。

    “我说你们什么意思啊?”王俊凯手还痛着呢,这些个人就是跟自己过不去,“不是说好一起去找千玺么。”

    “你现在伤着,说白了,和武功尽失有什么区别,丹穴山是那么好去的地方吗,都说很诡异了,你是不知道,丹穴山向来是只进不出,从来没有人活着出来过,更别说我们的地图还没了,我们是担心你。”吴磊和刘昊然深以为然,虽然他们可以保护照顾王俊凯一路,但谁也不敢打包票能护得万无一失,若他今天没有受伤,他们还会相信王俊凯有足够自保的能力,现在他的武功都被封印着,只能靠着九阴真经慢慢恢复,吴磊知道,没有个一两年,王俊凯是恢复不了以往的身手的。

    王瑜同样担心自己的儿子,“我们随时保持消息来往,那边一有什么消息会立刻告诉你,你好好养伤,哪也不许去。”说完还叫来了几个小厮,这些小厮都是跟着走江湖的,也有功夫在身,“你们留下好好照顾少爷。”

    “是。”

    王俊凯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倒不如先答应了,不过要他不去丹穴山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不去丹穴山的,那家伙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这么些年了,也不知道还记不记得他这个结拜大哥。

    丹穴山顶的鸑鷟山庄此刻是这样一番景象。

    “四哥,你看这个行不?”易烊千玺今日突然做世家公子打扮,身着淡蓝轻衫,右手持折扇,左手还戴着个玉戒,正在请四哥帮他挑簪子。

    白敬亭晓得千玺要搞什么鬼,随手拿起一只竹簪,“你是想当纨绔子弟呢还是想当高风亮节的公子哥呢?”

    “当然是纨绔子弟和斯文败类更有看头,高风亮节看多了怪无趣的。”易烊千玺取下白敬亭手里竹簪,“这不好,戴着怪清高的。”

    “那就这个吧。”白敬亭拿起一支青玉簪,“戴着斯文也怪风流,而且价值不斐,还可以当礼物送。”

    “这好,四哥帮我插上。”易烊千玺自顾自的取下头上的玉簪,墨发慵懒的垂下,头发演得到真像个风流的公子哥。

    伺候的丫鬟们相视一眼,默契的露出一丝暖暖的笑意,也只有小少爷才能让四爷放下疏离与冷漠,让这山庄带点暖意了,其中一个大丫鬟名叫青黛,是易烊千玺取的名,在鸑鷟山庄里是资历最深的大丫鬟,行事张弛有度,见小少爷在跟四爷撒娇就知道小少爷有求于四爷,上前将挑剩下的簪子收起递给一旁的小丫鬟拿好,“小少爷虚岁十六了还跟四爷撒娇,不是小孩子了。”

    “青黛,有你这么取笑主子的吗,四哥别理她。”易烊千玺递了个眼神给青黛,自己蹲坐在四哥身前。

    白敬亭看破不说破,伸手替易烊千玺把头发梳起,再插上青玉簪,就是不说话。

    易烊千玺急了,青黛也很无奈,给了千玺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少爷你还是老实交代吧。”

    “四哥,我听说江南新出了好些新奇的糕点,其中有一种叫奶油蛋糕的,听说很好吃,我去给您买好不好?”

    白敬亭让易烊千玺起来面对他,“罢了,你想去就去吧,不过要记得……”

    “我知道,不要被识破了身份,放心,四哥何时见过我做这番打扮,没有人会看出我这翩翩公子哥与丹穴山有关系,再说了,我还会一点点易容术呢,一定易容出门。”易烊千玺见四哥松了口,连忙各种做保证。

    “就算模样看不出来,武功路数也会被看出,丹穴山外不许使用本门武功,更不能使用北冥真气。”白敬亭不是很放心,有时候遇到什么紧急的事,人就会不自觉使出常用的武功路数,尤其是这七年,千玺虽未使用北冥神功吸取内力,但他从王俊凯那里学会的太极修炼得炉火纯青,内力精进不少,竟可以支撑北冥真气,从此后,就成了千玺常用的招式,北冥真气的好处从前就说过去,兼容所有武功,易烊千玺不爱看血腥的场面,便以北冥真气为主,练就了一身杀人不见血的功夫。

    易烊千玺不知道的是,五十年前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魔头也有一身北冥真气,毕竟都是出自逍遥派,不过世人对逍遥派所知不多,便以为那是大魔头独有的武功。

    “四哥放心,我只用外家功夫。”虽然北冥真气用习惯了,但他改头换面的出门,根本不引人注目,就是遇上麻烦,也犯不着用牛刀杀鸡,“再说了,我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公子,对吧青黛。”

    青黛很无奈,“是,少爷您柔弱得风一吹就倒,胆小得一只鸡都不敢杀,见到蚂蚁搬家都绕路走。”

    白敬亭无奈地笑了笑,“那便好,这角色你可要立住了,若是崩了,回来有你好看。”

    四哥这是同意他下江南了,“好的,绝对不崩,四哥放心。”

    易烊千玺临走前叫了山庄里的管事还有一众奴仆,“此番我要出门数日,一切暂时由青黛主事,若是有见我不在便怠慢亦或是不上心的……”话不必说完,原本隐藏在那一派书生打扮里的狠厉之气轰然而出,气势凌人,“若是打扰了四哥或是让四哥感到丝毫不满,有什么下场不用我多说。”

    哪有人敢不上心,鸑鷟山庄里的所有奴仆不是犯了大奸大恶之罪的人被抓来为奴的,就是苦命之人被逼上了绝路而四爷给了他们最后一丝活路的,那些大奸大恶之人早已被毒哑刺聋,做着最累最脏的活,他们虽害怕四爷,但更惧怕这位小少爷,其余的奴仆对四爷是敬畏,对易烊千玺也是惧怕,他们都知道,鸑鷟山庄里真正威慑整个州县的是小少爷。

    易烊千玺说这些话便是给青黛立威,免得这些人见自己不在家,见青黛是一个丫鬟就怠慢,虽说四哥能震住他们,可管理整个山庄的运作是十分劳心劳累的事,四哥原本就思虑过重,再劳累对身体更不好,青黛是个能干的,能帮四哥不少忙,威慑的话都说完了,顷刻间易烊千玺那一身的凌然之气消失得无影无踪,眼中的狠厉也一同褪去,眸光清亮起来,又变成了弱质纤纤的小公子,看起来那是身娇柔弱一推就倒,“给爷拿五百两银票来。”整一个败家仔在混吃等死的纨绔角色立起来了。

    大家都习以为常,小少爷就爱整这些,还没淡定多久堂外昏睡的两只熊苏醒了,大家都不知道小少爷昨儿让人运回两只熊要做什么,两只熊也一直没有醒过来,现在突然醒了,发现身在陌生环境,猛然暴躁起来,几巴掌扇飞了堂前的守卫冲了进来。

    一种众奴仆被吓得不轻,易烊千玺晃晃扇子,“大熊二熊,欢迎回家。”

    众人见两只熊一股脑冲向小少爷,均忠心地挡在千玺身前,谁知被挡在身后的易烊千玺,一段残影略过他们,直接扑到熊身上,“二熊怀宝宝了!”

    两只熊并没有攻击千玺,而是轻轻拍了拍千玺的后背,然后互相蹭了蹭。

    “青黛,带大熊二熊去四哥那里,告诉四哥这个好消息,再找个大夫好好照顾二熊,熊大,你厉害了,身强力壮啊,这下要当熊爸爸了,也不知道会生几个熊宝宝~”

    等易烊千玺离开鸑鷟山庄许久,青黛才回过神,原来这两只熊是四爷的宠物。话说,小少爷是怎么看出熊怀孕的,不是,小少爷是从哪里知道那些个事的……

 

    这边王俊凯等吴磊他们走了三天后才开始实施自己的逃跑计划,老爹留下的那几个小厮说白了就是看住他的,也不想想他是谁,楚慧公子岂是只靠武学扬名立万的,是靠脑子的好不好,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他的特长,这里是哪?是敬亭山下,是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方,寻了个要亲自去挑笔墨的借口,用不着几轮,就把王瑜留下的人撇下了。

    紧赶慢赶走了几天,身上的银子快用完了,不过这也在王俊凯的计划中,他没有一条直路往丹穴山走,而是改道前往春风楼。

    春风楼是一家极具人气的酒楼,每天一开门营业,顾客就往来不断,春风楼不仅菜色新颖,味道上佳,更是有别家酒楼都没有的糕点,其中奶油蛋糕是最受推崇和欢迎的。

    没错,这里是王俊凯的产业之一,王俊凯从马上下来,就有人来替他把马牵走,王俊凯走进春风楼也不多话,“叫掌柜来见我。”说完上了四楼,进了专门为他自己准备的包房。

    没等多久,春风楼的掌柜便来了,“东家有何吩咐。”

    “也无大事,支百两银票于我。”

    “小的这就去,东家稍等片刻。”

    说是稍等片刻,王俊凯左等又等还不见掌柜回来,莫不是出了什么事?

    “小爷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 

    “哟,哪来的爷啊,这奶油蛋糕分明是我家梁公子先定下的。”

    “掌柜的跟我说过了,这蛋糕到了时限无人来去便是无主的,谁买就卖。”

    “管你那么多,我先订好的就是我的。”

    掌柜擦着汗看着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位客人,不是他不想劝,而是其中的梁公子他得罪不起,而却又闹得太凶,根本劝不住。

    王俊凯走下来看到的就是这样混乱的场景,“小二,怎么回事?”

    店里的小二立马将事情原委跟王俊凯说了一遍,原本有一位客人预定了一个奶油蛋糕,可到了时间人没来,本店预定生日蛋糕的章程里有说到了时间会多等半个时辰,若超过这个时限,有人要买春风楼便可自行买卖,另一位客人进来说要奶油蛋糕,可是今天的都卖完了,只剩被订下的那个,那人听说预定的人到了时间没来,就让掌柜卖给他,结果刚把奶油蛋糕包好,预定的客人便来了,然后就吵起来了。

    按理说这样的事很好处理,掌柜的也经历了不少类似的突发事件,奈何今天这两个都是油盐不进的主,实在是没办法。

    王俊凯见客人都被吵散了好几桌,这耽误生意的事,必须尽快解决,“那两个吵架的是何身份背景?”

    店小二见东家有意帮忙,便知无不尽,“预订奶油蛋糕的是知府家的梁公子,另一位公子见着眼生,估计是外来的,身份背景不甚了解。”

    这边还在跟王俊凯解释情况,那边吵得更厉害了。

    “掌柜的,你开门做生意不能不讲诚信。”梁公子见下人吵不过人家,自己亲自上场。

    “不讲诚信的明明是你们,时间已过,那奶油蛋糕就是无主的了,小爷买下了就是小爷的了。”

    “我们不过是路上耽搁了。”

    “我管你那么多,我买的就是我的。”

    梁公子气得满脸泛起了凶光,“你别不识好歹!”

    “哼!”

    “来人,给我把东西抢过来!”梁公子一声令下,在外边的府丁全部涌进了春风楼,“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了。”

    “我当你谁呢,原来是仗势欺人的主,有本事,你,你自己动手抢啊。”

    王俊凯见那公子弱不禁风一推就倒的模样,还死鸭子嘴硬,真是笨到家了,“够了,住手。”

    掌柜的见东家来了,心里才踏实下来,“东家,还好今天您来了。”

    王俊凯示意掌柜的去安抚其他客人,自己来解决这事,掌柜的感激的离开了这是非的漩涡。

    梁公子见掌柜喊王俊凯东家,心知这才是说话管用的人吗,“来的正好,你来告诉本公子,这奶油蛋糕该是谁的。”

    “合着这蛋糕还没出我春风楼,自然还是我春风楼的。”面对仗势欺人的,王俊凯自是没有好脸色。”

    “就是,你那什么语气,说得人家春风楼的东家是你家狗奴才似的。”

    王俊凯这才侧身看清另一位公子的模样,不看不要紧一看整个人都呆住了,神清目秀,双眉斜飞,状貌英俊,与易烊千玺有五六分相似,可却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人,他看起来实在太柔弱了,五官也比千玺柔和了好几个度,神情嚣张却透着一股子心虚,看着就是死撑着不松口,像一只纸老虎,怕是梁公子再吓他一下,他就会瘫倒在地,见自己来了,对梁公子没有好脸色,这才躲在自己身后狐假虎威起来,真是胆小鬼,“敢问公子大名。”

    “家里人都叫我五爷。”

    “我是问你的名字。”这人听不懂人话?王俊凯心道,管你五爷还是六爷,在这里,谁拳头硬谁才是爷,看你这样子,怕是人家还没动手你就先趴下了。

    “难得你长这么好看,还这么凶。”那公子撇撇嘴,不情愿道,“我姓易,叫映易。”

    王俊凯一挑眉,“还有姓在名后头的?”

    “美人~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小爷我觉得好听就倒着念,谁也管不着。”映易说完打量起王俊凯来,一边看还一边感叹,“是女人的话就抢回家当媳妇了。”

    你想帮他吧,他居然还调戏起你来了,王俊凯气不打一出来,“给我把眼睛挪开点!”

    气氛往奇怪的方向发展起来了,那梁公子这时才认真去看王俊凯的模样,面如冠玉,俊雅清贵,那双眼睛跟会说话似的,带着点点恼怒又硬生出了些许娇嗔,看着就能将人吸进去,天哪,光是看着就比他见过的所有女子更有味道,不自觉看痴了。

    相比起映易不避讳的打量与调戏,梁公子偷偷投来的视线总让人感觉无耻下流,谁知道他此刻在脑子里想着些什么不堪的画面,王俊凯自是能感觉两者的不同来,心里生气但也知道现在不是拿一个下流的眼神质问梁公子的时候,到时候丢脸丢名声的都是自己,只好把话题拉回来,“这蛋糕你们还想要吗?”

    “当然,既然到了时限没来取,这蛋糕就是无主的,我买下了就是我的,对吧。”映易说完双臂抱起一旁包好的蛋糕打算走。

    “拦住他,今儿我就让你们看看,这地儿是谁做主。”梁公子手一挥,便有两个府丁伸手拦住春风楼的大门。

    王俊凯分外讨厌这等仗势欺人之事,这梁知府虽不是什么贪官,但纵容自己的儿子作威作福,也不是什么好人,“这里是春风楼,自然是我说了算。”王俊凯不打算给梁公子面子,“这位易公子说得没错,既已过了时限,奶油蛋糕便不是你的了。”

    “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怎地,还想继续同我讲道理?”

    周围有客人看不过去了,知道他的身份便出言帮忙,“梁公子如此行径,知府大人可知道。”

    “知道又如何,我爹管不着我,还是说,你们也想尝一尝我的厉害?”想起这位梁公子一贯的恶人行径,没人再敢帮腔,梁公子走至王俊凯跟前,“想讲道理,可以,同我去知府大人的府上,我们慢慢讲道理。”说完便伸手拉住王俊凯往外带,他突然很想试一试男子玩起来是什么感觉。

    那一瞬间王俊凯不自觉运气,突然一股刺痛从手腕传来,遭了,他怎么忘了他现在用不了功夫,映易眼中划过一丝疑惑,不到一息就消失不见,梁公子拉着王俊凯还没踏出春风楼,一股黏糊糊的东西直直盖在他头上,原来是映易拆了淡奶油蛋糕直接盖在了他头上。

    “美人,快跑。”说着映易拉着王俊凯,趁着府丁诧异的一瞬冲出了春风楼,“抢我蛋糕不说,还抢我美人,蛋糕我不要了,喂给你吃!”还冲着春风楼内混乱的人做了个鬼脸,随后拉着王俊凯跑到梁府的马车前,马夫正在不远处的茶棚里喝茶,马车附近的府丁方才都被叫进了春风楼,映易三下五除二的解了马,然后踢起了马车。

    王俊凯一脸莫名其妙,“你这点力度,怕是马车不倒,你自己的脚先会先受不了吧。”果不其然,映易抱着脚原地跳着喊痛,“他抢我蛋糕,我就是要放跑他的马,踢翻他的马车。”

    “算了,我帮你。”王俊凯实在看不过去,一脚踢翻了马车,谁料马车内竟传来一声女人的呜咽,王俊凯立刻猜到有问题,马车内竟然有一个捂着嘴,全身上下被绑的严严实实的少女。


评论(15)
热度(118)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