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天地难容】21(内含昊磊)

21 说多了都是泪   首章指路   下一章指路

    刘昊然一致受到了吴磊和王俊凯的死亡凝视,他一来就生了变,而且,看那四哥的神情,显然是认识刘昊然的,“他是谁?”

    “哎?”刘昊然有点懵,“你们不是说那是皇长孙么,我怎么可能会认识皇长孙。”

    “可他明显认识你,而且好像还挺讨厌你的。”王俊凯拿起玉箫当匕首搁刘昊然脖子上,“还不老实交代。”

    “我真不认识,不过……”刘昊然想了一圈,“我与皇长孙从来没见过面,和我有过接触的人也应该跟皇长孙没有关系,我写信问一问他老人家好了,估摸着与龙吟凤哕剑有关。”

    好吧,其实吴磊和王俊凯都知道刘昊然不会骗他们,只是,一天不搞清楚皇长孙和千玺的关系就一天不安心。

    吴磊坐回凳子上,脱口而出的却是,“皇长孙是怎样的一个人?”

    在现场的人显然都不认识皇长孙,这个问题其实问了也是白问,不过,吴磊不经意看了王俊凯一眼,皇长孙不会武功,遇到破玉箫那样的招数,比他更壮的人都倒下了,他却能忍那么久,这一份心智就不是常人能比的,遇事的冷处理,那可怖又沉静的眼神……这样的人,是不会做无意义之事的人,吴磊不自觉越想越深。

    王俊凯感觉到吴磊的语气有所松动,也不知他想到了什么而对皇长孙有了一丝改观,两世为人又是重生在他自己的年代,吴磊比王俊凯更能想通某些问题是必然的,而王俊凯对局势的敏感度稍微欠缺了一丢丢,不可能立马想通,但慢慢推的话也会明白过来,“皇长孙虽不能说是大奸大恶之人,但绝不良善。”

    无论是哪个年代,生在皇家,就算他是太子的嫡长子,只要他双腿残疾,就是不被需要的,甚至是被抛弃的,皇长孙的腿绝非先天残疾,若是后天遭人残害,王俊凯心里的气消了一些了,也怪可怜的,但可怜归可怜,要看清的却是,良善之人是不可能全身而退的,就算他没了双腿,也不可能平安的存活至今,他的心思应该是缜密复杂的,性格绝对不可能好,就那种冷傲疏离的态度,绝对不会把旁人看在眼里……嗯?好像遗漏了什么。

    吴磊先一步想通其中的关节,“九王爷这是要做什么?朝廷和武林向来井水不犯河水,一个王爷对江湖感兴趣,皇帝就这么放之任之,这不对劲。”

    “有句话叫普天之下莫非皇土,我早听说朝廷中人也有不少雇佣武林高手做事的人,朝廷和江湖原本是井水不犯河水,现在看来也分不开了。”刘昊然被吴磊提示后有了点想法,“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皇长孙当时要帮那老翁不仅只有揭露九王爷身份这一个办法,反而在那么多人的围观下暴露九王爷会让皇长孙惹上不尽的麻烦,他是那种给自己找了麻烦还不自知的人吗,所以这么做一定有他的意思。”吴磊顿了一下,进而又想到了什么,“而且皇长孙很有可能是临时起意。”

    王俊凯也听出味道来了,千玺口中的四哥当时绝对是碰巧路过,被为难时才看了一眼那老翁,那个时候他临时起意,把九王爷在此的消息透露了出来,现在这地方高手云集,呵呵,有意思了,“吴磊,你打算怎么办?”

    “避其锋芒吧,不要让九王爷注意到,在这高手云集之地,我们算不上中上,理应不会被注意到,可是……”吴磊只在白敬亭一瞬间戳破王俊凯就是楚慧公子时心惊了一下,结合那首诗,“你怕是已经被京城注意到了,那首关于敬亭山的诗皇长孙事从何处得知的?千玺答应过你不会外传,所以皇长孙不会从千玺口中知道,那么……”

    有人把自己写在敬亭山风水画上的诗传出去了?不对,那副画王俊凯后来找不到了,肯定是有人连画带诗一起拿走了,皇长孙应该是在京城看到的,搞不好……结合当时地方官员呈报地形图的情况,不久后就传来公告,好好回想的话,那个好像是皇帝……发的……他的画和诗不会被人直接送进皇宫里去了吧!?

    皇长孙是几个意思,刻意念了这诗然后说自己是楚慧公子,是在提醒他要避开九王爷吗?王俊凯想起那个用眼神劈自己的皇长孙,他有那么好心提醒自己?

    事实上,白敬亭只是见千玺在乎得很,顺口一提罢了,后续如何他并不关心。

    “四哥,已经有三四波人来打探过我们了。”易烊千玺关上柴房的门席地而坐,关于九王爷的事,易烊千玺当时并不在场,所以还不知道四哥透了九王爷的消息,“其中有两波是暗处来的。”

    “不用的担心,排名公布前,谁都不会有事。”白四哥抬眼看着易烊千玺,“你还记得九王爷吗?”

    当朝九王爷,易烊千玺面露不虞,那就是四哥的九皇叔了,没少暗地里给东宫使绊子,而且还勾结不少绿林的人,“难道他也来了?想看排名然后再勾结一些高手回去,那东宫岂不是很危险?”

    “东宫如何已与我无关。”四哥显然不想与东宫再有牵连,至于原因,易烊千玺并不了解,也不敢问,白敬亭见千玺不打算追问便问起他的事来,“降龙十八掌学的如何了?”

    “还有一掌不会。”易烊千玺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就是那招震惊百里。”

    白敬亭看得出那是降龙十八掌威力最大的一招,“无事,总有用得上的时候,十八掌是一套完整的武学,学完最后一掌便能融会贯通,威力会更上一层楼。”千玺不是不会而是不敢贸然把人家柴房拆了。

    “嗯,不过九王爷此番到此,皇帝是知道还是不知道?”易烊千玺知道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很大。

    白敬亭不想把话题扯远了,转而打算点一点千玺,“谁知道呢,百晓生知天下事,那排名册,可不只有一种,好比你学的降龙十八掌,多半会排在外功前三,掌法前三,龙吟凤哕剑法依旧会是剑法第一,但你和刘昊然都不会成为武功天下第一的那个,换一种说法,综合下来的实力也会是一种排名。”

    百晓生真是个事多的人,易烊千玺腹诽,转念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脸担忧,小凯曾经说过不会让那些诗外传,可是皇帝却收到了那样的画和诗,他有些恼了,根据片面信息表明,小凯和哥哥这些年都在孤云学院,那么这幅画既然不是小凯自愿送的,就一定是别有用心的旁人所为,易烊千玺还记得皇帝当时说话,楚慧公子才名了得,声名远播。百晓生既知天下事,楚慧公子的名头定也入了他了眼,“四哥,排名册里有没有……”

    不等千玺说完白敬亭打断他,“有,就连你四哥我都在上面呢,稍微比楚慧公子靠前那么一点。”

    “……”那岂不是有被九王爷看上的危险,小凯虽然学会了一些内家功夫,可在这武林中,只能算中下,而那玉箫最怕的就是近身搏斗,内力稍微好一点的人就能把小凯打趴下,而且小凯才八岁,还是个孩子呀,那些人是很喜欢把小孩带在身边从小培养的,楚慧公子是多好的苗子啊,易烊千玺都已经脑补到小凯被带进了九王爷府中,被残酷地训练着,越想越不得劲,“四哥……”

    白敬亭知道他都在想什么,“我已经提醒过他们了。”

    “可有些事是避无可避的,就算这次避开了,我怀疑孤云学院里有人对小凯不利,不仅仅是小凯,说不定哥哥也不安全。”

    “有龙吟凤哕剑的传人跟着,担心什么,那小子要是能把剑法使个六七层,武林盟主都当得。”

    恩公那么厉害?易烊千玺吃惊的表情暴露了心事,白敬亭轻哼一声,“他和他那个师傅一样,最擅长的就是扮猪吃老虎。你和他较量,他明摆着逗你玩,就你那一掌,能把他拍到地上去,我都能拍死他。”

    “……”可千玺到底不放心啊,恩公万一又一个人去闯荡江湖怎么办。

    “你若想要好好护着他们,就变得更强些吧,强到人们听到你的名号就不敢造次,那天下中就没有你保护不了的人了,现在就算你担心也是白担心,我问你,知道了这些,你能做什么?”

    貌似……四哥都没办法把九王爷怎么样,他就更没办法了,说白了,九王爷府上的那些高手一起上,他易烊千玺还真打不过……他也就能带着人逃跑最在行,谁让他轻功学得最好呢……可是他到底没办法不担心嘛,如今哥哥和小凯都在触手可及的距离,他做不到不闻不问,“四哥~”趁着他还小,就多撒撒娇,小凯说了的,那叫卖萌,卖萌有时候是有用的。

    这孩子到底是重情义,若不是如此,白敬亭也不会相信他会信守承诺,“可以到是可以,不过你跟在我身边这么久了,也知道四哥我不做没好处的事。”

    “什么条件,四哥你就说吧,能做的我都行。”

    “明天,天下第一的武功秘籍会公布,不过那是假的,逍遥派没有那样的路数,我要你戳穿那假秘籍的事。”白敬亭说完不知从哪里取出一张紫金面具,“带着它搞事安全些。”

    “我跳出来说也没人会信的,除非我会逍遥派的武功。”易烊千玺撇撇嘴接过面具,这难度也太高了吧,说着就发现四哥略无奈地看着他,嗯,四哥有情绪的样子很少见的,能让四哥露出那么一丁点无奈的样子也是好的,这样不会面瘫,虽然易烊千玺知道四哥此时的心里活动肯定把他当傻子看了,腹诽了许久,易烊千玺才终于回过神来,“我……四哥,你教我的秘籍以外的武功,不会就是逍遥派的吧?!”

    “还好你的智商还有救。”白敬亭不给他多余的表情,“本门不许歪门邪道假冒,那假秘籍必须戳穿,但你不能暴露你的样貌和身份,这紫金面具不可取下来。”

    易烊千玺点点头,但是,这样做的话,就是当着众人的面下了百晓生面子,先就把人得罪了,再往死里得罪的事,是四哥做得出来的,易烊千玺很欣慰,他就喜欢看四哥往死了得罪人后还能全身而退的淡然,当然类似得罪人的事,易烊千玺也做习惯了,他还喜欢看别人气的跳脚又揍不到他的样子,人都是会互相影响的,白敬亭没有以往那么死气沉沉,易烊千玺比四五岁的时候豆沙馅更多了,“那小凯的事。”

    “很简单。”

    当晚,王俊凯睡得迷糊间就被一张人脸吓得从床上弹了起来,比弹簧还利索。

    易烊千玺反应特快已经挂在房梁上才没被王俊凯踢飞,不由得鼓掌赞叹,“小凯好身手,我都没办法像鲤鱼打滚那样弹那么高,不怕撞着房顶?”跟四哥待久了,有时候说话是有那么一丢丢欠打。

    王俊凯自知刚才他贼没形象可言,还被吐槽,狠狠瞪了千玺一眼,“在梁上挂着干什么,相当蝙蝠侠啊?”

    易烊千玺腿一松,落了下来,“小凯,什么是蝙蝠侠?我怎么没听过江湖上有这号人物。”

    “那是你孤陋寡闻,还有蜘蛛侠,钢铁侠呢!”王俊凯成功转移了话题,化解了方才弹太高的尴尬,“咳,还知道回来啊,你四哥呢?”

    “四哥让我来找你说件事。”

    “啥事?”

    也太干脆了吧,“说完我就走了……”易烊千玺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他想多待一会,小凯都不亲热的喊他坐会,也不问他渴不渴饿不饿,还走不走,“小凯,你变了,说好的结拜大哥要照顾我的呢。”

    看他那委屈的小样子,这说的是人话吗?!王俊凯再次狠狠地瞪了易烊千玺一眼,“你哥哥还挺多啊,有个亲生的,有我这个结拜的,还有个四哥,也不嫌多,我怎么不知道你有满世界认哥哥的爱好?”他还气着呢,怎么可能给千玺好脸色,总是抱着他四哥一溜烟跑。

    “这个爱好被你说出来我才发现,指不定我还真有。”易烊千玺反省了一秒钟,“说好的结拜大哥会照顾我的呢?”又把话题掰回去了。

    王俊凯以前怎么就没发现易烊千玺这么难缠,“你有你四哥照顾还需要我啊?!”

    “四哥和你不一样嘛。”

    “哪里不一样?对哦,他长得可漂亮了。”

    “可四哥脾气不好。”

    “那叫有个性,吸引人!”

    “四哥……”易烊千玺想了想了,他这样说四哥坏话,要是四哥知道了,不由得一抖,“算了,不和你说四哥了。” 

    “看吧,你就在意你的四哥。”王俊凯说完扭头不理千玺了。

    “……”怎么什么事在小凯这里都能扯上四哥,“我不仅仅只在意四哥的,我还在意哥哥和小凯的。”

    “哇,你这个渣男!”王俊凯打算用鼻孔看易烊千玺了。

    渣男?听着就不像什么好词还是问问小凯,易烊千玺好像感觉到小凯生气了,只得小声嘟囔,“说好的结拜大哥会照顾我呢……”

    偏偏王俊凯因着学了破玉箫,听觉那是刚刚的,听了千玺的话,更气了,“我这就去找你亲哥来照顾你!”

    易烊千玺脚底生风,没等王俊凯转身迈开一步,一手从身后搂过他的腰,顺势从背后抱住了他,“别,你知道我怕哥哥生气的。”

    “那你还走,还是说你更怕你四哥?”

    “都怕……”

    这王俊凯还能说什么,搞半天他就不怕自己,“难道是我看起来好欺负些?” 

    可不是么,易烊千玺在心里点头,他也就能欺负欺负小凯,说多了都是泪……  


评论(12)
热度(132)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