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33

 

三十三

 

 

三个人同时请病假,电话里还能听到公司抱怨的声音,“你们三个真是一体的吗?连生病都约好了一起吗?”

“互相传染嘛,互相传染……”王源嬉皮笑脸的解释着。

“算了,就当放你们假了。”

“谢谢领导~”

挂掉电话后和王俊凯面面相觑……千玺呢,被打发出去买食材了,留下了王源和小凯收拾乱七八糟的屋子。

“看什么看,快收拾……”王俊凯说完便开始收拾地上乱扔的物品。

王源不太喜欢收拾这些,有一搭没一搭的捡地上的东西,“你就是这么照顾伤员的!”

“……没看出来哪里伤了?”

“心啊!我的心实在是太受伤了QAQ”王源立刻捂住心口,痛心疾首,“我需要好好休息……”

“少来这一套!”王俊凯将捡起来的沙发靠垫砸了过去。

“我说真的。”王源一手接住了靠垫,表情变得认真了起来,“小凯,我该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王俊凯继续收拾着屋子,一边听着王源的下文。

“我好像喜欢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白了王源一眼,王俊凯继续手里的整理动作,“这个世界就没有什么‘不该喜欢的人’,会这么想的人简直有病,你应该去看看脑科了。”

“可是小凯,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善良,而我的世界和他的世界完全不同,就连表白都做不到。”王源低着头一边说着一边挪开了沙发上的东西。

“……”看着偷懒坐在沙发上的王源,王俊凯捡起地上千玺以前买的毛绒玩具再次砸向了王源,“起来干活!我不太懂你说的什么世界不同。”

接过毛绒玩具抱在怀里,“打个比方,你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你喜欢的人他可以比你多活几个世纪……”

“不懂……”

“好吧,假如你喜欢千玺,你只……”

“谁,谁喜欢他!”王俊凯随手捡起什么就给王源砸了过去,打断了王源的话。

再次接住扔过来的东西,“我只是比喻……你激动啥?!”王源也给了王俊凯一个白眼,“你是人类,你最多最多能活一百年,可是千玺是狼人,他可以活五百年甚至更长时间,你觉得你们的世界真的是一样的吗?你们眼中的世界真的,是一样的吗?”

“额……”问题太复杂我答不上来,王俊凯才不会说这样的话,“这也考虑得太长远了,虽然也会想想未来的事情,对未来会有所期待和规划,但是,我们都活在当下嘛,太久远的事情,就等到快临近的时候再思考吧,话说王源,你到底喜欢谁啊?”

“……不说”

“我都当了知心哥哥了,你还不说?”

“小凯,这没有意义,我想过,或许这些都是我找的理由,不打破目前关系的理由,好了,不说这个了,倒是你呢,我记得你上次还说你也没戏来着,有进展吗?”

“算有吧。”

“什么叫算有吧,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那就有吧。”

“你们交往了?”

“算是吧。”

“怎么又算是吧……”

“那你告诉我什么叫交往,怎么定义的……”

“就是互相之间表明了心意,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吧,以后都是以情侣的身份在一起吧。”

“额……我也不知道……”

“那你们进展到哪里了?”

“K…K…Kiss……”王俊凯小声地说着。

“那你还不趁热表白!”

“趁热表白是个什么鬼!谁要表白啊!”

“……你真怂……”

“你更怂……”

“……”王源觉得自己居然无法反驳,“那你说,你喜欢的到底是谁?”

“你猜”

“……”

 

千玺提着几大袋食物回家,便觉得两个人的整理速度还不如他一个人整理得快,“你俩是蜗牛吗?”

“你才是蜗牛!”王俊凯提过了千玺手里的东西进了厨房,“你们收拾吧,我做点吃的,饿死了”

千玺点了点头,便开始和王源收拾剩下的东西,果然很迅速,不一会就基本干净了,洗了洗手千玺看了看厨房,还没好,便抱着小奶猫躺到了外面的吊床上小憩,王源看了看窗外的千玺,想起自己还没和他说上一句话,总觉得有些尴尬,估计千玺也很尴尬吧……毕竟……

“王源,有事吗?”千玺看见王源走了过来,便坐起了身子,让了个位置给王源坐。

“额……”

“肚子好饿啊……”千玺自言自语道。

“估计再一会就有吃的了。”没想到自己还能如此自然的和千玺对话,“那个,千玺……对,对不起,这次的事情是我引起的,如果我没有调查你的资料的话,你也不会被注意的……”

“都说了这不是需要道歉的事情,那是你的职责,况且,要错也是我骗你错在先。”

“千玺QAQ”

“别一副要扑过来的样子,怕怕~”千玺笑着开玩笑。

“……”

“其实我想知道我们是怎么平安回来的?”因为当时晕掉了嘛,为毛我总是晕掉的哪一个?

“……有一个人因为而死,另一个人走了……”

“哦……”也是,无论什么生物都有求生欲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是不能怪千玺杀人的,“千玺,你不担心以后他们还会来找你麻烦吗?”

“这个你放心,回去的那个人什么都不会说的,而且你也自由了。”

“为毛!”

“因为他觉得你已经废掉了,无法再继续他们的工作了。”

“那为什么什么都不会说。”

“秘密哟~”

“……”

“对了王源,凶手已经知道是谁了,她说她最后的目标是小凯,所以,我想说的是,以防万一,我们不能让小凯落单,说实话,你过来了我真的很开心,你还拿我当朋友,还有就是,万一我不在的时候,你能保护小凯。”

“我的用处就是用来守着小凯的吗……”

“你真不会找重点,重点是,你回来了。”

“嘛,反正小凯也是我朋友啦,我蛮喜欢他的。”王源摸看了看千玺怀里的小奶猫,“也喜欢你。”

小奶猫突然想从千玺怀里挣脱出去,千玺只得无奈地将它放在地上,“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

小奶猫跳进了屋子,走到了门边,等待着小凯手里的猫粮,“喵~”快给我吃,我好饿啊,快点啦!

王俊凯靠在门边,听着门外两人的对话,原来王源喜欢的人,是千玺……明知道偷听人家讲话不道德,但是王俊凯依旧无法离开门边。

千玺拍了拍王源的肩,“我也喜欢呢。”

“啊?”

“喜欢小凯啊。”

“哦……哦……”

“喵!”小奶猫给一直不给它食物的王俊凯来了一爪子。

“啊!痛,痛!”

“喵~喵!”谁让你吊我胃口,你个坏人!

“小凯你怎么了吗?”听到屋里小凯的声音,千玺起身跳下吊床准备进屋。

“没,没事!”王俊凯立刻将猫粮放到了餐桌上,小奶猫终于跳上去有吃的了,“就是饭好了,快进来吃吧。”

“嗯,王源,你也快进来吧。”千玺说完推开了门,“小凯,你被映易挠了?”

“这哪里是挠,简直是攻击好不好!”王俊凯摸了摸身上的猫爪印。

“你肯定欺负它了”

“喵~”主人快帮我教训他。

“是它欺负我……”王俊凯瞪了瞪桌上的小奶猫。

“喵!”是他不给我吃的!

“这猫真是可爱,还能和小凯吵架呢”王源看着一人一猫吵得不可开交,笑弯了腰。

“噗,是呢。”千玺也跟着笑了起来。

“你们!不理你们了!”“喵!”一人一猫终于达成了共识,气哄哄地坐下吃饭了。

“小凯……”

“干嘛!”

“我看看。”千玺还是拉过小凯的爪子,看了看上面的爪印,“映易,再怎么生气也不应该攻击小凯哦。”

“……喵……”小奶猫委屈地吃下最后一口饭跳下来餐桌躲一边画圈圈去了。

“哈哈哈哈哈”王源笑得不行,这喵和小凯真是绝了,“乖乖猫咪,来我这里。”王源离开饭桌,去墙角抱起了小奶猫,“我们这两个被他们丢下的家伙玩好不好”

“喵”好,不理他们了。


评论(13)
热度(91)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