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34

三十四.

 

 

“我说,我们出去玩行不行,老待在屋子里会变成死宅的。”王源抢过两人正在玩游戏的手柄。

“喂!别抢!”因为王源的捣乱,小凯输了,“这局不算……”

“输了就是输了,没有理由哦。”千玺放下手柄,“就像王源说的那样,出去吧。”

“嗯,好吧,去哪里?”

“等一下,有人来了。”千玺从窗户外看了出去,“是刑警呢。”

“不是吧,怎么办,是来抓我们的吗?”

“看样子不是,是那个女刑警呢,没记错的话是叫文珠吧。”

文珠走到窗口招了招手,“又见面了。”

千玺将倒满水的杯子放在文珠面前,“找我们有什么事情吗?”

“谢谢。”文珠猛喝几口水,“就是查案子路过,过来打声招呼啦,你们说的那个女孩子我单独查过了,最开始是有些疑点,不过查到现在我发现,凶手并不是她。”

“什么?!”王俊凯不相信,“她亲口在我和千玺面前承认的啊。”

“你们怀疑的人我已经偷偷的认真彻查过了,碎随不是凶手,你们不要再偷偷调查了哦,很危险的,我就是来告诉你们这个的,我还有事,就走了,拜拜。”一口气干完杯子里的水,文珠便和三只告别了。

“好奇怪,碎随知道千玺的身份,还知道很多细节,还打晕了王源带去了吸血鬼那里,她身上的疑点这么多,为什么刑警会查不出证据呢……”王俊凯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思考着有没有什么漏洞。

“等一下,打晕我的不是碎随,是我一个比较熟悉的女孩子,并且她已经失踪好久了……”王源陷入了思考,“你们说的凶手已经知道了,该不会说的是碎随吧?”

“是啊。”

“奇怪啊……”王源陷入了深思,两次在现场看到的影子,不是碎随啊,如果是她的话,我早就认出来了,也不会只觉得眼熟却想不起来是谁,到底为什么想不起来是谁呢“是碎随说的最后的目标是小凯吗?”

许久没有说话的千玺点了点头,不仅如此碎随还知道自己和小凯的身份,这些都很可疑,但是就算她再厉害,要杀人搬尸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也并不容易,而且她只是人类,如果有那只吸血鬼帮忙的话……但是话又说回来,吸血鬼帮她杀人的目的是什么,吸血鬼死前的说的目的达到了,到底是什么,只是让我的身份暴露就是目的?而且还葬送了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而杀那些人又是为了什么,为了碎随?但是吸血鬼会听从人类的吩咐是不可能的,千玺只得排除一个一个的可能性,当排除到最后的可能性时,千玺突然想到了什么,难道说……小凯……

“不行了,想破脑子还是想不出来其它可能性……”王俊凯放弃了。

“我总觉得是不是有个地方我们都想错了,虽然只是我的感觉。”王源耸耸肩。

“我们在这里想破脑子也没用,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出去走走换换思路吗?”千玺提议道。

王源立刻举起双手,“同意!不能更同意了!”

“那走吧。”王俊凯也觉得出去换换思路是不错的选择。

“对了,我想起来了,我们三个也应该没有嫌疑了吧,小凯家里的监控应该也已经没了吧。”千玺微笑着看着王俊凯,“你很久没回去看看,要不要去跟阿姨打声招呼呢,我还没正式见过阿姨呢,明明和你做了这么久的朋友了,却连你父母都不认识呢。”

“说得也是呢!走吧,去我家。”王俊凯欣然接受了千玺的提议。

“怎么这样!不是说出去转转么,结果就是从一个家去另一个家……有玩没玩!”王源不乐意。

“当然是转转咯,我们走着去吧,像散步一样,如何?”

“既然千玺都这么说了,好吧,散步着去,散去了估计就完饭时间了。”

王俊凯立刻掏出了手机,“我跟我妈说一下晚上带朋友回家吃饭。”

看着王俊凯走一边去开心打电话了,千玺慢慢褪下笑容,如果碎随不是凶手,但也跟些事情脱不了干系,如果真是这样,她的处境岂不是十分危险。

这一系列事情就像是蓄谋已久,自己来到重庆之后,成为了打开这场阴谋的钥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在超市里第一次见到小凯的时候,还是在学校被小凯注意到的时候呢……

“想什么呢,表情这么严肃,怪吓人的。”王源猛地一拍千玺,看着千玺被吓一跳的样子,心里特开心。

“王源,我有一件事想求你。”被王源打断后的千玺并没有生气,反而笑得很真诚,王源是个意外的因素呢,谁也没有想到他会站在我们这边吧。

“……什,什么嘛,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啦。”会拒绝不了的……第六感告诉我你想拜托我的事情绝对不是什么好事,王源移开眼神不再看千玺,“你先说说看好了……”妈蛋,结果还是拒绝不了。

“如果我和小凯都不会游泳又同时掉进了河里,只有你一个人会游泳,并且救起一个,另一个必死,你会救谁?”

这个难道不是女朋友问男朋友我和你妈掉河里的问题吗?等一下,千玺的脑子坏掉了吧,等等!那我岂不是就是男朋友了!等!乱想什么,王源快清醒一下!脑内战斗了一阵之后,“千玺,你是在搞笑吗?一点都不好笑哦。”

看来还是用跟直接的方式告诉王源吧……千玺看了看还在打电话的小凯,转过头表情十分地认真,“如果我威胁到了小凯的生命,那个时候,你一定要杀了我,算我求你。”

哪有求别人杀自己的!再说了,千玺怎么可能会想要小凯的命呢!这是怎么回事,好像又变成了,如果千玺和小凯必须死一个,我一定要杀千玺一样,再说为什么啊,为什么千玺就这么在乎小凯呢,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呢,如果我动手了,小凯会恨我一辈子,我也会恨自己一辈子的,为什么要做到这样的地步,千玺到底知道了什么,“我不能答应你,别这样看着我,除非你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如果你知道了一切,就答应我对吗?”

“我还是得考虑一下。”

“你不答应我,我就不告诉你。”

“……你先说啦!”

“你先答应我。”

“不,你先说。”

“你答应先。”

“你先说”

“你先答应”

“你快说”

“答应我吧”

“你先说了来”

“……”千玺默默蹲去了墙角,好像自己被欺负了一样。

“来,来这套也没用。”看着千玺的背影,脑子里出现了大型犬的形象,王源立刻屏蔽自己的脑内,那是狼,不是狗,嗯,不是狗,“千玺,你为什么要这样,明明我也是你的朋友,但是你却要我做这样的事情,你考虑我我的感受吗?”为什么你眼中只有小凯,这句话始终问不出去,“你难道不会想一想,杀了你的话,我会内疚一辈子,不开心一辈子,你就只是想着,想着……”想着王俊凯。王源越想越委屈,明明我们都是你的朋友不是吗,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对,对不起,你不要哭。”看着王源瞬间红起来的眼眶,千玺感到十分的内疚,“我不是有意要,要勉强你的。”傻傻地站在王源面前手忙脚乱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手脚都不知道放哪里好了。

王俊凯远远地看见千玺在王源面前张牙舞爪的样子,好好笑,但是瞬间发现了不和谐的地方,王源这是,在哭吗?回忆起自己在门后听到的话,王源说喜欢千玺,虽然千玺没有听到,但是自己听得清清楚楚。王源该不会表白了吧,这是被拒绝后哭了?

“王源,真的对不起,我只考虑到自己,没想过你,把我刚刚说过的话忘掉吧,话说我为什么会得出这么荒唐的结论啊,说不定是我想错了。”对不起王源,只是,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后果就太严重了,这是你永远也不会想见到,“王源,小凯是Upir”看着王源因为吃惊而无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表情,千玺低下了头,“我重新请求你,如果小凯有什么不测,那个时候,你就赶紧逃吧。”

王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刚刚委屈的心情瞬间消散,这远远比千玺说杀了他还让王源震惊,“真,真,真的?”

“嗯,快收拾一下表情,小凯挂掉电话过来了。”

“哦,哦……嗯……”王源立刻擦了擦眼睛,拍了拍脸,笑了笑给自己打气,知道了不得了的秘密,这一族的事情王源曾经听说过一些,但是资料甚少,只知道他们觉醒前就像普通的人类一样,他们怎么觉醒,什么时候觉醒,都是未知的,“千玺,小凯他?”

“我知道的也不多,基本没有资料可查,小宇曾经跟我说的三种觉醒方式都是错误的……”千玺并没有把自己搜索到的至关重要的一句话说出来,看见小凯走得太近,便打住了。

“你们俩在干什么?”

“没什么。”王源低头不看王俊凯的眼睛。

“你哭了?”

“没,没有。”

“还说没有,眼眶都还是红的。”

“那是因为千玺跟我说他的身世,我觉得太可怜了,一个没忍住就……”

千玺的身世,想到自己和千玺相处了这么就,但其实了解千玺的,也只有那么一点点,他的父母,他的朋友,他的生活自己几乎完全不知道,“我也想知道,快告诉我。”

没想到自己随便扯的谎,王俊凯居然还想听……

“哎……”千玺叹了口气,“简单的来说就是被发现我易于常人之后,就被关进了铁笼子里,他们并不是没有杀我,是他们太愚蠢了找不到杀死我的方法,什么武器用在我身上,一会伤就好了呀,长枪刺不死我,刀也砍不死我,手枪都打不死我,就算被折断双手双腿,也还是没用,怎么折磨就是不死,恐惧占据着他们心灵,害怕我的报复,日日夜夜有人看守,生怕笼子里再也不有我的身影,直到一个月圆之夜,小宇来了,杀光了所有的人,打开了笼子,我就自由了,也发现了自己原来是狼人啊,我是小宇捡回去的,也不知道父母是谁。”

“~~~~(>_<)~~~~ 呜呜呜呜呜,太可怜了。”王俊凯抹了一把泪抱住了千玺,“没关系,没关系了,我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你了。”

“恩恩。”王源也带着哭腔抹泪。原来有的时候,人类连狼人和吸血鬼都不如,如果他们是邪恶的,那么那些人比邪恶还要邪恶,害怕伤害,害怕死亡,以这样的理由去伤害别人,却招致了真正的死亡,真是可悲。

黑线挂在了千玺头上,“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已经没事了啊……”

“谁说没事的,那一定是很严重的心理创伤啊QAQ放心我一定会保护你的!”王俊凯继续抱着千玺蹭,如果真的不在意了,那个时候被困在电梯里的千玺就不会害怕得想个小孩子一样了,就不会像受伤的野兽一样扑进自己的怀里寻求安慰了。

“……”千玺总觉得自己好像又被当成动物了,“小凯,不是说去你家么。”

“对哦,我都跟我妈说好了,让我进去洗把脸,再去吧。”

“嗯。”小凯还真是泪点低啊,千玺不禁想着,以后还是少提不开心的事情吧。

 

 

三只就这样散步到了小凯家,四处查探了一下,真的没有监控了,小凯妈妈做了一桌子好吃的,三只都高兴坏了。千玺一边吃着食物一边回想见到小凯母亲的瞬间,身上没有吸血鬼的气息,是一个普通的人类,那么小凯的父亲一定就是吸血鬼了,人类和吸血鬼的孩子,太神奇了,因为人类和吸血鬼结合生下的孩子很容易夭折,就算活下来也很难有继承家族印章的存在,但是小凯继承了,还是罕见的一族,真是个奇迹。

晚饭过后,王源和王俊凯一边玩去了,千玺便帮着小凯妈妈收拾餐具。

“真是个好孩子。”千玺收拾的动作有条不紊,一看就知道经常自己做家务,小凯妈妈挺喜欢千玺的,“小凯能交到你这样的朋友,真好,多谢你照顾我家孩子。”

“没有照顾不照顾的,我们是好朋友。”

“那阿姨拜托你一件事情好不好?”

“好,您说。”

“我家小凯如果走错了路,或者迷路了,你一定要帮他,如果他做错了什么,你一定要原谅他哦,我看得出来,那个孩子很依赖你,很信任你。”

“哪有,是我在依赖他。阿姨,小凯被你教得很棒,和他做朋友真的很开心,你放心,无论他做什么,我都会站在他这边的。”

“谢谢你,今晚你和王源就住在这里吧,都这么晚了。”

“谢谢阿姨,只是我家还有一只猫咪需要我,我不能放它一个人在家,就让王源在这里吧,我一会就该回去了。”

“还养着猫咪啊,那阿姨就不勉强你了,东西也收好了,你去和他俩玩吧。”

千玺将王源拉到一边,“今晚我不能留在这里,你陪着小凯玩吧,记着别让他一个人落单咯,有什么事情就打我电话。”

“嗯,好。”

“我去和小凯道个别。”千玺说完便走进了小凯的房间,看见小凯在床上打滚,不自觉就笑了。

“千玺你要回去了吗?”王俊凯听清千玺的话后有些舍不得。

“是啊,映易在家里呢,我总不能放着它不管吧。”

“那只小奶猫……”真欠扁,自从上次和映易吵架以后,这只猫咪一见自己就扭头炸毛,这么小就这么记仇,哼。

“你还在生气?”噗,跟一只猫咪较劲,小凯真是可爱,像一只大型猫咪,对哦,听说猫咪都超级记仇的哈哈哈。

“谁生气了,只是那只猫咪太不够意思了,我都找它和好了,它还炸毛,一见我就跟有深仇大恨似的。”明明都已经拿小鱼干去讨好它了,搞得自己真跟错了似的,自己只不过是不想跟一只猫咪一般见识,哪知道那只猫咪还真把自己当敌人了。

“喵切……”在家里的映易打了声喷嚏,喵?有喵再说我坏话?肯定是那个坏人,抢走我的主人不说,还不给我吃东西,坏人,坏人……

千玺坐到了小凯身边,“我想它可能真的和你有深仇大恨。”

“什么嘛”王俊凯可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猫咪的事情。

“想知道?”

“嗯!”

“耳朵凑过来一点。”

“嗯嗯”小凯凑到了千玺面前,“快告诉我。”

“因为呀~”千玺轻轻啄了一下小凯的脸蛋,“你好像把它的主人抢走了。”

王俊凯的脸腾一下红成了苹果,“你,你,你……”

“我我我什么,你要把主人还给它吗?”千玺的小梨涡越来越腹黑,“那它肯定立刻马上跟你和好了。”

“还是,还是让它继续炸毛好了。”王俊凯把脸别到一边,反正我赢了那只猫咪,话说我为什么要和一直猫咪较劲啊,“才不是,才不是因为你很重要,只是我不想便宜那只猫咪而已!”

“我知道了,那我走了。”

感觉到千玺打算起身的念头,王俊凯立刻转过头看千玺,哪知道千玺只是假意起身罢了,在小凯回头的瞬间,千玺亲吻了他的嘴角,“你知道吗,你刚刚真的太可爱。”

王俊凯愣住了好一会,见千玺的眼里的笑意越来越深,瞬间某凯炸毛了,“混蛋,可爱不是用来形容男孩子的!”

“这样啊,那,你刚刚真的太卡哇伊了~”

“易烊千玺,你故意的是不是!”

“那我换一个,你刚刚真的太Q了~”

“易烊千玺!!!!”

看着某人炸毛就跟某只猫咪一样,千玺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许笑!”王俊凯立刻扑上去,箍住千玺的脖子用力收紧往后拉。

被王俊凯带着躺了下去,不过某凯太笨了,自己当了肉垫,千玺便毫不客气地躺在小凯身上。

“喂!你压到我了!”

“那是你太冷了拿我当被子,不关我的事情哦。”不放手我就不起来。

王源一进来便看到两个闹得不可开交的人,看着被千玺压在身下的小凯,哎,真是的……

“王源,你大哥我被欺负了,你就眼睁睁看着?!”王俊凯发现了王源,立刻求救。

“可我怎么看都是你箍着千玺不放,千玺只是在用体重回击你罢了。”

“来王源,我看小凯是嫌我太轻了”千玺叫王源一起来玩叠人肉汉堡。

“哈哈,好啊~”王源说完便扑到了千玺身上。

“我要被你们压扁了!”开玩笑,就算是大哥被两个人的体重压着也有点吃不消。

“还能说话,看来大哥真的很强啊”王源用力往下压了压。

“我凑!”王俊凯终于松开了箍着千玺的手,“我不行了,我要死了,你们两个快起来。”

玩累了的三只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千玺便坐了起来,“我该回去了,明天见。”

“嗯,拜拜。”


评论(12)
热度(107)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