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⑦

    【柒】桃花朵朵开

    王俊凯大摇大摆走在街上,还是做男人好,没那么多规矩,找了个人问了问药堂的位置,便寻了去,伤还是得看,真委屈,明明王府里有医生,偏偏用不得,路过茶楼一条街时,王俊凯被从天而降的香囊砸了脑袋,“谁啊?高空抛物很危险的!”

    扔香囊的妹子原本羞红的脸瞬间惨白,她不明白这郎君为何那么凶,而且他还把香囊直接扔了,妹子眼眶湿润,险些哭出来。

    王俊凯解决完高空抛物,继续往药堂走,而后又有香囊还有香帕往他身上扔,额……王俊凯这才回过味来,这不就是告诉自己对自己有好感么,哎呀,谁让人这么俊呢,抬头看了看茶楼上的千金小姐们,个顶个的娇媚可爱迷人,要不是急着去看病,王俊凯指不定会逗留好一阵。

    这时候怎么会有这么多千金小姐外出呢?王俊凯被砸了一身的小东西,一个也没捡,毕竟不能伤人家女孩子的心,我们是没结果的,我还是绛王妃呢……

    王俊凯边摇头边叹气,随后就听到了锣鼓声,说是今科状元,榜眼和探花游街了,原来如此!怪不得有这么多娇滴滴的小姐们都出来了,王俊凯也很自然地退到一边融入人群中,他也想看看这景象。

    等了好一会,有人报状元郎来了,王俊凯垫脚看着,这状元身穿大红袍,衬的皮肤白白嫩嫩的,双目清明,眉宇间透着贵气,好一个俊俏不失大气的状元郎,然后王俊凯捂嘴笑看状元也被各种香囊香帕小东西砸一身,才子佳人啊~可这状元和王俊凯一样,一样东西都没留,骑着高头大马走在前面。

    对了,原主那哥哥王文元不是也参加科举了吗,也就是王文元没有中状元,王俊凯蹦跶得更高了,他想看看榜眼和探花。

    人群中蹦哒着一个有些病态却总显活泼的俊美小郎君,状元郎侧目看了看王俊凯,被他那看热闹的模样逗笑了。

    “状元郎笑了,笑了哎!”茶楼里的人更加热闹了,因为状元郎笑起来,整个人都柔和了,这一瞬间俘获了多少少女芳心啊。

    王俊凯到没注意自己被状元笑了,因为榜眼正是王文元,他今后肯定会入朝为官,瑜青侯府可能会更上一层楼,王俊凯有些操心的性子,总感觉以后瑜青侯府更不会放过自己,因为是他让王文元从嫡子变庶子的,虽然是瑜青侯府自己作死,但这个梁子是结下了,比起在深闺里的蒋氏和王雯,王俊凯更担心的王文元的报复。

    没啥心情看探花是谁了,王俊凯默默挤到人群最后,往药堂去了。

    药堂里的大夫开了药方,抓了些药给王俊凯,叮嘱他不要剧烈运动,好好养着,王俊凯才知道自己除了被打伤之外,还营养不良,哎……

    抱着复杂的心情回到绛王府外,先把药包扔进墙里,然后又开始翻墙。

    暗卫们:假装看不见王妃翻墙进府,我们什么都没看到。

    王俊凯回了霜雪榭,先是把可口/可乐吓了一跳,还以为有陌生男人闯进王妃的院子了,随后就被可口念叨了好一阵。

    王俊凯总觉得自己这个主子当得像孙子,“可口,我知道了,下次绝对不这样了,你王妃身子不舒服,给我煎药去好不好啦。”说完把药材和药方都给了可口。

    “王妃,以后可不能这样了。”可口担心王俊凯的身子,便不再念叨他,出去煎药了。

    “王妃,您男装可真帅。”可乐一边替王俊凯理衣服一边夸。

    还是可乐说话最动听,王俊凯乐得笑哈哈,“那是,你王妃我走在街上,可是有万千美少女给我扔香囊香帕的。”

    “这可不能收,要是让王爷知道了,王妃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可乐还是要为王爷和王妃着想。

    “你放心,我一个都没收,怪可惜的,哎,我跟你讲,今科状元可真帅啊。”王俊凯又想起那状元郎,“有颜,有钱,又有权,人生赢家啊。”

    “那也比不上咱王爷。”可乐有点小赌气,非要把状元比下去,“我们王爷除了颜、钱、权,还有王妃您呢,这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这丫头跟在自己身边没多久,倒是把自己身上的那二十一世纪的大白话学了去,真是,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可人家状元还有才华。”

    “咱家王爷要是去考科举,状元恐怕就是榜眼了。”可乐继续顶嘴。

    “……”王俊凯扶额,自己干嘛要和一个小丫头片子逞口舌之快,“是是是,王爷最好了。”

    “这才对嘛。”可乐替王俊凯梳好了头发,“王妃先歇着,药好了我叫您。”

    王俊凯确实很累,午饭也没吃,现在大下午的,估计还有两三个小时才到晚饭时间,于是躺下就睡了。

    丹青手里拿着拜帖进了书房,“王爷,今科状元的拜帖。”

    “他果然不负所望。”易烊千玺停下写字的笔,接过拜帖,“殿试后,皇帝当场钦点他为状元,连带着官位一起封了,吏部郎中。”

    不愧是王爷,消息灵通得不要不要的,“可是状元今天刚游街完就来拜访绛王府,不知皇上会如何想?”

    “后悔也没用,我还保不住一个官职么。”易烊千玺放下拜帖,提起毛笔蘸墨,继续悠闲地写字。

    自家王爷给皇上添堵的本事,丹青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以后吏部郎中就是绛王的人了,没记错的话,吏部郎中主管本司事物,还掌管流外官选补,这权利可大着,而且以后很有可能会被提为吏部侍郎或是尚书,皇上是真的看中今科状元呐。

    王俊凯睡了个昏天黑地,然后被可口叫起来喝药,吃过药后,可口就开始为他梳妆打扮,“王妃,王府今天有客人。”

    王俊凯点点头,知道了,不会乱规矩的。

    刚出霜雪榭,就有人来报,说王爷已经等着了,王俊凯就加快了脚步,在会客厅见到了易烊千玺,看样子客人还没进来,时间刚好。

    易烊千玺看他脸色虽然不太健康,但很精神,“会客后不方便的话,你可以叫人把菜送进霜雪榭去吃。”

    “好。”王俊凯巴不得回去吃,“是谁要来啊?”

    “今科状元。”易烊千玺说完,手下人就来通报状元来了。

    王俊凯差点没按耐住自己在二十一世纪学会的礼貌,还好脑子转得快,绛王和绛王妃可不用给状元郎行礼,也无需起身迎他。

    状元郎一进会客厅,先是对易烊千玺行礼,随后对王俊凯一拜,行了个抱拳礼,“见过王爷,王妃。”

    “请坐。”易烊千玺叫他坐下后,两人随意聊了几句,直到丹青来问吃饭否。

    易烊千玺首肯后,状元这才跟着起身,随后才真正的看了看绛王妃,“噗!”

    王俊凯走远后,状元又笑了出来。

    “本王的王妃就那么好笑?”易烊千玺并没责怪他。

    “王爷可知今天游街时,下官看到一人,挺好玩的。”状元虽然说着有礼貌的话,但语气比王俊凯在时更随意了,仿佛知道易烊千玺根本不在意这些礼数,绛王就是这样一个人,一旦你入了他的眼,他便不会和你计较虚的东西。

    “那本王就听听看有多好玩。”

 

    皇宫里可热闹了,皇帝气得饭都吃不下,自己钦点的状元,就这样进了绛王府,易烊千玺到底想干嘛,最近有惹他吗?!

    皇帝是没有惹易烊千玺,可皇后好像惹了,赏花宴上的事,他可没忘,别的事易烊千玺不会计较,皇家的事,他可喜欢计较了。

    过几天宫里会设宴,额外还邀请了状元榜眼和探花,皇后很忙,自是不知道状元和绛王府的事。

    绛王府肯定在受邀之列,王俊凯也知道状元榜眼探花被邀请了,当然,京中权贵们也都收到了邀请,瑜青侯府,王文元,诃莹郡主……一个头两个大,不过既然是宫宴,因该没人会乱来,而且还有太后在呢,王俊凯很喜欢这个老人家的,就感觉她最疼千玺和自己,而且是真心的。

    果然,绛王表示身体不适,不能同绛王妃一同进宫,王俊凯翻了个白眼给易烊千玺,你还要装多久啊?

    易烊千玺结结实实挨了个白眼,丹青在颤抖,王妃的胆子真不是一般大,简直跟吃了熊心和豹子的胆似的,“王妃,王爷他不是不想和你同行,可五皇子那边……”见自家王爷要走远了,丹青立马追上,只留下一句,“王爷有王爷的苦衷啊。”

    行,王俊凯表示自己是非常善解人意的,王爷不好当,不就是继续当“活寡妇”绛王妃嘛,反正又不是真寡妇,不在乎那点虚名。

    进宫后,王俊凯果然被太后叫走了,老太太把他带在身边一直安慰,“千玺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哎,你要多多体谅他,可哀家也看不得你受委屈,过后哀家会好好敲打他的,让他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宫宴上就委屈你这个绛王妃了。”

    “母后,没事的,我不委屈,王爷这不是有苦衷嘛,我这个做妻子的,自然要为他考虑,不过母后还是要替我敲打他。”王俊凯很讨太后喜欢,说起话来也带了感情。

    “好,母后一定敲打他。”太后很喜欢王俊凯的这点撒娇,一点也不过,反而很真实,“千玺就是太懂事了,还是他媳妇好。”

    “王爷要是不懂事,母后就该担心了。”王俊凯在宴会开始前一直陪在太后身边,自然是没人敢来找事,倒是惹了不少公主郡主羡慕的目光,太后很少这样慈爱的。

    就连皇子们来拜见太后时,太后都没让王俊凯回避,皇子们都很懂眼色,知道太后喜欢绛王妃,一个劲的夸王俊凯,让太后很高兴。

    五皇子看到王俊凯,笑得更开心了,“上次赏花宴后,几天不见,皇婶看起来气色更好了。”

    在别人听来就好像绛王妃之前一直在生病似的。

    太后脸上有了一丝丝不高兴的样子。

    “五皇弟,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好像是绛王把病传染给了绛王妃似的。”四皇子责怪道。

    太后脸上的笑意彻底消失了。

     “我没有,没有那个意思。”五皇子不知道为啥自己的一句实话会被四皇兄歪曲解读成这样子,“我只是实话实说。”

    眼看太后要动怒,王俊凯先一步开口,“五皇子说得一点都没错,上回赏花宴的时候,我的确害了风寒,五皇子细心体贴,居然发现了。”虽然很不爽皇婶这个称呼,劳资和你差不多大好吧,不过王俊凯可不想成为别人的利用工具,这四皇子很明显是想要利用自己给五皇子难堪,“母后,五皇子如此体贴,以后肯定是个好王爷。”

    本朝已经有了太子,现在说这些话是没错的,不过太后似乎想起了什么往事,怒意虽然没有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丝忧伤,“乖孩子,以后说话要好好经过大脑想想再说出口,知道了吗?”此话是说给五皇子听的。

    “孙儿知道了。”五皇子谢恩后感激地看了王俊凯一眼便退下了。

    “宴会快开始了,我们走吧。”太后起身,宫里的女眷们便跟在了后面,

    到了会场,王俊凯不得不和太后分开,去了专门为绛王和绛王妃准备的位置

    这一次的宫宴很明显是赐婚大会,不然怎么会邀请状元他们呢,皇子们也有几个单身的,哎,王俊凯只得默默吃狗粮了,指婚也指不到自己头上。

    没一会,权贵们家的夫人小姐也都坐定了,皇子们和状元榜眼还有探花也来了,王俊凯看了看五皇子,易烊千玺果然在他身边。

    不过这位置嘛……毕竟易烊千玺不是以绛王的身份来的,皇后自然没在五皇子身边多布置位置,可能是故意的,也可能是无心的。

    王俊凯可不认为皇后会当面给绛王难看,多半不是皇后的问题,于是又看向了四皇子,四皇子和太子都是皇后所出,而且刚才在太后那里,四皇子似乎对五皇子不太友好,多半是他搞的鬼,想给五皇子添堵呗,皇家真是啧啧啧。

    五皇子虽然不知道易烊千玺是绛王,可自己的朋友被如此怠慢,心里很生气,想去和父皇说说,易烊千玺倒是拉住了他,“现在添位置会耽搁宴会吉时,无碍的。”

    皇帝给了皇后一眼,是在责备她,可皇后一脸无辜,想来不是皇后做的,太后也不太高兴了。

    王雯自是跟着蒋氏来了,自己身边就有空位,何不……

    此时诃莹郡主起身说话了,“五皇子的友人不嫌弃的话,楚莹身旁还有空位。”

    易烊千玺看了她一眼,随后走到大殿中央,甩了个眼神给王俊凯。

    王俊凯原本看热闹看得欢,被易烊千玺一盯,立马正经了,算了,看在你给我吃给我穿给我住的份上,就帮你拦了这烂桃花吧,“皇兄。”王俊凯起身走到易烊千玺身边,“我可否邀请这位公子与我同坐?”

    当然行了,他不就是你夫君吗……皇帝皇后都在心里腹诽,只是他是绛王又没什么人知道,“绛王妃何出此言呢?”

    “公子可是我们绛王府的贵人。”王俊凯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理由,绛王府的主人还不金贵嘛!

    皇帝点点头,“既然是贵人,那就准了吧。”

    王俊凯谢过皇帝后,就和易烊千玺去到了原本就是给他俩准备的位置。

    “你可得谢谢我。”王俊凯一坐下就开始和易烊千玺说悄悄话并邀功。

    “谢你什么?”

    “本王妃可是帮你挡了一朵桃花,你还不谢我?”王俊凯打着小算盘,借了他不少银子,就让他打个折好了。

    没想到易烊千玺只是轻轻点点头说,“你也说了,你是我的王妃,帮我挡桃花是你分内的事。”

    你无耻……王俊凯可亏大了,惹了诃莹郡主不说还得不到回报,“不行,我可不做亏本买卖,你得给我好处。”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这个死皮赖脸要做买卖的人,“你倒是不会吃亏。”说完把自己带在身上的玉佩给了他,“报酬可满意了。”

    “满意满意。”王俊凯开开心心地收下了,见没什么地方可放,就直接系在身上,这东西肯定值钱啊。

    诃莹郡主看着易烊千玺过去和绛王妃刚坐下就开始凑近聊天,心里来气,那是有妇之夫,居然还如此亲近,更可恶的是他居然无视自己,还有那绛王妃,根本就是来坏自己好事的!

    王雯自然是看到了易烊千玺把随身的玉佩给了王俊凯,大庭广众之下就敢如此,绛王妃可真是会给绛王戴绿帽子,心里却酸酸的,易烊千玺从来不会对别人这样吧,他总是那么清冷。

    当然,宴会上状元、榜眼、探花,都很惹眼,还有四皇子和五皇子,瑜青侯府自然是想把王雯嫁给四皇子,只可惜现在王雯的身份是庶女,四皇子正妃的位置是做不了了,只能盯着侧妃的位置。

    王俊凯看着这一群舞女在面前扭啊扭的,实在欣赏不来古代的舞蹈,易烊千玺喝完一杯酒,自然地将酒杯放下,王俊凯也自然地再为他添上,哎……这个王妃当得已经很棒了有木有,“话说,诃莹郡主除了人不咋滴以外,长得可是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你怎么就看不上人家?”然后只得到了易烊千玺看傻子一样的眼神。

    真是不会聊天,王俊凯真的很无聊,于是又去打量状元郎了,嗯,人是不错,不过也没啥背景,不然也不会投靠绛王府,有才是肯定的,不知道皇帝会不会给他赐婚呢,然后就是状元身边的榜眼。

    王俊凯看过去的时候,王文元也刚好在看他,那眼神让人很不舒服。

    王俊凯抖了抖,王文元的眼神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非常的不自在,想起原主的记忆,这位哥哥,对王俊凯的态度非常奇怪,总之不是什么好印象就对了。

    王俊凯立马把目光落在探花身上,探花年纪也不大,清清秀秀的,一看就是小鲜肉。

    在脑里跑了很久的火车后,终于不跳舞了,皇帝却兴致大发地叫各位公主和各家小姐们献艺。

    来了来了,皇帝要开始点鸳鸯了。

    当王雯抱着琴上来时,王俊凯才从无聊中回神,记忆中王雯的琴艺可是天下无双的,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被称为天才了。

    一曲阳春白雪,让太后都对她刮目相看,更别提皇后还有各位皇子了,王文元眼中满是自豪,状元郎也拍手称好,就连易烊千玺都有些惊讶,“你姐姐的琴艺如此了得,你应该比她更好。”

    “那是当然,不过我会的琴,全天下没有第二个人会。”王俊凯虽然也觉得王雯弹得好,不过我的吉他弹得也很好的,还真没第二个人会。

    “哦,什么琴?”易烊千玺也很好奇。

    “我会弹的琴你们这里没有。”吉他是西洋乐器,古代怎么可能有。

    “你把设计图画出来,我会找人给你做一把。”易烊千玺也想知道这独一无二。

    “行,到时候多找几个工匠,还有乐师。”白给的吉他,不要白不要,没事的时候还可以弹着解闷呢。

    王雯得到了众人的赞美,唯独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自顾自地在聊天,为什么易烊千玺总是要无视自己,肯定是王俊凯,是他一直在勾引这个男人,“承蒙错爱,小女子的琴艺自是比不了自家妹妹的。”

    此话一出,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王俊凯。

    皇帝还没开口,太后就开心地先开口了,“这孩子,有这么好的才艺还藏着掖着,还不出来弹给母后听听。”

    “母后~”王俊凯虽然又被王雯坑了,但他可不怕太后,“不是臣妾要藏着掖着,是因为臣妾会的琴,可是本朝独一无二的存在,绛王还在给臣妾做这把琴呢,这不还没做好吗,等做好了,臣妾立马进宫来弹给母后听好不好?”

    “好,独一无二,哀家就等着了~”

    经过这个插曲,皇帝这才想起该赏王雯了,“王雯这孩子可也到了该成亲的年纪了?”

    此话一出,大家都知道皇帝要赐婚了。

    王雯一听更是羞红了脸,“小女今年刚……”

    王雯的话只说了一半,便是羞得满脸通红,给人一种楚楚动人,羞答答的美感。

    “榜眼的妹妹,绛王妃的姐姐,既然如此,朕就为你做主,你可看上了谁?”

    王雯当然知道父亲想让自己嫁给四皇子,可如果不能当正妃,嫁给四皇子有何意义,还不如嫁给自己喜欢的人,五皇子的朋友看起来身份尊贵,可毕竟不是朝中之人,地位不及瑜青侯府,自己现在庶女的身份嫁给他,完全够资格当正妻。

    这样想着便十分不好意思地看着易烊千玺。

    那眼神大家都懂,这是看上了五皇子的友人啊。

    噗!又来一朵烂桃花,王俊凯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笑看易烊千玺,“如果还要我出马,你得给我这个数。”王俊凯比了比银子的数量。

    易烊千玺虽然不在乎那点钱,只是王俊凯的态度让他非常不想给他赚钱的机会,“启禀皇上,草民家中早有妻室。”

    此话一出惊了不少人,知道的他是绛王的,被这一个“草民”的自称吓到,不知道的,则是惊讶于他居然已经娶妻。

    皇帝倒是来了玩性,你抢了我的状元,还不让我为难为难你啊,“瑜青侯府的小姐嫁给你做小,就是朕同意,瑜青侯也不同意吧。”

    王雯看了看着急的父亲母亲,她不想当四皇子侧妃,将来是要给正妃压的,而这个人家中虽有妻,但他妻子肯定是个没有多大身家背景的人,她可是瑜青侯府的小姐,身份背景可不小,还怕斗不赢吗,最主要的是,她对易烊千玺是一见钟情,只要能嫁给他,暂时委屈一下又有何妨,“小女,愿意……”

    这句话又是惊了一群人,现在大家都懂了,王雯是真的倾心易烊千玺,不惜做小。

    皇帝转念一想,其实把王雯再赐给绛王作小也不是不可以,反正她和绛王妃还是亲姐妹呢,“既然如此那……”

    “皇上,草民今生只娶一人。”易烊千玺冷冷地开口了。

    五皇子虽然不知道易烊千玺已经娶妻了,但很明显,他不愿娶瑜青侯府家的小姐,“父皇,您就不要再为难千玺了吧。”

    易烊千玺的话已经狠狠扫了王雯的脸面,五皇子的话一出,更像是王雯和皇帝都在逼迫千玺似的。

    王俊凯摇摇头,这五皇子率直的个性可真会得罪人,不过他喜欢,有这样一个三观正常皇子,是皇室的福气。


评论(24)
热度(3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