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躲避死亡flag的正确姿势】四十三

    【言情男二篇】23

    嗯?慧收到了千玺的消息,王俊凯出手了,一旁的凉介皱眉,“他们还太小。”

    慧敲了敲凉介的头,“有多小,成长很重要的,你看他已经得到王家的一支股了。”

    往后才麻烦。

    凉介看着知念的传信,“牵一发而动全身……”

    “回学校吧。”

    【霸道总裁篇】

    王俊凯深夜醒过来,看到小本本,还差一丢丢就恢复了,看来明早醒来,霸道总裁就回来了,比预料的要早一天。

    【言情男二篇】

    天亮了,千玺缓缓睁眼,唔,华丽的房子,眼熟,这不是小凯家的卧室么?哦,回来了,翻身看到睡在身边的小凯,“我回来了。”

    王俊凯准时地睁开眼,“你回来了。”

    “嗯。”

    小本本你呢?

    【死里逃生,啊,数据乱了……我要去整理整理,先别理我,我还要找烧我的家伙算个账】

    千玺起床洗漱后了解了一下情况,“小凯,你做得真棒。”

    “啊?你不会怪我把你卖了吧?”

    千玺摇着头,“不会,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次的案子,已经有眉目了。”

    哎?千玺你穿越回来就突然有眉目了?王俊凯审视着千玺,应该不是某总裁假扮的,“什么眉目?”

    “找到导火线了。”千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走吧,回学校,教官们也快回去了吧。”

    “可以告诉我是什么研究吗?”

    千玺点头,“一种细胞和细菌的研究。”

    确切的说是一种加速人体内有益细胞还有细菌分裂再生,这种再生的速度是可操控的,一旦研究成功,将这样的技术用在医药上,治愈癌症就将变得跟治感冒一样简单。

    王俊凯听得两眼放光,“这不是一件超好的事情么,怪不得这么多人想要。”

    而千玺却摇了摇头,“这个研究是我妈妈开始的,就在第一次试验成功后,她就发生了意外,从此以后,这项研究就搁置了,直到我考进不普通高校。”

    而这研究并不像表面那么风光,这项技术一旦可以控制有益细胞和细菌繁殖再生,那么反过来也可以操控有害细胞和细菌,所以千玺选择和他母亲一样,终止研究,而那笔记记录了多个技术难题和试验方法,没有那本笔记的话,没有个几十年上百年是无法研制成功的。

    “是啊,这可是比生化武器还可怕的东西,就好比在你身上下了毒,我可以控制你毒发的时间………而这技术如果用在坏的那方面,连下毒的过程都省了是么。”王俊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嗯。”

    两人回到学校,千玺依旧去了王俊凯的宿舍,将王源给的移动硬盘插在电脑里,王俊凯也搬来凳子和千玺一起看。

    有一种和室友在一起看日本爱情动作电影的感觉,王俊凯迅速把脑子里的黄色垃圾甩出去,移动硬盘里除了一些图片文字资料,就是视频了,千玺先是点开了视频。

    本来是打算把受害者的样子截图然后在那一堆资料里比对找出来,要是一个人的话,千玺也不觉得有啥,问题是小凯也在旁边,这样两三回后,千玺有点不自然了,毕竟,这些视频是那啥…“小凯……”

    “嗯,啊?”

    “你看这些没问题吗?”千玺有些担心小凯看了这些会想起他自己的遭遇。

    “没问题,都是男的嘛,早晚都会看。”王俊凯端起我们都是好室友的架子,有片一起撸。

    “噗!”千玺没来由笑了一声,以后再也不低估小凯了。

    此时筱雅来了,王俊凯摆摆手就下去开门,“有消息了么?”一边问一遍让筱雅进屋坐,还给她倒了杯水。

    “谢谢~”筱雅坐在沙发上张望了一下,“千玺呢?”

    “我在。”千玺让电脑待机后也下去了。

    “教官们后天就可以回来了。”筱雅说着说着皱起了眉头。

    千玺注意到问了问。

    筱雅叹了口气,“就是王源,他一直在我的宿舍里,赶都赶不走。”

    “这成什么样子,一个男的跑到女生宿舍里,走,我帮你去赶。”王俊凯风纪委员上身。

    “嗯,那你们先去,我还有点事。”千玺想趁这个时间赶紧把图截完,“小凯,你一个人行不?”

    “赶王源有什么难的,那我和筱雅去了。”

    “去吧。”

    千玺把图截好后,归纳到一边保存,然后去了慧的研究室,尸体早就被医学院带走了,而那笔记还在这里。

    深吸一口气,将所需要的一切材料拿出来,翻开笔记,有条不紊地做起了实验,只需要一点进度就可以暂时拖延住王家。

    等王俊凯把王源揪回自己宿舍时,已经没了千玺的身影,只有千玺留下的纸条,说是要王俊凯监督王源把他截出的图从师生资料里找出来。王俊凯不由得鼓掌,好手段,王源是黑客,比对起来肯定比自己快。

    于是王源在王俊凯的压迫下,不情愿地比对起来。

    晚上下起了雨,期间王俊凯和筱雅都联系过千玺,千玺只是说在忙,让两人不要打扰他,然后就关机了。

    王俊凯猜测千玺在做研究,应该是要给王家的。

    筱雅虽然很好奇,但也很识趣地没有去打扰。

    第二天,大雨依旧未停,王源的比对结果出来了,王俊凯把资料打印出来,分了一小半给筱雅,两人打算去找这些受害者,尽量说服他们作证。

    一天下来,千玺依旧没跟任何人联系,打电话还是关机,雨就一直没停过,筱雅很是担心,这么晚了,也不知道千玺怎么样了,于是撑着伞,抱着自己准备的便当去了慧的研究室,她感觉千玺应该在那里。

    千玺这边,已经打印出满桌子的研究资料,那边实验反应还在继续,专注的他没注意到筱雅进来了。

    欣赏着千玺工作专注的样子,这比他当侦探更有魅力,为什么千玺要放弃研究呢……那不是浪费天赋么。

    千玺依旧没发现研究室有人进来了,只是一边看着化学反应一边做着记录,筱雅将便当轻轻放在一边,走到堆满千玺打印出来的资料边,俯身看了看,完全看不懂,但是这么乱,刚打算帮千玺收拾一下,一个影子挡住了她,筱雅惊了一声才发现是千玺,“千玺,你吃了晚饭了吗?”

    千玺见到是筱雅,松了口气,“还没有。”

    “我给你带吃的来了。”筱雅把便当递给千玺,然后打算收拾一下满是资料的桌子,千玺阻止了她,“别看这么乱,我是按照顺序放的,一收拾顺序就乱了。”

    “还好你阻止了我。”筱雅回到千玺身边看他吃饭,“需要帮忙吗?”

    千玺边吃边摇头,“给我吃的就已经是帮我了,饿死了。”

    “那我明天也给你送饭来。”筱雅小心翼翼地提议。

    “好。”千玺也没做他想,应了下来。

    〔筱雅红了脸,好像从来没和千玺这样独处过。〕

    王俊凯听到了许久未曾出现的所谓作者的描写,难道这个时候千玺和筱雅单独在一起?!

    看着窗外的大雨,王俊凯很不是滋味,作者在进行剧情,千玺要是喜欢上筱雅怎么办,那自己就死定了,抱着这个理由,忽视心里那一丝酸涩,套上衣服拿起雨伞就往慧的研究室跑。

    “千玺。”筱雅有些迟疑地开口了。

    “嗯,有什么疑问吗?”

    筱雅顿了很久,做了N次心里准备后,“你有喜欢的人吗?”

    千玺被问得一愣,还以为筱雅要问什么专业知识,“怎么问这个?”

    “有还是没有嘛?”

    心里浮现出某凯的身影,千玺笑了笑,“有,有喜欢的人。”

    筱雅的笑开始变得勉强,在被千玺识破前,后退了几步,“是,是吗,那恭喜了,我先走了,明天再来。”

    千玺还没来得及回应,筱雅就以非常快的速度出了研究室。

    一路跑下楼,刚冲出去就看见王俊凯打着伞站在那里,筱雅一个没忍住,眼泪哗哗地路开始掉,“小凯,呜呜呜呜呜呜小凯………”

    王俊凯开始是懵的,跑到慧的研究室楼下,就看到筱雅没打雨伞就跑出来了,然后看到自己就开始哭,赶紧回神过去替筱雅撑着伞,“怎么了,哭得这么厉害?”

    筱雅只是摇着头,继续哭,这怪不得千玺,怪不得任何人,只是自己失恋了而已,本来不想哭的,可是怎么都忍不住。

    千玺看着筱雅靠在门边的雨伞,她怎么没带伞就出去了,应该还没走远,于是走到窗边向下看去,小凯……

    “别哭了,没事的没事的。”小凯从兜里摸出纸巾递给筱雅,筱雅只顾着哭没接,小凯只好用脖子挡着,空出双手抽出一张纸递给筱雅擦脸,“怎么了,别哭了,什么事有我呢。”说真的,在王俊凯眼里,筱雅一直是一个非常懂事又坚强的女孩,这还是第一次见她哭这么厉害,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事。

    “小凯……唔,呜呜……”筱雅抹抹眼睛,还是止不住眼泪,“小凯……”不想再被小凯看到自己哭成这样,于是自欺欺人的扑在他怀里继续哭。

    哎……这是失恋了还是怎么了,嗯?失恋,王俊凯不知怎么的突然抬头向上看去,慧的研究室里灯还开着,窗户也开着,只不过窗前并没有人。

    千玺在王俊凯抬头的瞬间转身靠在窗边的墙上躲开了视线,前方的化学反应因为超时失败了,试管因为反应过度碎了,破碎的声音让千玺回过神,望着碎掉的试管出神,无声地走过去把东西清理干净,然后取下新的试管,重新开始。

    王俊凯怎么也问不出来筱雅在哭什么,没办法,总不能放着一个女孩哭着回去吧,只有把她先送回去。

    回到宿舍,王俊凯细想了一下,筱雅刚才哭那么厉害,很可能是因为千玺吧,然后恍然大悟,自己这一次彻彻底底当了男二,在女主角因为男主伤心时,每次及时赶到安慰女主的都是男二。

    没错,这一幕迟早会发生的,当时千玺很可能就站在窗前,他绝对看到了,王俊凯突然有点好奇,看到筱雅和自己这么亲近,千玺会怎么想,会吃我的醋还是吃筱雅的醋,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有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感情怎么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来试探呢,还是要和千玺把昨晚的事说清楚才行。

    天一亮,王俊凯就做好准备往慧的研究室去了,也不知道教官今天什么时候回来。

    千玺揉了揉疲惫的太阳穴,最终熬了一个通宵才搞定一个进度,从备用衣柜里拿出干净的衣服就进了浴室。

    王俊凯在途中碰见了筱雅,“你也是去找千玺的?”

    “嗯,我送早餐过去,你呢?”

    王俊凯看着筱雅手里的便当盒,“我找千玺有点事。”

    “那一起去吧。”

    当两人进入慧的研究室时,筱雅发现堆叠资料的桌子更乱了,上面的资料更多了,千玺这是一晚上没睡吧,此时浴室响起了开门声,千玺一边擦头发一边出来,看到小凯和筱雅,只是轻轻一笑,“你们来了。”

    筱雅把早餐放在千玺面前,“吃早饭。”

    “谢了。”千玺找了一处还可以放便当盒的地方坐下后,慢慢吃起来。

    王俊凯有一种自己被无视了的错觉,“千玺,这些东西?”指了指满桌的资料。

    “等会你们帮我把这些按顺序装订好,这个阶段就可以了。”千玺加快了喝粥的速度,随后按照自己的习惯,把那一堆资料按顺序一叠一叠地交给筱雅和小凯,让他们把纸张梳理整齐然后装订成册。

    三人忙了一个多小时才搞定,千玺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个纸袋,把所有装订好的资料放进去交给了小凯,“这些是给王家的,他们要是问起来,你就说下个阶段还在研发中。”随后打了个大大的呵欠,“我要睡一会,教官回来了再叫我。”说完爬上了研究室里的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了。


评论(1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