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躲避死亡flag的正确姿势】三十

    【言情男二篇】9

 

    王俊凯发现一件事,自从解决了酒店里的事件后,雪蝶樱就好像黏上千玺了,卧槽这男主待遇就是不一样,我也出力了啊,要怎么做才能召唤男二保护协会上线,在线等,挺急的。

 

    转念一想,要是千玺和雪蝶樱在一起了,那岂不是就打破了自己炮灰男二的命运,女主角是筱雅啊~

 

    不行不行,雪蝶樱是玛丽苏设定,功力不可小觑,会有无数优秀的男人爱上她,愿意为她去死,那我家千玺岂不是要受委屈了,不行不行,坚决不行!

 

    吃我一招玛丽苏滤镜修正拳!一个箭步冲上去从背后箍住千玺,把千玺身边粘着不放的雪蝶樱吓一跳,王俊凯露出些许抱歉的神情,“不好意思哈,我找千玺算个小帐,不要命的那种。”说完就拉着千玺消失在了走廊尽头,你可得感谢我救你逃离玛丽苏的魔爪哇!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面部表情一波三折,“在想什么呢?”

 

    “在想你—————”王俊凯别有深意地拉长了尾音,某千有史以来第一次懵逼到不知所措就这样贡献给了王俊凯,某凯看着易烊千玺一波三折的表情,于是毫不矫情甚至有些想笑地加快语速,“在想你什么时候感谢我救你脱离雪蝶樱的魔爪~”【易烊千玺纯情值+10】

 

    “什么魔爪……”易烊千玺轻微松了口气,“我只是不太擅长应付她这种类型的女孩子而已,再说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

 

    “你猜”易烊千玺看见酒店窗外来了一辆接考生的车,“走吧。”说着便和王俊凯一起上了车。

 

    “滴滴嘟嘟滴滴嘟嘟哒哒哒”正在清点人数的考官的手机铃声响起,男人接起电话,“嗯,是有两个考生参与,好,明白。”

 

 

 

    “千玺我跟你说,等我们当了侦探,就会有死神体质。”王俊凯看着一脸不解的千玺,得意地昴着头,“走哪哪死人,你信不信?”谁知易烊千玺白他一眼后便看车窗外风景去了。某凯自己嘀咕着,切,不信算了。

 

    话又说回来,这是要炮灰我的小说来着,可是女主筱雅很久没上线了,这就说明,我改变了故事线么?!王俊凯越想越开心,还哼起了小曲,易烊千玺没看懂某凯的脑回路,不过看他那样,多半是想到什么开心的事了。

 

    车停到了一栋别墅,作为临时考场,得到复试资格的五人跟着考官进了别墅,〔这里要说一下,因为酒店里发生的事件,这位考官对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十分赏识,他是一个穿着很随意但却不邋遢的男人,30出头,业内都叫他老李……〕

 

    哎,王俊凯对于自己脑内时不时能听见作者的描述表示习惯了,只是你这挨求的作者能不能给我剧透一下考试答案,直接告诉我凶手是谁,我自己去找证据都行啊,这才是外挂懂么,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千玺和筱雅最后到底会不会在一起,不给我剧透,给个大纲也好啊!

 

    “发什么呆呢?”易烊千玺将行李放好后,就见王俊凯一脸悲壮的模样45度仰望天花板,“嗯,这模样的确能吸引美女。”

 

    “美女?雪蝶樱?”王俊凯没好气地把自己的脑袋从完美的45度调回正常水平,“不好意思,虽然她是个美女,可我不喜欢玛丽苏,而且她连女主都不是,没兴趣,懂?万一她哪一天长出七彩色的头发,我可是会吓坏的!”

 

    “那,筱雅呢?”小凯为什么会用不是女主来形容雪蝶樱,无意间千玺把这个疑问留在了心底。【易烊千玺好感度+10】

 

    “她很好,又漂亮又清纯,虽然和我一样住在那个什么所谓的贵族宿舍,但是肯吃苦又努力,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没有大小姐脾气但却自带贵族家小姐的清新气质,很坚强。”女主就是不一样啊,王俊凯把自己对筱雅的印象全说了一遍,“你呢,不觉得么?”

 

    “嗯,她某些地方和你一样。”千玺说完看了眼别墅窗外,岔开了话题,“我们有自由活动时间,老李说天黑前回来就行。

 

    “那我们呆在别墅里干什么,到附近看看去。”老李?哦对,考官的名字来着,貌似一个作者对一个路人进行细节描写的话,那么这个人很危险吧,是侦探小说的话……王俊凯似乎已经看到老李头上顶着大大的flag发光字体。怎么办才好,万一这个作者要反套路呢,而且老李好歹是考官,没那么弱,或许是自己过虑了。

 

    别墅选址还真不错,附近什么设施都齐全,就是走路有点点远,还好别墅有两辆自行车,两人就找管家借来了钥匙,骑着自行车去浪,王俊凯很明白,千玺这是在完善地图信息,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就要立刻掌握建筑街道等信息!是武装侦探的基础,凉介对自己这样说过,无论什么信息,掌握得越多,距离真相也会越近,“哇,这医院看起来好贵族!”王俊凯抬头看着眼前的雄伟建筑,“还是欧式风格的。”

 

    “就算再好看,也没人愿意进去受罪的。”千玺递了瓶纯净水给王俊凯,“天快黑了,我们回去吧。”

 

 

 

    回到别墅,刚好是开饭时间,王俊凯见饭桌上的老李安然无恙,松了口气,或许真的是自己多虑了。

 

    晚饭后别墅来了一位拖着行李箱的年轻人,老李介绍说是明天复试的助理考官,是个职业法医。

 

    千玺饶有兴趣地过去讨教着各种各样的问题,王俊凯看着他神采奕奕的样子,是千玺,和原来世界里自己的队友千玺一样,千玺跳舞的时候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看着越来越亲切,果然,无论在哪个世界,他都是千玺。

 

    夜晚王俊凯依旧蹭到千玺的房间里睡觉,名曰:防人之心不可无。

 

    隔天一早,大家都到了餐桌前,唯独老李一直没来,按理考官的是不可能迟到的,王俊凯心下一沉,不好!

 

    起身往老李的房间飞奔而去,易烊千玺紧随其后,其余考生和新来的法医互看一眼后也跟了上去。

 

    门是锁着的,王俊凯撞了好几下都没撞开,易烊千玺拿出工具小盒,“小凯,让我来。”

 

    后面的人也赶到了,这么大的动静,老李不可能睡这么死,也都感觉到了不对劲,而且空气中似乎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

 

    易烊千玺很快打开了房门锁,浓厚的血腥味扑面而来,眼前是一片血色海洋。

 

    “都别乱动现场,快报警。”法医不愧是专业的,很快做出了指示。

 

    王俊凯站在门口不可思议地看着屋内,易烊千玺蹙着眉,雪蝶樱已经快要忍不住反胃,另外两位考生也都各自在思考着什么,因为满屋的血,却没有尸体。

 

    法医小心翼翼踏进屋内,四下观察,当走到书桌边的时候,“钥匙在这里……”说着拿起钥匙观察起来,上面并未有血迹。

 

    易烊千玺站在门口观察者屋内,“这个出血量………”

 

    这个出血量必死无疑吧……王俊凯拍拍小心脏,太吓人了。

 

    “这个法医有问题。”考生之一的侦探小说家用只有五人能听清音量说着,“为什么只叫我们报警而不让我们既报警又打120呢,他绝对有问题。”

 

    “我看你才有问题。”考生之一的编程高手回击,“又没见到尸体,也没看到什么人受伤,叫急救中心有p用,过来待机么。”

 

    “你!”

 

    “老李要真是有这么大的出血量也早就……”王俊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因为是法医所以很清楚,才只叫报警的吧。”

 

    “那要是万一这个出血量没事呢?我问你。”侦探小说家反质问王俊凯,“这里有不合理的地方,万一人还活着,只是受伤了呢!”

 

    “不愧是侦探小说家,不过这可不是侦探小说,况且我的朋友说得很对,可以放尊重点么?”易烊千玺见王俊凯被质问,有些微妙的不舒服,“正常人的血量占体重的7%~8%,老李估计60kg,血量大概在4500ml左右,你再看屋内血迹,是喷洒状,这说明失血速度极快,地上的血量经我初步估计,应该达到了2000ml以上,一个人失去身体里三分之一的血就会死亡,明白?”

 

    “没错。”法医听到千玺的话,给予了认同,“现代刑侦,已经可以计算这屋子里具体的出血量,而依照我的经验,和这位考生一样,出血量达到了2000ml以上,问题是,没有看见老李尸体。”

 

    “这里还是密室。”王俊凯看着法医发现的钥匙,“没有备用的?”

 

    “这里是为了武装侦探考试专门设计的考场,钥匙只有两把把,,一把在这里,另一把在国家的专门机构手里保管着。”法医做出了详尽的解释,“要使用备用钥匙得提前一星期申请。”

 

    也就是说,这是突发情况,大家来到这里是因为前天一场意外的事件打断了复试。王俊凯低头思索,可是没有尸体还是很奇怪,不自觉用探寻的神情看着千玺,似乎是为了寻求认同,叫了一声,“千玺。”

 

    “警察来之前,我们可以自由调查么?”千玺提出了行动请求。

 

    “你们想要自行调查,就去调查吧,不过为了保证你们不破坏现场,大家必须一起行动,我也和你们一起。”法医做出了决定。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互相看了对方几眼,便在屋内四处寻找线索,本以为可以从别墅的监控录像里找到些什么,只可惜从昨天开始,监控摄像就停止工作了,当一群人走到屋外去查看车库时,考生之一的侦探小说家和雪蝶樱同时脱口而出,“我知道了!这不过是个把戏而已,老李没死,这是考试!”说完便兴致勃勃看着剩下的三人,“既然是考试,我们就先不揭晓答案了。”说完看了法医一眼,“我们就在客厅里等警察到来。”

 

    雪蝶樱进屋前对着千玺和王俊凯做了个加油,我等你们好消息的姿势。

 

    当推开门那一刻,王俊凯也不确定这是不是考试,但是刚才这位法医说这个地方是为了武装侦探考试特意设计的考场,那明显就是告诉我们,武侦复试现在开始。

 

    某凯在车库里来回走动,好新的小汽车,而昨天自己和千玺用过的自行车还被锁在原处,一想到昨天自己的莽撞也真是丢脸,不好,思维开小差了。

 

    “昨天老李一直在别墅么?”王俊凯想不出什么,找到个佣人问起来。

 

    “嗯,昨天还和我们一直在客厅聊天,谁知过了一晚就………”

 

    不一会警车来了,一行人回到了客厅。

 

    易烊千玺看拉了拉小凯,“我现在的思路估计和雪蝶樱他们差不多,但一直有一个疑点解不开,不敢妄下定论。”

 

    “我想啊,该不会是老李去医院偷了几包和自己同血型的血袋洒在屋里假装自己死了,然后躲起来看我们表现吧。”王俊凯什么都好,就是这个时候嗓门大了点,客厅里的嗯都听到了。

 

    “你居然和我们想得一样。”雪蝶樱和另两个人都点头同意王俊凯这随口一说。

 

    “别别别,其实我也还有些疑惑。”王俊凯缩小音量,拉着千玺走到墙角,“首先密室是怎么回事?就算老李要躲起来,可钥匙是怎么留在屋里的,我看了看门和窗户,没有任何痕迹和漏洞可以想办法把钥匙从外面送到书桌上放着。还有车库里的车,很干净,车轮都没有使用过的痕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在意那个。”王俊凯感觉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能想通了,可还是串联不起来。

 

    听王俊凯说车轮胎没有使用过的痕迹的那一瞬,易烊千玺豁然开朗,“小凯你是天才,找到了关键。”【易烊千玺欣赏值+20】

 

    “哎?千玺你知道了?密室也?”

 

    “嗯,有一个提示,考官。”千玺对王俊凯露出了然的微笑。

 

    考官是提示?王俊凯进而埋头想了想,“我知道了!这就是故意套我们呢,差点中计!”

 

    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地点头,“证据还在别墅里。”

 

    不一会警察来了,进来询问时,所有人均表示老李没有死,血量是障眼法。

 

    “什么障眼法?”

 

    “在侦探小说里经常会出现的诡计,设计自己假死,你们应该已经派人计算出血量了吧,一个人的失血量达到了本身的三分之一就会死。”侦探小说家自信的将警察蜀黍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

 

    抄袭!赤果果的抄袭千玺的话!王俊凯对侦探小说家做了个鄙视的动作,千玺要是没说过,看你怎么装逼,好气。

 

    “这附近有一家医院,我想老李在那里得到了血包,然后设计好一切后躲了起来。”雪蝶樱接了侦探小说家的话。

 

    “你们虽然说得很不错,但密室的问题……”程序高手思索一会摇头,“我还没有想通。”

 

    “既然那一屋子血都是诡计,而且还是这么简单的诡计,那密室更简单,老李肯定还在案发屋里躲着,他根本就不用出来。”侦探小说家来了个完美收尾。

 

    警察蜀黍笑得和蔼可亲,“现在的年轻人都很有想法,只不过刑侦可都是靠证据说话哦。”

 

    “证据就是那一屋子的血,只要验DNA就会发现,就算血型一样,也是不同一个人的血。”侦探小说家非常自信,“这个诡计我已经看破了。”

 

    雪蝶樱稍微疑惑起来,为啥千玺不说话,而且从面部表情来看他并没有赞同这边的推理,就连王俊凯也只是笑看着这边。

 

    “那好,我们就照你们说的,验DNA。”警察蜀黍发话了。

 

    “不用浪费这个资源了。”王俊凯摆了个装逼pose,很好,帅过了三秒!

 

    “没错,车库里的车没有使用过的痕迹,车胎都一层不染,医院离这里并不近。”易烊千玺见王俊凯那模样,虽然很帅,但是好想笑,用力抿嘴,终于忍住没笑。

 

    侦探小说家倒是笑了两声,“你以为我没发点么,但别忘了还有两辆自行车。”

 

    “那更不可能。”千玺对着王俊凯笑出了声。

 

    你就不能让我帅够一分钟啊,“还笑!……”王俊凯承认昨天是自己不好,自行车没弄丢倒是把车锁龙弄丢了,当时千玺就嘲笑自己,说什么看你怎么跟管家交代,所以一赌气就把千玺骑的那辆自行车的车锁给丢了,另外买了一对车锁,就这样交代呗,好兄弟就要一起背锅,“昨天我和千玺弄丢了车锁,所以买了新的,车钥匙都还没来得及交给管家呢……”

 

    “作为武装侦探自然具备开锁的本事。”侦探小说家依旧坚持自己的观点。

 

    “好吧,可我们还有别的证据,只要打电话向医院确认有没有丢失血袋就好。”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从角落走道警察蜀黍身边,“还可以调取医院的监控,一定不会有任何发现的。”

 

    “啥?”众人疑惑起来,你看我我看你。

 

    王俊凯咳咳两声,“我的意思是,不会发现老李去过医院,不信还可以调取周围路边的监控。”

 

    “刑侦靠证据说话。”易烊千玺抬头与警察蜀黍对视。

 

    “不错啊。”警察蜀黍露出赞赏的眼光,“那你们的意思是,人真死了,但尸体消失了?”

 

    “不,老李没死。”千玺的目光转向了法医,“老李的确是用了血包的诡计,而我们的法医助理考官是共犯。”

 

    “这话怎么说?”法医饶有兴趣看着千玺和王俊凯。

 

    “只要打个电话跟相关机构确认就会知道备用钥匙并没有被使用。”千玺看王俊凯那跃跃欲试忍不住想插话的神情,便让某凯来耍帅。

 

    “对对,然而钥匙在书桌上,我检查了门窗,没有任何方法能从外面把钥匙放在那个位置,那么排除一切不可能,剩下的,就是真相咯。”哎嘛,说这句台词真帅,“唯一进去的法医助考官自己把钥匙放在书桌上再拿起说钥匙在书桌上不就行了,很简单吧。”

 

    侦探小说家没了气势,这么简单的诡计,“那证据呢,刑侦靠证据说话。”

 

    易烊千玺走到法医面前,“我还记得昨晚您是带着行李箱来的,能不能让我们检查一下?”

 

    “当然可以。”法医很配合地拿出了行李箱,王俊凯毫不客气地打开给大家看,里面只有两件衣裳,和一些便携的法医工具,而行李箱内显得极其空旷。

 

    “不觉得奇怪么,只带这么点东西为什么要用这么大的行李箱?”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玩起了你问我答,“那是因为里面的血袋被使用了,不过你们肯定要说血袋哪里需要这么大个空间,拜托,不降温的话,血可是会坏的,用坏掉的血,不就一下子被我们看出来了么。”

 

    “DNA也是证据,你在这一点上没有说错。”易烊千玺看向侦探小说家,“照着这个思路继续搜查还会发现更多破绽和证据,比如用来降温东西应该还在,垃圾车这个时候还没来。”

 

    “精彩!”老李从楼上下来,身后跟着四五个看起来也像考官的人,“从你们发现案发现场到现在,一共用时一个小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侦破到这个地步,已经符合武装侦探的潜质了,你们两个人配合得相当出色,我宣布今年武装侦探考试合格人数为两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法医和警察蜀黍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恭喜。”

 

    “其余人,马上会有车送你们回去。”老李做出指示后便唤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小凯,千玺,你们在不普通高校学刑侦是最正确的选择,我相信,等你们修满学分毕业之时,就已经是声名远播,非常非常出色的武装侦探了,来,和我一起走,我带你们回去领证。”

 

    “啊?领证?!”结婚啊!王俊凯脑子一抽,我和千玺领证?

 

    “是啊,武装侦探的徽章,有了它,你们便有了自主调查案件的权利,你们要是合伙开个侦探事务所,有了这个才会有委托人来找你们。在这个行业里,一定要记得,给予自己的伙伴最大限度的信任,我很欣慰,你们两人的关系非常棒。”老李滔滔不绝,他是真心喜欢这两小子,“以后有什么困难,除了你们的教官,还可以找我帮忙。”【恭喜:易烊千玺成功加入队伍】

 

    “嗯,我们知道了。”

==============================================

姓名:王俊凯

 

性别:男

 

HP:500/500(可升级)

 

职业:高中生

 

武器:泰瑟X26

 

队友:易烊千玺

 

技能:【反flag】1级(可升级)

 

智商:460(可升级)

 

金钱:总之很多

 

战斗力:150/150(可升级)

 

人生目标:居然就这样拿到了武装侦探资格,从此我就是死神体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纯情值:100

易烊千玺好感度:120

易烊千玺欣赏值:130

易烊千玺嫌弃值:20

--------------------------------------------------------------

姓名:易烊千玺

 

性别:男

 

HP:1000/1000(可升级)

 

职业:高中生

 

武器:???

 

技能:法医2级

 

智商:650(可升级)

 

金钱:应该不多

 

战斗力:500/500(可升级)


评论(2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