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躲避死亡flag的正确姿势】其二十六

【言情男二篇】5

 

    我要死了吗?

 

    小本本的声音终于出现【差一点】

 

    想想,被蛇咬好像是为了救筱雅来着,这就开始插男二最终会为女主而死的flag了么……

 

    【革命尚未成功,请继续努力。】

 

    “千、千玺,我……”王俊凯已经醒了两天,比较窘迫的是,千玺一直在给他打理比较羞于说出口的事。

 

    “嗯,来了。”千玺检查完各项指数后,熟练地拿起一袋东换西了起来,再拿去扔掉。

 

    看着千玺去倒尿的背影,王俊凯又开始囧,这要是换个护士啥的多好,千玺来做这个总感觉怪怪的。

 

    易烊千玺回到病房,见王俊凯发呆,轻声喊了喊他的名字,等王俊凯回神后才继续往下说,“无聊吗?”

 

    王俊凯看着坐在床前的千玺,“无聊还好,就是嘴馋,我想吃烤鸡、烤肉、反正就是那种香香的肉,你懂不?”这两天太清淡,想吃重口味的东西。

 

    “那对你……”

 

    “我不听,不听!”王俊凯打断千玺,反正你肯定会说对你身体不好外加解释一堆我听不懂的专业术语说服我不吃。某凯拉过被子转过身,背对着千玺躺着,用行动表示,不满足我,我就不理你。

 

    易烊千玺望着王俊凯转过去的背叹气,缓缓起身走出病房带上了门。

 

    窝在被子里的王俊凯看着指尖的十字伤口,这是千玺为了救自己而留下的伤,伤口划得还挺好看,就好像命运就会在自己手指上留下这么个英勇的痕迹。某凯硬是对着伤口看出了一股浓厚的中二感,估计是蛇毒入侵,死了不少脑细胞的缘故。心情不错,连嘴角都不自觉上扬了几度,那就不和千玺计较了。

 

    过了好一会,千玺提着一小袋东西从外面回来。

 

    王俊凯那好几天没闻过肉味的鼻子在空气里四处嗅,“肉!有肉!”

 

    千玺推开实验室里的病房,感觉自己的手快要被王俊凯盯一个洞出来,“只吃一口?”

 

    “好啊好啊,一口,你快过来,过来啊。”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那饕餮般似乎十年不准吃肉,现在突然有一块又香又美的肉在他眼前左右摇晃的模样,如果再不过去,下一秒他身体允许的话,就会一举扑过来,于是千玺明智地选择退出病房。

 

    “等……”王俊凯伸出尔康手,我的肉!奈何身体还是虚,蹦不下床,不吃何撩啊QAQ

 

    其实易烊千玺只是出去洗了个手,王俊凯现在的身体不能吃口味太重的,但看他那样子,不给吃也怪可怜的,一小口的话倒是没有太大的问题,实验室里没有筷子,千玺遍用手撕了一小块肉进去。

 

    肉的味道~王俊凯原地复活,“千玺,你说的吃一口,我肉呢?肉呢?”

 

    易烊千玺无奈地走到床边,“一小口。”

 

    看着递过来的肉肉,担心千玺撩一下又跑,王俊凯一把抓住千玺手腕,叼着指缝间那小块肉就开吃,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少,还想吃,舔舔嘴角还想吃更多,哪怕是再舔舔调味料都行啊,调味料!看到千玺指尖还留的肉肉上的调味料,没有丝毫迟疑开舔。

 

    “小、小凯。”指尖传来的温热和湿润让千玺有些不知所措。

 

    光是舔舔还不够,某凯直接含住千玺指尖还没来得及吸,嘴里的手指退了出去,哎?王俊凯这才抬头看千玺,瞬间回神,刚才自己做了啥?!“千、千玺,不、不是那样……”王俊凯算是彻底体会了什么叫想挖个洞钻进去。

 

    抽回手的千玺也无心听王俊凯的解释,他知道这只是小凯太想吃肉了,“没、没事。”想转移一下注意力化解尴尬,伸手越过王俊凯想去碰点滴控制扭,打算看一下进度,原本很正常的动作,由于内心不太平静,竟没注意到习以为常的摆设,一脚踢到病床边的椅子脚。

 

    “卧槽!压死我了。”不就是舔了舔你手指么,至于压这么狠吗,我还是病号啊,王俊凯动动脸碰了碰扑倒在身上正巧埋在自己肩上的千玺的头,“怎么这么不小心。”埋在肩上的脑袋动了动,“对不起……”耳边一阵温痒后痒到了背脊,王俊凯一抖,千玺!你难道不知道你的嘴离我的耳朵太近了吗!近到每一次呼吸都有气息遗留在耳后,还能好好说话吗……见千玺还没起来的意思,王俊凯只好自己偏偏头,看不见千玺的脸,只能看到那微红的耳朵尖。

 

    【易烊千玺纯情值+40】

 

    耳边又传来一阵温热,伴随着千玺微有些责怪的语气,“别看着我……”王俊凯一愣,粉红从脖子爬上了脸。

 

    感觉王俊凯别过了头,易烊千玺才松一口气,“等一会就好。”刚才的一系列意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招架,下意识就这样逃避王俊凯的目光了。深吸几口气让内心平静下来才支起身体,王俊凯便也平躺好缓气,看着身上的易烊千玺,这样的千玺既可靠又可爱,怪不得筱雅那么喜欢他。

 

    收到王俊凯打量的眼神,易烊千玺便也看着王俊凯,真没想到他能馋到吃自己的手指,率性又可爱。

 

    四目相对那瞬间,千玺突然不那么想起身了,王俊凯感到有一丝困乏,身体在警告他要休息,更多的是,再这样和千玺对视,刚消下去的热度又会爬上来,难道自己病得不轻,缓慢阂上眼。突然感到千玺的气息越来越近,睁眼就见千玺近在咫尺的颜,再往下几毫就亲上了,一愣,“千玺?”

 

    点滴的提示音突然响起,告诉两人这瓶药剂快用完了,千玺起身查看药瓶回避王俊凯的疑问,拿出消毒棉小心将针头从王俊凯手背拔出,“好好休息。”

 

    “嗯。”可是刚才自己闭眼后千玺到底想干什么,“刚才?”

 

    “……”千玺收拾仪器的动作顿了一下,又是那副无奈中又带着撒娇意味的责怪,“不要突然露出那样的表情还闭上眼睛。”会让人误会想要那啥的……

 

    难不成千玺对这次自己被蛇咬的事情后怕?真是好兄弟,“放心,以后绝不会让你担心,不闭眼!”

 

    【易烊千玺好感度+30】

 

    算了,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笑笑,“那就好,你现在好好休息,有事叫我,我就在外面。”

 

    “没问题。”

 

    回到病房外的实验室,易烊千玺拿出小盒子,里面是当时让筱雅偷弄出来的液体,原本交给教官了,可山田凉介又给了自己,教官的用意猜不透,一边想一边拿出试管,打算检测里面是否有防冻剂。

 

    这案子还没结,很可能有人在其中掩盖什么,死者才不是什么官太太,歆太太本人就是高官,她先生只是生意人,一个大官死了一个多星期,侦破却没有更多的进展,明显的他杀痕迹以及明确的嫌疑人,证据不足吗?

 

    每天下课后,筱雅便会送笔记过来给千玺小凯,说是因为有成员缺席,上的都是理论课,“小凯多久会好起来?”

 

    “快了,就这几天。”千玺收下笔记,“结果出来了,是防冻剂,只可惜我们无法验尸,警方那边估计在苹果里发现了毒,法医应该知道蛇毒吃下是毒不死人的,酒精和防冻剂一起喝下,在尸体里检验不出来么?还是说法医根本没想到汽车防冻剂这一点?”

 

    “我,我不知道。”筱雅摇摇头,“我明天问问慧。”

 

    千玺将检验结果给筱雅,“明天帮我交给慧,杯子里有防冻剂,只要在歆太太的尸体里检验到防冻剂,就可以确认死因了。”

 

    “好。”

 

    〔筱雅环顾着千玺的实验室,千玺才高一就已经拥有独立的实验室,这些器材看起来好难懂,可不可以向千玺提出,来这里当他助手呢?既可以向他学习,还可以,筱雅红着脸低下头,可以天天和他待在一起……〕

 

    听到作者叙述的王俊凯猛然睁眼,这可不行,游戏里好感度和见面次数成正比,不能让他们长时间待一起,筱雅,对不起,你要是和千玺成了一对,我就离死不远了,“千玺,千玺,千玺。”

 

    听到王俊凯的声音,千玺边起身边感谢筱雅来送笔记,“小凯那有事,我先进去了。”

 

    “嗯,好。”筱雅温和地笑着,“我明天再来。”

 

    “嗯。”千玺应声后推开病房门走了进去,“哪里不舒服?”

 

    “我、我渴了。”

 

    看着王俊凯一本正紧想喝水的模样,千玺拿起床头的水杯,里面不是还有水么。

 

    “我想喝热水。”王俊凯急中生智,找了个完美借口。

 

    “那等会。”千玺拿走水杯去倒热水,不一会就回来了,“给你,小心……”烫还没说出口,王俊凯就心虚地大口干水,“烫!啊!”

 

    千玺赶紧拿过王俊凯手里的水杯以免他洒身上,王俊凯已经在床上小幅度打滚了,舌头火辣辣地疼,被烫得不轻,唇边也被烫红。

 

    千玺立马出去那冰袋回来,“敷一敷,你这个位置不太好敷药。”往王俊凯唇上按了按。

 

    “唔,唔要吃冰棍。”王俊凯的舌头才是重灾区。

 

    “你不能吃冰的东西。”千玺移开冰袋,“张嘴我看看严不严重。”

 

    王俊凯配合地伸出舌头给千玺看,还好并不是很严重,痛痛忍忍就会好。

 

    “没事,痛一两天就会好。”

 

    翻身,不理人。

 

    “不理我,我也不给你买冰棍。”千玺说完拉过凳子,随意拿一起本书坐在病床前看起来。

 

    这招居然不管用了,王俊凯窝在床上思考,不管有没有用,今天都不理他了,什么叫痛痛就好,有说这话的医生吗,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医学系的优等生。

 

    几天后教官们来了,王俊凯也恢复得差不多,一群人在千玺的实验室里站着。

 

    山田凉介宣布,“易烊千玺、王俊凯,真实案例测试合格。”

 

    “凶手抓住了?”王俊凯开心到不行。

 

    凉介摇摇头,“并没有,合格要求并不是抓住凶手,根据你们现场的各项发挥评分,合格。”

 

    “可是真凶。”千玺还想说什么,却被凉介打断,“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有一点你们要搞清楚,现在的你们并没有刑侦的资格。”

 

    “但那是我们接到的第一个案子啊!”王俊凯心里也不舒服。

 

    “不服的话,就努力获得资格。”山田凉介顿了顿,“简单的说,政府对不普通高校的刑侦专业有特许,只要你们取得这个资格,不管你们是小孩是大人还是什么职业,都有资格参与案件调查,警方也将全力配合。”

 

    “那敢情好,只要得到了特许,就可以自由调查了!”王俊凯高兴得蹦了起来。

 

    “我听说过,原来是真的。”千玺低头思考,听说得到特许的人会有一个证明身份的徽章,选择刑侦专业就是为了那个东西,“一个月?”

 

    “不错,不要高兴得太早,B组早在两星期前已经去往集训地,A组明天出发,做好心理准备。”说完便离开了,慧对两人温柔一笑,“不要有压力,笨鸟先飞,B组去那么早,只能说明他们笨。”

 

    知念被慧逗笑,明明是因为王俊凯受伤所以才拖了两个星期,慧也太会安慰人了,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特许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到的,明白的话,好好准备,加油。”说完也便和慧离开了。

 

    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到,也就是说大家都是竞争对手的意思吧,管他呢,反正A组全员一定会拿到资格,王俊凯不知从哪来的信心,可能男主女主都在A组的原因吧,也可能是相信千玺的能力,反正我们是主角组,不虚,“千玺,我今天出院,请你吃大餐!”

 

    明明是自己想吃,“把筱雅和晓鸣一起叫出来吧。”

 

    “说的也是~”王俊凯很快给另两人打了电话。

 

    A组会和后去了story餐厅,大家都对歆太太的案子耿耿于怀,誓要拿到特许调查到底。

 

    第二天A组赶到集训地时,教官们进去出来后均表情严肃,一看就是出大事了,王俊凯咽咽口水撞个胆才问,“发生什么事了?”

 

    “军方。”慧小声提了一句。

 

    军方?!军、军方,A组有些懵。

 

    “还是特种兵。”知念无奈摇头,“做好心理准备吧。”

=======================================================

姓名:王俊凯

 

性别:男

 

HP:500/500(可升级)

 

职业:高中生

 

武器:泰瑟X26

 

队友:暂无

 

技能:【反flag】1级(可升级)

 

智商:460(可升级)

 

金钱:总之很多

 

战斗力:150/150(可升级)

 

人生目标:绝不在千玺面前晕第二次,所以给点肉吃吧。

 

易烊千玺纯情值:90

 

易烊千玺好感度:60

 

易烊千玺欣赏值:100

 

易烊千玺嫌弃值:10

--------------------------------------------------------------

姓名:易烊千玺

 

性别:男

 

HP:1000/1000(可升级)

 

职业:高中生

 

武器:???

 

技能:别看我

 

智商:650(可升级)

 

金钱:应该不多

 

战斗力:500/500(可升级)


评论(28)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