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躲避死亡flag的正确姿势】其二十四

【言情男二篇】3

    千玺在这个位置蹲了一会,看了一会地上的血迹然后呢?筱雅状着胆子蹲在了尸体旁,模仿千玺的动作,他好像还翻了一下尸体,就只做了这两个动作,他看到了什么才判断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呢?

 

    雪蝶樱拿出手机,把现场都拍了一遍,只差尸体附近了,尸体太恶心,实在不想一直盯着看,“你好,我是雪蝶樱。”

 

    筱雅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女孩,“你好,我是筱雅。”

 

    “是筱雅呀,我可以请你帮个忙吗,我发现教室那头有些疑点,想过去看看,你能帮我拍一下尸体吗?我看你正好想翻动他,帮个忙好吗?”

 

    以后都是同学了,帮个小忙也是应该的,筱雅点点头,接过雪蝶樱的手机,先拍了拍血迹,随后换了几个角度拍尸体,想起来了,千玺翻开尸体看的地方,于是筱雅也学着千玺的动作,费力把尸体翻过来,奈何尸体太重,无法做到像千玺那样只是抬起部分看一眼就放下,而是直接把尸体翻了个面,拉开尸体的衣服一看,发现尸体有一片一片的紫黑色的斑,想了想,用雪蝶樱的手机拍了一下,“我拍好了。”

 

    雪蝶樱听到筱雅唤她后,走来接过手机,“谢谢。”迅速远离了尸体,走到另外几个学生身旁,借他们的身体挡住自己,将现场的照片全数发了出去。

 

    筱雅琢磨着这一大片一大片的像淤血一样斑难道说就是那所谓的尸斑,人死后由于血液停止循环加上重力的原因堆积在尸体上的?

 

    “我知道为什么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了。”雪蝶樱将手机收好,表示已经知道答案,随后被广播叫了出去。

 

    好厉害,筱雅将注意力转回,可是人死后多久才会出现这样的尸斑呢?这应该是解题的关键吧……脑内没有这个常识,但血液沉淀应该需要很久吧,那这人也应该死了很久吧,千玺还看了这个血迹,啊!血是会凝结的,可是……“我知道了,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的原因。”

 

    随后筱雅也被广播叫出去。

 

    雪蝶樱的答案和易烊千玺一摸一样,无论是血液里可能有柠檬酸钠还是尸斑形成时间与血液凝固的矛盾。

 

    筱雅没有专业的知识,只是以可能大概死亡时间不对的推测勉强通过测试。

 

    剩下的几个学生虽然耗时要多一些,但最终都注意到了死亡时间的关键,回答出标准答案。

 

    老师们经过一段时间讨论,分好了组。

 

    “易烊千玺、王俊凯、筱雅、晓鸣为A组,雪蝶樱、叶辰、赵天、傲天为B组。”其中一位穿着正装疑似助教的人公布分组后正准备讲注意事项,雪蝶樱举起了手。

 

    “有什么问题?”

 

    雪蝶樱站出列,“A组易烊千玺的分数是A,王俊凯是B,而筱雅和晓鸣都是C。B组除了我的分数是A之外,其余人的分数都是B,这样的分组我觉得不公平。”

 

    助教看一眼分组名单再回头看了看教师们,“分组没问题。”这次的分组他们争论很久,如果按照从前的分组情况,雪蝶樱和王俊凯应该互换,A组的配置通常是两个最好和最差,B组全是中间生,但是在教官中有一人坚持要把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分为一组,那个人就是A组的教官,是学校从日本请来的特工,问他原因,他也只是回答两个字:直觉。所以分组成了这样。

 

    “可是……”雪蝶樱还想说什么,助教立刻打断,“刑侦和别的学科不同,首先必须服从命令,明白?”

 

    “明白了。”雪蝶樱便不再说话。

 

    “好了,明白分组的话,下午的教学正式开始。”助教说完,带着所有的资料退到了所有老师身后。

 

    “A组,跟我走。”其中一位看起来年龄并不大,还挺帅的男人最先开口。

 

    易烊千玺,王俊凯他们赶紧跟着走,虽然满脑子问号,但不敢说话,气氛很严肃。随他们一起离开的还有两位教官。

 

    穿过了走廊,离开公共教学区,直奔不普通高校的餐饮区,走进了一家名为Story的餐厅。

 

    ……不是说开始下午的教学吗…………

 

    “都坐。”带头的人发话了,学生们立马都乖乖地排排坐吃果果。

 

    “不要这么紧张。”

 

    不紧张才怪,明明才吃过午饭,又把人带来餐厅是要干嘛……

 

    “这里以后就是A组秘密集合点,我就是你们的总教官,山田凉介。”

 

    其中有一位老师懒散地坐在一旁半眯着眼,看似要睡着了,被凉介戳了两下才稍微睁大了点眼睛,他是负责教授法医鉴定,毒理和痕迹学的老师,伸了个大大地懒腰,“你们好,我是伊野尾慧,上我的课会使用高科技产品就行了,很简单吧~”

 

    “你胡说什么呢!”凉介毫不犹豫训了他几声。

 

    “嘛嘛~山酱不要这样吓人。”慧打着哈哈眼,“我的设备是目前最先进的科学技术,要使用它们,就得看你们有多少能耐可以拿下咯~完毕。”说完又瘫在一旁进入休眠模式。

 

    还有一位老师,像个模样可爱的小男孩,“我是教你们追踪与反追踪,跟踪技巧,监视技巧,就是各种五花八门的东西啦,你们叫我知念就好。”

 

    都是日本来的老师,听说十一区那边刑侦技术位列世界前几,亚洲第一,学校的师资力量还真不是开玩笑的。

 

    山田凉介等大家都互相热络了些许后才开始进入正题,“知道我们姓名后,我大概知道你们会想什么,不过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们,B组的老师全是FBI探员。”

 

   WTF!王俊凯有点懵,太厉害了,这学校真了不得,日本的特工,美国的FBI,不过知念这名字好耳熟啊,总觉得在哪里听过。

 

    在Story餐厅里,大家先是拘谨,而后慢慢开始初步地互相磨合,一节课的时间过去了。

 

    “下一节课请大家都回到A组教室里,我会教大家跟踪术。”知念说完蹦跶着找东西吃去了。

 

    千玺他们正打算回教室,一个粘糊糊的声音叫住了四人,“带上这个。”慧一人扔了一个类似手机的东西,“A组专用频道,从今天开始,几乎所有任务都会通过这个东西通知你们,保持24小时开机,至于还有别的什么功能,请大家自行研究,拜拜~”

 

    回到教室被塞了一脑子追踪术理论,王俊凯差点没跟上节奏,知念说得太快了。

 

    放学后千玺一边走一边回想着课上知识,还有课后作业,王俊凯从后边追上来,“千玺,知念让我们从今天晚上开始,每天早上五千米晚上五千米,要命啊。”

 

    千玺摇摇头,“追踪对体力、耐力、耐心有极大的考验,也是基础中的基础,没有体力,什么都白搭。”

 

    说得好有道理,“好吧,那千玺,以后我们跑着上学跑着放学吧,我算了算路程,刚好合适,只需要每天带上换洗的衣服在包里,我发现Story餐厅里有浴室,跑到哪里冲凉一下就可以去教室了。”

 

    千玺先是摇头,“先坐校车到一半路程后再下车跑,突然就跑五千米,会半死不活的。”

 

    只要你答应跟我跑就行了,还好找机会支开了筱雅,不然根据言情小说的套路,一起跑步的指不定就是你俩了。

 

    “小凯,千玺。”筱雅在后边唤了他俩一声。

 

    “嗯嗯~”王俊凯立马停下脚步等人,“什么事?”

 

    “关于每天一万米的训练……”

 

    对女孩子来说的确有些吃力,不过知念说过一星期后才会检查作业,也就是说大家有一星期的时间适应,由短到长,“这样,你今天先跑一千米,明天跑两千米,后天三千米,这样一天一天增加,慢慢习惯就好。”

 

    “嗯,谢谢你们。”筱雅坦然地对王俊凯表达感谢,微红着脸看一眼千玺,“那我先走了。”高中阶段男孩一般都跟男孩玩,不好打扰太久。

 

    明明给你想办法的是我,什么叫谢谢你们,千玺一句话都没说,还谢他,行行行,我知道你喜欢他,真是的,王俊凯在内心腹诽半天,和千玺讨论着跟踪术的问题,一起上了校车。

 

    第二天,王俊凯腿上肌肉都酸痛了,昨晚和千玺一口气跑了接近五千米,虽然不是特别的长,但,好久没有这样跑,突然的剧烈运动,肌肉酸痛是逃不了的了。

 

    易烊千玺起床揉揉腿,突然慧给的手机响了,上面显示【在校外约五百米的志鸿便利店的现金皮箱被偷,嫌犯疑似志鸿员工A,在时代广场标志下被人目击,嫌犯身着蓝T,茶色短发,身高175cm,请立刻进行跟踪并取得证据】

 

    卧槽!还没洗漱呢,这就来?!王俊凯连滚带爬差点绊倒在浴室。

 

    易烊千玺迅速出门,啧,时代广场距这里并不近,但校内除了学生私家车就只有校车,校车并不出学校,看来只能用跑的最快,不能迟疑,一路飞奔出校园,打到一辆的士前往时代广场,在距离目标百米外下车,歇口气找了家饮品店买了两杯喝的,站在能直接看到时代广场标志的路灯下东张西望,好似在寻找自己的女朋友,蓝T、短茶发、175cm,千玺很快锁定了目标,便更轻松地等“女友”。

 

    筱雅坐着自己的车到达,下车后立马看见了时代广场标志下的嫌疑人,并往那边走去。

 

    “筱雅!你终于来了,我等很久了。”千玺赶紧追上前阻止,将多的一杯饮料递给她,“给你的。”

 

    “啊?嗯……谢、谢谢。”筱雅低着头不敢再看千玺。

 

    “来。”千玺就这样把她带到一处长椅坐着,“这里可以观察到那边,而不引起怀疑。”

 

    筱雅冷静下来才发现自己刚才的鲁莽,很容易被有警惕性的嫌疑人发现。

 

    王俊凯打车到了目的地,蓝T茶发身高175,唔,咦,嫌疑人的手腕上戴着的手环还挺酷的,观察了嫌疑人后,买了份早餐,时间还早,时代广场现在只有跳广场舞的大妈,太多年轻人聚集会引起怀疑,于是王俊凯去了嫌疑人的视觉死角待着,晓鸣和他做了同样的选择。

 

    〔在距离易烊千玺如此近的距离,可以清楚地看见他额发边残留的细汗,筱雅想,他很可能是跑出学院的,很、很帅,心跳频率不经意加快,千玺他又帮了自己一次,要怎么感谢他才好?〕

 

    哎呀!千玺怎么跟筱雅坐在一起,看来是为了监视嫌疑人装情侣啊,这个不行,万一弄假成真,自己不就死定了,王俊凯立马盘算搞破坏。

 

    任务用手机突然震动,千玺掏出手机打开【消息from:王俊凯:“千玺,你看嫌疑人手腕上的手环是不是很酷,感觉像是运动型多功能手环,等任务结束,我们也去买好不好?”】

 

    “噗!”千玺轻轻笑出来。

 

    “怎么了?”筱雅本想找点话题和千玺聊,没想到他看了手机就笑了。

 

    “小凯的观察,真的很细致。”说完往嫌疑人附近看去,没怎么费劲就找到了王俊凯的位置,对着他无奈笑笑。

 

    王俊凯在嫌疑人身后的角落对千玺比了个ok的姿势。

 

    真是,千玺无奈点点头。

 

    王俊凯手动点了个赞。

 

    嫌疑人这时移动了。

 

    时间正好是九点,商场开门营业,这个时候除了赶着上班的人群,几乎没多少逛街的,嫌疑人走进商场后,千玺径直去了画着商场地图的牌子,筱雅走上前想搭话,却不知道说什么,而且嫌疑人已经移动,便跟随嫌疑人进了商场。

 

    王俊凯和晓鸣同样选择了跟进商场,一路跟着嫌疑人走进服装店。

 

    筱雅四处看了看,哪里还有嫌疑人的影子,晓鸣同样找不到嫌疑人,明明亲眼看见嫌疑人进来的。

 

    不对,怎么这么早就有人来买衣服,王俊凯的视线落在了一位穿着白T的黑短发客人身上,目光一下锁定了客人手腕上的手环,就是你没跑了,别以为换了个小号我就不认识你了。

 

    王俊凯继续跟着换了装的嫌疑人身后,看来学得最好的是我嘛~因为某凯没有发现其他跟踪者的身影了。

 

    易烊千玺站在时代广场背后的一个出口,透过商场透明的玻璃扶梯看着嫌疑人以及跟在嫌疑人身后的王俊凯,吃着零食确认嫌疑人移动路线后才离开。

 

    嫌疑人到底要走多久,都在时代广场的商场里持续走了三小时没停,你逛街啊兄弟,王俊凯累到不行,终于,嫌疑人有了要离开的迹象,王俊凯扭动着快要不是自己的腿跟着从后门出去。

 

     哎?千玺什么时候在的,他怎么逛得更嗨!加了把劲,直到走过千玺身边,“我以为你早跟丢了呢。”

 

    “笨蛋,知念昨天才教过我们,当目标进入一幢建筑物后就要立刻弄清楚所有的出口,并查看是否有后门或秘道,你们跟进去,我在外没有发现他要返回,那么他要出来只能走这条道,我就先来了。”千玺跟王俊凯一边走在嫌疑人身后一边小声唠嗑。

 

    “你在外面怎么看得到?”

 

    “我看到扶梯是透明玻璃,所以就没进去。”

 

    “厉害啊,跟踪术运用得这好。”王俊凯干脆一只手搭千玺肩上,放了一半重量上去,“我靠会,累死了。”体能训练真的很重要啊。

 

    “嗯。”

 

    两人跟着疑犯去到了小巷,只见疑犯从巷尾拖出了保险皮箱查看,千玺立刻拿出慧给的手机,躲在墙角拍下了嫌犯打开保险皮箱查看现金的全过程,“证据到手,任务完成。”

 

    “那剩下的就是抓住他了,看我的~”王俊凯立马跳出去,“人赃并获!你被捕了,给我老实点!”说这话真TM爽啊。

 

    易烊千玺见情况不对,也从墙角跑出来,“小凯,这不是我们的任务。”

 

    “我们两个还怕抓不住他,上。”说完扑上前抓人,谁知道这嫌犯身手不错,往后一躲远离了王俊凯的爪子,顺势一脚就把某凯踢在墙上。

 

    为防止王俊凯收到二次伤害,千玺上前防住疑犯的第二脚,疼疼疼,踢得好疼,这嫌犯显然是受过专业训练,没有露出一丝可以进攻的破绽,千玺只能防御。没给千玺喘息的机会,一拳打在他交叉防御的手臂上,把千玺推翻在地。

 

    “卧槽,谁给你胆子打我成员的!”王俊凯从墙上回神,立马扑嫌犯身后纠缠,“你找死!”

 

    不行!千玺发现王俊凯满身的破绽,来不及阻止,就看见嫌犯一手把王俊凯按墙上,另一手从兜里掏出一把刀,毫不犹豫对着王俊凯胸口一捅,再一把将王俊凯扔地上。

 

    “小凯!”千玺赶紧上前抱住在地上痛苦着打滚的王俊凯,咦?没有血,胸口没事,“怎么样,还好吧?”

 

    “我……快死了……千、千玺,别难过,我……我,你答应我,不要……谈恋爱…”不然我还是会被作者写死的。

 

    “你俩都给我起来!”嫌犯开口说话了,随后拿出对讲机,“把A组所有成员聚集起来。”

 

    啊咧?王俊凯摸摸自己的胸,没有窟窿,那刀是假的!卧槽,浪费我感情,“你谁啊?”

 

    嫌犯并没理会王俊凯,“你俩跟我走!”说完带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时代广场的标志处汇合了另两个人后一起带回了学校。

 

    山田凉介黑着脸看着A组四人,伊野尾慧一脸心疼学生地摇着头,知念侑李显得很失望也不想说什么。

 

    A组的四人被这氛围吓得不知所措。

 

    “忽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导致跟丢。”山田凉介的语气满是严厉,眼神更是凌厉,盯着筱雅和晓鸣,“你们居然犯这种低级错误!”

 

    “对、对不起。”筱雅很是自责,没有好好运用昨天的知识而让教官如此生气。

 

    “我要的不是道歉!你俩回去好好反省。”山田凉介没有丝毫怜惜,“另外两个,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你们知道错哪了吗?”

 

    千玺低头看着地面“……知道。”

 

    王俊凯一脸雾水,明明我和千玺跟对了人追踪到了最后,怎么还错了呢?

 

    “知道为什么要犯!”山田凉介的脸更黑了,“这比低级错误还要低级的错误!没脑子吗,啊!”

 

    “我……”王俊凯刚想开口,立马被训斥,“我什么我,昨天我说过什么,服从命令!认清任务目的,今天的任务是什么,叫你们取得证据!你们倒好,在没弄清楚嫌犯身份、有没有携带武器,在对嫌犯一无所知的情况下鲁莽追捕!这是你们的任务吗?不把自己的命当命?以为自己天下无敌?!如果今天的嫌犯不是我派的,而是真的呢,你们准备死几次!?”

 

    山田凉介吼完千玺和小凯后,整个教室鸦雀无声,A组的成员连呼吸都不敢重了。

 

    “山酱,怒火伤身。”慧被凉介训人的声音扰得不能好好发呆,劝了劝。

 

    “你们两个,今晚不许吃饭,不许回宿舍,给我在这里反省,写检讨!”山田凉介说完转身欲走。

 

    “等一下!”王俊凯向前走了一步,“是我一个人的错,千玺他本来没打算追捕嫌犯,是我连累他的……”

 

    “你们是什么?是同伴!”山田凉介气愤地瞪了一眼千玺,“好好反省!”

 

    教室里只留下了小凯和千玺,沉默了好一阵,“千玺,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不……”千玺叹口气摇摇头,“教官说得很对,我们是同伴,我有义务阻止你,可我却没这么做,我的行为无疑是送同伴去死,教官生气是应该的,我错得比你还离谱,对不起。”

 

    “你别这样,是我……”

 

    “小凯,不说这个了,我们各自都有各自的错。”

 

    千玺……王俊凯如往常似的靠了过去,“我还是第一次被骂成这样,心里还无法反驳。”

 

    “我也是第一次挨骂,还写检讨。”

 

    王俊凯侧过身子看着千玺,“那我们算不算共患难了?”

 

    “应该算。”

 

    “那我们离好兄弟又进一步了~不过教官们的教学方法好奇怪,也不管我们能不能消化知识,直接就发任务。”

 

    【易烊千玺好感度+10】

 

    千玺笑笑,“在错误中学习更快?我想起来了,你的遗言是怎么回事,叫我不要谈恋爱?”

 

    牙败,当时以为自己要死了,一不小心说了心里话,“就是那个嘛,老话说见色忘友,我死了你一谈恋爱就把我忘了怎么办,而且,我们千玺这么好,找女朋友怎么能不通过大哥我的火眼金金呢。”王俊凯换了个姿势靠千玺身上。

 

    【易烊千玺好感度+10、易烊千玺纯情值+10】

 

    “我没你说的那么好。”千玺虽然感觉有些别扭,但始终没有推开王俊凯,他好像很喜欢靠着人。

 

    王俊凯可不管千玺别不别扭,反正以往都粘习惯了,反正都是千玺,“我说好就是好,反正今天晚上教官不准我们回宿舍睡,我们下去跑几圈,然后回来写检讨吧。”

 

    【易烊千玺欣赏值+10】

 

    看来王俊凯对今天的事情很不服气,追踪消耗大量体力让他彻底感受到了体能的重要性,是个倔强的人,千玺侧身与王俊凯对视,“你也很好。”

 

    “噗通”心脏突然漏了一拍,王俊凯秒移视线,“能不能好好说话了,靠这么近干嘛?”奇怪,以前和千玺近距离说话会这样吗?说着移开靠着千玺的身体,“走,下楼跑圈。”

=======================================================

姓名:王俊凯

 

性别:男

 

HP:500/500(可升级)

 

职业:高中生

 

武器:泰瑟X26

 

队友:暂无

 

技能:【反flag】1级(可升级)

 

智商:430(可升级)

 

金钱:总之很多

 

战斗力:150/150(可升级)

 

人生目标:跑一步骂一句,骂谁?当然是骂教官了。

 

易烊千玺纯情值:20

 

易烊千玺好感度:30

 

易烊千玺欣赏值:70

 

易烊千玺嫌弃值:10

--------------------------------------------------------------

姓名:易烊千玺

 

性别:男

 

HP:1000/1000(可升级)

 

职业:高中生

 

武器:???

 

技能:跟踪术1级

 

智商:650(可升级)

 

金钱:应该不多

 

战斗力:500/500(可升级)

评论(32)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