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英灵传说】2

二. 願い

 

当王俊凯再次醒来后,便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家卧室里,身上染血的衣服已经被换下了,手臂上的伤也被包扎好了,身上一点也不脏,只是头还有点晕晕的,看来自己还没死……总感觉好像忘记了什么,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究竟忘记了什么呢?窗外的阳光在他身上洒下一层光辉,王俊凯只觉得好亮好刺眼啊,“啊!上课!”终于想起来的某凯,猛地起身,晕乎乎地站稳开始换衣服,对了书包还在密室里,“作业没做啊!!!!!”跌跌撞撞地跑出卧室,冲去冷藏柜拿吃的,总感觉和平时有点违和感,可是又想不起来哪里违和了,拿着面包牛奶去密室找书包,才发现已经给烧掉了,“我的书……我的作业……我的包QAQ”王俊凯四下看了看有没有什么幸存的东西,发现一本破旧的古书安静地躺在密室的角落,一点烧过的痕迹都没有,“你真好命,大火都没烧着你。”捡起古书翻了翻,发现里面都是上古文字,他一个字看不懂,光是认出破旧不堪已经被腐蚀过一大片的封面上写着的“六韬”二字已经不容易了,“啊!上课!”放弃了已经被烧的没剩下什么的书包和书本,抱着《六韬》直接出了门往学校跑去,这个点已经开始上课了啊……对了,我昨天是怎么逃过一劫的?

到了学校的时候第二节课已经开始了,王俊凯只是讲了下昨天自己家不小心被烧着了,作业和书都没逃过变成灰烬的命运,为了救火自己也受伤了,班主任看在王俊凯平时就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份上,也看着他确实受伤了,问了问伤得重不重,家里的被烧得严不严重便放过了他。

利用课间时间王俊凯把自己无意间带在身上的古书拿出来细细翻阅,昨晚依稀只记得被人救了,依稀记得有抹红色的影子,而且是谁帮自己包扎的伤口,是谁替自己换的衣服,还有那火焰形成的魔法阵又是什么东西,自己产幻了吧……意识不清了吧……难道是自己命大没被砍死没被烧死,然后自己梦游着换了衣服,包扎了伤口,脸上渐渐浮出自豪的表情,“我还挺厉害的嘛~”

还是看不懂古书上的内容,爷爷用那么大个密室就藏了一本书,那么这本书肯定对爷爷来说很重要,得好好收藏起来。视线从古书上移开,便看见教室窗外的走廊上站着一个人,目光不自觉地停在了那人身上,清风拂过,那人额前的发丝飘起,仿佛感觉到了王俊凯的视线一般看进了这件教室的眼神淡淡的,却似包含着一丝如水般的温柔,视线对上的瞬间,王俊凯愣住了,那人穿着一身红底鎏金装饰的衣服,衣服的设计显然是在现代时尚的风格上增添了些许古风,比如那三道斜在右边领口下装饰用的盘扣,还有火焰金色的阳炎纹饰在以红为底的衣服上恰到好处的装饰,这衣服颜色好正,好好看,可是却很挑人,不是所有现代人能驾驭的衣服,好想问他在哪里买的,真的很好看,尤其衬着他黑色的发丝灵动的眼神,让中華古风与现代的气质浑然一体,让这个人好似属于现代又属于古代,太时尚了吧!王俊凯可不记得学校有这号人物,拉了拉身边的同学,“你看教室外面正在往里看的那个人,他是谁?哪个班的?我怎么以前从没见过他?”

那位同学看了看教室外,“啊?你说谁啊?”

“就是穿红衣服那个啊!”

“哪里?”

“就是哪里啊!”王俊凯指了指教室外的人。

“小凯,你产幻了吧,外面没有人穿红衣服啊……”

“明明就在哪里啊!”王俊凯再一次指过去,却发现教室外的人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额……难道我真的产幻了……?”王俊凯揉了揉脑袋,该不会那个人是……突然感觉一阵阴风吹过,瞬间颤栗了起来,那个该不会是幽灵吧QAQ想着从昨天起就总是遇到怪事,王俊凯便更相信有鬼了,想哭死的心都有了。

无精打采熬到了放学,抱着班主任新给他的课本,准备去打工的地方了。

“哟~”王源在校门口等待多时了,“又见面了。”

“你谁啊……”王俊凯早就忘记见过王源的事情了,也没看他只是听着声音陌生,“你认错人了。”

王源立刻伸手拦住了想要离开的王俊凯,“没认错,就是你。”

王俊凯这才抬头看王源,“啊,是你啊……隔壁学校的来这里找我有事?”

“不,我就是来看看,你在之后没有遇到过什么吧,额……比如……额……”该怎么说呢,也是担心他被卷进来所以想问问情况。

“什么在什么之后,你再说什么啊?”王俊凯摸不着头脑。

“哎呀,就是昨天早上你不是和我打招呼吗,在之后还好吧?”

王俊凯的脸秒黑,“喂!该不会是你这家伙干的吧!为什么要杀我啊!我哪里惹你了啊!你有病吧!”

“喂!你……我……不是,我为什么要被你骂啊……你搞清楚,那个……”王源莫名其妙被骂一顿,早知道就不来了。

“你看清楚这个人~”一个声音在王源的身边响起,提醒王源好好看王俊凯。

王源立刻警觉了起来,细细打量起王俊凯,难道说,“如果主人在这里的话,英灵应该也会在附近,你去找。”

“好~”

王俊凯懒得理这个自言自语的人,“我警告你,再靠近我,就对你不客气了!哼!”说完便头也不回地往打工的地点走了。

王源只是暗暗地盯着他的背影,没想到你居然也是召唤者,但奇怪的是,为什么王俊凯好似什么都不知道似的,“有没有找到他的英灵?”

“没有,被躲掉了,我们可能遇到好玩的事情了呢~”慢慢一个人型的身影出现在了王源的身后。

“我唤你出来不是为了玩!”王源收回视线瞪了一眼身后的人,总是这样不正经。

“我当然知道,你一开始想要的,就不是我啊,你想要的是最强的那一个不是么~”

“你说得没错,但是我召唤出来的是你,我认了,你应了我的召唤,也就说明了你也有想要达成的愿望,我是你的主人,别忘了。”王源叹了口气,“你要是不恶作剧,我还能把你当朋友……”

“是,主人,有什么吩咐?”

“暂时先别管王俊凯了,他那个样子,即使不败在我手里,也会被别人杀掉的,既然同是召唤者,也不需要我担心什么了,生死由命,走!回家,帮我做作业。”

“……”

 

店主细心地发现王俊凯的手端不稳碗具,细细追问才知道手臂受伤了,便不让他去点单送餐了,“你今天就收银吧。”

“嗯,谢谢店长。”王俊凯便悠闲地站在收银处翻漫画看,好不容易看完一本,抬头的瞬间又看见了那个消失在教室外的人,使劲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好的,人影消失了……才怪!只见那人对他笑了笑,王俊凯嘴角抽搐了几下,四下看了看,好像其他人都看不见那个人似的,“南无阿弥陀佛……”双手合十,“恶灵退散……”双手结印,“临兵斗者接列阵在前……”

“噗!”只见那人笑了起来,慢慢走到了王俊凯身边,“你真逗,晚点见。”说完,便好似消逝的点点火星般渐渐消失了。

T-T王俊凯这下真要哭了。

“小凯,回去吧,这里的事情也做完了。”

“不,我在做会再走……”

“可是现在已经到点关门了,回去吧。”

“……好,好吧。”

战战兢兢地回了家,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求求你,求求你,你去找别人吧,别找我,我怕鬼啊QAQ”

“我不是鬼。”红色的身影出现在了王俊凯面前,把他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红色的身影将王俊凯扶了起来,“我听到了你的声音,接受了召唤,不过……”眉间微微蹙着,这真的是自己的主人吗?

“我?召唤你?”王俊凯打死也不相信,漫画里的剧情真的出现了!

红色的人影指了指《六韬》随后走过去拿起翻阅了起来,“这个,就是媒介。”

“…………”

“我有一个疑问。”红色的人影伸出五指在王俊凯眼前晃了晃,“你是我的主人吗?”

什么什么!王俊凯瞬间回神,主,主人!脑子里瞬间脑补出了N种女仆,女神,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叫自己主人,然后看了看眼前的人,虽然你也好看,不过可惜是个男人,“我不是你主人,你认错了人。”

“是吗,我也觉得奇怪,因为你身上几乎感觉不到魔力,不过就请让我最后求证一下吧。”

“是不是确定了我不是你主人,你就会离开?”

“嗯”

“那好,你说怎么求证。”

“只有冒犯了,请把衣服脱下来,让我看一下你的身体。”

“哦……哦……只是这样?”

“是的,只是这样。”

王俊凯缓缓地解开自己的衣服,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眼睛扑闪扑闪地盯着面前的人,“昨晚是你救我的对不对?”

点了点头

“你替我包扎的,帮我换的衣服?”

继续点头

“那我的身体你不早看过了吗,为什么还要看?”

摇了摇头,“那时你伤势不轻,我的注意力并不你的身体上。”

“说得也在理。”王俊凯想了想,要是他的注意力在打量自己的身体上那还得了!好歹自己也是个风华正茂的小帅哥,“你想看什么?”

“只想看一看在你的身上有没有与我结下契约的凭证,如若有,你便是我主人,如若没有,那我主人自然不在此处。”

王俊凯很豪爽地脱光了上衣,“你看吧。”

淡然的眼神细细从王俊凯身上看过,“转过身去。”

“哦”王俊凯很听话地转了过去,在他肩胛骨的位置上,有一朵艳红色火焰状的印记,活灵活现,给他本来白皙的皮肤上增添了一丝生机。

单膝跪地行礼,“没错了,你就是我的主人。”

卧槽,我听说过缺钱,缺物,缺人品,什么都缺的人,就没见过缺主人的,这家伙是闲得无聊缺主人么……自己身后到底有什么?走到镜子前,努力看了看自己的后背,什么!那个红色的火焰印记是什么东西,以前都没有的,“这个就是你说的契约的凭证。”

“是的,在之前不确定你是主人,多有冒犯,失礼了。”

王俊凯对着突然的礼遇很是不适应,而且他现在还云里雾里莫名其妙的多出来一个莫名其妙的人,“额……那个,不要这样和我说话,怪怪的……”

“是”

“…………”王俊凯叹了口气,“算了,你总得告诉我怎么称呼你吧。”

“您叫我易烊千玺就可以了。”

“好吧,易烊千玺……你名字太长了,还是千玺把,你总得先告诉我,你是什么人,从哪里来,为什么来我这里,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

“我来自英灵神殿,至于是什么人……我只是其中的一个英灵,接受你的召唤前来参战。”易烊千玺用很简短的话回答了王俊凯的疑问。

“那英灵是什么,参什么站,第三次世界大战么?”

“有的英灵是在古时候创造了丰功伟绩,死后为人所信仰的存在,有的是传说中的人物被后世信仰的存在。”千玺在来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他的召唤者是无意间与他缔结契约的,“不是第三次世界大战,而是圣杯战争,赢到最后的将会得到圣杯,那个时候圣杯会满足召唤者和英灵的愿望,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

“原来如此。”王俊凯终于懂了,“那你是古时候的谁,还是神话里的谁,我不记得又叫易烊千玺这个名字的古人啊。”

千玺只是笑了笑,“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您的作业还没做呢,已经很晚了。”

“啊!是啊!”王俊凯立刻翻出作业,“对了,我的愿望是考上想读的大学,事业有成,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然后结婚生子,这些都是靠努力可以得来的,你懂我的意思吗?我不参加什么圣杯战争一样可以靠自己实现自己的愿望,你自便吧。”

“是”在千玺身影消失的瞬间,“如果你遇到了危险,只要叫我,我便会立刻出现的。”


评论(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