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23、24

二十三.

 

 

     在家里的王源一直盯着纸条上的名单,凶手就在这上面吧,一个一个去查查看好了,这样想着的王源打开电脑用自己的专属ID登陆了资料库,第一次不是为了彻查异类而使用,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在意,正当他查到第三个人的时候,专门用作任务的手机响了。

    “喂”

    “我们发现你正在使用资料库,有什么发现吗?”

    “还没有。”

    “是吗,这里有一个发现,你上次报告的一栋可疑的别墅,我们这边发现有两个学生摸样的人正在接近,你最好去确认一下。”

    “是”

    “对了你今天去了一所学校,那里和你的任务有关?”

    “……嗯”

    “那就好,不要管多余的事情。”

    “我知道了”

    王源立刻将放一边的小手枪装备上,想了想,也将银刃一起带上了,只是人类接近那里了么,上次和千玺去哪里后,便发现了那里十有八九是吸血鬼曾经待过的地方,窗外月亮已经升空了,心里总有一丝不安,拿起手机找到了千玺的通讯录,迟疑了许久,按下了通话键。


    和王俊凯一起玩游戏的千玺听见了卧室里手机响起的铃声,便按下暂停进屋接电话了。

     “王源,怎么了?”

    “我要去我们上次去的怪异的别墅里,不是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有两个人正打算去哪里的样子,你知道,那里曾经很可能住着什么不好的东西,说不定是吸血鬼,说不定还是那只杀死我师傅的吸血鬼。”

    “王源……你不会是对手的,别去。”千玺有些担心,如果自己推测没错,那里是不可能会有人类接近的,要么是有吸血鬼的诱惑要么那两个人其中之一就是吸血鬼或者狼人,他们要进食。

    “说的我一定会输一样,再怎么说我也是经过严格训练出来的。”

    “那你为什么会打电话给我呢,一定会赢的话,就不会这么不安。”

    “放心啦,我绝对回来的!”王源准备挂掉电话。

    “等一下王源”

    “嗯?”

    “如果月亮是反射的太阳光,那么为什么它无法杀死吸血鬼?”

    “啊?”王源愣住了,千玺这是想说什么……

    “万事小心。”

    “嗯,我挂了。”挂掉电话后,王源叹了口气,便出了门。

    千玺挂掉电话后便开始换外出的衣服,王俊凯走到卧室门口,“你要去哪?”

    千玺立刻用手机敲出【我有点急事,你就在家等我】

    “……早点回来。”王俊凯也不多问什么,看着千玺渐远的身影,王俊凯表情沉了下去,千玺和王源究竟在瞒着自己什么,千玺丢下自己那天是和王源去哪里,那天晚上学校又和王源干什么了,现在他又去找王源了,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和自己说的,还是说……千玺不相信自己……

 

 

    王源来到别墅附近探了探,周围没有人了,该不会作死地进别墅了吧……叹了口气,拿出手枪,打开手电走到门口,轻轻一碰,门便自动开了,咽了咽口水,王源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正当他想上二楼查探的时候,砰的一声有重物落在了他面前,王源被吓到连退好几步,用手电缓缓照过去,是一具已经没了血色的尸体,看来是一只吸血鬼在这里,手电的聚光照到尸体的模样时,王源捂住了自己的嘴,是自己学校的糖豆,他怎么会来这里,怎么会这样,自己身边的人真的沦为了怪物的食物……握紧了手里的枪,准备跨过尸体上楼,突然一阵风吹来一团黑色的物体迅速扑过来,王源侧身闪过立刻对准物体开了两枪,啧,打中一发,迅速掏出随身小包里的圣水往准备向自己攻击过来的黑影扔了过去,接着的子弹全部打中了黑影,抽出银刃将圣水倒上去,刚准备行动,反应过来的黑影近在咫尺抓住王源的肩往门口撞去,肩部被很大力压制着,王源双臂抬不起来,紧握住银刃的一瞬间已经被带着撞裂了大门,顿感后背一阵剧痛,抓住自己肩的力量一送,将他扔在了别墅前院的地上,借着月光王源抬头想看清这只吸血鬼的样子,奈何这个角度背光,他只看了个大概,吸血鬼再上前时王源立刻起身用银刃挡住自己的要害位置,再次被吸血鬼给扔了一段距离,在地上滚了几圈后停了下来,看着吸血鬼一步一步走来,“小鬼,你不知道打扰别人进食非常的失礼吗?还用这么幼稚的东西。”银质子弹从吸血鬼手里一颗一颗掉落在地上,“不过很痛啊,你以为光凭这个就能杀死我吗?人类未免也太看得起自己了吧。”走近倒在地上的王源身边,吸血鬼往他腹部狠狠一踢,王源痛苦地蜷起身子,突然他看到别墅后面人,好眼熟,在哪里见过,只见那人看了一眼这边,便走远了。王源用力摇了摇头让自己保持清醒,握紧手里的武器寻找机会,“啊!”握住银刃的手被狠狠地踩住了,吸血鬼轻轻笑出了声,“你还太嫩了,不过能够伤到我也值得夸奖,作为奖励,我会温柔地吸干你的血来慰藉我被你打伤的地方。”

    手背上的脚一直不断地施加压力,王源被迫松开了银刃,明明上面是有圣水的,为什么这只吸血鬼一点也不害怕,突然想起了千玺的话,放弃似的看了一眼天空中的月亮,是啊……月亮是反射的太阳光,如果太阳光能杀死吸血鬼的话,那为什么月亮就杀不死他们呢,看来自己真的要死在这里了。吸血鬼松开脚,弯腰抓起王源的衣领将他提起来。

    “放开他”千玺的声音传了过来。

    吸血鬼惊讶地回过头,居然没有发现身后有人!当看到千玺后,了然的笑了,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狼人,晃了晃手里的王源,便又将他扔出一段距离,王源趴在地上艰难地睁开眼睛,隐隐约约看到了千玺,笨蛋,为什么要来这里,快逃……努力使自己保持着意识,可是眼前的画面渐渐模糊并变得黑暗,他晕死了过去。

    “没想到还能遇到狼人呢,你来这里干什么,猎食?不好意思这里是我的地盘。”

    “他是我的人,你如果动他,我跟你势不两立。”千玺的声音渐渐低沉下来。

    仿佛听到了本世界最好笑的笑话一样,吸血鬼大笑起来,“好笑!真是好笑!你知道他是谁吗?专门猎杀我们的人类啊,你想救他哈哈哈哈,真是好笑,好笑之极!!!”

    “或许我们可以试试,看是你死在我手里还是我太好笑会输给一只吸血鬼。”

    吸血鬼突然停止了笑声,一脸认真地看着千玺,过了许久,终于开口,“你带他走吧,我目前并不想与狼人为敌,不过这并不代表我怕了你,这笔账我们以后再算!”转身便匿藏进了黑暗里。千玺立刻跑到王源身边,“王源,醒醒”简单检查了一下伤势,致命伤都被避开了,千玺松了口气,便背起王源离开了这里。

 

 

二十四.

 

 

    小凯躺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逗小奶猫,突然的敲门声吓了他一跳,一开门便看见千玺驮着一身伤的王源,什么话也没说,便帮助千玺把王源安顿在了床上。千玺翻出了医药箱,“小凯帮我一起先把王源的衣服脱了,他后背伤得有点重。”

    “啊……嗯……”

    两人忙手忙脚将外伤给王源处理好后,天已经快亮了,替王源盖上棉被,便去了客厅。

    王俊凯关掉了电视,示意千玺坐下来,等千玺坐下后,王俊凯叹了口气,“说吧,这是怎么回事?”千玺你可不要骗我。

    正想开口说什么的千玺,想起什么似的,去卧室里拿出了笔记本电脑,打开文本【王源遇到了吸血鬼,身上的伤是吸血鬼弄上去的】

    眼前的人便是狼人,既然有狼人,那么有吸血鬼也很正常了吧,王俊凯这样想着,“我想知道你为什么知道他会遇见吸血鬼,你肯定是知道的,然后才那么着急着出门去救他。”

    【是王源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对不起王源,瞒不住了,我不想对小凯撒谎【小凯,王源还有一个身份是专门猎杀吸血鬼狼人这些异类的猎人,我偶然间识破了他的身份,这是他第一次的猎杀任务,听他的描述我猜到很有可能是吸血鬼,吸血鬼并不好对付,所以我就去了】

    信息量太大以至于王俊凯长时间消化不了,等等,那岂不是千玺也在王源的猎杀范围之内!怪不得王源一开始就怀疑千玺是狼人,还对案发现场的一根狼毛那么感兴趣,原来他就是想找到千玺是狼人的证据,然后杀了他吗,“千玺,王源怀疑你你知道吗?”

    【我知道,但是他选择相信我,所以我想我是安全的】

    “……好吧”

    【对了小凯,你知道你自己被怀疑了】千玺明智地选择了转移话题。

    “嗯,知道,家里有监控摄像头,还不知道有没有窃听器呢,我想不通,为什么会怀疑到我头上来……”

    【我们不知道警方手里到底掌握了什么信息,所以只能推测】

    “那你说说,如果你是警察,你会怎么怀疑我。”

    【第一起案件,是你身边的人,第二起案件是你身边的人,第三起也是你身边的人,第四起虽然和你不太熟,但是都是处于认识的状态下】

    王俊凯点了点头,“那么你还会根据什么怀疑我呢?”

    【你返回了案发现场,你返回了案发现场,你处于案发现场,你依旧返回了案发现场】

    “那我的不在场证明呢?”

    【第一案子,我们谁都没有不在场证明或者信息不明确因为我们并不知道她具体的死亡时间,我们就推测你正好在这个时候没有不在场证明】

    “好,那第二起呢,我和王源想和你一起去吃点什么,你拒绝了,但是我和王源确实是在外面待了一会才回家的,王源就是我的不在场证明”

    【是啊,可是对于警方的人来说,王源在第二起犯罪现场留下了指纹,他也是他们怀疑的人之一,他对你的不在场证明的可信度,几乎为零】

    “……第三起是木溪悟和她的妹妹,难道不是意外?”

    【小凯……我想警察是调走了当时的所有监控录像,我想,他们很有可能只看见当时在场的只有你和木溪悟的妹妹们,并且莫名其妙地摔下去的确很可疑的,当时除了你,没有任何人在现场】

    王俊凯觉得自己无话可说,“好吧,就算是,还有我是如何杀他们的呢?”

    千玺感觉王俊凯语气有一丝不悦,难道他生气了,迟疑了一会,还是缓缓地打字【第一个女生和你关系那么好,自然会对你没有防备,第二起的死亡时间很模糊我们只知道是那一晚,但是,杀人焚尸,这让死亡时间的判断的误差大大增加了,即使你和王源真的在外面待了好一会,分开之后,你也有的是时间动手,另外你和王源分开以后,还有不在场证明么?如果有,警察也不会怀疑你,我说得对吗?】

    “那墙上的血迹呢!不是推断出是女人么?”

    【谁说长头发的就一定是女人还有谁说作案的人只有一个人而没有女人是共犯呢?】

    “是呢,并且当时知道你是狼人,见到你变身的人只有我呢似乎,在第二起凶杀案的现场留下你的狼毛,也只有我做得到了吧”

    【小凯你好像误会了什么,我没有说是你,我只是在推断你为什么被怀疑而已】

    “好吧,那你继续说,最重要的是,动机,我有什么动机?”

    【小凯,我想他们监控你跟踪你,便是想找到动机吧,另外那些人觉得你最值得被怀疑的地方便是见到尸体和血液太冷静了,我想例行询问的时候,你真的很冷静吧,就算看到了凶案现场的照片,这不是一个学生应该有的反应】我自然知道你为什么面对血液和尸体这么冷静,你是天生的吸血鬼血统,天性使然,只是你都不知道假装惊慌一下避嫌吗……

    “千玺,你老实告诉我,你有没有怀疑过我?”

    千玺摇了摇头。

    “你说实话,从头到尾你有没有对我有一丝的怀疑?”

    千玺继续摇了摇头。

    “你骗我”王俊凯激动着站起来,“如果你相信我,你就不会推断出那些话,如果你相信我,就不会偷偷地和王源去做了什么而瞒着我,你到底瞒着我多少事情,你还好意思说你相信我。”梦中的景象浮现在脑海里,内心的疑问跟爆发了一样全部倾泻而出,为什么我那么相信你,你却不相信我!

    “不是的小凯,我没有不信你。”千玺立刻拉住了想要离开的小凯。

    “闭嘴!”王俊凯甩开千玺的手,“你知不知道你在梦里一次又一次逼问我是不是我杀的人,简直要把我逼疯了一样!”见千玺愣在原地不动了,王俊凯转身准备离开

    “小凯!不是的!”千玺追出去抓住了王俊凯不放,已经顾不上自己的声音会不会对他有影响了,“你听我说,我从来不会相信任何人,因为在这个世界里,我是异类,就连小宇和王源我都做不到完全信任,你是……”意识到了王俊凯的异常体温,千玺还是住口了。

    王俊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能正常说话,“……我,我是,是什么?”

    千玺轻轻将王俊凯抚上吊床上躺下休息,他可不想让王俊凯再晕倒一次,可躺下的王俊凯并没有罢休,“你,给我把话说完……”

    “你是这个世界上,我唯一完全信任的人。”千玺揉了揉小凯的头,进了屋子拿出一条毛毯盖在了王俊凯身上,拿出手机打了一行字【所以,不要再闹别扭了好吗?】

    王俊凯将毛毯拉过自己的头顶,将自己完全盖住,发出了闷闷的声音,“谁闹别扭了!”

    千玺微笑着扯了扯小凯的毛毯,看着他终于露出了眼睛,轻轻在他额头落下一吻,这一瞬间太阳从地平线上升了起来,王源站在卧室的窗户边上,看着这一切,这阳光太刺眼了,直到感觉到千玺快转身了,王源便离开了窗户边。

    千玺进屋后,王俊凯发现手机还放在自己身边,真是的,睡觉不关手机是有辐射的,对身体不好,这个千玺……一边想着,一边拿起千玺的手机,刚一点开就看见了文本【关掉手机好好休息吧,我会帮你请假的】对着手机傻笑了一会,便闭着眼睛享受日光浴了,自己可不能这么白被怀疑了,看来还得继续查下去,只是不要千玺参与进来就好,今天就算了吧,明天就去学校,把被询问的学生的名单搞到手再说,好像千玺被停课了,自己得一个人去上学了,总之还是先去学校问问吧,还有王源,千玺还是没有解释和王源干什么去了,转念一想,自己太激动要走,千玺也顾不上解释吧,算了,等王源好了直接去问他吧,想通之后,也觉得困了,迷迷糊糊便睡着了。


评论(6)
热度(110)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