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17

十七.

 

 

    当千玺缓过劲来再次走进化学试验室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把液态硝酸银清理得差不多了,“千玺,你看我发现了什么。”

    千玺便也跟着王俊凯蹲在压在小稀身上的柜子边,顺着王俊凯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虽然有一些刺眼,王俊凯留下了几处转变为白色的硝酸银溶液,虽然心里有些不舒服,但是这说明了这里留下了指纹,是凶手还是小稀的?不对,化学试验室有时候会有学生和老师在这里做实验,这个柜子上留下谁的指纹都不稀奇,只不过在尖刀附近也太巧合了,如果自己是凶手也绝对不会因为大家都有可能碰柜子而毫不在意地碰触这么让人怀疑的地方,“不对,关键不是这个……”

    “你也想到了?”王俊凯有一种哈哈哈哈,这次是我先的心情,“关键是,凶手难道不知道硝酸银溶液可是专业检测指纹用的道具之一啊,如果凶手只想用这个东西对你造成伤害,那么就不会留下这么可疑的指纹。”

    “是啊,这还帮警【】察省事了……或许,凶手根本就不知道硝酸银溶液可以提取指纹,只知道可以对狼人造成伤害,但是依照以往的作案手法,以凶手的智商绝对会知道这个东西的作用的,这说不通,除非……”

    “除非是受人指使,或者是有人合谋,这次露出马脚了,我猜可能那个‘军师’觉得这个柜子被很多人碰触过,再者也觉得这个实施者干了这么多次了,也不会笨到真的不戴手套吧,结果被蠢哭了。千玺你准备怎么办?”

    “先不要报警,打个电话给王源,让他来找我们,在等他的时候,就看看这里还有没有其它线索,这个指纹我们不擦掉,留给警【】察。”

    “这样的话,他们肯定知道现场被动过了。”

    “没关系,我们没有检测指纹的工具,把指纹留下,上面沾着指纹的人就会被带去问话,我们就知道该怀疑哪些人了。”千玺打量着四周,“对了,电话打通了让我说。”

    “你自己怎么不给王源打电话……”

    “我也得能动手啊……”千玺的手依旧没有知觉,只是不那么疼罢了,“我拿不稳手机。”

    王俊凯便拿出了手机拨通后放到了千玺耳朵边,千玺便歪着脖子用肩扶住贴着耳朵的手机,“小凯你在这里再看看有没有其它的线索,虽然很少但是还是有硝酸银,我有点不舒服,我出去说。”

    真是的,有什么话不能当着我的面和王源说……看着千玺走出去后,便细细打量起小稀,在睡梦中毫不知情就……哎……

    对不起王源,就让我再利用你一次,电话接通的瞬间便传来了王源活力的声音,“小凯,找我有事~”

    “是我。”

    “是千玺啊,你现在跟小凯一起?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我和小凯在学校里,你现在有空过来一下吗?”

    “你们周末去学校干嘛?!”

    “找线索,也发现了有意思的东西,所以你也来看看吧。”

   “好啊,等着我立刻就过来。”

 

    看着被腐蚀的柜子脚,也大致知道了,一个很简单的设计,只要不是千玺,任何人在这个时候都能救到她。

    等了一会王源便来了,到了现场很吃惊,虽然有了指纹这个重大发现,但是,这并非决定性的证据,只要矢口否认,这就不是铁证,柜子上的指纹不仅仅是这几个,虽然千玺和小凯指出的这几个真的很可疑。千玺叫自己来绝对还有其他用意,无意中看到几眼千玺的手,“这是怎么回事?”感觉像是被灼伤了。

    “没什么,不小心碰到了一点化学药品。”

    “你等等。”王源便往医务室去了。

    “不用担心,手过会自己就会好的。”发现小凯的眼神也望着自己,“我的自愈能力很强的。”

    “不是……”就是知道你能够自愈,都没有想过像王源那样去医务室给你找药,“如果上药包扎后会不会好很多?”

    “嗯,狼人也是生物嘛,受伤了用药也能治的,能减轻一些痛苦的。”

    王源很快便回来了,手里拿着绷带和药膏,拉着千玺到水池边用冰水冲手,涂抹药膏的时候一直细细打量着千玺的手,无名指和中指果然差不多长,而且这种灼伤……想起柜子上留下的一点点硝酸银溶液,“你是碰到什么了?”

    “氢氟酸罢了,你再担心什么?”察觉到了王源有些闪烁的眼神和一瞬间的恐慌,在自己说出口的时候,仿佛松了口气。

    “乱碰东西可不像你,不过既然你说是就是了,不是硝酸银就行。”王源用绷带缠住伤口很明显的地方,“你可不要骗我。”

    “你在害怕什么?”千玺干脆直接抛直球,“还在怀疑我是狼人?”

    “不不,不……你怎么可能是狼人呢,对不起。”用笑容掩饰自己的不正常,王源也觉得这样怀疑千玺是不对的。

    “如果我真的是呢?你会怎么样?”看着王源瞪着自己的眼睛里没有一丝玩笑和高兴的神情,“你喜欢看这些小说,挺喜欢狼人吸血鬼的感觉,怎么跟我印象中有点不一样呢?”你是喜欢这些传说,还是你……

    “怎,怎么会,我是喜欢这些传说,只是不信你是狼人罢了。”王源收回眼神,“以后不要和我开这样的玩笑了。”王源知道凭千玺的聪明才智大概已经猜到自己是干嘛的了,而事实也确实如此,看着千玺了然地笑了笑,王源便想着刚刚的对话,是在试探自己呢?还是真的再开玩笑,去猜千玺的想法真的累。

    “凌晨十二点,学校门口见,你知道要带上什么。”轻声附在王源耳边说完这句话后,千玺便去找王俊凯了,看小凯有没有发现更多的信息。

    感觉到千玺的出现,王俊凯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千玺,我们是不是应该伪装一下死亡时间,不然我们肯定会被重点怀疑的,这个时间段我们刚好在学校。”

    “小凯,你放心,不会有人发现我们这个时候来过学校的。”

    “你怎么这么确定?”笑话,学校的监控摄像头又不是吃素的。

    “你笨啊,如果学校的监控摄像头是好的,那么凶手不也会被拍进去,凶手肯定已经破坏了摄像头,别忘了这个最大的弊端便是容易替换了,别担心。”

    怎么这么肯定没问题……算了,“明天是星期天,公司只训练上午,下午我去你那里,那张CD还没弄清楚吧。”

    “嗯,好,我们现在走吧。”

    王俊凯点了点头便和千玺收拾了自己在现场的痕迹,走出去发现王源还在发呆,“回家啦!想什么呢?”

    “没什么。”望了一看千玺,随口回应着王俊凯,“就是觉得,可能我们就快要知道是谁干的了。”

    三只出了校门吃了点东西便各自回家了。

 

    王源准时到了学校门口,边看着千玺站在校门底下打量着学校,是不是在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转来这里呢?

    “你来了,东西呢?”

    “哝~”把手里提着的解码器递给了千玺,“你会用?”

    “不会,所以让你来。”

    “真是的,我为什么要帮你,这么麻烦。”

    “因为你自己也被拍进去了。”

    “你下午果然在坑我。”

    “对不起。”

    “不用了,反正我早就自己搅进来了……”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拆穿了。

    “原来真的有你们这种人。”两人走在午夜的校园里,聊着天。

    “怎么嘛。”

    “我就好奇,你有没有亲手杀死过狼人或者吸血鬼?”看着王源窘迫的样子,“哈哈哈,你果然是新手啊,你见过他们没?”

    “干,干嘛!”真讨厌这么直接嘲笑自己,“我当然见过……我就看着带我的师傅直接用银刃插进了狼人的心脏,它就死了。”

    “那你师傅呢?”

    “死了……”

    “怎么死的?”

    “吸血鬼干的。”

    “哦?”

    “就是一种没见过的吸血鬼啊,根本赢不了,而且他肯定还在,我们上次去的那个就别墅,我怀疑就是他干的,要知道饥渴这种本能很容易压制却更容易放肆,对于人类来说,饥渴更容易压制,可是吸血鬼和狼人不一样,嗜血是他们比饥渴还本能的本能,他们是受到诅咒的怪物,人类的敌人。”

    “我们到了。”走到保安室停下了脚步的千玺终止了王源的话题,“你既然知道他们这么危险,就应该离的远远的,而不是选择去猎杀他们,会没命的。”

    “噗,我要是不选择这条路,还能帮你忙吗?”王源很轻松地打开了保安室的锁,“很奇怪为什么周末学校一个看门的人都没有。”

    “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因为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学校的保安就跟约好的一样都不干了,学校不是在对外招募吗,也就这两天没人看守。”

    真是会挑时间,侵入了监控器的主机后,王源发现还真没有凶手带着小稀进入校园的影像,倒是千玺,小凯和自己被清楚地拍了下来,把这段影像资料破坏后,正准备收手。

    “等一下,帮我找找木溪悟妹妹跌落楼梯的资料。”

    “那个应该早就被警【】察带走了吧。”

    “你先找找吧,万一还有呢。”

    被带走了啦,王源找到当时走廊里的各个角度的摄像头,都没发现当天的影像资料

    “你再找找对面教学楼的。”

    “千玺你真的太聪明了!”王源在对面教学楼的摄像头里看到了当天的情景,因为角度的原因似乎连死角都能看到“奇怪,只有小凯,和那两个女生,没有其他人,她们是怎么摔下去的。”

    “复制一份,我带走,然后毁掉这个影像。”

    “我知道你这样做是想保护小凯,可是这样毁灭证据……”

    “你都侵入监控系统了,还担心再担上毁灭证据的罪名?”

    “好吧……对了,我的事情不要和小凯说,他肯定不相信还会说我中二的。”王源做好一切后,便收起了东西,“好了,走吧,我把能拍到我们的摄像头都动了手脚了。”

    “你先走吧,我在这里再待一会。”

    “你一个人没问题?”

    “没问题,很晚了,你回去休息吧。”

    “好”

    目送王源离开学校后,千玺便也慢慢走出了校门,“发现你了。”

    王俊凯听到千玺的声音后,便慢慢从校门外几米远的树丛后走了出来。


评论(10)
热度(87)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