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谜影】9

九.

 

 

    周末就这样过了,易烊千玺只觉得他的生活已经越来越偏离自己想要的轨迹了,杀人的凶手,肯定知道自己的身份,不然也不会有狼毛,也怪自己当天只顾着追王俊凯,没有留意其它,所有的一切都糟糕透了,看了看客厅里和小奶猫玩得正开心的王俊凯,千玺叹了口气,也许并不是全都糟糕透了。不过是不是该考虑离开这里了呢,这样下去……

    这一次千玺没有穿上排冰鞋,和王俊凯步行去公交站。

    “千玺,你可不可以回答我的疑问?”王俊凯对狼人特别好奇,除了能变成狼还能干嘛呢?

    “什么?”

    “你是可以随时随地变成狼的吗?”不在月圆之夜,还能不能变成狼呢,王俊凯很想知道。

    “可以,只是变成狼的次数越多残存的理性就会越少”云淡风轻的解释,仿佛与自己无关一样。

    “变成狼会没有理性吗?你上次变成狼后,我叫你,你也认识我的。”

    “知道狼人为什么被人类所恐惧吗,狼人沈迷于人肉及其它动物的生鲜血肉,尤其非常喜欢找人类下手,是比吸血鬼更可怕的怪物。”千玺余光看着走在身边的王俊凯,“少部分的狼人残存着微弱的人性,但通常无法阻止自己的屠杀的行为,因为可以变成人类的样子,有不少的人类死在狼人的面具之下。”

    “……”要说自己没被吓到是假的,一直以为传说中的狼人应该很酷,而且不是还有爱上过人类的狼人吗,印象之中狼人并不是这样凶残的啊。

    仿佛看透了王俊凯的想法似的,“狼人能被美化成这个样子,也多亏了电影小说呢。应对狼人的方法之一便是识破他的身份,当场叫出他的名字,你真的以为上一次你没被我咬死,是我不想杀你吗?那只是因为你叫了我的名字。”

    可在我叫你的名字之前,你也没有咬我。王俊凯如此想着,“怕什么,要是你以后变成狼要咬我,我就不停叫你的名字,看你怎么办。”

    “…………如果被狼人咬了,也会被传染变成狼人哦,你信不信我咬你一口。”千玺对于王俊凯的回答也是无语了,作势想抓住王俊凯的手腕咬。

    “不要!”王俊凯立刻收回手弹开,笑得无法直视,“你咬不到”挥挥手臂在千玺眼前晃了晃,“有本事你咬啊”千玺作势咬上去,王俊凯立刻想疯兔一样往公交站跑去。

    “喂!你别让我逮到!”易烊千玺也追了上去,在公交站附近追上了王俊凯,“就你还跑得过我。”

    “哈哈!别咬我~”王俊凯立刻拉住千玺的手臂,利用惯性将千玺往一旁拉,和自己拉开一段距离,看着千玺踉跄了几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狼人呢,这都要站不稳,王俊凯笑着从他身边走过,马上公车就要来了呢,不闹了。哪知千玺一个转身搂住王俊凯的脖子向后一拉他便只得顺从这股力量倒退了几步,只觉得自己的后背靠在了千玺的胸膛上,千玺的手用力一收紧将王俊凯牢牢固定住,气息喷洒在他细嫩的脖颈上,“狼人从来都是咬脖子的,懂?”还没等王俊凯反应过来,易烊千玺便松开了手。

    “你居然搞突然袭击!”王俊凯回过神便和千玺打闹起来。

    清晨的阳光洒在俩人的身上,在旁人看来,这便是一幅充满青春气息的少年在清晨结伴上学途中玩闹的画面,看了便让人觉得充满了活力。

    “喂!你怎么跟他一起。”看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走进了学校,王俊凯的朋友木溪悟立刻拉走了他,“你和他一起,会被其他人讨厌的。”

    “你什么意思啊!”王俊凯生气了,“你是我朋友,他也是,和朋友一起上学还需要看别人的眼色?你太让我失望了。”

    “他什么时候成你朋友了?”

    “你管,反正他现在也是我朋友了,我说你们能不能动动脑子,干嘛莫名其妙地讨厌人家?”

    “不,我也不是讨厌他,只是大家好像都不喜欢他,都不和他说话离他远远的,我也就……”

    “你了解他吗?你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吗?别人了解他吗?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吗?你们真是有病!”王俊凯无法忍受其他人这样对自己的朋友。就算是自己的朋友,也不行。

    “是是是,你别生气了,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被他朋友拉走后,便也自己一个人往教室走去,途中又遇见了上次一件他便哭了的女孩,女孩也发现了千玺,像受惊的小鸟一样立刻躲在了一旁的高年级女生身后,“不要杀我QAQ”

    “喂!看什么看!”高年级的女生对千玺威吓道。千玺也不说什么,慢慢走进了教室,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看着自己包里超大分量的便当,最近自己的食量是越来越大了,千玺没有告诉王俊凯的是,狼人在人形的时候只有吃得非常的饱,才不会想着要去捕猎杀人。另一方面千玺也确认了,王俊凯似乎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吸血鬼,一直以为自己是人类,也过着人类的生活方式,千玺掏出手机,打开了E-maill【小宇,我对吸血鬼了解也不是非常多,我只知道吸血鬼的种族非常的多,有没有一类吸血鬼就像人类一样,吃着人类的食物,做着人类的事情?也不渴望鲜血?】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发送键。

    快要打上课铃的时候王俊凯走进了教室,“我还找你呢,你倒自己先走了。”轻轻抱怨了一下千玺,也便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了。

    午间的时候千玺正打算拿着便当找地方吃饭,两个女孩突然蹦到了他面前,笑得特别的甜,“是易烊千玺吧?”

    “啊?”千玺面对突如其来的礼遇有一丝惊讶,“嗯,是。”

    王俊凯也惊讶了,这不是木溪悟的两个妹妹吗,怎么突然跑到这里来了。

    “哥哥跟我们说,你不像别人说的那样,是好人,所以我们就来看看了,果然好帅啊~”其中一位女孩笑得非常和善,“你就叫我芝麻好了,对了。”芝麻突然腹黑地对另一个女孩笑着,“你就叫她汪苗就行了。”

    “喂!能不乱给我起外号吗?!”

    “你们找我有事吗?”

    “是这样的,我们的哥哥叫木溪悟,他今天早上拉走了王俊凯说了你的不是,想跟你道歉来着,但是他又不好意思,所以我们俩就来啦,哥哥说他今天早上说的话的确不对,虽然你没听到,但是你肯定能猜到,他想跟你说对不起。”叫芝麻的女孩甜甜地笑了笑。

    “嗯,没关系。”易烊千玺虽然表面上云淡风轻,但实际上心里还是非常高兴。

    “太好了!”两个女孩互相击掌,“我们就先回去复命啦,易烊千玺,你果然和传说的不一样,都不知道那些人是什么眼神,瞎子吗?”

    “或许是哦。”王俊凯插了句话。

    “我们走了,拜拜。”

    “拜拜”看着两个女孩走远的身影,千玺笑了笑。

    “还不感谢我。”王俊凯大功臣的样子,“我今早教训了他一早上呢!你看~”

    “什么一早上,上课前你就回来了。”

    “这是夸张描述懂不懂,功劳还是我的,只要了解你一点,就不会有人讨厌你的。”王俊凯晃了晃手上的便当盒,“一起出去吃?”

    “嗯”

    “话说你饭量真大。”看着千玺的大便当,王俊凯今天已经不下五次吐槽了。

 

    千玺今天心情不错,放学后也没有像以往那样立刻回家,留下来帮王俊凯做了值日,搞定一切后,便和王俊凯一起走出了教室,没走几步千玺突然想起自己的大型便当盒忘记放进包里,便让王俊凯在走廊等自己,便独自回教室拿东西了。

    王俊凯背着包无所事事地站在走廊上。

    “王俊凯~又见面了~”手牵手走到楼梯口等木溪悟的芝麻和汪苗和王俊凯打了声招呼。

    “啊,你们在这里等你们哥哥?”

    “是啊。”

    “别站在楼梯口万一摔下去……”王俊凯话音还未落,芝麻仿佛被什么东西往下拉了一下的样子,笑容还未从她脸上消失却瞬间摔了下去,和她牵着手的汪苗也被带了下去,王俊凯冲过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两人就这样从楼梯上摔了下去。处在震惊中的王俊凯愣在了楼递口,望着着摔下去的二人身体底下渐渐沁出的鲜血,不自觉地往前挪步。

    “王俊凯!”易烊千玺一回来便看到王俊凯就要自己摔下楼梯了,赶紧冲过去拉住了他的手臂,将他拉回到自己身边。

    “千,千玺……”王俊凯浑身发抖,“她们……我……她们……”

   嗅到血腥味的千玺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们怎么也在这里啊。”木溪悟此刻也刚走到走廊,看到了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不好意思,以前对你有意见,王俊凯,你怎么了?怎么一直发抖?”

    王俊凯颤抖的双手指了指楼梯。

    “那里有什么吗?把你吓成这样。”木溪悟也好奇是什么能把王俊凯吓成这样,当他走到楼梯间,笑容便凝固了。

    “我,我没来得及,没来得及拉住她们。”王俊凯止不住地难过,自己好朋友的妹妹就在自己眼前跌下去,自己却……“对,对不起。”

    “是你对不对,你是把她们推下去的对不对!”木溪悟推开千玺一把抓住王俊凯的衣领,“你为什么要怎么做!她们哪里对不起你了!”

    “放手。”千玺用力捏住了木溪悟抓住王俊凯的手腕。

    “对,还有你!你也是帮凶!”木溪悟松开王俊凯的衣领,没被抓住的手向易烊千玺扇了过去,易烊千玺侧身躲却未完全躲开,木溪悟的指甲在千玺的左侧脸上化了一道。

    吵闹声引来了还在做值日的其它教室的学生和值班老师,看到眼前的情况值班老师立刻拨打了120。很快急救医生来到了学校,可当医生却没有把她们抬上急救车,而是宣布两位女学生已经当场死亡。

    易烊千玺,王俊凯和木溪悟被带到了办公室。

    “你们说,这是怎么回事!”校长接到学校学生出事的消息后立刻赶了过来。

    王俊凯的情绪已经恢复了不少,“我在走廊等千玺,然后她们正好走下来等木溪悟,见到了我便和我打招呼,我正想告诉她们别站在楼梯口等人万一摔下去……然后……然后……她们就摔了下去,我冲到楼梯口没有来得及去抓住她们。”

    “你胡说!肯定是你把她们推下去的!”木溪悟非常地愤怒,自己的两位妹妹天真可爱,就这么没了,这让他如何接受得了,她们怎么可能自己摔下去!

    “当我拿好东西出来的时候,王俊凯也差点摔下去,这跟他没关系。”

    “你这个帮凶说的话能信吗!”

    “够了!闹什么闹!”校长对于木溪悟的大吼大叫表示厌烦,“她们都是我的学生,我也很痛心,但是你的妹妹是不小心摔下去的!我明白你失去亲人的痛苦和愤怒,但是你要知道他们没有任何理由要杀害你的妹妹们!这件事情就是一个意外!明白了吗!”

    木溪悟瞪了瞪校长后便低着头不说话了,无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好了你们回去吧。”

 

    “你还好吧?”走出学校后,王俊凯一路上都没有说话。

    “你的脸,没事吧?”王俊凯看了看千玺的侧脸,被抓伤的痕迹依旧留在上面。

    “小伤,倒是你,真的没事?”哪知千玺一抬头就看到王俊凯的眼泪不停地掉落,无声地哭泣着,千玺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只得陪王俊凯坐在公交站里,默默陪着他。不知路过了多少辆公交后王俊凯终于站了起来,“我没事了,我回家了,千玺明天见。”这样说着的王俊凯走上了下一辆公交,“对了,你以后不要老是叫我王俊凯,听着别扭,就像我叫你千玺那样,你叫我小凯吧。”说完这句话公车便关上了门开走了。

    送走了王俊凯,千玺也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心情也糟糕得一塌糊涂,做完作业洗了个澡,躺在床上思绪万千,手机的铃声打断了他。

    “小宇……”

    “千玺,你说的吸血鬼便是你在重庆遇到的吧,照你的描述,这个种族的吸血鬼是最邪恶,最难对付的,他们不仅吸血而且还会食人,并且是怎么都杀不死的,他们在未觉醒前就和普通人类一样。但是到了一定的年龄,便会觉醒。千玺,在他还未觉醒前,你最好离开重庆,就算我们狼人有对付吸血鬼的办法,但是这个罕见的种族是我们最讨厌最不愿意遇到的。”

    “小宇,你再告诉我,这个种族的吸血鬼的觉醒是有条件的,还是自然觉醒?”

    “千玺,你听着,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最好别插手他的任何事情,明白吗?”

    “嗯”

    “你听着,这个种族的吸血鬼觉醒有三种方式,其一便是杀父嗜母,其二是吃掉自己的孩子,其三便是自杀,也就是死亡。”

    “我知道了,谢谢你了。”

    “千玺,你这次一定要听我的,最好离开这里。”

    “我会好好考虑的。”

    挂掉电话后的千玺随手将手机扔在床上,面对着天花板躺着,手臂轻轻搭在眼睛上遮住了所有的表情,左脸上的伤痕火辣辣地疼着。


评论(9)
热度(91)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