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⑳

    【贰拾】

    霜雪榭还点着蜡烛,还没睡。

    易烊千玺在霜雪榭外驻足,一切都被坐在窗边的王俊凯看在眼里,他是准备在外面看多久,来不及了,刚不理人玩高冷,现在来干什么,还不走。

    易烊千玺见窗边人影一晃,蜡烛吹灭的瞬间伴随着王俊凯的骂声,“看什么看!”

    吼完身心舒爽的王俊凯坐到床边打算睡了,还没来得及躺下,一个影子从窗外闯入,王俊凯只感到床前一阵风,“鬼啊!!!!”

    “闭嘴。”易烊千玺伸手去捂王俊凯的嘴。

    被吓到的王俊凯哪里听得出易烊千玺的声音,见黑影动手了,往床里一缩躲开易烊千玺的手,“来人来人!!刺客!有刺客!”一边喊人一边胡乱挥着手,“救命啊!院外的偷窥王爷,你王妃闺房有人闯进来了!听到没喂!”

    易烊千玺险些笑出声,刻意压低声音假装刺客,“再出声,杀了你。”

    王俊凯刚有点怀疑眼前的黑影是易烊千玺,立马被这句话消除,“谁?”

    “哼,来取你性命的。”

    “你走开,走开。”王俊凯刻意假装弱小,想要降低黑影的防备,双手不停的乱挥。

    本只是吓他一下,易烊千玺并没有使用武力的打算,却不料被王俊凯一个巴掌扇过来,躲慢了半毫,王俊凯的指尖挂到那半张银色面具,只听见轻微的“哐铛”一声,面具掉落在地上,王俊凯立刻反应过来,这黑影就是易烊千玺。

    这时门外隐约有了微光,伴随着可口/可乐的声音,她们是被王俊凯的声音引了过来。

    这不就是好机会么,王俊凯刚想凑近看易烊千玺的脸,就被一把抱住,脸被强行按进怀里,抬不起头,卧槽,看一下都不给啊。

    易烊千玺有些哭笑不得,怎么就忘了自己的王妃是会些拳脚功夫的,光源越来越近,“不许进来。”

    刚接近房门的可口/可乐惊了一下后立马停止了推门的动作,“王爷?”

    “是我。”

    那王妃说的刺客是谁啊,嗯?可乐深夜起来还有些迷糊,“王妃?”

    “王妃无事。”

    可口最先清醒过来,拉了拉可乐,“王爷有事请吩咐?”

    “无事。”

    “奴婢们告退。”

    门外的光源渐渐暗了,易烊千玺松开王俊凯,侧身去捡地上的面具。

    今晚的月光不是特别的亮,王俊凯看不清易烊千玺的样子,“我说你大半夜的玩什么角色扮演啊?”

   “……”

    “扮什么刺客?有病哇,我可没药,还有你那破面具,掉了就掉了还不给看的,被人看到了脸就必须嫁了?梗很老哦。”王俊凯开启了唠叨模式。

    易烊千玺听了也没什么反应,戴好面具坐回床边,“谁看到就杀了谁,梗也很老对吗?”

    “难道不是不杀就嫁,不嫁就杀二选一么?”王俊凯倒不想回答梗老不老的问题,倒是很好奇易烊千玺为啥带面具,“你这面具……”

    易烊千玺不想回答,“明天准备一下,后天跟我一起去丽国。”

    “啊?我去干什么啊,外面多危险啊,就让我宅着不好吗,丽国那是你的任务。”

    “你以为因为谁,皇帝顺手就把这烂摊子丢给我?”

    王俊凯此时才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小声道,“我都跟你道歉了,我真没有什么强大的手段,高明不起来,我认识的人少,信任的更少,能用的更更少,我跟你去还不行么……”王俊凯心里盘算着时间,硫磺到的时间很可能要和丽国之行冲突,“我们大概要去多久?”

    “骑马一月,坐马车两三月。”易烊千玺看向王俊凯的位置,“你那是什么表情,因为这事,本王无法前去各国巡查。”显然是有人刻意为之。

    算了,硫磺的事交给管家去办吧,放下盘算,王俊凯心里轻松不少,渐渐开始兴奋,这相当于旅游啊,可以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解了解这个朝代了,“好哒,没问题。”还在心里描绘脑补着一路风景的王俊凯没注意到易烊千玺又坐回了床边,直接睡下了。

    直到王俊凯想困了,一躺下才摸到床上有人,“睡着了吗?”没有得到回答,于是王俊凯又问了几次,身旁还是没音,好机会,不给看,偏要看。

    王俊凯轻手轻脚俯过身靠近易烊千玺,这几天都在和你闹,今天你主动过来,我可不可以认为我们和解了?

    王俊凯想自己这脾气发得好像也没什么道理,这样了易烊千玺都没有赶自己走,“绛王妃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对不对~”反正某人不会回答,就当默认好了,“你真的睡着了吗,真的睡了吗?”

    “睡着了也会被你吵醒,精神这么好就守夜吧。”易烊千玺睁开眼一把抓过身边的王俊凯,把他扔到床边的脚踏凳上。

    “这是我的床。”

    “王府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本王的,包括你。”易烊千玺重新躺下闭目休息。

    “……”王俊凯刚想怼回去,易烊千玺有些懒懒的开口了,“王妃不想侍寝,就请守夜吧。”

    侍寝没问题啊,反正咱都结婚一段时间了,可是我这不怕吓着你么,王俊凯自顾自的吐槽自己,啊,14岁的绛王妃,俏皮可爱,倾国倾城,放到现代啊那就是小仙女,可是人家不是萌妹呀,一想到这个问题原本吐槽的心思熄了下来,看着床上的易烊千玺有些不知所措,将就着坐在踏脚凳上撑着脑袋,不知怎么有些落寞,“守夜,就守夜吧。”想和他在一起,王俊凯有信心,易烊千玺对自己肯定是有感情的,那就只谈感情,不行啊,谈着谈着就要到床上去的,更别说自己就是他的绛王妃,封建陋习就知道摧残女人!为了不让自己太难过又开始吐槽封建社会。

    突然有气息靠近,王俊凯来不及躲,被吻了个结实,心被打得更乱了,“干嘛,我都说了守夜了。”

    “那就更得记住,你是绛王妃,是我娶回来的正妃,一言一行要对得起这个身份。”易烊千玺又想起白天的事了,语气有些不好,不过他自己却没注意到。

    “你好意思说,你哪里娶我了,花轿没人接,我自己孤孤单单的坐着花轿来,府上还不开门,你不和我拜堂,要不是那皇帝来了,我怕是永远都进不了绛王府。”由于心情太复杂,王俊凯直接委屈了,“我才不是什么正妃,这个位置还是我和你交易来的,我干嘛要赖在这里不走啊,早知道就让你把我丢出去得了!”

    易烊千玺无法反驳王俊凯的话,不过听到后半句被激起了怒火,“本王说你是正妃你就是,你已是我名下之人,想走没那么容易!”易烊千玺直逼王俊凯,气势十分骇人,王俊凯下意识起身想跑,从来没见过如此生气的绛王,以前他生气只会让周围越来越冷,可这次激烈得像火山喷发。

    王俊凯还没跑到房门,易烊千玺已经拦在了前面,王俊凯知道自己不是他的对手,可是他没有说错什么,易烊千玺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委屈,当初不在乎是因为不喜欢,现在因为喜欢所以想起结婚那件事,总觉得遗憾,王俊凯知道这样想是不对的,可是他忍不住,控制不了自己的大脑,“你功夫比我厉害,身份比我牛逼,就可以随便欺负我了?别忘了我们当初的约定,要么你出去,要么让我出去,我们说好的不互相干扰,你堂堂绛王不会说话不算数吧。”

    “本王不记得当初答应过你什么。”

    “好。”王俊凯转身往柜子边跑去,那里有前段时间易烊千玺写的文契,只要拿出来,他就必须送自己离开,王俊凯知道自己的举动非常不理智,知道自己会后悔,他有些发抖。

    易烊千玺察觉到了什么,在王俊凯打开内盒前一把挥开他的手把柜门关上,声音冷到了极点,“真的想走?”

    和这样的绛王吵架仿佛会用光所有的力气,王俊凯的心很痛,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个人,很累,靠坐在床边看着地面,“不走了,我就坐在这里,可满意?”

    易烊千玺半天没有说话,王俊凯给他的感觉越来越别扭,不太像平时的他,“不满意。”

    王俊凯没有回答,也没任何别的动作,直到被放倒在床上他还以为易烊千玺不会真的对他怎么样,直到衣带被解开,王俊凯才有了反应。

    易烊千玺很敏锐,身下的人不再躺尸而是在颤抖,黑暗中缓缓摸着王俊凯的脸,湿湿的,他在哭,将衣裳拉回原位,衣带替他系好,态度平和了下来,“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了?!”王俊凯原本不打算再理他,刚才也打算破罐子破摔,干脆让他发现算了,可是眼泪自己就流下来了,“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也从不考虑我的感受。”王俊凯抹抹眼泪,不说话了,还能说什么呢,他早就想过,易烊千玺如果能爱上自己就好了,可是又害怕,害怕易烊千玺喜欢自己,因为他不敢想象自己身份暴露的那天,易烊千玺会对自己怎么样,是不在乎,还是因为受到了欺骗恨不得杀了自己,他会哭有一半是因为委屈,另一半是害怕,易烊千玺怎么会知道这样的心情,就连自己也越理越乱,“你到底要我怎样?”

    回应他的是一个绵长的吻,因为嘴角还留着泪,所以有些咸咸的,一点一点地舔舐着一切,直到王俊凯缴械开始回应,“婚宴当天,是我欠你的,但这并不代表你就不是我的妻子,本王说过只娶你一人。”

    “你说的是只娶一人。”

    “那不就是你吗?”

    我去,是谁说的男人花言巧语只对女孩子有用的,王俊凯受到了暴击,心里一瞬间就舒坦了,“可是我们之间,没那么简单。”

    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抱在怀里,沉默了许久,“本王用自己的秘密来换你一个秘密如何。”说完松了手走到蜡台边,点燃了蜡烛,房间里才有了一丝光亮,不再是只能看清人影看不清人脸了。

    “什么秘密?”

    “面具,无论有意还是无意,看到面具下这张脸的人,大都已经死了。”易烊千玺坐回床边,正打算说下文,王俊凯已经迫不及待脑补了,“哇,你也太凶残了吧,见过你真面目的都不能活吗?”

    “别打断。”易烊千玺缓慢取下那半张银色面具,“不是我要杀那些人,见过这张脸的人都被皇帝还有母后诛了九族。”

    戴着面具的易烊千玺露出的那半张脸堪称完美,好多人都以风华绝代来形容,都能想到他要是取下面具的话就更帅得没天理了,王俊凯一直都以为,他是因为太帅要惹桃花,所以才戴着半张面具,谁能想到面具下的脸,从眼睛上方开始一直到脸颊有两三条深深的疤痕,这些疤痕破坏了易烊千玺整张脸的气质,显得十分的丑陋。

    王俊凯今天的眼泪好像特别不值钱,看着就好心痛,“这是怎么弄的,看这样子,应该是陈年旧伤,起码十多年了。”他现在才16岁,那是得多小就被伤成了这样,越想越心疼,伸手想去摸,还没摸到就被易烊千玺握住了手。

    “有吓到你吗?”易烊千玺认真的问他。

    “我是那种看脸的人吗,这是怎么弄上去的,皇帝和母后为什么要处死那些看过你脸的人?”

    易烊千玺用讲故事似的语气,让王俊凯靠在他的身边,慢慢说给他听,“本王四岁那年,生母意外过世,没多久父皇废了皇后,册封了我们的母后为皇后。”

    昆吾帝是废皇后所出,皇后被废之前已被立为太子,祸不及子女,当时的皇上仁慈,并未迁怒太子,可这诺大的皇宫,局势瞬息万变,没有后台支持的太子会有何下场,不用猜就知道。

    “父皇不想看到兄弟相残的局面,太子由现任皇后照顾也是理所应当,所以本王和昆吾帝一同过继到了母后膝下。可能因为本王尚小,又没了生母,母后格外的偏疼,父皇也是如此。”

    “那你脸上的伤,难道说是昆吾帝干的?”王俊凯好像更讨厌皇帝了。

    易烊千玺轻轻叹息一声,“本王当时年纪太小,有些事看不明白,父皇一有什么大型场所都会带着本王和昆吾帝,狩猎更是如此,当时父皇还许下承诺,谁能猎到奇珍异兽便重重有赏,本王只有一匹小马驹,为了得到父皇夸奖便缠着父皇也要去狩猎。”

    “难道是你自己作死的?没那么简单吧……”王俊凯还想听。

    “父皇禁不住撒娇,便准了,不过叫了几个护卫和本王一起去。”

    猎场很大,密林交错,易烊千玺在里面遇到了昆吾帝和其他几位皇兄,不知是谁起了捉弄小孩的心思,告诉易烊千玺密林深处有凤凰,还刚生了一窝小凤凰,于是他就信以为真的去了,想要捉一只凤凰给母后,由于兴奋得跑太快,护卫没跟上,遇到了小熊,小熊身后还有只大熊,要不是护卫及时赶到赶走了大熊,命都要没了,只是脸和手臂被抓伤。

    “事后父皇震怒,疑心有皇兄看我不过,便毫无理由地将本王封为绛王,开始训练新的暗卫随时跟着本王。”易烊千玺简单地阐述着,“并把所有皇兄的势力砍掉了一半,本王的脸伤口过深,以致毁容,无法恢复,父皇为此连续好几月阴晴不定。”

    被削掉一半势力的皇子们敢怒不敢言,皇上太偏爱易烊千玺,绛王是个四五岁的小儿,皇上甚至亲手为他培养势力,太子的地位越来越尴尬,久而久之,对太子不利的流言遍地都是,其中就有一条,嫉妒绛王,伙同其他皇子想取绛王性命,不料绛王福大命大,只受了伤,无性命之忧。

    易烊千玺本不在乎自己脸上的疤痕,可不知何时起,绛王面容丑陋的流言遍地都是,宫里也开始慢慢讨论,见过千玺的宫女太监中有人证实了这一说法,于是全天下都知道了皇上最疼爱的小儿子面容丑陋无比,渐渐的,流言把绛王的丑陋和怪疾联系在了一起,皇上能封宫里人的嘴,可封不了天下人的嘴,于是给易烊千玺做了这半张银制面具。

    他的长相也成了宫里与京中的秘密,小时候戴着面具不舒服,偶尔取下,被看到的话,皇上和皇后便会让这些人永远消失,当时的太子——如今的昆吾帝也会做同样的事情,仿佛这半张银面具下遮着的是他最憎恶的流言蜚语——嫉妒绛王。

     易烊千玺顿了顿,仿佛在组织语言,“不要露出这么悲伤的表情,我的脸已经没事了。”说完沾着茶水,就着伤疤的位置沾湿,不一会就取了下来。

    “你……”王俊凯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这时候就有特效妆了啊,“干嘛骗我。”

    “伤是真的,多年前在青羽皇后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位世外神医,在你我婚期前半月才彻底治好本王的脸。

    易烊千玺为什么会戴着面具,王俊凯知道了,现在都不取下的理由也想明白了,“如果你的脸好了,让昆吾帝知道,他会更忌惮你吧,怪不得,他不介意你有两个身份。”他巴不得绛王永远是丑陋重病快死的,有一天死掉也很正常,但如果大家都知道绛王不仅没有重病还这么帅,加上绛王的势力,先皇的庇护,那还得了,“怪不得你还会弄假的疤痕上去,你早就知道或许某一天戴半张面具的易烊千玺就是绛王的事会被大家知道,只要皇帝觉得有威胁了,他指不定又会做点什么让你另外半张脸暴露出来。”

    易烊千玺摇摇头,“这就牵扯到另一个秘密了。”


评论(54)
热度(4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