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⑲

    【拾玖】

    已经过去好几天了,王俊凯还真打探不到易烊千玺的消息,就连太后也见不到易烊千玺,皇帝到底要关他多久啊……

    “王妃,东桥那边现了一些问题。”管家一句话把王俊凯从神游中拉回来。

    “什么问题?”

    “中岛的货商临时反悔不从我们这里进货了。”

    中岛?王俊凯打起精神好好想了想,“他们不想买我们的兽皮了?”

    “昆朝突然出现一位李掌柜,据我们调查,他暗中与中岛那边的人接触,用低于我们两倍的价格达成了协议。”

    “啧。”王俊凯翻出与中岛那边近期交易的账本,看了一会,“同样的兽皮,再低也不可能低于我们两倍,货源肯定有问题,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突然冒出来的和我们抢生意的人掺了假货在里面吧。”

    “我们该如何是好?”

    “哼。”王俊凯不屑地放下账本,“既然临时毁约,在我们绛王府就没了信用,以后他们要是知道上当了反悔了,我绛王府也不会在同没信用的人做生意,拉入黑名单,我们不需要这样的客户,不过去查查那个突然冒出来的掌柜,有什么问题再跟我汇报,还有别的问题没?”

    管家越发觉得王妃现在颇有一丝王爷的风范,就算王爷不在,绛王府也没有混乱,就算是担心王爷,王妃也没有忘记干正事。

    既然没事了,王俊凯又开始搅动脑子想办法,怎么样才能让皇帝放了绛王,如今八公主还在京中,是想等易烊千玺改变主意?还是在等皇帝逼他改变主意呢。

    “丹青,陪我逛街去。”易烊千玺不在,丹青便一直待在王俊凯身边。

    “王妃,现在外面……”丹青派人打探过,外面流言四起,几乎都说绛王妃迷惑绛王,不顾国家安危,陷国民于战争的危险之中,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绛王妃,“王妃三思。”

    “我就是要去看看,是谁散布的谣言,他哪里受我迷惑了。”王俊凯一拍桌子站起来,“我得把这一点解释清楚呀。”

    丹青扶额,敢情王妃你还承认部分谣言是真的,“王爷哪里不把国家安危放心里,这分明是谣言。”

    王俊凯一改刚才的蠢萌脸,嘴角翘起讥讽的弧度,“你说一国之君还要把国家安危的重担压在一个‘重病缠身,不久人世’的王爷身上,还如此理直气壮,极品真极品,感情这江山不是他的是我们王爷的啊,我们怎么能不让老百姓知道呢,你说是吧。”

    丹青:王妃息怒,这话不能乱说啊,说出去气死皇帝不说,我们王爷还有活路吗……

    王俊凯看着丹青瞬息万变的脸,拍拍他的肩,“安了,我懂人治社会,那位的话不能乱说,不过他们能利用舆论,我们为什么不用呢,你说是吧,让那位八公主恶心恶心也是极好的你说是吧,女子在古代不是特别重视名声吗,对吧,你说我们要编点什么料好呢?”

     丹青一个猛然一个寒战:王妃你新词用太多属下听不懂。

    王俊凯见丹青没有get到他,无趣地收起黑化的表情,“好了,抱怨抱怨都能吓到你,经不起玩笑。”

    太好了,原来只是开玩笑的,丹青松了口气。

    “不过要利用舆论是真的,就算救不出王爷,恶心恶心幕后出出气也好。”

    丹青刚松一口气心又提到了嗓子眼,谁能阻止一下王妃,好像现在王府里没人能阻止她,王爷,你快回来……“王妃,只需安排人手出去放风声就好,不需亲自前往,现在王妃的处境并不安全,那些人能刺杀王爷就能刺杀王妃,还是小心为上。”

    “丹青,我这不有你跟着,况且我只是去街上,人多的地方,没事的,好了就这么说定了,你先出去等我一会。”王俊凯说完把丹青赶出去,叫来可口/可乐,“可乐,你现在去王爷屋里给我偷件衣服过来,可口帮我梳个帅气点的发型,我要出门。”

    已经习惯王妃的各种吩咐,可口/可乐废话不多,很快就给王俊凯搞定了。

    丹青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暗卫必须的扑克脸在自家王妃面前是毫无作用的。

    王俊凯一身紫衣,嗯,是王爷的衣服,尽显尊贵优雅,腰间还别着王爷的玉佩,手里握着折扇,活脱脱一个贵族小郎君。

    王俊凯特意选的紫色,他知道,古时紫色是贵族穿的颜色,“丹青,在外面叫我爷知道不。”

    “王妃你这是,要是让王爷知道你扮男装出门……”丹青有那么一瞬间以为王妃真的是男人,没有违和啊。

    “你不告诉他不就得了,再说他还关在皇宫里等爷去救他呢,走起,备马。”王俊凯还真不拿丹青当外人,作为易烊千玺的亲信,王俊凯还是很信任他的。

    “王妃您会骑马吗?”丹青只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像暗卫了……

    “叫我爷,待会出去你要是喊错了,看我不打你。”王俊凯岔开话题,回避他不会骑马的事实,“备马车。”

    王妃就是这样与众不同,王爷才在意她的吧。

    王俊凯并非没有计划,想一出是一出,他先带着丹青来到了京中那李掌柜的地盘。

    李掌柜一见王俊凯这派头,非常热情招待了他,“这位客人,您需要什么,我们这里都可以帮您。”

    王俊凯看了一圈,这家店里的东西并不齐全,也并不大,“我看你这里没有我要的东西。”

    李掌柜微笑着摇摇头,“客人放心,您想买什么我们都能帮您找到货源,价格绝对公道。”

    中介啊,在这个时期敢和绛王府抢生意,背后肯定有大靠山,王俊凯很快摸清,“这我可不放心。”王俊凯摆出明显怀疑的神情,“我想要硫磺。”

    王俊凯特意专注地看着李掌柜,“很多硫磺。”

    李掌柜也是精明人,硫磺在一些高级药店才有卖,一般人需求并不多,“这位客人……”

    “嘘……”王俊凯故作神秘,“掌柜还是别多问了。”抛出了思维诱导,王俊凯就坐着看好戏了。

    李掌柜却开启了自己的脑洞,炼丹?眼前这位公子无论是衣着还是气质都非一般人可比,他恐怕有复杂的背景,炼的恐怕不是普通的丹。

    王俊凯心平气和的等着李掌柜脑补完全程,“你们有多少货我就要多少,价钱好说,如何?”一般这样单子,没有幕后的首肯,一个掌柜是不敢接的。

    果不其然,李掌柜面露难色,“实在是不好意思,客人您的要求比较特殊,小的不能立刻答应,须得等我禀明以后才能给答复。”

    王俊凯潇洒一挥手,“无妨,小爷我等你的答复就是,还请掌柜尽快。”

    回到马车上,王俊凯把丹青唤来,“随时监视这个掌柜,把幕后的人查出来。”

    “是。”

    王俊凯随意找了一个茶楼坐着喝茶,这个样子谁都认不出来自己是绛王妃,然后黑着脸听着茶楼里的说书人把绛王妃是如何狐媚如何迷惑绛王,如何阻挠绛王和丽国八公主相爱,如何祸害国民的事迹听了个遍。

   TNND,这八卦比二十一世纪的还会编啊,王俊凯怒喝三杯茶,“老板,再来一壶!”声音很大的打断了口若悬河的说书人,“我说,你们这些说书的怎么跟烂片一样,毫无逻辑啊。”

    听得津津有味的茶客们不服了,好比自己最爱的剧被喷成了垃圾,“这位公子怎么说话的啊。”

    说书人在京中颇为有名,名叫笛安,照王俊凯的归纳,也就是某博上的某些大V了,啧啧啧,你们的诡计,我看得多了,王俊凯也不生气,也不解释,就听着茶客们的声讨。

    笛安等茶客们的声音渐渐变小后才开口,“公子器宇不凡,一看就不是普通人,想必对绛王,绛王妃还有八公主的事有别的看法了?”

    “你问我啊?”王俊凯见笛安点头后才继续说,“丽国的八公主很漂亮吧。”

    “是啊是啊,丽国八公主不仅个性洒脱,还是个十足的美人呢!”不少茶客都附和着。

    “那绛王呢,据我所知,绛王可是身缠重病,快不久于人世了,连绛王府都不怎么出,他是怎么和八公主相爱的?”王俊凯反问了一句,没等人回答又继续说着,“八公主金枝玉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喜欢我还差不多,会喜欢绛王?”

    “额………”茶客们被问倒了,这不知从哪儿来的小郎君可真皮。

    “八公主可不是那么世俗的人,她和绛王是真爱!”

    “哟,这就更有意思了,大家可还记得一年一度华安寺的海棠花,王某人没记错的话,八公主今年是第一次来昆朝吧,就是赏海棠的时间。”王俊凯作出思考的神情,“当时还逼着我们昆朝第一富豪娶她来着。”

    一句话就勾起了看客的八卦之心,不过王俊凯可不帮他们脑补后文,直接开启下个模式,“要和绛王认识只有那个时候吧,可那时绛王已经有绛王妃了啊,八公主就算在那时看上了绛王,也不能拿国与国之间的安定来威胁昆朝吧,搞得我们很怕她们丽国似的,绛王是个有骨气的,只可惜,哎……”王俊凯刻意没有表现得深明大义,也不在乎话里的漏洞,有时候太有逻辑,别人智商不高的反而听不懂,一句话激起了不少人的民族自尊心。

    就算有那么些人知道易烊千玺就是绛王,那又如何、老百姓不知道啊,况且,别小看了民族自尊心这东西,没过多久,街头巷尾又起了更疯狂的流言蜚语,这次的主角变成了丽国八公主,甚至还有暗讽当今圣上软弱无能的意思。

    于是早朝上,昆吾帝发了一通脾气,吓得一些胆小的大臣都不敢喘大气,下朝后昆吾帝在御书房召见了几位内阁大臣,另外还叫了王文远,“你们都说说,要怎么办!”

    “绛王那边?”

    “哼,他还是不肯松口,八公主有什么不好,哪里配不上他,他是真的不把昆朝放心上,巧国还在边境屯兵,要这个时候和丽国关系紧张起来,你们都比朕懂吧!”

    内阁大臣们都不太轻松,绛王敢抗旨,敢忤逆到这个程度,圣上却只是软禁他,“既然绛王那里行不通,绛王妃呢?”

    “那天你们眼睛瞎吗,没看到绛王妃的态度?”昆吾帝一肚子火,“我是问你们现在外面的流言蜚语是怎么回事?”

    “既然是流言蜚语,圣上不必在意。”

    王文远知道这些人有话不敢说,不敢得罪绛王,可他不怕,“圣上,这恐怕是有人故意传出去的,目的自是为了绛王,至于是谁,这些流言蜚语对谁最有利,那就是谁了。”

    “你是说,绛王妃?”

    王文远不摇头也不点头,“没有证据,下官也不敢乱说,只是猜测。”

    “好大的胆子,竟敢说朕无能!”昆吾帝的气又腾起来了,“来人,传绛王妃,叫她自己准备好领死!”

    “圣上三思。”其中一位内阁大臣出声,“此事没有证据,如果就这样处罚绛王妃,绛王他……”

    “绛王他会怎样,朕会怕他?”

    “圣上三思,绛王与绛王妃有情,这种情况下圣上要是动了绛王妃,绛王万一不理智,做出了什么事,对昆朝不利啊。”

    昆吾帝差点摔了杯子,可还是忍了下来,“绛王啊绛王……”父皇啊父皇,您为何如此看重他,为何非要把他留下来,为何只对他特别……“那爱卿你说该怎么办?”

    “解铃还须系铃人,圣上可把与丽国结盟和谈的任务交予绛王,不要再去逼迫绛王妃,如绛王无法解决丽国的事,再降罪不迟。”当日在殿上,绛王反问把江山社稷压在绛王妃一人身上,不觉有愧的时候,部分臣子便有了认同感,这也是绛王不屈服的原因,该有的担当不该让无辜的人去背,不得不承认,绛王的品性修养均在众人之上。

    “王爱卿你觉得呢?”皇帝问了问王文远。

    这个时候反对这个提议不会有任何效果,王俊凯你果然不同往日了,知道皇帝十分在意百姓对他的看法,就抓着不放,绛王才是最大的敌人,王俊凯如此不怕死,不过是因为他是绛王妃,王文远看着昆吾帝,掩盖住内心的失望,“臣觉得这个办法目前最好。”

    王俊凯被皇帝单独招进宫里,进到御书房时,皇帝把伺候的宫女太监都屏退了,“朕就不废话了,绛王妃,朕知道外面的流言是你搞的鬼。”

    “啊?”王俊凯装作不懂的样子,不过他也真不懂,不过是说了点事实罢了,流言是百姓自己脑补的全程嘛,“什么流言?”

    “别以为这样朕就会信你,朕警告你,不要以为有绛王,朕就不敢拿你如何,现在是非常时期朕才留着你的小命,别太仓狂了。”

    王俊凯收起表情,被吓到了,没错,他怕死啊,皇帝虽然平庸,但这气势很吓人,自己的小命在他眼中也不过是一句话的事,他无可奈何,“皇上叫弟妹过来所为何事?”保持住平稳,先把易烊千玺弄出来再说。

    皇帝看着这位瞬间沉静,美如斯的绛王妃,思索了片刻,“你出自瑜青侯府,为何不像王文远般对朕?”

    “哥哥是哥哥,是圣上的臣子,我仅是绛王妃罢了,怎能相比。”王俊凯不知皇帝为何突然改变了语气和话题。

    “那你可知你这绛王妃的身份对朕远远比王文远重要,绛王,朕的好弟弟,朕可真给你找了个好王妃啊。”昆吾帝说完便示意王俊凯跟他走。

    王俊凯无言地跟在昆吾帝身后,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个巨大的宫殿,进去之后有不少重兵把守,昆吾帝让士兵把门打开,“你们都下去吧。”

    “是。”

    门后十分空旷,清冷的空气中,有抹人影坐在远处,桌上只摆着一壶茶,易烊千玺听到动静也没有别的动作,继续坐在那里悠然自得。

    “王爷。”王俊凯先开口,快步走了过去,见他没少块肉,人也没颓废,松了口气,“我来看你了,有没有好好吃饭?”

    面对这妈妈照顾儿子的语气,易烊千玺仿佛没听出来,“茶不错。”

    “还能和我说笑,看来没问题。”王俊凯眉眼笑起来,好似在告诉易烊千玺,他能出来都是自己的功劳。

    易烊千玺暗自笑笑,目光越过王俊凯看向皇帝,“皇兄有何吩咐?”

    “朕看明白了,丽国的事交由你处理,处理不好提头来见。”

    “遵命。”易烊千玺起身轻飘飘行了一礼。

    皇帝没再看易烊千玺,反而别有深意地看着王俊凯,“绛王妃好自为之,此次之事朕知是你。”

    “什么?”王俊凯继续装傻。

    皇帝不再说什么,表情严肃起来,“走吧。”

    回到绛王府,易烊千玺听完丹青的报告后什么也没说,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跟他说什么,就找不到易烊千玺人了。

    “我去,要不要这样啊,一句话都不跟我说。”王俊凯不开心了,“可口,把我们安排的说书人撤了。”

    易烊千玺一两天都不在府上,王俊凯又穿上了男装出门,“李掌柜,我要的硫磺有着落了吗?”

    “李掌柜乐呵呵地迎来,有有有,我们老板同意合作。”

    “那就行,第一批货你们有多少我要多少,多久能到?”

    “半月。”

    “行,半月后我再来。”王俊凯转身出去就遇见了熟人,丽国七皇子。

    “哎?”七皇子疑惑地看着王俊凯,“你……”

    “兄台好久不见啊,走走走,我请客。”王俊凯一把拉着七皇子就走,他要是冒出一句绛王妃之类的话,那不得暴露啊。

    走了一段距离后王俊凯才松手,“七皇子微服来昆朝有要事吗?”

    “绛王妃?”七皇子目光闪闪地看着王俊凯,“真有缘!”

    “回答问题好不好,你知道八公主的事不?”王俊凯态度不是很好,当时刺杀易烊千玺的,就是丽国。

    “嗯,我是来和千玺商讨要事的,你看我是微服,没带什么侍卫,迷路了……”七皇子委屈地看着王俊凯,“王妃……你对我这么冷淡,我有得罪你吗?王妃你怎么穿男装,别说还真好看。”

    “你还是没有回答我,八公主怎么回事?”

    七皇子顿了顿,“此事还是和绛王细说为好,王妃可愿带路,我们约在了文轩茶楼。”

    “行。”王俊凯也正想听听,“七皇子怎么称呼?”

    “王源,王妃辈分比我大,直呼我的名字就是。”

    “我们祖上一家人呀,都姓王。”王俊凯说完才觉说错了话,人家是皇家人,祖上也是皇帝好不好,“那啥……”

    “没事,王妃比起我皇妹要好多了。”王源早就习惯了。

    一提到八公主王俊凯就有点黑气压,“呵呵…”

    “绛王妃你笑什么呀?”

    “我没笑,我这是在骂人呢,我跟你说,在我的家乡,呵呵就是用来骂人的。”说着说着,文轩茶楼快到了。

    王源一把抓住王俊凯,“为什么呵呵就是骂人呢?这明明是笑吧。”

    “哦,那你看着。”王俊凯咳咳两声,摆出一脸嘲讽然后,“呵呵。”

    我怎么感觉被骂了……王源一头雾水,随即感到一阵寒光,“小心!”就着拉着王俊凯的手腕往后急退一步,躲过了突然袭来的剑,“大白天的!你们是什么人?”

    哎哟,我的小心肝,吓死我了,要不是七皇子反应快,就要被波及了,王俊凯顺顺气,面前三个,旁边屋顶上还有两三个,目标不应该是自己,男装的身份并没有暴露,“王源,你哪惹的仇人?”

    “不知道,来昆朝的路上已经被袭击好几波了。”在说话期间王源不知从哪里抽出了细剑,“绛……额……公子来我身后,小心误伤。”

    “看来这里面有故事啊。”王俊凯挽了挽袖子,“我也能打。”

    “是吗,那这个给你。”王源摸出了一把匕首小声说着,“我最多只能抵挡三人,所以,找着机会往文轩茶楼跑,千玺在那。”

    说话间锋利的刀刃似乎从四面八方袭来,王俊凯下意识拔出匕首挡住了一刀,强大的力度使他向后跌去,我靠,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内力,完全不是对手啊!

    在王俊凯出神的一瞬,王源斜身转回来,拉起王俊凯就是一个公主抱,撒丫地跑,“救命啊!打不过啊!”

    “放老子下来!”王俊凯活这么久还只被易烊千玺这样抱过,那次是重伤,不计较,可这是啥啊,自己还是男装,脸丢尽了啊!

    “可是!”王源一点速度都没减。

    “你丫再不放我下来我杀了你啊!”

    “别。”王源一个急刹躲开追兵挥来的两剑,赶紧放下王俊凯,“快跑。”

    丹青听到了外面的响动,“王爷。”

    “嗯。”

    得到允许的丹青一手推开了雅间的窗,就看到自家王妃跑得特别的……

    “救命啊,你等等我!”王俊凯一把扯着王源的衣袖,拼命躲身后的白刃,“妈呀!”一阵冷风,王俊凯猛地跳上王源的背,“快跑!再跑快点啊,你没吃饭吗?!”

    王源下意识兜住身后的重量,“大哥你别乱动,背不稳了,你想累死我吗……”

    王俊凯偏头注意着四周的情况,刺客中的一人从侧面包抄到了前面,“停停停,前面前面,看前面!”

王源来不及停,眼看要自己送上门了,一道青光下来,包抄到前面的刺客倒在两人面前,身后站着的是丹青。

    “丹青丹青,太好了,看到你我特安心。”王俊凯从王源背上跳下来一把扑在丹青面前,兄弟好似的拢了拢丹青的肩。

    丹青不落声色地拉开距离,“王爷有请,外面的交给我们就行。”

    “记得抓活口。”王俊凯好不容易正经起来。

    “是。”

    丹青一个动作,藏在文轩茶楼的暗卫袭向了刺客,“记得留活口。”

    王俊凯和王源才走到雅间门口就已经感觉到了一股冻人的气息,没错,是冰冻的冻。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还是推开了门,果然,易烊千玺沉着脸坐在里面,那半张银色面具的表层跟结了冰霜似的。

    “咳……“王源看这气氛就不对,所以找了个不容易被易烊千玺注意到的角落待着了。

    王俊凯有点摸不着头脑,谁惹他生气了?“王爷?”

    “你穿的是什么?”易烊千玺冷冷开口了。

    “这……”王俊凯看了看自己的一身男装,“我扮男的出来巡视一下铺子,这样比较方便嘛。”

    “借口。”易烊千玺的语气更冷了,还包含着一丝怒气

   王俊凯气不打一处来,把你从皇宫里弄拿出来,一句谢谢都没有就跑不见了,好不容易见到,现在还摆脸色给谁看啊,“你怎么就,算了,我可不当受气包!”见外面差不多平息了,“我走了,你们慢—慢—聊!真是不识好人心,算我多管闲事。”

    “砰!”一声巨响,王俊凯摔门而出。

    夫妻吵架?好尴尬……王源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啥……千玺你别瞪我啊……”

    王俊凯刚走出茶楼,丹青不知从何处出现在跟前,“王妃,你让我查的李掌柜有眉目了,跟踪的暗卫汇报,那掌柜在深夜进了东宫。”

    王俊凯还在气头上,“知道了,我先回去了。”

    “王妃,王爷他……是为你着想,王妃什么都不用做,皇上依旧不会关王爷太久的。”

    “什么意思?”

    “王妃的做法太容易被皇上看破,对王妃,对绛王府都不是什么好事,属下不是说王妃多管闲事,只是……”

    王俊凯见丹青从未如此认真跟自己说话,静下心来想了想,是啊,丹青说得没错,是自己的手段还不够高明,太容易被看破,“我懂了,的确有我的问题,我先回去了。”

    当晚易烊千玺回了绛王府,不过一直在书房里待着。

    王俊凯回霜雪榭后想了许久,这一次给易烊千玺添了十足的麻烦,留下了无穷的后患,被皇帝记恨了,以后……

    易烊千玺正对着蜡烛发呆,书房门突然响了。

    “是我。”王俊凯站在门口。

    易烊千玺起身将书房门打开,见王俊凯没有进来的意思,也便站在了门口,“什么事?”

    “对不起,我不该高估自己,给你惹麻烦了,你生气是因该的,我不该对你发脾气。”

    “……”易烊千玺什么也没说,转身把王俊凯关在了书房外。

    “靠!给你道歉,你什么态度啊!”王俊凯在门口埋怨了几句才离开。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离开的脚步声,看着蜡烛的火苗,“笨蛋,我不是因为这个生气的。”回想起王源连背带抱的抗着王俊凯跑,两人似乎没有距离感,还有他对丹青的亲近,“啪嗒。”蜡烛被削断了,易烊千玺起身看了一眼书桌上那本老旧的史书,转身离开了书房。


评论(53)
热度(4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