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怪物餐厅】第八回

第八回

    感觉到人的温度后,王俊凯停止了挣扎,捂着嘴的手渐渐松开,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嘘~小可爱,跟我来。”

 

    “等等,危险。”王俊凯指了指有妖怪的方向。是Yuto,感觉有点失望,好歹我是你员工,就这么不顾员工安危?好歹是从你店里被抓出来的吧!也不来搭救。

 

    “我知道,再不走,它们就会发现了。”Yuto拉着王俊凯一路小心翼翼以树和巨石为遮蔽,慢慢拉远了与妖怪们的距离。王俊凯向后盯了许久,确定没有妖怪追上来,这才松口气,但立马也察觉了不寻常之处,“你怎么在这里,你能看见妖怪了?”

 

    “上次你说你能看见了,我就如法炮制给自己敷了一次面膜,所以也能看见了,我就是看见有妖聚集在这里,所以才躲着打算拍照的。”Yuto边说边摇了摇胸前的单反相机。

 

    见过怕死的,还真没见过死都要作死的。王俊凯发誓以后要离这家伙远点。

 

    “嘘……”Yuto让王俊凯禁音,探出头去,王俊凯也便跟着探头出去,不知何时,外面又布满了妖怪,从三四只变成了七八只,艸!今晚死定了?!

 

    王俊凯和Yuto躲避的前方有一颗巨树,与一旁的小石洞形成了视觉死角,外面不易看清里面,里面探头能看清外面,但是,妖怪不需要视力吧,妖怪越来越接近了,旁边的人已经架好相机准备给妖怪们拍合照了,“你不怕死啊?”

 

    “别闹,我干正事呢。”Yuto继续摆弄相机。

 

    啧,不知是不是王俊凯的错觉,总感觉那些妖怪都冲着自己来的,Yuto完全靠不住,身边有个作死的队友是怎样一种体验?只能靠自己救人了啊,Yuto虽然脑子有病,但也是个好人,既然妖怪冲着自己来,也不连累他了。

 

    探出半个身小心翼翼走出藏身地,刚踏出一步,一只弯曲着蛇脖子的妖陡然凑近王俊凯的脸,吊着长舌头,张开血盆大口,“啊!”王俊凯被吓一个踉跄坐在地上,妖怪顺势打算一口咬下,绝望等死的某凯只能双手护头,却听见身后“咔嚓”一声,随后就是妖怪的哀嚎,睁眼就见妖怪被Yuto的相机闪瞎了双眼,“你?”

 

    “啊……”Yuto很可惜地看着王俊凯,“小可爱,你挡到我镜头了。”

 

    “去你妹的小可爱!差点挂了啊,你还有心思……”王俊凯发现Yuto的眼神一怔,目光越过自己看向身后,瞬间凝固。

 

    王俊凯一动也不敢动,身后肯定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阵阵冒冷汗,但还是忍不住轻微偏头看了一眼,目及之处堆满了妖怪,全都一副发现美食的贪婪表情,仿佛下一秒就要把自己拆吃入腹......

 

    怪物们蜂拥而上的动作在王俊凯的眼中无限放缓,这应该是活在世界上看到的最后一幕景象了,自己会死不瞑目的……等下,是不是还有个人形黑影腾空在这群妖怪背后?

 

    一道蓝光闪过,距离王俊凯最近的那三只妖怪瞬间神形俱灭,黑影越过妖怪落下,背对着王俊凯,散落的点点蓝光在他手里形成了一把短剑。

 

    门神大爷你终于出现了!王俊凯连忙退进和Yuto躲藏的地方,看着神荼挡在众妖面前。

 

    他的一套动作冷酷优雅不失气质,潇洒转身挥刀斩妖,那黑色短碎发,内双蓝色丹凤眼和略苍白的皮肤,那个强大如神的男人,脑内解说完毕的王俊凯不禁发出赞叹,“帅到没天理了。”

 

    “好酷~”Yoto也不经意跟着王俊凯赞叹,“欸,那短剑我认识,是神剑惊蛰。”

 

    “啥?惊蛰不是气节吗?”王俊凯这下倒不担心被妖怪弄死了,神荼大大终于干正事了。

 

    “惊蛰是神荼的神器来着,怎么会出现在这里?”Yuto疑惑一阵后豁然开朗,“这个人该不会就是神荼吧!!”惊喜过后拉着王俊凯指着神荼手里的短剑,“惊蛰乃是一千多年的桃树被初春第一道雷劈中,树干烧燃成灰,内髓形成坚硬无比的精华,度过惊蛰雷劫,被高人炼化过的。惊蛰虽是桃木剑,却坚如钢铁,且富含天雷力量,是不死之物的克星!”Yuto一直盯着神荼手里的惊蛰,“如果能借到神荼的惊蛰,说不定就能杀死怪物餐厅的主人。”

 

    “啥,杀他?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他跟你有仇?”

 

    “好奇嘛,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回家研究研究惊蛰。”Yuto说完快速对着神荼背影闪了一张,收拾好相机,从另一边离开了。

 

    王俊凯看了看Yuto走远的背影,再回头看另一边正在斩杀妖邪的神荼,只见神荼突然一顿,还有其他人在这里,因为这一探究的迟疑,妖怪们蜂拥而上,将神荼掩埋。

 

    一只妖从Yuto离开的方向扑来,王俊凯感到脊背一凉,猛然回头对上那妖怪血意怃然,充满黑暗的瞳孔,四肢已然动弹不得,那瞳孔闪耀着死亡的气息,被这样盯着,瞬间放弃了所有求生念头。

 

    “松开。”

 

    易烊千玺的声音传进王俊凯的耳朵里,点燃了他的意识,回神后才发现那只妖已经缠绕在自己身上,散发着一股一股的腐尸味,别提有多反胃了,怎么挣都挣不开,“好臭!”王俊凯不停挣扎着。

 

    易烊千玺并没有动手,“这里。”

 

    话音刚落,一道蓝光插在这只妖身上,千玺随手一拔,缠着王俊凯的束缚便消失了,“千玺,你来了。”得亏你还是有良心的。

 

    易烊千玺轻微点头算是应了王俊凯的话,随后一把拦在王俊凯面前,面对着刚扔出惊蛰戳死缠住王俊凯那只妖,现在依旧被妖怪掩埋着的神荼,“东西还来。”

 

    神荼应声冲散身上的所有妖邪,在那一瞬所有妖怪均神形俱灭,神荼眉头微皱,对着千玺随手一扔。

 

    接过神荼扔过来的星辰宝石,千玺看了眼被斩断的红绳,闭眼苦笑,递给王俊凯,“以后别再让人抢走。”说完将手里的惊蛰扔回给神荼。

 

    已经被门神帅呆的某凯晃晃脑子定定神,“别人肯定抢不走,问题是,神荼他不是人啊,我又抢不过他,你好歹考虑下我的武力值。”王俊凯唠叨着把红绳系了一个结,勉强能戴,便又戴回脖子上,猫咪说过有这个的话妖怪就不会发现自己是人类,而且百毒不侵,可不能再被抢走了。

 

    气氛并没有缓和下来,神荼下一秒又拿起惊蛰指着千玺,“不对。”

 

    王俊凯脸色一惊,想起Yuto说的话【惊蛰是不死之物的克星,能杀死怪物餐厅主人。】“你们干什么?君子动口不动手,能好好说话吗?”

 

    像神荼这样的行动派,能揍人立马揍的简单粗暴主义者,能动手绝不说一个字的角色设定,跟他说废话是没用的。一个闪身出现在王俊凯面前,一手掐住他脖子打算再抢,千玺反手一拦,掐住神荼的手腕,“他只是普通人。”

 

    “不会坏。”神荼虽然没有松手,但也没继续抢。

 

    千玺拉开神荼掐在王俊凯脖子上已经松力的手,“人类不是物品。”

 

    “……”神荼彻底收手,惊蛰化作蓝色灵能消失,此处已无妖邪,数量比预计的少,不过,还有一件事。

 

    气氛终于稍微缓和了,神荼不会喜欢千玺吧,还是千玺一直在暗恋神荼,像他们这种存在,关系肯定错中复杂,像神荼这样的设定,怎么会愿意听人说话,可是他却听千玺的话,越想越觉得他们有一腿,哎嘛,职业病犯了,王俊凯把挤进脑内的八卦全挤出去,想正事才对。自己不知道被卷入了什么,也没人跟他解释,什么都不知道,有点窝火,作为本次事件的受害者,有权利知道真相吧,碍于神荼还在,又打不过他,先忍。

 

    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该撕就撕,不撕留着别人撕你啊。

 

    这是多么痛的领悟,王俊凯一点也不想回想。当时一抬头就见神荼那灰蓝的瞳孔近在咫尺,赶紧捂住嘴,接着,神荼右手抓着自己的肩“呲啦——”一声,衣服从肩开始被撕得粉碎,直到凉风嗖嗖吹起一层鸡皮疙瘩,王俊凯才回神,原来不是要亲我啊,这是要脱光自己啊!“你TM变态啊!”没有衣服蔽体的某凯立马躲到千玺身后,还没站定就被神荼揪出来。

 

    挣不开神荼,见千玺没有阻拦的意思,双手护胸,“你员工被人性骚扰喂!”仿佛听到神荼一声冷哼,身子抖了抖,一边的千玺有些无奈,“让他看吧。”

 

    这哪里是看,这荒郊野岭的,没经过我同意就撕了我衣服,难道不是先奸后杀的节奏,这门神是弯的啊,救命啊!“你这个变态门神,放开,你二大爷,劳资对男人不感兴趣!”

 

    神荼并没有理会他,缠着绷带的左手捏住王俊凯的肩,指尖用力一按。

 

    “啊!疼疼疼……”

 

    一丝微量的红色灵能在王俊凯的肩上盘旋一圈后瞬间消散,捕捉到这一瞬间的神荼眼神变得深邃,肃清中有了一丝别样情绪,似愤怒似急切更似悔意。而千玺仅在那一瞬暗了眸子,不到一秒便恢复了以往的模样。

 

    “他在哪?!”神荼逼问着某凯,钳着王俊凯的手劲越来越重,“在哪!”

 

    看着不再是冰山脸的神荼,王俊凯反而觉得更可怕了,“他是谁?我不知道啊!”

 

    神荼低头一想,“上午你离开怪物餐厅去了哪里?”

 

    “轻,轻点,我,痛……”感觉自己的骨头要被神荼捏碎了,痛得无法好好说话。

 

    “神荼。”千玺扣住他钳着王俊凯的手腕,“他只是个普通人,松开。”

 

    “对啊,松,松开,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千玺强行拉开神荼的手,把王俊凯拉到自己身边,“你今天去了哪里?”

 

    王俊凯想了想,“甜品店。”见神荼浑身的杀气,立马补充,“我带猫咪一起去的,不信你问它!”

 

    千玺点点头示意王俊凯不要着急,“你在那里和谁有过肢体接触?”

 

    “我下午跟你讲过的,有个美女扑我身上,除此以外就没了。”王俊凯看向神荼,“然后我就打包回餐厅了,不信你可以回去看,我打包的甜点还在,你还可以问猫咪。”

 

    神荼盯着王俊凯看了一会,“地址。”

 

    “番尼路转角的荷鲁斯之眼甜品店。”王俊凯话音刚落,神荼便消失了踪迹。

 

    王俊凯长长舒了一口气,“这是怎么回事?”

 

    “美女扑在你身上后,你花了多长时间恢复?”易烊千玺并没回答王俊凯的疑问,而是继续询问下去。

 

    “她从我身上起来后,没一会儿我就感觉不到冷了。”山风阵阵,好冷,王俊凯往千玺身边凑了凑。

 

    问题应该在这里,恢复得太快,易烊千玺没有躲开王俊凯的靠近,只是轻轻捏上他的肩,“还有没有其他人碰到过你?”

 

    其他人?王俊凯慢慢陷入回忆【我叫安岩,今年大四……可以抱抱你的猫吗?】“啊!”想起来了,那个把女服务员撞到自己身上的二货,他还捏了自己的肩。

 

    “想到了?”千玺注视某凯写着我想起来了的表情。

 

    “他叫……”等一下!从刚才开始自己好像就被牵着鼻子走,不会那么便宜你,“你先回答我,我再告诉你,今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

 

    “不理我?那我也不告诉你~有本事,你杀了我。”看你那么维护人类,肯定没胆子杀人。

 

    千玺轻叹一口气,“跟郁垒有关。”说完便不再说什么了。

 

    听不懂啊,这就算解释了?敷衍我?王俊凯竖起食指摇了摇,“你要是没说够一百字,我还是不会告诉你。”让你话少,让你面瘫,没让你写八百字作文算便宜你了。

 

    久久没等来易烊千玺的一百字解释,某凯发现千玺正以一种思考的眼神打量自己,似乎在认真想着什么。平时倒没啥,爱看多久看多久,关键是……现在劳资没穿衣服!“还看?!我告诉你,还有,转告那个变态门神,我可是直男癌晚期!”

 

    直男癌?应该不是完全用来形容性取向的吧?好像还是贬义词。千玺并没有移开目光,“你想起来的那个人是谁?”

 

    “哼,一百字,不说满一百字,我就不告诉你。”还盯着!看看看,随你看,都是男人,还怕你先奸后杀不成。

 

    “扣工资?”

 

    王俊凯腾一下拉开与易烊千玺的距离,“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本宝宝的!”

 

    “哦,扣一千?”

 

    “你会失去五分之一的宝宝。”

 

    “那,扣五千?”

 

    王俊凯走到千玺跟前,“你彻底失去宝宝了!”

 

    “那你告诉我,我给你一万。”

 

    “宝宝又回到你怀抱里了~”王俊凯笑开了花,差点答应,咳咳,“说满一百字再加一万块,我就告诉你。”

 

    “郁垒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转世,鬼门关因此失守,神荼一直在寻找郁垒转世,几百年无果。而郁垒的转世属性极阳,你能很快恢复体温,定是有他帮忙,加上前面说的,一百字。”

 

    卧槽!被坑了!?“你等等,我算算。”靠着八卦狗仔的超强短期记忆力,算了算自己提出要求后易烊千玺说了多少字,整整一百,不多不少,“我就说个大概,你给精准到了个位数?”原来他刚才盯着自己看的时候,就把后面要说的对话字数精确了,真是照顾处女座,抬头看着易烊千玺,硬是从他脸上看出了一副“你再玩,我就要打你了”的模样,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跟神荼那座冰山脸一比,千玺这根本就不叫面瘫,叫萌。(小凯,我怀疑你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该你了。”

 

    “哦,那个人叫安岩,好像是大四的,学动画设计专业的,没了。”

 

    只需要从那家甜品店附近的大学的动画设计专业找起,应该很快,“回去了。”

 

    麻袋!王俊凯不顾自己啥都没穿,一把从后面抱住千玺,“不行,我这样走在大街上会被当作变态的!我的衣服是神荼撕的,你和他都认识几百年了,那他就是你朋友,既然是你朋友的错也就是你的过,你不把我安全带回去,我就不放手,我还要叫救命,到时候有人来了,我就说你要强暴我!你百年前的恋人要是知道了会伤心欲绝的!”

 

    抱紧千玺腰侧的手突然被死死抓住,想松手已经来不及了,怎么挣都挣不开,王俊凯这才想起猫咪的忠告,完了,这下作死了。


评论(24)
热度(99)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