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天地难容】30(内含昊磊)

30.熊宝宝/熊孩子  首章指路   下一章指路

    “咔嚓”一声,尘埃落定。

    “我的腰……”少年似乎感觉到自己的骨头移位了。

    “嘶——我的背……”王俊凯摔得狠了,背部着地,那酸爽,连呼吸都在痛。

    “我的腰……”

    “我的背……”

    “我的腰……”

    “我的背……”

    “我的腰!”

    “我的背!”

    “我TM腰快断了!”

    “我感觉我的内脏都要摔碎了!”

    “你给我起开!”莫名其妙掉个人下来砸了自己的腰不说,还死赖着不起来,少年气结,还跟我比惨,比你妹!

    王俊凯此时才反应过来他从树上掉下来好像砸到人了,“那啥,多谢了,不然我内脏真的要摔碎了。”他还是很感激人肉垫子的,翻身滚到一边去从少年身上移开,“真疼啊这背。”

    少年白了王俊凯一眼,还好自己懂点功夫,不然肯定会被砸死,撑着腰坐起来没给好脸色,自顾自地揉腰,“你谁啊,看起来一点功夫都不会,跑丹穴山上找死啊。”

    王俊凯自知理亏,砸了人,对方一点要他赔偿的意思都没有,看来应该是个好人,“我叫王俊凯,上山来找人的。”

    “这山里,没你要找的人,趁现在距离尸花较近还可原路返回,快回去吧,再往前走只有死路一条。”少年真心实意地劝退。

    “你往前走过?”

    “还没走通。”

    “居然能活着回到这里,厉害厉害。”

    “那有什么厉害的,稍微用了点科学方法。”

    “那我们一起上山吧,还有个照应。”王俊凯觉得和这个少年合作上山有保障。

    “……你是没听到我前面说的话吗,再走就是死路一条。”

    “你难道是鬼?!”

    “你!劳资是活生生的人!”

    “你往前走了不也安全在这么。”王俊凯摊摊手,“出门在外的,多个朋友多条路呗,搭个伙总不会吃亏对不?”

   “……”

    王俊凯打量了少年一番,“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你问题怎么这么多!”他不过就是上丹穴山找易烊千玺抱大腿,怎么遇到个这么个烦人的玩意,“信不信我不管了,爱作死自己作死去。”

    王俊凯咳咳两声,“我就再问一个问题。”

    “你话怎么这么多。”

    “你穿过来多久了?”

    “十年。”

    “哦。”

    “卧槽!”

    “老乡你好啊。”王俊凯伸出手,“贵姓啊?”

    “……你也是?”

    王俊凯点点头,唱起了老乡见老乡两泪汪汪。

    “停……”少年算是彻底相信了,“我叫王源。”

    “同姓啊,缘分缘分。”王俊凯跟他握了握手,“金手指有木有,随身空间拿出来看看呗。”

“没有!”王源收回手,随他一起来到这世界的只有一块表和手机,金手指那是想都不要想的,唯一看得过去的就是习武天赋要比本土人好很多,不过他的重点不在这,既然穿了又找不到办法回去,那就好好的过日子呗,王源励志于赚钱,赚很多钱,实际上也赚了很多很多钱,但有了钱也要有命花不是,他和王俊凯不尽相同,他是穿到了小说的世界,所以他知道大概剧情,男主女主他还没遇到,但有一件事让他记忆深刻,就是现在时局动荡不安,外忧内患,朝中奸臣当道,盯着皇位,相邻的各国虎视眈眈,过不了多久,水深火热的日子就要来了,而王源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书中有一人,叫易烊千玺,作者给男女主定的最终boss,大魔王啊,年纪轻轻就习得绝世武功,黑白两道乃至朝廷都对他敬而远之,外面闹得再凶,丹穴山也两耳不闻山外事,所以只要抱住易烊千玺的大腿,他就有命花钱,问他为啥不去找男女主,这不废话吗,男女主身边就是重灾区好吧,除了有主角光环的男女主,其他人一个比一个惨知不知道!

    王源的想法是趁现在易烊千玺还没往书里大魔王的方向发展时先抱住大腿,然后尽一切全力阻止他毁灭世界,啊呸不是,是尽一切全力阻止他跟男女主产生关联。

    “那你说的科学方法是?”王俊凯自是从王源实话的方式和内容推测出他和自己一样是外来的,“给我看看。”

    “就是这个。”王源把手表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毫不掩饰自己脸上嫌弃的表情。

    “不是指南针真是对不起啊!”王源夺回手表,“好歹看过柯南,不知道怎么用手表分辨方向么,傻子。”

    这倒是,好歹这个世界的日落日出时间换算是一样的,“有这个你还能迷路?走不进去?”

    “说得轻巧,你也太小看奇门遁甲了,能找准方向不代表能走得出去,你试试就知道我没骗你了。”

    试试就试试,王俊凯接过手表看了眼时间,早上八点,除二便是四,在地上捡了根树枝通过树枝的影子确定太阳的方向,将四点钟对准太阳的方向,十二点的位置便是南方,“走吧。”

    看你自信的样儿,一会就知道丹穴山不是那么容易上的了,王源腹诽,面无表情跟着王俊凯走。

    两人差不多走了十分钟,王俊凯终于发现了不对劲,“怎么感觉方向在不停转变,一会南方在这边,一会又在那边,搞得我们像在原地绕圈圈似的。”

    “你才发现我们原地绕圈啊,能找到方向是不错,可是人走不出去就是这个意思,除非你能一直走直线。”王源找了块空地坐下来。

    “人能一直走直线是不可能的,就算你眼中看到的是走的一条直路,实际上周围的一草一木,哪怕一块石头都能造成视觉误差。”王俊凯也坐下思考出路,若是普通迷宫,往一个方向走大致总没错,显而易见,历史悠久的奇门遁甲不是普通的小迷宫能比的。

    王源听后摇头,“别忘了,这里不是我们的世界,能一直走直线的人是存在的,不过都是从小训练而来,我听说天玑阁就专门陪养了一群小孩子,只准他们走直线,时间久了,那些孩子脑子里心里都对走直线有执念,相当于我们说的强迫症,只要不走在直线上就浑身难受。”

    天玑阁,怎么好像在哪里听过的样子,王俊凯也懒得分心去想了,他们显然是没有那个运气能在这里偶遇天玑阁的人,听这名字就知道天玑阁估计是专门研究这些奇门遁甲的,不过古代人没有高科技,在这丹穴山确定方向自然没有这块手表来得准,就算天机阁能走直线也走不上丹穴山的,除非放火烧山,才有可能上得去。

    废话了这么多,自然不能一步也不走,王俊凯只好走几步看一眼手表,走几步停下又看手表,愚公移山都还能感天动地呢,他就多废点时间慢慢耗过去好了。

    王源看出了王俊凯的想法,“你知道这山有多高多大吗?照你这个走法,不走个一两个月是走不上去的,晚上可没太阳给你指方向,我只带了几天的口粮,这附近离尸花依旧不远,没有什么动物可以抓来烤的,到时候就饿死了。”

    “原地待着跟等死有什么区别,多走一步就多一丝机会知道不。”王俊凯只希望在往前走走能遇到点小野兔啊,野鸡之类的就好了,这样就能保证一路上不会饿死了,王源虽然抱怨着,但也跟着再走,他既然决定上丹穴山,不抱大腿死不罢休。

    临近傍晚,太阳落山后就无法依靠手表辨别方向了,两人趁着天色还没完全暗的时候找个歇脚的地方,很显然,又只有上树了,因为王俊凯惊喜的发现,有野兽的痕迹,王源准备齐全,包袱里带着雄黄粉和不少的药品,有了野兽的痕迹就要小心树上有蛇了。

    在树上布置好雄黄粉之后,两人各找了一根粗壮的树枝躺着。

    太阳完全落山了,习武之人的夜视能力虽然还不错,但在这样的深山老林中,还是会觉得黑得有些可怕。

    不过人在黑暗中,其他感官会变得更加灵敏,王源总感觉周围有东西,“我好像听到了动物哈气的声音。”

    “那是幻听吧。”

     “还是不对劲。”那声音离远了渐渐消失,王源翻身下树,“我去看看。”说着拿起火折往他听到声音的方向寻去,发现地上有吃剩下的小鹿的尸体。

    “王俊凯,这撕咬的痕迹肯定是野兽,可是哪有野兽会留下这么多肉不吃完的?”王源把鹿带了回去,鹿腿还在呢,处理一下是可以吃的。

    王俊凯警觉起来,“是豹,只有豹才这么挑食。”他可记得,豹是会上树的,“快把东西埋了,这血腥味会引来别的家伙。”

    的确是他欠考虑了,王源赶紧把鹿埋了,然后撒上雄黄粉掩盖气味,既然有豹,王源从包袱里拿出了线和铃铛,“以防万一还是用上吧。”

    王俊凯不敢像昨晚睡得那么死,一直浅眠,铃铛突然轻微响了一下,王俊凯猛地睁眼,发现身旁的树枝上有人影,立刻起身警惕。

    王源知道王俊凯没认出自己,连忙捂住他的嘴,小声道“是我,前面有人来了。”说完松开手指了个方向。

    王俊凯看着树影交错下的人影越来越近,竟有三人,不知是敌是友,只好继续蹲树上放轻呼吸。

    终于,牵着线的铃铛彻底被碰响了,其中一个人影捡起地上的线,“看来附近有人。”

    王俊凯神情一凛,这声音他记得,没想到九王爷一行人并没有全部迷失在尸花中,那声音是那个最不好惹之人的,也是,一看就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怎会被尸花给除了,那么臭的东西,稍微有一丝警醒都会闭气以防万一。

    “把人找出来。”

    九王爷居然也还活着,王俊凯脸色越来越沉,如果被抓住,就不会那么轻松了,他跑过一次了,九王爷他们不会再让他自由活动的。

    “我去引开他们。”王源看王俊凯的脸色猜了几分,这几个人恐怕来者不善,“前面那里有个山坡,到时候在山坡下汇合。”

    “等……”一下,王俊凯来不及把话说完,王源一溜烟下了树,倒也不是很担心,保命的武功王源还是有的,再加上他包里还有不少药瓶,总有一款适合逃跑的。

    王源的动静不小,立刻引来了三人的注意。

    “追!”三人立刻往王源的方向追去,“等一下,万一是调虎离山。”那冷煞之人拦了一下九王爷和毒医,“小心为上,此地精心布置过,恐怕不止一人,且雄黄味浓厚,蛇蝎鼠虫不会接近,王爷就在这里休息,我去追。”

    就知道会这样,王俊凯扶额蹲在树上眼看着九王爷和毒医靠在他在的这颗树下休息,这老乡也不怎么笨,怎么就这么没脑子呢,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好了。

    无法活动的王俊凯:老天爷你太偏心了,我穿过来什么都没有,别人怎么又有手机又有手表的,你心都不知道偏哪去了!不然你给我把这两人给弄开!

    手机手表在古代也没什么用,老天爷觉得很冤,把易烊千玺都给你了还怪人家偏心,老天爷也是有小脾气的,哼!

    于是王俊凯不意外的在树上看到了一双属于狩猎者的眼睛,那是一只猎豹,呵呵……

    树下两人很快发现了豹子,一溜烟跑没影了,就剩下王俊凯在树上和树下的“大猫”大眼瞪小眼。

    大猫:就是你偷了我的鹿腿?

    王俊凯:不是我,真没有。

    大猫:鱼唇的人类,就是你!

    树干抖动了起来,“大猫”爬树贼快,转眼间跳到了王俊凯附近的树枝上,王俊凯摸出一把匕首捏在手里,猎豹充满了攻击性,谈判是不可能的,在他原本的世界里,猫科动物的攻击前摇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抓着猎豹要攻击的一瞬,王俊凯顺手挥过匕首,差一点就砍到豹头了,可惜猫科动物实在灵敏,还被它躲过去了。

    这一击是彻底惹怒了猎豹,扑向王俊凯大口一张往脖子咬去,王俊凯反应迅速徹手跳上另一根树枝躲开再对着猎豹砍去。

    匕首尖碰到了猎豹的头,猎豹再次扑来,“哐当”震开匕首,没了匕首的王俊凯只能用拳头了,右手握拳向猎豹的脸挥去,结结实实给了一拳,下一瞬间猎豹张口咬向拳头,来不及收回了,兽齿咬破皮肤的感觉,除了痛更让王俊凯吸了口冷气,不过他并不想从猎豹口中收回拳头,只想着,要是能把它堵窒息了才好呢,所以被咬住的右手更加用力里往猎豹嘴里塞,左手再死死掐住猎豹的脖子,王俊凯在心里默念,去你的狂犬病破伤风。

    猎豹不是弱者,依旧没有一丝松口的迹象,更没有要断气的感觉,王俊凯只能死命堵死命掐,最终咔嚓一声,树枝承受不住一人一豹的重量,彻底断了,王俊凯掐着猎豹,将它压在了下面,摔了个实实在在,猎豹的嘴松了,看样子是被摔晕了,王俊凯拖着受伤的右手想站起来,没离开猎豹几步,经不住眩晕感,倒在猎豹身边,闭眼前恍惚在猎豹身后的树边看到了一对毛茸茸的圆耳朵。

    等王俊凯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山洞里,右手已经被包扎好了,他这才松了口气,从猎豹口下活过来了。

    王源从手里拿着水囊进来,发现王俊凯醒了,把水递给他,“喝吧。”

    王俊凯不客气地喝起水来,“谢了,昨晚是你救的我?”

    “你说呢,我甩开那人到定好的地方等你,一直没等到就返回去看看了,然后……”王源不知到该怎么跟王俊凯说,他到时正看着一只熊崽费力地拖着猎豹的腿,使出吃奶的劲都没把猎豹拉出五米,那熊宝宝就累瘫在地上了,然后跟他大眼瞪小眼的场景。

    喝完水的王俊凯这时才发现王源身后有一个黑团乎乎的影子,“你身后的是?”

    王源让了让身子让王俊凯看清楚,是一只熊孩子,王俊凯又是一惊,“这熊宝宝看起来才出生没多久,它父母呢?你偷人家熊孩子就不怕把它父母引过来呼你一巴掌啊。”

    “谁偷熊孩子,是它自己走丢的,我要是遇到带崽的熊,跑还来不及呢,谁要去偷熊宝宝,嫌命太长吗……”

    “阿嚏!”易烊千玺揉揉鼻尖,熊宝宝不知跑哪去了,真是个熊孩子,这下跑丢了,他还得去找,不然回去不被大熊二熊拍死都会被四哥拍死,摘下一片树叶放在唇边吹着玩,很快一个人影寻来落在易烊千玺身后,“主上有何吩咐。”

    “你去跟着青黛说的那群人,不被发现即可。”

    “是。”

    易烊千玺估算了一下熊宝宝走丢的位置,打算先把人家的孩子找到再说。

    王俊凯和王源吃了点口粮打算继续用上路,谁知被赏了口粮食的熊宝宝就一直跟在身后,王俊凯转身一看它,它就乐乎乎的加快脚步跑过来,有一种身后跟着一只汪的既视感,“这熊怎么办啊?”

    “能怎么办,现在这情况你还能养不成,我们都还不知道能不能走出去呢。”

    王俊凯想想也是,他们都自身难保,养熊根本不现实,不过它好像是这山里的动物吧,“熊宝宝,你知道怎么上丹穴山不?”王俊凯就随口逗逗熊,不然路上太枯燥了。

    也不知道熊宝宝是不是听懂了,突然有点激动的样子,跑到两人前面左嗅嗅右嗅嗅,突然撒开腿就跑,一会就没了熊影。

    王俊凯:……

    王源:……

    易烊千玺追过来的速度极快,他要是想快速抓住臻剑仁一行人根本用不了一天,只不过想留着他们在这山里多受点罪罢,找熊孩子就不一样了,这山里,能欺负一只熊宝宝的小动物不要太多,有了,看到熊了。

    几道残影落下,易烊千玺停了脚步,面前就是奔跑过来的熊宝宝,“看样子还挺有活力。”

    熊孩子围着他转了一圈又想跑,被易烊千玺一只手捞了起来,“还皮,打屁屁哦。”

    熊宝宝听了挣扎着要从易烊千玺怀里下去,挣脱不了就开始大声乱叫。

    “你怎么了?”熊宝宝反抗的太厉害,有些不正常。

    熊宝宝继续使劲想要挣扎下去。

    “我好像听到了熊孩子的呼救声。”王俊凯下意识往熊宝宝跑没影的地方看去,这山里的野兽不少,熊孩子还很小,没什么自我保护力的,他有些担心,“去看看吧?”

    王源点点头,说实话,那只熊宝宝确实可爱,只不过这山里……哎,带着就带着吧。

    易烊千玺见熊挣得实在厉害,打算放它下去,却听到了人的脚步声,“你看你,把人引来了。”

    王俊凯都看了什么,易烊千玺正抱着熊宝宝蹲下把它放开,揉揉眼睛,真的是千玺?

    放下熊宝宝的易烊千玺抬眼看到了王俊凯,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又见面了,不过面上没有表露什么,只是起身和王俊凯对望,佯装思考的模样,“小凯?”

    “真的是千玺?”王俊凯十分肯定他没有幻视。

    易烊千玺点点头,视线隐晦地从他受伤的右手上移开,“好久不见。”

    王俊凯感觉那一上丹穴山心里那股一直挥之不去的危机感,竟然就这样莫名消散了不少,整个人都轻松起来,可能是因为一直在找的人终于找到了,松了口气,从这里出丹穴山要比上丹穴山简单多了吧,“这是你的熊?”

    “嗯。”易烊千玺收回眼神,看了眼熊宝宝。

    那熊宝宝也不知受了什么刺激,一溜烟跑到王俊凯身边,抱住王俊凯的大腿就不放,“呜呜呜,呜嗷呜呜呜。”

    王俊凯无奈地看着抱着自己大腿的熊孩子,“这不是你的熊吧?”

    “怎么不是,过来我摸摸。”易烊千玺对熊宝宝招招手。

    只见熊宝宝扭头对着易烊千玺,“呸!”坏人,我才不是你的熊,然后把王俊凯的大腿抱得更紧了。

    易烊千玺:“呵呵……”

    王俊凯:“……”熊是怎么发出这么嫌弃的声音的?!

    王源:“……”你们当我是不存在的?!


评论(13)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