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天地难容】27(内含昊磊)

    27 小哥哥长得真帅   首章指路   下一章指路

    如果什么都不知道的话,明天会有多被动是可想而知的,映易的话……尴尬还没完全消散,王俊凯决定暂时离他远点,倒是枫林山庄的少庄主是个情绪容易被带着走的人,优点是比较容易控制,缺点也是比较容易控制,但有人一起总比没有好。

    夜幕降临王俊凯来到少庄主的门前,“有人吗?”

    “请进。”

    屋内映易正和少庄主聊得正嗨,一副哥俩好的架势,就差一坛酒就可以结拜了,见到王俊凯,映易反倒像屋子的主人那般先搭话,“快请进,我们正打算差人找你呢。”

    怎么哪里都能碰到映易,王俊凯僵了一下,装作轻松的样子,仿佛今天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走过去,“找我何事?”

    枫林山庄的少庄主见他不见外不矫情,还是真是映易说的那样,和其他读书人不同,他是最不喜欢那些读者圣贤书便自以为高人一等的矫情公子哥了,更何况这人还冒充过自己的身份,不过映易也给出了解释,楚慧公子名头最大,但不如枫林山庄霸气,更可况他还仰慕自己仗义江湖的作为,如此他对王俊凯还有什么不满的,“今天你也告诉过我了,杜鹃花下藏尸之事,映易也觉得梁知府的话不太可信,莫不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今晚来也是这个目的,只有一晚上了,明天鸑鷟山庄会来人,如果我们什么都不知道的话,届时只剩被动。”

    映易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小酌了一口,“还要搞清楚一件事,鸑鷟山庄与梁知府是私怨还是……”

    这倒是说到重点了,他们都是江湖中人,如果是私人恩怨,冤有头债有主,有仇报仇有怨报怨,他们和梁知府非亲非故,自是不会插手坏了江湖规矩,只是听到鸑鷟山庄得不到罪证就要灭人满门,感觉做得太过火了才愿意留下,然而今天的事,确实动摇了梁知府的可信度,心里存疑,便冷静了许多。

    “你怎么看?”枫林山庄少庄主一把揽住映易的肩,他认定了的朋友就会亲近许多,映易面露有一丝不喜,不过很快恢复了笑脸,“我觉得吧,要得到有用的消息还得从梁府的仆从着手。”

    枫林山庄少庄主性情直了些,心思糙了些,自是没注意到映易那一丝排斥,王俊凯倒是留意到了,心道,原来你也有吃暗亏的时候啊,丝毫不掩饰自己眼中的幸灾乐祸。

    映易看王俊凯那样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倒也不恼,谁让他今天吃了他那么久的豆腐呢,“我们来分工吧,少庄主你为人豪爽,去向护院打听打听。”

    “包在我身上。”

    “至于我俩。”映易把手摊开,“你把手伸出来看看。”

    “看手有何用?”王俊凯不明所以,但还是摊开一只手,映易把自己的手递过去,“你摸摸我的手,看看有没有茧。”

    没有,王俊凯心里立马有了答案,因为他摸了自己许久,有没有茧他当然知道,但是,这个理由不能说出口,只好伸手去捏了捏映易的手,“没有。”

    “那我看看你的。”映易顺着王俊凯的手指摸上去,王俊凯虽然习武,但他除了那玉箫便极少使用武器,所以除了指尖有细微的薄茧外,就只有执毛笔时留下的厚茧,映易摸了摸那厚厚一层茧,是拼命练字留下的,“怪不得楚慧公子一副字值万金,这般努力该得的。”

    “所以你看手分工到底是什么原理?”

    “哦,其实看不看都一样,只是找个理由牵一牵你的手罢。”映易说得那是一本正经,丝毫不觉得有啥不妥。

    “你!”王俊凯瞪着映易,“你知不知道这是在耍流氓,我要是女的,可以直接去官府告你了!”

    “可你是男的呀。”映易眨眨无辜的眼,“男人之间有些肢体接触很正常吧,方才少庄主搂主我的肩,我都不觉得是耍流氓,少庄主你是那种耍流氓的人吗?”

    “当然不是!我说你也太夸张了些,映易不就是拉了一下你的手,又不是女的,矫情啥?”

    王俊凯不想跟一根直肠子外加脑子不好使的人狡辩,映易那家伙明摆着是报复自己刚才的幸灾乐祸,“那不说这些了,讲正事,映易你是万花丛中过来的人,所以夜闯丫鬟们的卧房是没有心里负担的,这就交给你了,我去找小厮打听,一个时辰后集合。”

    映易没有表现出反对,三人便分头行动了。

    映易见他两去了外院,然后越过墙走进内院,找了个舒服的假山石头躺着。

    王俊凯很快发现了梁知府家少了几个小厮,都说是惹了主子不开心给发买了,还就是今天的事。

    护院就没那么好说话了,见到少庄主防备心也重,外加这个少庄主智商也不够,一时半会套不出什么消息。

    王俊凯偶然碰见他,便一起出了梁府去寻牙婆。

    身边带着个保镖,王俊凯感觉安全许多,等梁知府的事告一段落后,他必须要强行运用用九阴真经疗伤,不能向吴磊那样慢慢来,现在的情况他还就真是个拖后腿的,可他不能不去,千玺还等他呢,如此只能冒险一点。

    牙婆都要睡了,敲门声响个不停,“大晚上的谁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开门就看见两帅哥,还是不同类型的,牙婆以为自己眼花,揉了揉迷离的双眼,定睛一看,不是做梦,脸色缓和了不少,“两位莫不是走错门了,见你们的穿着,不像是会和老婆子来往的人家。”

    “这么晚打扰了,我们是知府大人府上的客人。”王俊凯拦住少庄主不让他说话坏事。

    “知府大人府上。”牙婆虽不知这两人找她有何目的,不过梁知府家被鸑鷟山庄盯上的事人尽皆知,谁愿意掺和进去惹一身骚啊,心下有了戒备,语气疏远了不少,“我什么都不知道,快走,老婆子还要睡觉呢。”

    “您可能误会了,梁知府府上有一个丫鬟,今天被发卖了,至于原因,和我有关,心里愧疚,终于打听到这里,劳烦您看在我的一番诚意上,让我把那丫鬟买走吧,这边这位是我的朋友,他正好缺小厮,便一起来了,带我们去看看如何?”

    被发卖的丫鬟小厮和梁知府也没啥关系了,送钱上门的事,如何不应,只是没想到这俊美的小哥的眼力不怎么样,看上谁不好,偏偏看上个卖身为奴的丫鬟,不过这一番诚意倒是不假,那个丫鬟也是有福的,“行吧,我带你们去看看。”

    我什么时候要买小厮了?!少庄主拉了王俊凯一把瞪了他一眼,把心里话表现得淋漓尽致,要不是王俊凯以带他一起找牙婆可以,但必须答应他一句话不说为条件,少庄主这个人吧,知道他的脾性,自然就知道如何应对了。

    王俊凯无所谓笑了笑,心道,不多送点钱给牙婆,人家哪愿意带路呀。至于少庄主能不能领会其中的意思,就不关王俊凯的事了,反正他的临时作用就是一个保镖。

    牙婆很快领出了今天被梁府发卖的一批下人,有丫鬟有小厮,王俊凯点点头,随意点了一个看起来机灵点的,又帮少庄主选了两个看起来利索的小厮,“就这三人了。”

    “行,这是他们的卖身契。”牙婆也很利索,“三人一共四十八两。”

    “给钱。”王俊凯推了少庄主一下,好歹是枫林山庄的少庄主,买个把丫鬟小厮根本不在话下,正打算给钱,王俊凯倒先一步把丫鬟的钱付了。

    “这是我那一份,两个小厮是我这位朋友的。”

    告别牙婆,王俊凯带着一行人找了家客栈,关好门,看着一脸懵逼的四人,他决定暂时忽略少庄主的存在,“我们买下你们三人是有话要问你们,肯如实相告的,便把卖身契还给你们。”

    一听能有自由之身,三人的眼中尽是兴奋,“我们说,问什么我们都说。”

    “我想知道你们被发卖的原因。”

    额……这就尴尬了,丫鬟和小厮们尴尬地你看我我看你,他们要是当着楚慧公子的面说他们是私底下说楚慧公子好龙阳,映易公子是他男宠的事才被发卖的,楚慧公子还会还他们卖身契吗……

    王俊凯看他们难以开口,“是有什么顾忌吗?”

    “那个……”还是那个机灵点的丫鬟先开口了,“楚慧公子说话可是言而有信的?”

    “那是当然。”

    “那……我们可以说,只是您别生气……”

    “我有什么可生气的。”

    “那我们就说咯。”

    于是,几个人讲今天的事原原本本给王俊凯请讲了一遍。

    我不气……不气……王俊凯做了半天的心里建树,无视少庄主异样的目光,过了许久才平息怒火,“只是因为这个?”

    其中一个小厮想起了什么,“公子,我比他俩先进梁府一段时间,要说犯错被发卖只是私底下说说闲话还不至于这么严重,恐怕是触了禁忌,管家亲自将我们处罚了,现在我才想起来,小的有一位表兄在梁府给厨房当副手,是府里的老人了,小的刚进府时,专门寻过他,想问问主子们都有什么禁忌,好记在心里不要去触犯,他说的倒都是些常见的,唯独有一会和小的一起喝多了,偷偷摸摸地告诉小的,在梁府,千万提不得男宠二字,小的当时也喝多了,以为他是开玩笑呢就没放在心里。”说完一脸的悔意,早知道是真的,他怎么会被发卖。

    就是这个了,这些人是因为这个被发卖的,“有没有问原因?”

    “小的也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大家都要忘记什么,小的当时真的喝多了,只记得这些了。”

    联想起来,只能是忘记某个男宠吧,如果只是普通的男宠,到不了禁忌这么严重,除非这个男宠的身份并不一般,该不会是梁知府养男宠吧,“你们梁大人也是够痴情的,就只有梁夫人一个妻子,也不纳妾,就守着这一个混蛋儿子。”

    “也不是啦,梁夫人是继室,原来的夫人生病去了,一个子嗣都没留下。”

    这倒是个意外的消息,他们江湖人不混迹官道,自是不知这梁夫人是继室,也问不出什么了,“少庄主,他们也怪可怜的,就把卖身契还了积德行善。”

    “还用你说,我们山庄又不缺这些,拿去拿去。”说罢便把小厮的卖身契递了出去。

    王俊凯还给了些银两,让他们自己讨生活去了。

    “尽是些没用的消息,浪费了这么多时间还有银子,早知道就不跟你出来了。”少庄主心情很不美,没有线索,明天指不定被动成什么样子,还要被鸑鷟山庄看不起。

    怎么可能是没用的消息,至少抓住一个梁知府的把柄了,明天也不会盲打,王俊凯自然是没打算好好跟这个少庄主解释,反正说了他也听不懂,傻大个。

    一个时辰到了,三人聚在了一起,王俊凯和少庄主的消息一样,就不知道映易有没有打探出什么了。

    映易听完王俊凯的描述很是忿忿不平,“凭什么说我是你男宠,再怎么也该反过来吧!”

    合着重点是这个?王俊凯一个爆栗送给映易,“别以为我真不打你啊。”

    “哼,就知道以武力欺负人,不和你说了,我跟少庄主说。”映易揉着被王俊凯敲出来的包,“我打听到了,这个梁夫人是继室。”

    “有什么稀奇的,我们也打听到了。”

    映易竖起食指晃了晃,“不止喔,我还打听到,梁大人的原配夫人,那可是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呢,都说她明艳如花,活色生香,光彩照人如同女神一般,还同梁大人孕有一子,听说那孩子像极了母亲,那是极好极好看的,虽然作为男子生得如自己的母亲一般貌美不是什么好事就是了。”映易说完还打了个响指。

    “你是怎么打听到这么隐秘的消息的?”王俊凯有一丝怀疑。

    “你也说了,小爷是万花从中过来的人,这些小丫鬟哪有不拜倒在我魅力下的。”映易打开折扇,装模作样的扇了扇,“如此一来,我们的消息与思路应当都连起来了。”

    王俊凯很想嫌弃他臭屁的模样,不过也抓住了关键,男宠、原配夫人的儿子,现在谁也没见过的梁知府真正的嫡长子,原来如此,“可这与鸑鷟山庄有何关系?”

    映易摆摆手,“谁知道,你明天问问不就知道了,小爷困了,你们都出去吧。”

    也是,王俊凯和少庄主两人一起走出了房门,突然少庄主停下脚步,害王俊凯差点撞他背上,“突然停下来干什么?”

    “这是我的房间吧!”

    另一头,吴磊一行人比王俊凯先行两三天,此刻也听说了鸑鷟山庄目前盯着江南一带的事,一打听,也听说了梁知府的事,众人商议了一番,王瑜继续往丹穴山,到了山下定好客栈边打听鸑鷟山庄的消息边等他们,而吴磊和刘昊然改道往梁知府的方向,说不定能遇到鸑鷟山庄的人,说不定就能提前打听到千玺的消息。

    当他们赶到时,正好是第三天期限,途中还遇到了烟云姑娘。

    刘昊然看了看大致的方向,“我怎么觉得这姑娘再往梁府走呢。”

    是啊,吴磊上下打量了烟云姑娘一番,“气质这样好,虽戴着面纱也能感觉到是个美人,去梁府做什么,还这么显眼。”因为大街上打量烟云姑娘的多了去了,吴磊的打量根本没人在意。

    都快造成轰动了,围观烟云姑娘的人越来的多,刘昊然突然想起了另一件事,“说起这位知府,方才我好像听见有人说另一位大人,不过太嘈杂,也没听太清楚。”习武之人,耳聪目明,听得自然比常人远,“总之,我们还是先到梁府再说吧。”

    吴磊点头,和刘昊然一起拐到巷子里,施展轻功往梁府赶去。

    此时梁府大厅里聚集了好几波人,王俊凯、映易还有枫林山庄的少庄主均坐在大厅里,梁知府也在,梁夫人在偏厅等着。大厅中央还站着一位带着幂蓠的女子,就是青兰了,废话不多说,直接开门见山,“三日期限已到,尊主人之令前来收取罪证,梁知府可有准备好。”

    怎么鸑鷟山庄让一个女子来,不是他们看不起女子,而是这三天绝对有消息传出楚慧公子与枫林山庄插手了此事,他们不信鸑鷟山庄不知道,明知道这里危险还让一个女子独子前来,不是太自信就是太不是人了,少庄主的脸色瞬间就不好了。

    王俊凯倒是觉得这个女子有些眼熟,只不过面貌被白纱遮住了,看不分明,知道这里有其他势力还敢独自前来,女中豪杰呀,尾光瞟了映易一眼,那家伙正瘫在椅子上发呆,心思都不在这里,算了,懒得理他。

    梁知府见没有别人来,立刻陪笑,“这位女侠可是鸑鷟山庄派来的?”

    “少废话,就问你东西准备好了没有,我的耐心有限。”

    少庄主忍不住插话了,“敢问姑娘,如果梁知府拿不出你们要的东西,姑娘可是要凭一人之力灭他满门?”

    青兰笑了两声,“少侠最好听我一句劝,梁知府家里的事,外人还是不要插手得好。”

    “那就对了。”王俊凯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时机,“鸑鷟山庄对梁知府家里的事来讲,算不算外人?”

    青兰对王俊凯微微施了一礼,“这位公子,鸑鷟山庄对梁府出手,自是有缘由的。”那态度比对少庄主不知好了多少倍。

    少庄主再笨也感觉得到那女子的区别对待,这些女人怎么都那么肤浅,好歹我长得也不差啊。

    王俊凯感到她对自己没有恶意,便放下心来继续聊天,“是和缘由,能否告知?”

    “这就要问问咱们这个不贪不严的梁大人了。”青兰讽刺地看着梁知府,“你心里应该最清楚,该知道的鸑鷟山庄都知道,不该知道的,鸑鷟山庄也知道,事到如今还心存侥幸,在我主人面前,根本不够看!”

    映易回了回神,“这样说来,肯定是有内情了,既然梁大人要楚慧公子和枫林山庄帮忙护你全家,就要跟大家建立一个互相信任的基础吧,这样藏着掖着,一点都没诚意。”

    “怎么会,老夫真的只是没管教好自己的儿子,鸑鷟山庄若是还不消气,这不孝子就任由女侠处置好了。”梁大人痛心疾首,满脸不舍,仿佛交出儿子就跟要了他的命般。

    偏厅的梁夫人听闻后再次痛哭起来。

    但青兰不接话,大厅里一时间没人说话,只能隐隐听到妇人的哭声。

    梁知府一时间有点懵,怎么不按套路来,但戏已开始,他总不能半途而废,“女侠,求您带走我那不孝子,饶了我们这一家老小吧。”

    青兰继续不搭话,冷眼看着梁知府自我表演,少庄主快沉不住气了,这欺人太甚了,猛地一拍桌子站起来,“你倒是给个话!”

    青兰轻哼了一声,“我来取罪证,别的不管,给个准话就行,罪证写好了吗?”梁知府这演技怎么看怎么假,连自家少爷的一根头发都比不上。

    这算是和少庄主杠上了,哎,王俊凯就知道那个少庄主会脑壳发热。

    “你是不把我们枫林山庄看在眼里了,我跟你说话,你也好好跟我说!”

    青兰鸟都不鸟他,气氛更坏了,眼看枫林山庄的少庄主要爆青筋了,一个声音传了进来,“来凑热闹的,原来不止我俩,还有熟人呐。”语闭两个影子从大厅外落下,王俊凯整个人都不好了,被看到了……那他要去丹穴山的事,估计也被猜到了。

    刘昊然和吴磊径直走向王俊凯,“行啊,就知道你不安分。”

    “他们是?”被打了岔,少庄主的火气也被打断,显然此刻前来的两人和楚慧公子很熟。

    “哦,那个,都是朋友,这位是龙吟凤哕剑的传人,刘昊然,这位是我结拜兄弟的哥哥吴磊。”王俊凯看刘昊然和吴磊都没有要揭穿他的意思,便继续,“这是枫林山庄的少庄主,至于叫什么,我们都叫他少庄主。”说完看向映易,本来想连同映易一起介绍了的,谁知道那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回神了,冒着星星眼一样盯着吴磊,还不等人开口,映易就一个箭步扑上来往人怀里钻,“小哥哥长得真帅啊!”

    要不是吴磊条件性反射一闪躲开了,映易就得逞了。

    我要不要假装不认识他啊……王俊凯瞬间不想介绍映易了,吴磊条件反射躲开后看着映易,随即一震,这个人好像千玺,可是又有点,“你是谁?”

    映易被躲开了也不伤心难过,反而嬉皮笑脸的,“小哥哥给我抱抱我就告诉你呀。”

    王俊凯实在看不过去了,起身拖住千玺往回拉,“别介意,他就这样,不理他就是了。”

    “哎呀,美人你干什么啊,我还没看够呢,快放手,放我过去……”映易挣不开王俊凯,被拖了回去,“美人这是是吃醋了?放心,小爷很专一的。”

    一个爆栗赏过去,映易安静了,王俊凯咳咳两声,“你们继续谈正事,别理他。”

    青兰要不是有白纱挡住脸就破功了,还真没人敢这样揍自家少爷的,算了,不看他们了,少爷也是自己讨打,“快把罪证拿出来,没有写就直说,这是最后一次。”

    梁知府本以为被打了岔,一时半会扯不到他身上,谁知道这鸑鷟山庄的人不依不饶,“没有别的,真的没有,少庄主,你要相信我啊。”

    少庄主一时半会还没把人物关系搞清楚,“相信什么,就你那儿子活该,还有,男宠是怎么回事,你们家为什么视这个词为禁忌,下人无意间说了出来就被发卖是几个意思?”一股脑把昨晚知道的消息说了出来。

    王俊凯感觉身边的猪队友不是一般的多,好吧,至少起了个话头,虽然是用如此愚蠢自爆的方式提出来的,他们手里根本没有证据,还不是梁知府说什么就是什么,还打草惊蛇让对方有了应对的时间,如果这个鸑鷟山庄的人知道内情的话或许他们就能知道缘由,可是依然没有证据,这样的话,鸑鷟山庄灭人满门怎么说都是不道义的,与名声有碍,千玺在其中虽不知是个什么角色,可怎么说也与他有关。

    这梁知府只愣了瞬间,立刻恢复了过来,“那还是因为我那不孝子,他曾经因为养了一个小倌闯了祸,所以老夫禁止府上的人提起,这是常理。”

    也是啊,家丑的确要遮,少庄主没了话,王俊凯也知道这个理由找得真是好,让人无话可说。

    吴磊还在打量映易并没有管这大厅里的人在说些什么,刘昊然倒是兴致勃勃了起来,“说起来,你们说的那什么人,可能一会就到了,我们在来的路上看到了,对吧。”

    吴磊被刘昊然出声提醒,回了神,从映易身上移开目光,“的确,烟云姑娘身边跟着一个男人,还是个很好看的男人,我们看到他正在乞求烟云姑娘什么,然后往这边来了。”

    映易被吴磊盯出了一身冷汗,亲哥就是亲哥,吓人,要是被认出来……还好没再看过来了。

    好像就跟说好的样,门房来报,说烟云姑娘求见。

    “见什么,也不看看是什么身份,她勾栏院出身,下九流的,有什么脸面求见知府!”管家先一步斥责了门房。

    “小的知道,可,可是……”

    “废什么话,还不退下!”管家黑脸赶人。

    门房被唬住了,大人莫不是忘了,烟云姑娘虽然出身不好,可人家那是被不少有身份之人当做红颜知己,今日出行非常的引人注目,门外不少人都跟着一起来了,他可拦不住,再者,人家烟云姑娘可不是要一个人进来,他做了二三十年门房,自是认识烟云姑娘带着人是谁,他拦不住那么多人,今天是在劫难逃了,索性心一横,他不管了,就由着吧。

    被这么一打岔,倒没人接话头了,青兰冷哼一声,“如此看来是没有罪证了。”说完脚尖一踏飞身而上,迎面而来一个黑影从上而下一掌将青兰击落。

    若不是青兰及时发现不对劲侧身躲了一个弧度,这一掌会要她的命。

    看来,这梁知府真正的的帮手终于到了。 


评论(1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