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天地难容】9(内含昊磊)

9 是你弟弟先动嘴的   首章指路  下一章指路

    王俊凯眼疾手快,可他太小,抓不住吴磊,连带着没抓住被吴磊抱起的千玺,吴磊一晕,带着千玺一起倒在地上。

    这下不得了,王俊凯听到倒地的声音不止一个,千玺也摔着了,还一直没起来,兄弟两个都晕了,王俊凯可不敢让柳城山庄的人来帮忙,千玺才伤了庄主,“快,我们带他们去看大夫。”

    刘昊然一手扛起吴磊,另一只手捞起千玺,带着王俊凯往山庄下跑去。

    一切发生得有些突然,柳庄主伤了没反应过来下令阻拦,周沫还在内心挣扎没有关心发生了什么,一时间柳城山庄乱做一团。

    吴磊又梦见了重生前的事,有了上几次的经验,他不再慌乱,刘昊然杀进王家后被吴晓敏阻拦,见她是女子刘昊然还是停了手,没有一鼓作气冲下去,但对吴晓敏也没有好脸色,“连自己的亲侄儿都能算计,蛇蝎美人,不过如此吧。”

    吴晓敏听完脸色大变,“你还知道些什么?!”

    刘昊然并不打算多言,只知吴磊死时那抹嘲笑的神情在他心中永远也化不开了,为此他不屑什么武林盟主,也不屑什么江湖名声,用尽各种手段,一路追查到底,“总该有人知道真相,可惜你做了棋子还得但下恶名,但我不屑杀你。”说完一掌震飞吴晓敏,径直走过,“我要找的也不是你。”

    谁知吴晓敏竟笑起来,“我知你要找的不是我,所以才是我来拦你。”

    吴磊看见刘昊然四周突然飞出六七人,却并不攻击刘昊然,而是在他身边布下了不知名的阵法。

    刘昊然虽有绝世武功在身,也无法破阵而出,吴磊只感觉日月加速交替,已经过了好几天,刘昊然不敌被抓仿佛就是一瞬间的事。

    吴晓敏也换了衣服再次出现,“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杀你。”

    无非是想从他那里得知那所谓的真相还有谁知晓,是否还留有证据。

    刘昊然无声地笑了,证据,若是有的话他早就揭翻一切,让江湖众人明白,那些所谓的正派人士都做了些什么,他能锁定那人,将那人逼至此处,牵连吴家和王家,全都是已死的楚慧公子在丹穴山上,在易烊千玺的寝房里留下了一样东西。

    楚慧公子见到他时,脸上荡开的复杂绝望与悲戚,刘昊然还清晰的记得,攻打丹穴山,他按照计划的那样去营救楚慧公子,而楚慧公子仿佛早已料到有人会单独寻他,便安安静静地坐在屋内。他破门而入,楚慧公子的脸上就是那样的神情。

    起初刘昊然以为那是他在易烊千玺的身边受尽了欺辱,当他放下戒心只想带着楚慧公子逃离这里时,手里的龙吟凤哕剑被楚慧公子拔出,他还来不及询问,楚慧公子已经调转剑头,一剑刺向心窝,在他面前自尽了。

    刘昊然虽知楚慧公子已无生还的可能,但还是尽力救他,而楚慧公子断然拒绝,留着一口气对他说,“什么是身不由己,心不由己,不过是命运弄人,如果我再早一点,千玺就不会,不会……”他的身体渐冷,刘昊然虽是第一次见楚慧公子,也被这莫名的悲戚憾住了,“你要坚持住!我带你去找易烊千玺。”

    楚慧公子只凄然一笑,“你会为了,为了才见一面……的人,报…报仇吗?”

    应该不会,当时刘昊然心中有些许迟疑但还是浮现出了答案。

    当他抱着楚慧公子走到山顶出口,就遇到了一身杀气的易烊千玺。

    可楚慧公子早已断气,刘昊然没能回答他,直到最后,他看到吴磊死前看他的眼神,他知道了,他会的,他会为第一次见面的人报仇。

    回忆至此刘昊然早已无惧,“心里有鬼必害怕,害怕杀我,更害怕放我。”

    吴磊没有想到上辈子刘昊然居然能做到如此地步,死不可怕,生尤可怖,江湖上有的是让人生不如死的办法。

    他看到刘昊然被废了武功,受尽折磨也没再说出一个字,倒真让这些人生了惧色。

    吴磊眼眶微红,不过是一面之缘,刘昊然只是被当成了棋子,何须内疚至此,他的视角看向了关押刘昊然的囚室外,那些人早已被磨掉了耐心,打算杀了刘昊然,再清洗江湖,就算还有人知道些什么,也没那个胆子再冒出来了。

    吴磊没想到,上辈子的刘昊然是这样死的,他看回囚室,刘昊然仿佛知道自己过不了今天,吴磊心里有些悲戚,上辈子你送我最后一程,现在我,送你最后一程,刘昊然却突然往吴磊的视角看来,仿佛能看见什么似的,吴磊惊了一下,随后平静下来,他怎么可能看得见自己,刘昊然轻轻张张嘴,想起楚慧公子的话,最终说出,“若有来世,我定要早些,再早些……”

   突然出现股拉力将吴磊拉出,眼前的一切如万花筒般,让人眼花缭乱,螺旋围绕,最终化为虚无,只剩一片白光,吴磊被刺激得睁不开眼,只记得刘昊然最后看来的情景以及那句话。

    “刘昊然……”吴磊呢喃着,悠悠转醒,四周都是药材的味道,他又晕到了?头还有些昏沉,渐渐看清眼前的影子,是王俊凯和还是十岁的刘昊然,各种情绪交杂在一起,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心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豁然反应过来,“千玺呢?”

    “这时候知道千玺了。”王俊凯打趣道,这个吴磊晕过去后,时不时喃喃刘昊然的名字,平时没看出来啊,但这话他可不会说出来讨嫌,“谁让你抱着千玺晕倒,他被摔得不清,还没醒呢。”

    一听千玺出事,吴磊什么心思也没有了,翻身就要下床,身体不稳,一个踉跄,还好刘昊然拉住了他,吴磊本想说声谢谢,可是刘昊然看他的神色有些许奇怪,吴磊忍不住发问,“是不是我在昏迷中说了些什么?”

    这一问刘昊然的神色更奇怪了,吴磊知道,他肯定说了些什么,又不好问他说了些啥,只好找个万能解释,“我担心弟弟,现在只有你的武功最好,柳城山庄很可能会派人来抓我们。”他只记得彻底清醒前好像叫了刘昊然的名字,这话权当解释,若没有叫他名字,这话就是请求,“所以……”

    刘昊然稍微缓和了一下,“我明白,放心,既然让我遇到了这样的事,定会管到底。”说完扶着吴磊去看千玺。

    “大夫怎么说?”吴磊摸摸千玺的额头,有些烫。

    “大夫说摔伤无碍,千玺没醒是因为伤口不太好。”刘昊然也给千玺用了他随身带的伤药,可千玺年纪小,还没缓过来。

    这就是所谓的发炎感染,王俊凯来自现代自然是很明白,千玺小,抵抗力没有大孩子好,而且万一破伤风……那就不得了了,“我们还是继续给他手动降温,免得烧坏脑子。”说着又去端了一盆水,“拿毛巾给他擦额头,后背,腋下还有手心脚心。”

    就这样忙了一晚上,直到第二天早上,易烊千玺的热度才降下来,他好像做了个梦,梦里小凯长大了,在他面前总是无理取闹惹是生非,他很不喜欢那样的小凯,但必须把他拘在身边,迷迷糊糊中又看到长大后的小凯遛进了他的练功池,随后就是一片朦胧,让他看不清,画面突然一转,他好像十分的愤怒,一掌击飞了小凯,然后小凯的头撞上石柱晕了过去。

    他来不及看清接下来的事,只感觉小凯醒来后好似变了,不在无理取闹惹事生非,千玺觉得,他梦中长大后的自己对改变了的小凯有些不一样了……他不懂,可能长大后的小凯也被撞傻了吧,最后他突然看见小凯拿剑自尽。

    “啊!”千玺被吓醒了过来,然后听见一位老者的声音,“醒了就好了。”

    大夫捋一捋胡须,满意地走了。

    吴磊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千玺四处找着王俊凯,“哥哥,小凯呢?小凯去哪了?”

    看弟弟着急的样子,吴磊只得叹气,“他和刘昊然出去买吃的了,放心。”

    “哥哥,我做了个噩梦,梦到小凯自尽了。”

    王俊凯走进来刚好听见这句话,“哈?我吃错药了,没事玩自尽啊,你就不想着我好,气死了。”

    吴磊见千玺被王俊凯怼得说不上话,又好气又好笑,只得安慰千玺,“梦都是反的,不需要担心。”

    然后千玺找到了话反驳王俊凯,“听到了吗,哥哥说梦都是反的,我还想你好,才做梦的。”

    还能这么强词夺理,王俊凯也不是真生气,他就逗逗小孩嘛,算了,人醒了就好,“快吃点东西吧,你们接下去有什么打算。”柳城山庄是回不去了。

    千玺当然有想法,他想学逍遥派的武功,学成后还要回去给王婆婆报仇,“哥哥说过,要带我去学武功,父亲说过,这世上最厉害的武功出自逍遥派。”

    吴磊点头,“没错,我要带千玺去寻找这个派系。”

    此逍遥派非彼逍遥派吧,王俊凯在武侠小说里只记得凌波微步是逍遥派的轻功,别的他没什么印象,“逍遥派有什么绝世武功秘籍吗?”

    吴磊慢慢回忆,他上辈子在找寻弟弟时偶然得知逍遥派,那时他同时听到了天下第一《羽渊决》,回想起来,再过三年才是百晓生更新排名的时候,那个时候羽渊决才出现,被誉为天下第一,只是没想到,这是逍遥派的绝学,既然是三年后,此刻他便不该说,“没有头绪,连逍遥派在哪都不知道。”

    只要三年后,他们去排名现场,就能有线索,“柳城山庄不会轻易放过我们,现在我们要做的是要寻个安全的地方,千玺还小,我得让他念书。”千玺是识字,但光是识字是不行的,无论是人生道理还是武功秘籍,都需要自己参悟,他不能再让千玺背上千古骂名。

    是啊,柳城山庄的事情还没结束,王俊凯也想念书,因为他不会写繁体,就算认字认半边,可能也会理解有误,那就看不懂武功秘籍了,“我也要念书。”

    刘昊然倒是想得更长远些,“可是我们身上,没有银子了,全用光了。”他一个人行走江湖,银子用完了可以风餐露宿,打打野味吃,可现在他们加起来一共四人,吴磊七岁那也是小孩,三个小孩能经得起这么折腾么,而且,念书也是要银子的。

王俊凯和吴磊都想起来了,王瑜留了一大把银子给柳庄主,让他好好照顾他们三个来着,这笔钱不要回来,心里怎么都不舒服,两人默契地看了一眼,均表示认同对方的想法,才不便宜那老贼。

    易烊千玺和刘昊然看着吴磊和王俊凯那不怀好意的笑,心里有点打鼓,他们身手不怎么样,算计起人来还真有模有样的,千玺抬头看看吴磊,再看看小凯,“恩公,我们出去散散步吧。”现在淡淡退出哥哥和小凯的视线比较好,免得恩公被……

    但为时已晚,刘昊然想不通,为什么吴磊和王俊凯眼神来往了几轮就齐齐盯着他看,看得他是一身鸡皮疙瘩,定不是什么好事,转头拉着千玺就出去,“散步好,散步。”

    吴磊和王俊凯欣然跟上去,“一起啊。”

    ……刘昊然决定,还是放下抵抗先问问好了,“什么事,直说吧。”

    “银子的事。”吴磊先开口,随即王俊凯接着说,“我爹爹给了柳庄主一大笔银子,是我们三个人的生活费用,结果呢,那个老贼不但不照顾我们,还想害我们,如今我们离开了,那银子不要回来的话就白白便宜他了,那明明是我们的。”

    哎……说得有几分道理,“问题是,你们好不容易出来,柳城山庄反应过来定会派人来抓你们,现在回去,不是自投罗网?”

    “所以,我们只有另辟蹊径,让他不得不把银子吐出来。”吴磊狡黠地笑了起来。

    王俊凯三人在客栈里练功,刘昊然穿着夜行衣,潜入了柳城山庄,他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欠了吴磊的,几句话下来他就败了。

    在客栈的三人练了一轮太极,王俊凯让吴磊打坐继续疗伤,他的头痛症真的很让人头痛,所幸这一次没坏什么大事,但还是让人心惊,天知道千玺跟着摔下去那声有多重。

    王俊凯牵着千玺来到客栈外的小树林,“独孤九剑需要领悟剑意,你现在还理解不了,所以别把精力都放在上面。”

    “知道了,所以教我降龙十八掌吧。”千玺灿烂地笑着。

    王俊凯扶额,“你知不知道你昏迷了几天啊,这才刚好,又不老实了。”

    易烊千玺不自觉蹙眉,小凯的语气总是像哥哥那样管着管着自己的,明明他和自己差不多大,这样的情况不是一次两次了,不开心情,很不开心,非常不开心,他知道,不能像教训柳庄主一样教训王俊凯,他还小,想不怎么教训王俊凯,才能让他不要经常训自己,很气,想跑。

    于是易烊千玺瞪了王俊凯一眼,转身跑进了树林深处。

    这小屁孩,还不服气了,王俊凯先气后笑,他怎么就忘了他现在和千玺同龄,千玺这是小孩子脾气上来了,不过小孩子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过会就回来了。

    千玺跑了一会,发现王俊凯没有追上来,于是放慢了脚步,走着走着就听到前方有人的声音,他下意识躲在一旁看去。

    “既然你父母早给你安排了亲事,为何到现在你才告诉我!”

    “我害怕失去你,不管她是不是父母给我定下的,我的心里只有你啊。”

    “父母之命不可违,你不要再骗我了!”

    “你一定要我相信我,我真的只喜欢你。”

    “我们之间,已经完了。”

    “我不允许!”

    易烊千玺只见那人扑上去抱住另一个要离开的人。

    “放开我,我说我们已经!唔!”那人用嘴堵住了另一人的嘴。

    易烊千玺立刻就想到他和王俊凯磕到嘴的事情,那得多疼啊,这样怎么可能留住人呢。

    结果出乎易烊千玺的意料,那个要走的人渐渐放弃了抵抗,两人去拥抱在一起磕嘴唇。

    易烊千玺眼睛都不眨一下地盯着那两人看,他们磕了好久的嘴唇了。

    “你要再说我不想听的话,我就再堵一次你的嘴。”

    “你…你看居然敢亲我,我!”

    “我心里有你。”

    “你要我说你什么好,我才说了我们之间……唔……”

    千玺又看了一会那两个人磕嘴,真的不疼吗,还来?

    “你!”

    “你再说,我就继续!”

    千玺觉得再继续看下去也是磕嘴唇,所以转身走了。

    王俊凯还在原来的地方打着太极等千玺自己回来,果不其然,那小屁孩乖乖回来了。

    易烊千玺还在想磕嘴唇那么痛的事,怎么还老磕,这事有点超纲,他想不明白。

    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回来后一直一个人发呆,又忍不住要说两句了,“还愣着呢,不是要学降龙十八掌么。”

    千玺的注意力明显不在这边,“你不是说我伤刚好么。”随便敷衍了一句。

    这小屁孩,我都跟他示弱了,还撅着,王俊凯走过来拉住千玺,“你这小屁孩,真让人伤脑筋,还不……唔?”王俊凯整个人都愣住了,谁能告诉他,这个小屁孩紧紧抱着自己不说,还,还还……

    没有上次磕到嘴那么痛,而且小凯的嘴,软乎乎的不说,也没有再说他不想听的话了,堵嘴真的有用,千玺很感谢树林深处的那两个人。

    千玺只是堵了一会就松开,心下得意,看你还充大人不。

    王俊凯等到唇上的温度消失后才回过神,气的他,“易烊千玺!你敢,你你你!”

    怎么越来越厉害了,想起那两个人,千玺恍然大悟,可能是堵的时间还不够长,于是直接拉过正在骂人的王俊凯,侧身压在树上,再次堵住他的嘴。

    这次王俊凯没有愣住,使劲推着易烊千玺,可千玺的力气就是比他大,还大很多,推不开。

    这就对了,果然是时间够长的原因,那两个人也是这样的。

    可能有些东西开窍是人的天性,易烊千玺觉得光堵嘴有点浪费,于是更加压制王俊凯,抢夺起他嘴里的空气来,小凯的嘴蛮好吃的。

    这个家伙!居然把舌头探进来,王俊凯有点呼吸困难,反抗渐弱,他从来不觉得接吻能有窒息的感觉,只好与千玺抢夺空气,为了活命甚至都没发现,这个吻太深了。

    吴磊等了好久都不见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回来,有些担心,便出去寻他们,走到小树林时,整个人都震惊在原地,他看见易烊千玺将王俊凯压在树上亲吻,而王俊凯不仅没有反抗,还和千玺有互动,上辈子吴磊不是没见过接吻的场面,只是眼前的,是他弟弟啊……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易烊千玺成功堵住了王俊凯的嘴很是开心,感觉小凯放弃抵抗很久了,这才松口。

    王俊凯脸色羞红,有些出神地看着易烊千玺,无力地靠在树上喘息,易烊千玺的眼神在月光下锃亮,他第一次觉得,小凯真好看。

    王俊凯原本在看千玺,却突然看到了千玺身后的吴磊,脑袋翁的一声炸开了,吴磊的脸色已经不能用极其难看来形容了,他什么时候在那里的,看了多久?从脸色来看,肯定是半路来的,不是,千玺的哥哥,你一定要听我解释,是你弟弟先动嘴的,真的……


评论(10)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