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天地难容】3(内含昊磊)

3 你大哥永远是你大哥   首章指路  下一章指路

    王俊凯还在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易烊千玺真的知道错了,没想到把他撞成个傻子……

    终于认命的王俊凯,冷静下来打量着千玺,这才发现小团子模样的千玺跪在地上,“怎么跪着,晚上冷,快起来,谁让你跪这里的,虐待小孩啊这是。”说着就去扶千玺起来。

    千玺不和傻子计较,借力想站起来,可是腿根本不听使唤,还没站起来就往一边倒。

    “唉唉唉……”王俊凯忘了自己现在是四五岁的身体,没那个力量拉住千玺,但也奋力再拉,此消彼长下,两个团子缓慢地一起滚地上去了。

    “……”千玺觉得自己不该相信一个傻子。

    王俊凯躺在千玺身上一脸懊悔,他怎么就忘了千玺的腿麻了呢,这样欺负一个小孩子,太不道德了,所以很道德的从千玺身上爬起来,“你先躺会,我给你按按脚。”

    可惜千玺已经把王俊凯和傻子画了等号,谁相信傻子谁就是傻子,一把推开王俊凯的手,然后张开双手伸向赶下来的吴磊,“哥哥抱,腿疼……”

    见弟弟跟自己撒娇,吴磊整颗心都软了,把千玺从地上抱起来,轻轻替他揉腿。王俊凯看着千玺双手圈住吴磊的脖子,整个人都靠在他身上,然后就那样看着自己,仿佛在告诉他,吴磊才是我哥哥,你不是。

    “……”看千玺的样子可能只有四五岁吧,王俊凯认为自己一个十八九岁的成年人,就算穿成了四五岁的小屁孩,也不应该和一个真的只有四五岁的小屁孩计较,可偏偏这个小屁孩,在他原来的世界,就认识,看到缩小版的千玺疏远自己,亲近陌生人,还真就有点气着了,我才是你大哥好伐,“千玺,你说我帅还是他帅?”

    “哥哥帅。”

    “我好还是他好?”

    “哥哥好。”

    你这样很容易失去你大哥我的,王俊凯心里堵着一口气,就算知道这个千玺还是个孩子,气死我了要,只好自我调节,深深吸了口气,缓缓吐出,算了,不理他了,在这个世界里,或许两人还是陌生人。

    吴磊感觉到怀里的千玺突然紧了双手,“怎么了?”

    千玺这才松开吴磊,“哥哥,他眼睛红了。”说完指着王俊凯问,“你是兔子么?”

    王俊凯不想理他,扭过头去不给他看正面,这点委屈算什么,压下自己的情绪,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回去,可他怎么来的都不知道,那自己到底是个什么身份,偏过头去打量吴磊,他看起来比千玺要大一点,“你是千玺的哥哥?”

    吴磊防备着王俊凯,因为他上辈子伤害过千玺,可以的话,不想让他们继续接触下去,“你有什么目的?”

    “哈?”王俊凯明显感觉到这个人好像很讨厌自己,“我还是个孩子,能有什么目的?”

    “……”吴磊有些诧异,又有些奇怪,有小孩子会说自己还是个孩子这样的话么,况且,未来的楚慧公子现在不吵不闹了,按照他被惯坏的脾气,这事不可能就这么翻篇了。

    “我撞了头,有点想不起来。”王俊凯只好搬出失忆梗,“这里是哪里,我和你们是什么关系,还有千玺,他怎么这么小?”

    吴磊:遭了,撞成个傻子了……这可怎么办。

    王瑜站在楼上看着他们三个小孩大眼瞪小眼,谁都没有开口说话了,“小凯,知道错了吗?”

    “啊?”有个陌生的声音叫自己,王俊凯心里乱糟糟的,什么情况都还没搞明白,又来一个不认识的人,卧槽,还是个美得跟谪仙似的大叔,他说什么来着,错了没?我做错了啥?应该是原身做错了什么吧,谪仙大叔的话肯定不会错,咳,我不是颜控,“知错了……”

    王俊凯的奶娘诧异得瞪圆了眼睛,少爷居然,居然承认了错误,莫不是脑子撞坏了,脾气都改了。

    王瑜却感到十分欣慰,他平时很忙,只有把最好的东西都给这个儿子,来弥补对他陪伴的缺失,所以小凯被他养成了一个十分任性,总是无理取闹的性子,这一次遇到了易烊千玺这个硬茬,吃了苦头,终于知道收敛脾气了,“如此甚好。”

    额……这个谪仙美大叔和自己到底是什么关系,看样子是长辈,是个什么亲戚?

    “他是你爹。”稚嫩的童音响起,千玺终于感觉到自己的腿了,这才从吴磊身上下来,虽然这个人傻了,但是傻了好啊,傻了就不会说哥哥坏话了,而且刚刚他承认错误了,父亲说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你的眼睛刚刚怎么红了?哥哥说兔子的眼睛才是红的。”

    你哥哥骗你呢,兔子的眼睛也不全是红的,王俊凯对四岁的千玺感到有一丝心累,现在来亲近我有个屁用,刚干嘛去了,“你管我那么多。”

    “那就好,我还以为你刚刚要哭了,不哭就好。”千玺的心思没那么深,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既然傻子没哭,那就没什么了,“哥哥,我好困。”说完还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伯父,我带千玺去休息了。”吴磊见王瑜点了头,便带千玺回房了。

    王俊凯不自觉勾起嘴角,那个小屁孩原来一直在关注自己,心里那口气突然就消散了,易烊千玺现在只是个四五岁的孩子,能将一个人理解到这种程度已经很厉害了,原来那个谪仙似的美大叔是我的爸爸,“爹,我也去睡了。”说完跑回了穿过来就躺着的房里。

    吴磊发现自己的弟弟关注着王俊凯,或许是同龄人的原因,弟弟想要一个玩伴,但那个人不可以,王家不能去,“千玺,你想去哪里学功夫?”

    “要学最厉害的那种,父亲说过,世上最厉害的武功出自逍遥派。”

    父亲居然跟千玺说过这些,逍遥派行事潇洒而低调,在江湖上绝少有人知道,若不是上辈子他为了找弟弟满世界跑,偶然知道这一门派。不然听千玺说逍遥派,肯定会以为千玺随口乱编的。但吴磊不知具体位置,估计得找上一段时间,也好,至少弟弟没想着跟伯父学功夫,这一次提前出了吴家,应该已经避开弄丢弟弟的情况了吧,“好,哥哥带你去学逍遥派的武功,我们明天就跟伯父告别。”还得借点盘缠,有上辈子四处奔波的经验,不会饿着弟弟。

    王瑜自然是不同意的,吴磊才多大,七岁而已,就算早熟,但不会武功,又有旧伤,怎么可能放心他带着四岁的千玺去闯荡江湖,要是遇到什么事,根本没有招架的能力。

    “加上我啊,我一个顶俩。”王俊凯虽然很喜欢看这谪仙似的爹,但毕竟不是真爹,要是跟他回去,不知会露出多少破绽,王俊凯已经想好了,不想给别人当儿子,就算长得再好看也不是亲爹,况且千玺的这个便宜哥哥也不过七岁,对他来说也是个小屁孩,他实在不放心这么个小屁孩能带好更小的小屁孩。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说不定唯一熟悉的千玺会成为回去的线索呢,所以要跟着这两人才行。

    “添什么乱,总之伯父不能让故友之子流落在外,老实告诉伯父,为什么不愿意和伯父走,如果是因为小凯的原因,我再让这孩子给你们道歉。”

    关我什么事啊,王俊凯很无辜,我是巴不得他们跟我走呢,可那个七岁小哥哥就是不待见自己,从早上开始就牵着千玺躲着自己走,我是对他们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了,又不好问昨天到底发生了啥,或者说他们两个的只是单纯的不想寄人篱下?王俊凯到是能明白那种不自在,“爹,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看啊,那个小哥哥头上有伤,不宜长度跋涉,还有那个小弟弟那么小,不适合长途颠簸,不如爹爹就把我们送到包吃包住包教育的地方好好学习学习,见见世面。”自己和千玺的年纪可以上幼儿园了吧,千玺那便宜哥哥能上小学了吧。王俊凯想把他们两个都留下,“至于我,就留下来照顾他们啊,毕竟是我有错在先,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我看你是在为自己的贪玩找借口。”王瑜笑看自己的儿子找借口,没说反对,也没说同意。

    “爹~你就答应嘛,您可以派人来暗中保护我们啊,孩子是需要成长的嘛。”王俊凯能感觉到,这个爹是很宠自己的。

    “罢了,既然你们不愿同伯父走,伯父也不勉强了。”王瑜对千玺招招手,“千玺过来,小凯也来。”

    王俊凯跟着走了,千玺抬头看着吴磊,等哥哥同意后,才跟着过去。

    “现在就履行与凌风兄的约定,你们过来跪着,今天你们就结拜为兄弟,好告慰凌风在天之灵。”王瑜很欣慰,两个孩子看起来并没有隔阂。

    “……”结拜就结拜,干嘛非跪下呢。

    千玺一听是父亲的心愿,便乖乖跪下了,王俊凯也只好跟他跪在一起。

    王瑜满意地点头,“你们跟着我说。”

    “好。”

    “黄天在上,厚土为见,我,王俊凯。”

    “我,易烊千玺。”

    “今日结为异姓兄弟,从此有福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从此兄弟一心。”

    “小凯,将你长久带着的东西当做信物送给千玺。”

    王俊凯在身上摸了摸,摸出一块白玉龙凤,看起来已经很通透了,肯定是自己长期戴在身上的,“拿着,以后这个就代表了我。”

    千玺收下玉佩后,想着也该送王俊凯点什么,可是他的东西都被叔父和姑姑拿走了,什么都没有,于是当着王瑜和王俊凯的面,使出吃奶的劲都没办法把白玉龙凤掰成两半。

    “伯父帮你。”王瑜从千玺手里拿过玉佩,使用内力恰到好处的地将白玉龙凤一分为二,再递还给千玺。

    “你送给了我就是我的了,我再送一半给你,以后这一半就代表了我。”千玺将自己的这一半收好,“以后我会再送个别的给你。”

    这个小屁孩,还真会借花献佛,却不会让人感觉不舒服,王俊凯收下另一半玉佩,“好。”

    孩子越懂事越让人心疼,王瑜把千玺抱起来,“小凯是九月生,你是十一月生,所以小凯是哥哥,你是弟弟。”

    “哦……”千玺闷声应道。

    “哈哈哈哈。”王俊凯笑了起来,“千玺,我还是你大哥,你不得不认了吧。”

    “伯父,有比我小的孩子吗?”千玺把希望放在了王瑜身上。

    这可把王瑜都逗笑了,“你这个小脑袋瓜在想些什么,伯父就这一个儿子,怎么,就那么想要个弟弟?”

    看来是没希望了,千玺只得认命,“我要告诉哥哥去。”说完从王瑜身上跳下来跑去找吴磊。

    把结拜的事告诉了吴磊,也把自己的委屈说了一遍,“为什么伯父没有比我小的孩子,想要弟弟……”

    吴磊的心思却不在听千玺的委屈上,他怎么可能听不出王俊凯的潜台词,他是想要跟着他们。

    发现哥哥一直在发呆,千玺叹了口气,决定不和哥哥计较。

    直到王瑜带着王俊凯过来吴磊才回神,“伯父,我们——”

    “伯父是不会同意你们单独出去的,吃过饭,伯父带你们去个地方。”

    胳膊拧不过大腿啊,吴磊只好跟着王瑜走,若是要去王家,还不如考虑王俊凯的建议。

    一路上,吴磊都在纠结,可在王瑜面前他又不敢表露出来,所以千玺感觉今天的哥哥好像不太爱理他,扯扯吴磊的衣袖,“哥哥,我累了。”

    “来,我抱你走。”吴磊二话不说抱起千玺继续跟在王瑜身后,谁知弟弟凑到他耳边低声说,“哥哥不用担心,我虽然有了结拜的哥哥,但亲哥哥只有你一个。”千玺以为吴磊不怎么说话,是担心会失去哥哥在弟弟心目中的地位。

    虽然不知道弟弟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但听起来还是很开心的,“小千千真乖。”吴磊便不再去想了,先看看情况再说吧。

    柳城山庄,吴磊没想到王瑜会把他们带到这里来,那个柳庄主,后来在江湖上的名声不知怎的,突然就变得不太好了。

    “这位柳庄主是伯父的一个朋友,既然你们三个都不想回去,那就在这里锻炼锻炼,学些基础。”

    柳城山庄收了不少小弟子,除了教他们打基础,也请了先生来开蒙。自从小凯被千玺揍过之后,性子往好的方面改了不少,王瑜很乐意见到这样的改变,让小凯跟着吴磊和千玺历练历练,三个人还能互相照顾,柳庄主又是信得过之人,趁现在孩子都还没定性,还来得及教。

    王俊凯百无聊奈的东看西看,听着美大叔和柳庄主寒暄,看来,这是个武侠世界,王俊凯到是看过几部武侠电视剧,小时候也羡慕过,没想到还有亲身体会的时候,以后学了轻功,不用特效也能飞,那多酷啊。

    那头千玺已经在吴磊怀里睡着了,小屁孩就是小屁孩,动不动就能犯困,王俊凯到是很佩服吴磊,抱着这么个弟弟也不嫌累,想着想着,自己也打了个呵欠。

    等王俊凯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和四五个小屁孩睡在一间房里,好像他也忍不住睡着了,这些都是柳庄主收的小徒弟吧,没见着吴磊和千玺,估计和他不是一间屋的。

    天色还未亮,也不想继续睡下去,王俊凯轻轻推开门,好像是柳城山庄的一座后院,王俊凯打算散个步,熟悉熟悉这个可能要住上很久的地方,别说,这世界的空气还挺新鲜的,走着走着出了院子,也不知走了多久,终于又看到屋子了,王俊凯好奇地走过去,想看看都是些什么屋。

    一走近就听见一个女人的声音,“楚涵公子果真名不虚传,那完美的容貌,怪不得有那么多女子痴情于他。”

    接着还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只是听起来比方才的那个声音要成熟不少,“楚涵公子可没多看你几眼,他这次送来的三个孩子,除了他自己的儿子,另外两个是那天下第一美人吴晓敏的亲侄儿,这三孩子长大后可不得了了,个顶个的俊,以后的江湖啊,可有得热闹了。”

    这对话多没营养,王俊凯没兴趣偷听,又往里走了走。

    “相公,您真的打算教那三个孩子?”

    嗯?听这话,估计是柳庄主和庄主夫人吧,王俊凯怕被发现,将呼吸放到最轻。

    柳庄主抬起双手让他夫人替他穿衣,“不过是些基础罢了。”

    “怎么可能,我猜啊,那楚涵公子是奔着咱家的武功秘籍来的,这三个小子多半是来探秘籍的。”

    柳庄主低沉一声,没有反驳,“总之,楚涵公子给足了三个孩子所需要的银两,就算不真的教他们本庄的武功,也得好好锻炼锻炼他们的基础,楚涵公子自会教他们真功夫的。”

    ……切,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谁稀罕学你的武功,又不是什么盖世神功,我想学独孤九剑,降龙十八掌呢,你会吗?哼!

    王俊凯没了偷听的兴趣,按照原路返回,不知道这个世界有没有这些独门武功。

    这时已经到了起床时间,王俊凯刚好赶上,看见了从另一间屋里出来的吴磊和千玺,便过去打招呼,吴磊回了一声就没理他了,只有千玺还时不时看他几眼,“哥哥,我们结拜的时候说过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我们能不能,过去,一起。”

    哎……吴磊只是还在担心,万一两人真的相处成了好兄弟,那时要是王俊凯再像上辈子那样背叛千玺,千玺或许又会……可他们现在是结拜兄弟,不理王俊凯还真说不过去,哎,怎么办才好,不能给弟弟做错误示范,把他教成一个不仁不义之人吧,“哥哥知道了,我们过去和他一起。”

    于是王俊凯就看着易烊千玺拉着一脸不情不愿的吴磊来到他身边,“王兄,一起。”

    噗!王兄,这听起来自己像皇帝的儿子了,王俊凯被逗笑了,“贤弟啊,还是叫我……”看了一眼吴磊,王俊凯冒起了黑水,“叫我哥哥怎么样?”果然,吴磊一听脸色就变了。

    “不,哥哥只有一个。”千玺的秒回让王俊凯的脸色也一下变了,这小屁孩太不给面子了。

    “你叫我一声哥哥,我教你们降龙十八掌怎么样?”王俊凯哄起了小孩,万万没想到吴磊和千玺都上钩了,千玺还小,眼睛已经亮得不能再亮了,吴磊则是按捺着好奇心,假装不在意,“从来没听过的路数,谁知道你是不是骗我们,再说了,我们现在根本没有内力,肯定是骗人的。”

    千玺听了觉得好可惜。

    王俊凯还不信他哄不住小孩了,“那是你没见识,你难道不知道武功分为内功和外功啊,我的降龙十八掌可是外功最强,没什么内力也能学会的,而且我今天早上偷听到了柳庄主的话,他以为我们是我爹派来偷武功秘籍的,根本没打算教我们武功。”

    “真的?”吴磊这时才被哄住,他原本就猜想柳庄主不会真的教他们武功,毕竟伯父本身就身怀绝世武功,他不教我们反而让别人教,很难不让人怀疑。

    王俊凯如愿以偿,带着满足的微笑,“那是当然,还不让千玺叫我一声哥哥来听听,我教你们武功。”

    千玺晃了晃吴磊的胳膊,“哥哥,大丈夫,能屈能伸,我就叫一次。”

    王俊凯:你这小屁孩,说话怎么这么气人呢,叫我一声哥就是能屈能伸了啊!

    “嗯,就一次,以后不许叫我以外的人哥哥。”吴磊摸摸千玺的头,“去吧。”

    于是千玺对王俊凯鞠了一躬,“哥哥教我们降龙十八掌吧!”


评论(15)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