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⑰

    【拾柒】

    王俊凯很后悔,后悔答应了易烊千玺,望着比山还高的账本打退堂鼓,金子也没收回来,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要说那八千两黄金为啥没收回来?

    王俊凯在心里把自己和易烊千玺一起骂了个遍,就算答应他管家,也的有个过程才能把权力都移交给自己,所以这八千两他现在没法收回来,王俊凯生无可恋地趴在桌子上,中计了……

    此刻宫中正在发愁,内阁大臣们的脸色均很严肃,“巧国以能工巧匠出名,他们的士兵装备的兵器可不是一般箭矛,听说杀伤力巨大。”

    “如果巧国来犯,不牺牲多少士兵才能抵挡得住。”

    昆吾帝皱着眉,两国边境冲突时有发生,最近巧国那边的士兵越发的勇猛,究其原因,还是兵刃做了变动,“你们可知巧国士兵使用的是何种兵刃,本国有何应对之法?”

    “这……”内阁大臣们犯了难,要说眼界见识,观全朝上下,谁能与当今状元季舒相比,这位状元郎现任吏部郎中,明眼人都能看出他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只是不知圣上为何不看重他,“听闻吏部季郎中高中状元之前曾在多国游历,不知他……”

    季舒,皇帝眉头一皱,绛王说不定知道些什么,“不用宣他了,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们都退下吧。”

    等大臣们走后,皇帝才招来太监总管,“宣绛王进宫,说有要事相商。”

    “是。”

    王俊凯刚走到书房附近打算把管家的事赖掉,见一个太监模样的人卑躬屈膝地跟易烊千玺说着什么,易烊千玺微微往旁一看就看到了王俊凯,“我有事要进宫一趟,晚饭不用等我了。”

    “哦,知道了。”王俊凯应了一声后便目送易烊千玺出去了,没叫我一起进宫,那就说明不是母后,皇帝找他有事吗?

    王俊凯的好奇心被吊起来了,“可口,你说皇帝找王爷有什么事,好像还挺重要的。”

    可口摇摇头,“王妃,宫里的事情,多着呢。”

    可是宫里的事情,皇帝是不会找绛王的,估摸着不是一般的小事,王俊凯东想西想的,心不在焉得很。

    可乐给他端了一碗酸梅汤,听到王俊凯的疑惑,灵光一闪而过,“王妃何不进宫去问问太后她老人家呢?”

    “对哦,准备一下,我要进宫去八卦一下。”

    王俊凯偶尔会自己进宫去陪太后,他有太后赐的令牌,进宫非常方便,轻车熟路地就摸到了太后的宫殿。

    “你这孩子,千玺前脚刚进宫,你后脚就跑到哀家这里来了,肯定是想打听打听吧。”太后无奈又慈爱的“谴责”王俊凯。

    “母后……我这不是担心他嘛,母后既然猜到了,那就透露透露呗~”王俊凯每次这样,太后都拿他没办法。

    “你这孩子。”太后轻叹一声,“你听听就好,要知道女子是不能干政的。”

    王俊凯的头点的跟小鸡吃米似的,“知道知道。”

    “昆朝的边境不太平,巧国近年来屡屡有所动作,而与昆朝相邻的还有丽国、南国等国家,最近巧国似乎有了什么大动作,究其原因好像是他们研制出了什么新的兵刃,昆朝没几个人知道,这不把千玺找去了。”

    原来如此,王俊凯边听边点头,见太后愁眉不展,“母后很担心吗?”

    “是啊,昆朝在皇上的统治下很太平,千玺在其中也出了不少力,只是……哎,太平的日子过习惯了,谁想冒着生命危险去打仗呢。”

    王俊凯摇摇头,“母后不要担心,还不一定会打仗呢,皇上这不在想对策吗,您要对他有信心,也要对绛王有信心。”

    “说得也是,还是你会安慰人,哀家总觉得,因为有你在呀,千玺才终于走了大运。”

    “母后,您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御书房却是另一番景象,易烊千玺听着口述那兵刃的样子,想了一会,“是弩。”

    “弩?”

    “没错,弩的射程比弓箭远,操作难度很低,杀伤力更大,很难应付。”易烊千玺猜测着,“而且命中率极高,一个学会用弩的新兵就可以轻易杀死一个专业的装甲兵。”

    皇帝的面色更沉重了,他为什么会知道这类兵器,还了解得如此清楚,“既然如此,我国能做吗?”

    “当然可以,只需要弄到巧国制作弩的图纸便可,不过本王猜测,巧国大批量生产弩,肯定将各个部分拆分开,交予不同人的制作部分零件,而这些人互相不知道对方在做什么,甚至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在制作什么,最后巧国统一把各个部分的零件组装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保密性极强。”易烊千玺能猜到皇帝的想法,可那又如何,皇帝忌惮绛王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在这大是大非面前,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弩的确很难应付,不想出应对之法就是拿士兵的命去赌,无论是为了昆朝还是为了自己,都得重视。

    皇帝见他知无不言,稍微放下了点戒心,“那绛王觉得朕应该派谁去窃取图纸最好?”

    “季舒。”易烊千玺毫不避嫌,“他曾是巧国人士。”

    “你……”

    “季舒没点真材实料,又怎会入得了皇兄的眼。”易烊千玺语气平静,“他最适合。”

    的确,“事关重大,你可想好了?”皇帝再三确认,“如果他任务失败,作为推荐人的你也会脸面无光。”

    “皇兄,是你可想好了,不是我,本王只是回答你的问题罢了,至于要不要让季舒去,皇兄想好便可。”易烊千玺说完,施礼离开了。

    王俊凯先一步回绛王府,易烊千玺一回来,暗卫就报告了王妃的行踪,易烊千玺一挥手让暗卫退下,刚进书房没多久,王俊凯就奔来了,“我从母后那里听说了,皇帝有没有说什么,那是什么兵器呀?”

    看吧,他自己就交代了,易烊千玺便又复述了一遍。

    “原来是弩啊,我还以为是什么呢。”王俊凯的好奇心没了,“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弩?”

    “嗯。”易烊千玺早就习惯了王俊凯的用词。

    “这样啊,那这个弩不是弩车吧,用完一支需要自己填充弩箭吧。”王俊凯想了想,一定是这样没错。

    “你怎知道得如此详细?”易烊千玺自己都不知道具体的情报。

    “我猜的呀,不过巧国肯定没听说过诸葛连弩,更方便。”王俊凯也不把易烊千玺当外人,“还有弩车,那才叫真正的厉害。”

    “哦?你从哪知晓的?”易烊千玺探究地看着王俊凯。

    “那个,我,梦里……梦到过,你信吗?”王俊凯想打自己的嘴,“你不是说过,你也有很多秘密,所以我多几个秘密也是可以的吧?”

    易烊千玺收回眼神,点点头,“那你还梦见过什么?”

    “你对武器感兴趣啊?”

    “嗯。”

    “我还知道一种大杀器,不过你必须答应我,不许把这东西给皇帝用,这武器威胁很大,尤其是对你的威胁。”王俊凯认真考虑了一会,“你可以自己装备。”

    易烊千玺很是讶异,“你担心皇上会对我不利?”

    “可不是吗,就算现在没啥事,可将来呢,如果平衡被打破,一山不容二虎,你肯定知道的,而我要告诉你的东西,如果被皇帝知道了,他很可能会打破平衡,你先答应我,我再告诉你。”王俊凯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思考,“若真有那一刻,你要如何?”

    “卧槽,我能如何,我们在一条船上,船翻了的了话我还能如何?”王俊凯想都没想就做了回答。

    易烊千玺摇摇头,“翻之前你可以下船。”

    什么意思嘛,“翻你妹啊翻,谁说船一定会翻的,不就是皇帝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要跟你说的东西,就是十个皇帝也得怕,你倒是答不答应啊?”

    “嗯,你说吧。”

    “黑火药知道吗?”王俊凯开始口若悬河,说了有多厉害后还不忘补充,“拥有强大的武器不是要挑起战争,正所谓,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我跟你说,你要是有了这东西,谁还敢惹你啊,我也相信你不会用这东西去欺负别人的,这是我想给你的保护伞。”

    易烊千玺望着他不知在想什么,王俊凯说的种种用途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知道这东西有多么危险,还冒着巨大风险告诉自己,信任吗?保护伞,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对自己说要保护自己,“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

    “为什么?”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认真的样子,一瞬间不知如何应对了,手不是手脚不是脚,身子不是身子的,好吧,是害羞了,那还不是因为,哎……“因为只有你好了,我才能继续享受这奢侈的生活嘛。”

    “我记得当初你说过,如果我遇到喜欢的人,你就跟我和离,奢侈的生活可就没了。”易烊千玺轻飘飘地说着。

    王俊凯心里顿时不是滋味,他这时候说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呢,在暗示自己不必对他好么,还是说他根本就不在意,就算如此也不能表现出真实的情绪啊,王俊凯心里苦,他当然知道走不到最后,易烊千玺肯定会有别人的,因为自己是男人啊,总有一天会暴露的,“我告诉你黑火药的原料,成分你自己找人去试,你只需答应我一件事,我还要立字为证。”

    “什么事?”

    “万一你一直遇不到喜欢的人怎么办,将来某一天,我无论因为什么原因要离开,你必须安全送我走,放心,我不会做伤天害理的事,也不会害任何人。”

    “你不开心了?”易烊千玺敏锐察觉到什么。

    “是啊,我不开心了,我拿你当朋友,你逼我谈条件,我们是外人吗?”王俊凯换了个方式埋怨易烊千玺。

    “我答应你。”易烊千玺也不多说什么了。

    “那就行,现在就写字据吧,还有,我心情好的话,估计还会告诉你黑火药的各种用法,哦,还有,那个弩,有什么好怕的,诸葛连弩还有弩车,我都可以给你画,姜公的话,研究不了多久应该就能做出来,但是现在我不想说什么了,赶紧写完,我走人。”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写,写完扯过来就走了。

    王妃这是真生气了,丹青都明显感觉到了。

    易烊千玺听完王俊凯的话,听出了王俊凯别扭的潜台词,想要自己去哄他开心,“丹青,如果要哄王妃开心,应该做什么?”

    丹青:王爷,我单身十多年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摸过啊……


评论(51)
热度(3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