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⑯

    【拾陆】挖坑的正确姿势

    “虽说是嫁出去的儿女,可也不能把父母拒之门外啊。”

    “是啊,绛王妃竟如此不孝。”

    “怕是因为瑜青侯府把她嫁给那个绛王,所以记恨上了,连父母都不认了。”

    王俊凯走到门口就听见了外面的议论,“原来如此。”声音不大不小,刚好穿出门外而已。

    看热闹的胆小点的,退到了人群后躲起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依旧秉持着“孝道”的正义,“绛王妃,就算是娘家人,也是生你养你的,哪有拒之门外的道理。”

    王俊凯没理这些人,“绛王府岂是说进就能进的,父亲找我有何事?”

    瑜青侯看了王雯一眼,王雯这才慢吞吞走上前,“父亲让我来道歉的。”

    王俊凯打量着王雯,一身质量上佳的新衣,施足了粉黛,带着价值不菲的头饰,打扮得这么花枝招展来道歉?王俊凯不得不承认王雯是很好看,不论性格的话,倒是一个难得的小美人,但是,看人不能光看外表啊,王俊凯收回眼神,“哦,我知道了。”

    然后呢?没有然后了,既然是来道歉的,王俊凯才不管道的哪门子歉,瑜青侯府做过的事,道个歉就能原谅了?他可不是圣母白莲花,再说她怎么可能真心来给你道歉。

    王俊凯一句话把话头都堵死了,歉也道了,当事人说知道了,你们也该走了吧。

    王雯的脸色一瞬间有些难看,险些要发作,蒋氏在身后拉了拉王雯,让她清醒过来,王雯这才忍住了。

    这在外人看来,王俊凯是何等的不给面子,“既然是来道歉的,绛王妃你这也太过分了。”

    “是啊,多可怜啊。”

    卧槽,王俊凯腹诽,这些人像极了二十一世纪网络上的各种道德婊,有没有毛病啊,你们知道个啥,原主是怎么死的,瑜青侯府三番两次的要自己命,这是道个歉就能原谅的?站着说话不腰疼,更何况对不起自己的人何止王雯一个,“谁可怜?”

    “绛王妃也太咄咄逼人了吧。”

    可乐忍不住了,“你们是些什么人啊,我们王妃差点让这些人害死,道个歉就完了,想得美!”

    人群里有些人闭嘴了,而有些人,“绛王妃这不还好好的吗,吃喝不愁,身份尊贵,有什么误会解开不就行了,别那么计较。”

    哦,这就是所谓的被害者有罪论的一种?王俊凯深刻反省着自己,因为在二十一世纪,他看新闻时偶尔也会轻描淡写地想,既然人没事,赔了钱道个歉啥的也没啥了,轮到自己身上才知道,原谅岂是那么容易的。

    “啪!”一声脆响,王俊凯赏了那人一个耳光,“对不起,我手滑,我给你道歉,你要我赔偿也行,反正你人没事,就原谅我吧。”

    可乐:王妃是我偶像。

    丹青&暗卫们:王妃好样的。

    “很有意思嘛。”易烊千玺不知何时也和暗卫们凑在一起看热闹。

    “嗯。”暗卫们齐点头,“不愧是王妃。”豁然发现搭话的是王爷,差点把暗卫们吓出去成亮卫,还好易烊千玺做了个不计较的姿势,但是暗卫们看热闹的心思消退了一大半,天知道王爷和暗卫们凑在一起躲着看热闹是怎样的画面。

    那头,被王俊凯噎住的人气得头顶冒烟,“绛王妃你!”

    “你什么你,我们王妃都说会赔偿你了,也给你道歉了,再不识抬举,就治你大不敬之罪,你也说了我们王妃身份尊贵着呢。”可乐信心十足,王妃就是厉害,“还有你们这些围观的,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绛王府的大门前岂是你们能随意吵闹的,还不速速离开!”

    一群人被堵的不知说什么,绛王府的确惹不起,绛王妃实在是不讲理,“你们绛王府仗势欺人!”不知是谁在人群中说了一句。

    顿时又热闹了。

    王俊凯被吵烦了,“你们差不多得了啊,首先,绛王不是朝廷命官,不受你们监督,其次,绛王不是皇帝,只是皇帝的兄弟,你们说绛王府仗势欺人,仗谁的势,皇帝的?欺哪门子人?你们这是要造反啊,这么不惜命呢。”

    这下真没人敢说话了,王俊凯也不耐烦了,“惜命的话还不散了。”

    人群只好悻悻离去,不一会只剩瑜青侯府一行人,王俊凯叹口气,“你们的枪口都走了,还有事?”

    “这就是你对父亲的态度?”蒋氏自觉得作为长辈,该提醒一下王俊凯。

    就算人群散去,但大门口不是说话的地方,王俊凯觉得麻烦,也不想再听他们说什么,“父亲,王雯歉也道了,我也知道了,我是什么态度,您知道的,请回吧。”他也不在意外面的人会传他不孝什么的了,反正易烊千玺不会介意。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来找王俊凯,岂是那么轻易就会离开,王雯上前拉住王俊凯,“你当真要做不孝子!?父亲来了,一口茶都没有,你九泉之下的母亲要是知道今日你对父亲的态度,别忘了,她的牌位还在王家祠堂。”

    母亲,她要是知道这一切,怕早就对瑜青侯府失望透顶了,不过,古人是很在意牌位的,没有牌位,就只能当孤魂野鬼,哎,王俊凯可以对瑜青侯不孝,但不能对生母不孝,“可乐,让他们进来吧。”

    王俊凯把瑜青侯府一行人安排在最外的会客厅,此时管家出现了,王俊凯没怎么见过管家,毕竟很少出霜雪榭。

    此时会客厅没有点心没有茶,王俊凯既不想吃点心也不想喝茶,什么都没有吩咐,反正他也不欢迎这些“客人”。

    王雯坐了一会,“管家叔叔,雯儿渴了,有茶吗?”

    对管家撒娇呀,王俊凯很佩服。

    管家并没有理会,表情都没变,王俊凯有些喜欢这管家了,自己人啊自己人,“我记得上次进宫,母后赏了些贡茶。”

    “是。”管家得令后便去准备了。

    不一会,丫鬟们端着点心和茶进来。

    “你们都下去吧,这不需伺候了。”王俊凯说完喝了口贡茶,香!“有什么事,说吧。”

    “皇贵妃因为你的原因被打入冷宫……”瑜青侯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插话了,“啥?我的原因,是她自己来撞我的,怪我咯,别人不知我还不知道吗,是我那好哥哥王文远的计策,你们还真不打算放过我啊。”

    没想到王俊凯把话说得这么直白,瑜青侯的脸一阵青一阵白,不说话了。

    蒋氏见瑜青侯不说完了,自己急了,事关自己儿子的前途,还有什么话不能说,“这事不关文远的事,是皇贵妃一人策划的。”

    “哦。”

    “你大哥是受连累的,这时候,就该帮他一把才是。”

    王俊凯假装惊讶,“既然不关他的事,又怎么会连累他呢。”

    蒋氏以为有希望,便打开了话匣子,“皇上因为春雷琴的事迁怒了文远,就连瑜青侯府的日子也难过了,庄子也好铺子也罢,都在持续赤字,现在是你大哥的关键时期,你有义务帮他。”

    王俊凯被说笑了,“我就是想帮也帮不了呀,皇上又不待见我。”

    “你有绛王啊!”王雯东张西望了很久,没发现易烊千玺的影子,心里开始失落。

    说到易烊千玺,王俊凯忽地想起了什么,这次是真心笑了,瑜青侯府的赤字怕是拜他所赐,这家伙暗地里在帮自己出气嘛,正当王俊凯想得美滋滋的,门口传来了通报声,绛王来了。

    王俊凯还没起身迎接,王雯速度上前去施了一礼,甜甜地说着,“见过绛王。”

    易烊千玺走过她身边没有停留,来到王俊凯面前,“王俊凯这才吐槽他,“你姓曹名操呀,怎么说到就到了。”

    “这是何意?”易烊千玺并不介意王俊凯见他不行礼。

    “就是你跑得很快的意思,我姐姐刚提到你,你就到了。”王俊凯难得做了解释。

     被无视得很干净的王雯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因为王俊凯提到自己而开心,“妹妹说得……”

    易烊千玺直接坐在王俊凯身边,“曹操是谁?”

    “……”你个文盲,王俊凯默默吐槽,“就是一个很厉害的人,随时可能出现在你我面前。”易烊千玺你真的看不见王雯么喂,王俊凯想笑又不敢笑,“俗语就是,说曹操曹操到呗。”

    易烊千玺点点头便没说话了。

    王俊凯扶额,有些话他不介意易烊千玺在场,而有些话,比如事关自己身份的话题,就不好说了,万一王雯脑子卡了乱说话呢,“你来这里干什么?”

    来看热闹啊,易烊千玺察觉到暗卫的紧张后,只好出来光明正大凑热闹,“在书房待久了,出来散个心。”

    “那来这里干嘛,我忙着呢。”王俊凯很想赶人,“都是我娘家那边的,你来凑什么热闹,不方便。”

    “既然如此,你就当本王不在就好,你们也当本王不存在就好。”易烊千玺依旧平心静气地坐着。

    “你答应我不管的。”王俊凯无奈了。

    “不管。”还不能看么,“本王绝对一句话也不说。”

    你就算不说话,存在感也很强好不好,没看到王雯还有蒋氏那泛光的眼神吗,“我不管,你去其他地方散步好不好?”

    瑜青侯很是诧异,绛王的语气好似在和王俊凯打商量,颇为重视王俊凯的意见,还有点死皮赖脸都要待在这的感觉,王雯和蒋氏更是想不通,绛王这是在讨好王俊凯?不然不能留下来?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许久,终于使出了杀手锏,“瑜青侯怎么说也是本王的岳丈。”

    “哎……”以前怎么没发现易烊千玺还有这样的一面呢,王俊凯只好妥协,“好吧,不过你刚才说了,一句话也不说。”

    “尽量。”

    王俊凯无力叹一口气,“继续吧,你们来找我到底要干嘛?”

    蒋氏从他俩旁若无人的互动中回过神,“你哥哥的事……”

    “那不可能,我们是不会帮忙的,因为王文远自己要和季舒对着干,很不巧,季舒是我们的人。”王俊凯干脆打开天窗说亮话,“请回吧。”

    他们早就料到了王俊凯的说辞,所以根本没放希望在这上面,“还有一件事。”

    事多,王俊凯瞅了一眼易烊千玺,见他自顾自地品茶,怡然自得,真是来看热闹的啊……

    “你出嫁的彩礼。”

    “哈?”王俊凯懵了,“什么彩礼。”

    “当初绛王求娶瑜青侯府的小姐,只捎了口信。”

    哦,意思就是易烊千玺这家伙就说了一句要结婚,然后啥都不管了是吧,彩礼也没给,但是王俊凯回顾了一下自己的嫁妆,也没有多少啊,这结的哪门子婚啊,“你们是来要钱的?”

    听到这话,瑜青侯的脸当场就黑了,“胡说八道!”

    “那是什么意思啊?”王俊凯没听出别的意思来。

    “都说了是彩礼。”蒋氏解释道。

    那不一个意思吗……王俊凯望了一眼易烊千玺,“那啥,我没钱。”王俊凯这才想起自己的吃穿住行都是易烊千玺在供,他还真没有啥用钱的地方所以也没钱。

    “你是堂堂的绛王妃,绛王府的女主人,绛王没有让你掌管……”王雯很是开心,王俊凯没有主母的权利,也就是说易烊千玺并未真的看重他。

    “哦……管钱是吧……”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如果我要管钱的话,要干些什么?”

    “府内所有支出和收入,看账记账,管理下人之类的。”易烊千玺简化地说了几句。

    才怪咧,光是支出和收入就分好多种类了好不好,生意那么大,会累死的,更别说王俊凯压根就不想看账本,“好麻烦,不干。”

    “不过会有管家协助你的。”易烊千玺补充道。

    “不了,我不是那块料,还是你自己管吧。”

    “本王时不时要出府,没有那么多时间。”

    话题怎么变成了易烊千玺在说服王俊凯管家了,瑜青侯府几脸懵逼。

    “我没来之前不就好好的嘛,没事,我信得过你们。”王俊凯想彻底撇清,不想揽麻烦事。

    易烊千玺却转变了话题,“彩礼没给是我的疏忽,应该补上的。”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松口了,这才问蒋氏,“你们要多少彩礼?”

    “八千两。”蒋氏先一步开口,有了八千两的话,不仅可以替文远打点,连雯儿的嫁妆都有了。

    王俊凯换算了一下,大概两百四十万人民币的样子,“抢劫呢!”

    “黄金。”王雯补充了一句。

    卧槽,两千四百万人民币,王俊凯的脸黑了,“你们就是把我卖了也不值这个价,坑谁呢,穷疯了啊!”

    蒋氏和瑜青侯也没料到王雯会突然说黄金。

    王雯完全不理会王俊凯的咆哮,“这笔银两会成为我的嫁妆。”没错,绛王要是想收回这笔钱,就得娶自己,这钱自然而然就会和自己一起回到绛王府。

    “喂,你不傻吧,不会答应给吧,我不值这么多钱的,他们这是坑呢。”王俊凯生怕易烊千玺答应。

    “来人,准备八千两黄金和一些礼物。”易烊千玺眼皮都不眨一下,“给了彩礼后,绛王妃和瑜青侯府便再无瓜葛。”易烊千玺语气冷淡,和王俊凯对话时完全两个态度。

    “好。”瑜青侯应了话。

    “你傻了是吧,不许给!”王俊凯才不想便宜他们,“不给不给。”

    “我给你做琴买的木头才几百两黄金,不过是八千两,能多做几把琴而已。”易烊千玺解释道。

    “意义不一样啊,那吉他要质量有质量,要样貌有样貌,钱没有浪费,可是白给他们,你冤大头啊,钱多没地花了是吧,打发要饭的,建几所希望小学也比给他们强啊。”王俊凯炸了,他就是不愿意让瑜青侯府占这个便宜。

    “可是,本王话都说出去了。”

    “那就收回。”

    “本王向来说一不二。”

    “那我就让可口在给你的点心里放辣椒,很多辣椒,每天的饭菜里也都放辣椒,天天吃!”

    “……”易烊千玺面对如此幼稚的威胁不怒反笑,“那只有一个办法了。”

    “什么办法?”

    “本王话都说出去了,也不能收回,倘若管家的是你,你便可以收回那些金子。”

    “就这样?”

    “本王向来说一不二。”

    此时瑜青侯还有蒋氏才看懂,绛王这是坑蒙拐骗哄着王俊凯,要他管家啊,自己被当作了棋子。

    王雯没想到易烊千玺给王俊凯随便做一把琴就是几百两黄金,八千两他根本没放在眼里,绛王究竟有多少能耐,如果世人都知这戴着半张银色面具风华绝代的人是绛王,会有多少女人想要嫁给他,而原本要嫁他的是自己啊!

    王俊凯想了一会,“可是,管家很麻烦的。”

    “那就给他们了。”

    “不……”王俊凯妥协了,比起管家,他更不愿瑜青侯府得到这笔钱,“好吧。”

    丹青:王爷这一心血来潮,绛王府就交给王妃了,真是个想一出是一出的王爷,不过这样一来,王妃就真的是女主人了,当初自己果然没看走眼!

    易烊千玺并非完全是心血来潮,而是时间快到了,今年他必须亲自去各个邻国视察,国内的产业需要一个人做主,王妃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评论(47)
热度(4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