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⑮

    【拾伍】转弯

    王俊凯提着点心,没遇到任何阻拦就进了书房。

    谁敢拦啊,王爷今儿吩咐了王妃可以随意进出书房,暗卫们均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丹青,还好当初听了丹青的交代,没有得罪过王妃,有远见啊。

    “点心好了。”王俊凯走进书房就把食盒放在书桌上,好奇地凑过去看易烊千玺在看什么。

    丹青:……王妃你也太………

    易烊千玺关上手里的书,王俊凯就瞟到几个字,好像是讲什么历史的,小气,看一眼怎么了。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食盒,“是什么点心?”

    “我不太爱吃甜的,所以可口做的松子百合酥,过一会就是晚饭时间了,所以没做多少,尝尝,我觉得比桂花糕好吃。”王俊凯不客气滴直接上手拿着吃,“别客气。”

    易烊千玺没在食盒里找到筷子,丹青立马去打水让易烊千玺洗手。

    王俊凯已经吃完一个了,见易烊千玺还没动,立马会意,“刚翻过书,手脏对吧,来来。”说完拿起一个就往易烊千玺嘴里塞。

    丹青差点吓得打翻手里的水,“王妃……”

    易烊千玺无奈地叼着王俊凯塞在嘴边点心,竟没用手,一点一点吃掉了。

    卧槽,舌头够灵活啊,王俊凯佩服了一下,突然想起了什么,这个时候发什么春,一拍脑袋,走过去接过丹青手里的铜盆,“我忘了拿筷子,帮忙拿两双过来吧。”

    “是。”丹青很快闪人。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放下的铜盆上的油手印,“净手。”

    “我?”王俊凯指指自己。

    易烊千玺点点头,见王俊凯乖乖去洗手了,这才继续,“学琴的事,考虑得如何了?”

    王俊凯摇摇头,“不学了,不过,你想不想学七弦琴呀,我看你挺有天赋的,我教你啊,七弦琴除了宫商角徵羽还多两个音。”收徒大业不能忘,才不是想听他唱歌呢。

    “嗯。”

    “啊?”王俊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本以为易烊千玺会拒绝的,“你是答应了?”

    “有时间我会去你那里。”易烊千玺很快决定下来,“有件事。”

    “什么事?”

    “和你有些关系,我想应该让你知道。”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刚拿筷子进来的丹青,可怜的丹青乖乖地又滚出去了。

    “那你说吧。”王俊凯想,和自己有关系,多半是瑜青侯府吧。

    “皇贵妃被打入冷宫,瑜青侯现在就是个散职,王文远现目前只是个五品官。”易烊千玺短短说了几句,王俊凯大概懂了,瑜青侯府在京中是没什么地位了,除了……

    “你是绛王妃。”

    除了自己,嫁给绛王,绛王的尊贵无需质疑,也就是说,“我娘家那边求上你了?”

    易烊千玺点点头。

    “不用理他们,你知道的,他们想要至我于死地。”王俊凯一想就来气,什么人啊,能要点脸吗!

    “为何?”易烊千玺凝视着王俊凯。

    “那还不是因为……”王俊凯顿时收音,差点说了出来,捏了捏自己的手臂,我是男人啊,“我姐姐以为你跟传言中的一样,就把我蒙晕了送上花轿替她嫁给你,瑜青侯府怕我告诉你真相,又怕我报复,所以……”

    “是吗。”易烊千玺简单应了一声,就在王俊凯以为他在起疑时,易烊千玺又开口了,“既然如此,那我就不管他们了。”

    “没错,要是跟他们有关的事,就让他们来找我好了,你不用分心去管,原本你工作就挺辛苦的了。”用现代的话说,总裁你不忙死都对不起你的产业,更何况你还是王爷,还有皇帝的事。

    工作?易烊千玺联系上下文,再加上自己的理解,大概懂了这个词的意思,又想起另一件事,不过,见王俊凯一脸在书房待不下去,心不在焉的样子,也就没说什么了,“点心不错,放这里吧。”

    “嗯嗯,那我先走了。”王俊凯巴不得快点逃离这里,生怕易烊千玺看出什么来,所以没等易烊千玺回答便离开了书房。

    丹青这时才进书房,奇怪,明明刚才气氛还挺好的,怎么王妃跟逃似的跑了,“王爷,要是以后王妃要进书房,让进吗?”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丹青,大概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问了,“不用拦着。”

    “明白。”

    王俊凯匆匆回了霜雪榭,不知道自己的说辞有没有什么漏洞,怎么就忘了呢,易烊千玺他不知道自己是男人啊,那么接近他,万一被发现了,被发现了他会怎么样?易烊千玺会有什么反应,一如既往还是……

    狠狠晃晃头,怎么可能一如既往,劳资是男人啊,怎么回事啊,想起易烊千玺那带着半张银色面具的样子,怎么可能喜欢同是男人还没看过全貌的易烊千玺呢,就算他对自己好,也是在自己是“女人”的基础上啊!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

    越想越心塞,可口/可乐这段时间把王俊凯的性子摸得差不多了,知道王妃有什么心事都想要自己一个人待着,便不去打扰了,只是不知王妃为何从王爷那里回来就变这样了呢……

    在屋子里发了会呆,依旧心塞,太阳慢慢向西躲进云里,起了不小的风,闷闷的王俊凯干脆推门出去,来到桥边坐着吹风,可口见状立刻拿出一件披风过去,“王妃,别着凉了。”

    王俊凯打量着可口,身边就有这么体贴可爱的女孩子,为什么偏偏要去在意易烊千玺呢,想不通,任可口把披风系在他身上,“帮我把吉他拿来,就是七弦琴。”

    “是。”

    王俊凯舒缓心情的方式之一就是弹吉他,一阵风起,衣袂翩翩,抬头望着天空自言自语,“为什么心里会难受,好像失恋一样,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

    “王妃,您的琴。”

    “下去吧,没什么事就不要来打扰。”王俊凯接过吉他,便让可口退下了。

    喜怒哀乐之间的转换太奇妙了,王俊凯还是不懂为什么会这样,平时相处习惯了并没有太在意,刚才在书房里突然意识到自己和他都是男人,心情就好像突然转了弯。

    “天在晃,路在转,心在心动时受了伤……”还是自己伤自己。

    又一阵风起,王俊凯一心想自己的心事,并未注意霜雪榭楼阁的屋顶上坐着一个人,易烊千玺只是想起王俊凯离开书房时的表情有些不对,便独自过来看看,未惊动任何人,坐在屋顶上看着桥边的王俊凯,他唱着一首不太开心的歌曲。

    “了了断,圆了谎,莫道当时已惘然。”

    听完王俊凯唱过一段后,易烊千玺旋转着手里的玉笛,伴随着吉他的旋律响起了悠扬的笛声,随着风绕着霜雪榭。

    王俊凯自是听到了,却并没有多余的心情去探寻笛声从哪里而来,所以非常缓慢的抬起头,慢慢地往霜雪榭楼阁上望去,易烊千玺也正看着他。

    好奇怪,心情突然又转了个弯,满满的满足感,他原来会吹笛子,他什么时候上去的,他这样看着自己多久了?

    易烊千玺跃下屋顶站在王俊凯面前看着他,“没关系。”说完看着天边不知在想什么。

    没关系?是什么意思,王俊凯疑惑了,“什么?”

   许久,久到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不会回答了,喜欢的声音再度响起,“你的秘密,不想告诉我也没关系。”易烊千玺的目光又回到王俊凯身上,见他一脸惊喜和感动,话锋却突然一转,“我也有很多秘密,你并不了解。”

    王俊凯听后抹去了那一丝惊喜和感动,是啊,我不了解他,他也不了解我,他这是告诉我,我们彼此都有不想让对方知道的秘密,所以扯平了,不必有心理负担。还以为他是真的没关系,这又是什么感觉呢,今天就像在坐过山车一样,有些累了。

    真的有些累了,王俊凯干脆放弃了思考,向前一步靠在易烊千玺身上,呼吸着熟悉的气息,他刚从书房出来,身上还残留着墨香。

    面对王俊凯突然的亲近,易烊千玺眼中闪过一丝惊讶,却并未躲开,低头看着王俊凯垂下头时露出的一小节洁白的后颈,眼中掩过复杂,伸手将王俊凯披着的披风往上拉了拉,遮住那一丝诱惑,“怎么了?”

    王俊凯靠在易烊千玺身上的头摇了摇,当作回答。

    “风大了,进屋吧。”易烊千玺用披风包裹住王俊凯,将他抱起来,这具身体比最初认识的时候要健康多了,进了屋内,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放床边,叫来可口/可乐,“准备点姜汤。”

    可口见王俊凯吹风时就去准备了,很快就端了上来,“王爷,王妃都喝点吧,以免感染风寒。”

    “通知厨房,本王在王妃这里用餐。”易烊千玺说完坐在一旁把玩着王俊凯的吉他。

    王俊凯被迫喝了几口姜汤,从床上翻起来,“我教你我教你,这里到这里是一个八度,根据曲谱的不同,第一个音的位置就不同哟,是不是很厉害。”王俊凯蹲在易烊千玺面前按着弦。

    “嗯。”

    “不过我看昆朝也没有多少曲谱,所以你不用去记啦,想弹什么歌我教你呀,只要记住我教的就行了。”王俊凯说着将倾下的头发撩往一边,露出一遍的耳后和脖子,继续蹲在易烊千玺面前替他纠正姿势,时而绕到易烊千玺身后,发丝划过易烊千玺的脸庞,王俊凯从身后栖身下来查看他的姿势对不对。

    可口/可乐早就看红了脸,溜了出去,王妃什么时候这么亲近过王爷啊,可乐更是下定决心似的拉着可口,“可口,我们得帮王妃。”

    “王妃需要我们帮吗?”

    “你懂什么啦。”可乐比可口开朗不少,也经常同别的丫鬟婆子聊天玩耍,知道得很多,“有些话王妃说不出来的,就得靠我们说呀。”

    “说什么?”

    可乐一脸孺子不可教的表情,“算了,看我的就是了。”

    厨房送来饭菜时,易烊千玺已经没有再学吉他了,王俊凯也乖乖地坐在一旁。

    用完餐,可口/可乐端来了茶给两位主子,此时可乐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像是随口不经意地说着,“天色不早了,王爷今晚就在霜雪榭住下吧。”

    王俊凯差点一口茶喷出来,“咳咳咳咳咳!可乐!咳咳咳咳咳!”

    易烊千玺见他只是被呛到,并无大碍,感觉颇有意思,“嗯,好。”

    “咳咳咳咳咳!”王俊凯似乎呛得更厉害了,刚才是真的,现在当然是装的,不然要说什么,“咳!咳咳咳咳咳!”

    可口见易烊千玺嘴角勾起的小幅度,啊,坏心眼的王爷,在欺负王妃呢。

    “我还有些事落在了书房。”易烊千玺好似停止了欺负王俊凯。

    “工作最重要,王爷不必在意我。”王俊凯连忙接话。

    “叫丹青整理后拿来霜雪榭。”易烊千玺对可乐说道。

    “咳!不,那啥……”王俊凯左顾右盼着,“我,那个,咳!月,月事,不方便。”说完整个脸红透了,尼玛,作为“女人”还好有个借口,只是,太羞耻了,靠!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已经在找地洞了,这才放过他,吩咐了几句便离开了霜雪榭。

    王俊凯得救似的瘫在床上,深刻反省,让你撩,差点把自己赔进去,但还是没忍住去试探易烊千玺,撩头发也好,教他弹吉他时过多的没必要的肢体接触,都是王俊凯的试探,他想知道易烊千玺有没有喜欢自己,结果他还是不知道,猜不透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并没有去书房,而是回了自己的卧房,丹青一脸莫名地跟在身后,他也没明白,王爷为啥不在王妃那里宿下,别人不知道,绛王府里的人都知道,王爷和王妃只在洞房那天晚上在一起,丹青更是知道,当初那白喜帕上的红是王妃割自己的手弄上去的,现在绛王里的人几乎都认可王妃了,王爷也不讨厌王妃,既然如此,让王妃成为真正的绛王妃有何不可。

    都大半年了,丹青有些担心。

    还有人更担心,比如太后,不过太后的担心的方向和丹青不同就是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又被太后召进了宫里。

    “哀家什么时候能抱孙子呀?”太后热切地盯着王俊凯的肚子。

    “那,那个………”您永远也抱不了啊,王俊凯在心里欲哭无泪。

    易烊千玺到没多大反应,轻飘飘说了句,“本王再努力努力。”

    王俊凯的脑内立马炸成了烟花,你要往哪方面努力啊卧槽,这不是努力努力就有的吧!吐槽久了也就淡定了,“母后,他忙嘛。”甩锅就对了。

    太后被他俩不在乎的态度憋急了,“再忙睡觉的时间总有吧。”

    哎呀我去,母后您太直接了,王俊凯憋红了脸,不知该如何回答。

    易烊千玺叹口气,“本王是为了王妃的身体着想,再过段时间王妃才15岁,这个年龄要孩子对身体有害,母后既然要我好好珍惜王妃,我当然要有所顾忌。”

    听易烊千玺说得一板一眼态度又十分认真,太后这才点头放过了他们,王俊凯松口气,这理由实在是太棒了,以后都可以这么说,暂时安全。

    易烊千玺余光扫过王俊凯,见他如负释重的模样,勾起嘴角微微一笑,回到绛王府,王俊凯就傻眼了,满眼都是太后赐的那啥补药,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易烊千玺你坑我是吧……

    “你个坏心眼的王爷,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王俊凯抱着吉他,自己编唱着,跑得找不到调。

    可乐打断了他,“王妃,瑜青侯还有蒋氏、王雯来绛王府了。”

    “王爷呢?”

    “王爷在书房,说问王妃的意见就行了。”

    这才对嘛,当初说好的,他不管瑜青侯府的事,挺遵守承诺的嘛,王俊凯大手一挥,“不见!”

    可乐一点头就跑去传信。

    “王妃,他们在王府大门口说您不是,招了不少人看热闹。”可乐气愤地回禀着。

    “哦?”王俊凯起身,“走吧,去看看他们说我什么。”


评论(32)
热度(3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