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⑬

    【拾叁】取标题好难

    王雯听人来报,说吏部郎中季舒和王俊凯来了,立刻想起王文远的话,不能让王俊凯进来,“不许进。”

    “大小姐,是吏部郎中求见,不是绛王妃,绛王妃还说……”小厮咽了咽口水,“绛王妃说,大小姐就是跪着求她进府,她也不进。”

    “他以为他是谁!”王雯一瞬间就被点燃,恨不得立马冲出去对着王俊凯骂街,说时迟那时快,王雯真冲出去了。

    不得不说王俊凯将王雯的个性了解得透彻,两人吵了几句引来了不少人围观,季郎中充当了和事佬,把王俊凯劝走了,随后对王雯露出了真挚的微笑,“自古才女通音律,自从宫宴上听过小姐的琴音后便十分憧憬。”

    王雯很爱听别人夸她,尤其是被季郎中这样的人,如果他有一天成为了吏部尚书,那么他的地位将不在自己的父亲之下,又是金科状元,皇上当场钦点的,前途无限光明,被王俊凯搅坏的心情好了不少,“季郎中过奖了,今日前来可有要事?”一边说一边请了他进府。

    季舒将手里的琴递给王雯,“本是来拜见瑜青侯的,来的实在不巧,既然侯爷不在,在下就请大小姐帮忙鉴定一下这把琴的好坏。”

    王雯欣然应下,细细参详后,当众弹奏了一曲,“好琴,这把琴是迄今为止我见过的最好的琴了。”

    “大小姐看起来很喜欢这琴。”季舒听完不得不在心里赞叹,瑜青侯府的王雯在琴艺上的造诣真的很高。

    王雯本以为季郎中下一句话便是将琴送给自己,连说辞都想好了,就等季舒开口。

    “能得大小姐如此赞叹,这琴是极好的了。”季舒轻叹一声,“今日本欲拜访瑜青侯,结果只有大小姐在家,现在想来有些唐突了。”

    王雯不知季舒为何突然转变话题,她一门心思在这琴上,“哪有唐突,季郎中不是带了这琴来吗?”

    季舒无奈一笑,“不瞒小姐,这琴不是我的,方才在瑜青侯府门前巧遇了绛王妃,绛王妃便叫我帮她看看这琴如何,看她的样子是很在乎这琴,谁知我刚接下琴,大小姐就出来了,绛王妃被我气走,琴也就忘了带走。”

    也就是说这琴是王俊凯的!王雯心里的恨意和怨气又被勾起,脸色十分难看。

    “还请大小姐把琴还与我,我一会给绛王妃送去。”季舒提出的要求非常合理,可在王雯的眼中,王俊凯不配拥有比她更好的东西。

    “既然是我妹妹的。”在嫉妒心的驱使下,王雯来不及多想,“我替你还吧。”

    “这……不太好吧,当时有那么多人看到绛王妃把琴递给了我。”季舒面露难色。

    “有什么不好的,季郎中不必担心。”王雯没有一丝要把琴还给季舒的意思。

    “可这琴……”季舒还打算说什么,王雯开始不耐,读书人就是麻烦,很快打断了季舒的话,“季郎中,小女有些困乏了。”

    季舒只得起身告退,“还请大小姐帮忙告诉瑜青侯一声……”

    “知道了知道了,我会告诉父亲季郎中来过了。”

    王俊凯则是大张旗鼓地从瑜青侯府外回了华安寺,王文远这一次很聪明,设计得很好,可是你却算不到绛王妃能将王雯影响到何种地步,“王文远,你没想到你的亲妹妹是猪队友吧。”

    王文远回到瑜青侯府,发现自己的妹妹心情很好,“怎么,发生了什么好事?”

    “今天季郎中来拜访过父亲,不过父亲和哥哥都不在家。”王雯心情错,连说话都带着一丝撒娇的味道,“他就送了一把琴给我,那琴真的很不错。”

    王文远听完有些疑惑又有一丝警惕,“他平白无故送你琴?怕是别有企图。”

    “怎么会,不可能啦。”王雯心知那琴是她强行留下的。

    王文远还是感到有一丝不对劲,和琴脱不了关系,“你是知道的,王俊凯在皇宫摔坏了春雷琴。”

    “是啊,那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又没放他进来。”

    “你是说王俊凯今天来过?”王文远脸色深沉语气不善,“你老实交代今天的事。”

    王雯被王文远吓到了,只得一五一十地交代了。

    “还不把琴拿来给我看看!”王文远被气到不行,“我怎么会有你这么个蠢妹妹!”

    王雯被骂得心中不甘更是委屈,这时丫鬟将琴拿了过来,王文远一看就知道坏事了,这不就是王俊凯拿去修的假春雷琴吗!“你,王雯,你活该斗不过王俊凯,不仅如此,我整个瑜青侯府都要毁在你手里,你知道这是什么琴吗,你就敢留下!”

    王雯这才知道这琴是假的,“你们又没告诉我,你们用假的春雷琴算计王俊凯的事,况且我也没让他进来啊,这琴是季郎中带进来的,难道季郎中还会特意去帮王俊凯,怎么想都不可能嘛。”

    王文远心里气急,明明这一次就可以为瑜青侯府除了王俊凯,没想到被自己的妹妹破坏了整个计划,当初不告诉她琴是假的,一来是想给她个惊喜,二来就是担心这个不太会忍耐的妹妹要坏事,“那季舒是绛王的人!”

    “可王俊凯已经被绛王罚去华安寺表明立场了,季郎中怎么可能帮王俊凯。”王雯虽然知道自己这次坏了哥哥的事,却没多少悔意,这一次失败了还会有下一次嘛,故而还在找借口。

    王文远被王雯说得一噎,她说得没错,季舒没理由也不可能帮王俊凯,这样的话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王俊凯连季舒都算在里面了,他什么时候变了,不仅知道这琴是假的,还能反击,让人防不胜防。

    可王文远实在不愿相信这是王俊凯一人之力就能办到的,华安寺背后的势力一定在帮他,今天去应酬才知道,易烊千玺就是背后之人,“易烊千玺,是你,肯定是你!”

    不得不说,王文远还是聪明,猜对了一半,帮助王俊凯的人的确是易烊千玺的人,不过却不是易烊千玺授意他们这样做的,是王俊凯自己抓住了瑜青侯府的弱点,那就是王雯。就算王雯知道王文远用假的春雷琴算计自己,今天依旧能把琴留在瑜青侯府。琴是季舒带进来的,王雯不强留,季舒也会不小心把琴掉在瑜青侯府,王俊凯要的只是把瑜青侯府牵扯进来罢了,只要这琴过了别人的手,自己还有季舒和看热闹的百姓当证人,四处传绛王妃被绛王赶去华安寺,就是为了撇干净季舒,就算王文远知道季舒是绛王的人,也没办法以这个理由出来对质,谁拿假琴出来就有更多说辞了,让王俊凯惊喜的是王雯强行留下了琴,这简直是老天都帮他,这样一来就逃过一死了。

    易烊千玺来到了位于昆朝境内的一处墓地,“我来取走不属于你的物品,得罪了。”

    此处是先帝一位妃子的墓,先帝仁慈不忍殉葬,于是放了许多嫔妃,这位珍妃就是其中之一,可惜红颜薄命,也许是受到了因果报应,先帝去后不久她也就跟着去了。

    “王爷小心。”丹青走在墓道前方探路,明明交给属下们去办就行了,可绛王偏偏要亲自进去。

    平安度过几个机关,就到了主墓室,易烊千玺看着主墓室里的春雷琴,就放在玉棺前的白玉桌上,“生前你可是将这琴当作了炫耀的资本,可惜宝物蒙尘,今后它将会得见天日。”

    丹青发现了白玉桌四周的机关,“王爷,有机关。”

    “嗯。”易烊千玺估算着主墓室的格局,要毫发无伤拿到春雷琴有一定难度,“你们往后退。”

    “王爷,属下去拿。”丹青担心易烊千玺会受伤。

    “叫你们后退。”易烊千玺重复了一次,丹青他们只得听话往后退,直到安全之地。

    珍妃很爱惜自己,就算死后也不会容忍她的尸身被毁,所以主墓室里的机关不会毁掉整个空间,既然如此,墙背后多半是毒箭,易烊千玺算准了时间差,走到白玉桌前,拿起春雷琴,机关启动的瞬间将琴扔给了丹青,春雷琴面积不小,拿在手里会忍不住图方便用来挡几箭,就算忍住了也增加了难度。

    “王爷,你没事吧。”丹青替易烊千玺包扎好手臂,还是不放心。

    有一个暗卫正跪在一旁,“属下该死!”

    易烊千玺将衣袖放下,“自己去领罚吧。”

    “谢王爷不杀之恩。”如若不是自己看着眼花缭乱险象环生的箭阵太紧张,也不会无意间触发了别的机关害王爷受伤,暗卫领罚领得心甘情愿。

    “派个人给青羽皇后送个信,回程吧。”易烊千玺动动手臂,基本无碍。

 

    半个月的期限到了,王俊凯收拾收拾就从华安寺出发了,手里拿着被瑜青侯府送回来的琴,顺利进了宫,见了皇上,在场的还有太后,皇后,皇贵妃以及王文远。

    “皇上,琴修好了。”王俊凯把琴递给了太监,“请过目。”

    太监把琴放在了皇帝面前,昆吾帝仔细看了几眼,“嗯,皇贵妃,你来试试。”

    “是。”皇贵妃接过太监拿过来的琴,简单弹奏了一曲,眉宇之间透着一丝疑惑。

    皇帝自是发现了皇贵妃的异样,“爱妃?”

    皇贵妃不安地看了王俊凯一眼,“臣妾……”

    王俊凯知道,他们依旧打算在琴上做文章。

    “爱妃有话就直说吧。”皇帝发话了,皇贵妃只得遵旨。

    “这琴,可能不是春雷琴。”皇贵妃勉强说了出来,包含着怜惜和责备的眼神看着王俊凯,“绛王妃,姑姑知道你平时有些淘气,琴摔了拿去修,修好也就罢了,就是修不好,圣上见你知错能改,也不会过多责罚的,可你不能因为害怕责罚就用一把假琴来替换春雷琴,这可是欺君之罪。”

    “这不是真的春雷琴?”王俊凯装作不懂,“真的在哪?”

    “绛王妃!”皇帝刚打算发作,太后打断了他,“皇贵妃如何知道这琴是假?”

    “母后说得在理,还请圣上请专人来鉴定。”

    王俊凯也很配合,“既然姑姑那么肯定是我害怕被罚所以弄了一把假的来蒙骗圣上,那就请圣上还我清白吧,这琴明明是我从宫里带出去修的琴,怎么可能是假的呢。”

    没等多久,昆朝最好的乐师到了,三三两两围在一旁鉴定着。

    “启禀圣上,此琴虽是一把好琴,却不是春雷琴。”一个乐师说出了观点,剩下的乐师也都附和,“没错,这不是春雷。”

    “绛王妃,你还有何话可说?”皇帝的脸不能更黑了,“竟敢欺骗朕!”

    “这不是春雷琴?”王俊凯想了想,转过身去问王文远,“你们干嘛送一把假琴给我,我修好了的,皇兄不会责罚我的,你们也不能害怕被牵连就换一把假的给我吧。”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皇帝心下重视起来,这事好像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王爱卿,你来说。”

    “遵旨。”王文远走到王俊凯身边,“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绛王妃来了一趟瑜青侯府,当时臣和家父都不在府中,家妹知道绛王妃在宫里犯了错,于是不愿让绛王妃进府,两人在门外争了一两句,随后绛王妃便离开了。”

    “这与琴有何关联?”

    “当时季郎中也在场,说是来拜访家父,他手中有一把琴,又憧憬家妹的琴艺,于是家妹便招待了季郎中,顺便看了看琴,后来才知这琴是绛王妃拿给季郎中的,家妹得知后很快就将琴送还给了绛王妃。”

    “绛王妃,王爱卿所说是真是假?”

    王俊凯点点头,“没错,当时有很多人都看到了,我巧遇了季郎中,想请他帮忙看看我修的琴如何,然后我被气走,琴就落下了。”

    “那你还有何话可说!”皇帝被王俊凯一脸的淡然与无所谓的样子气到了。

    “至于季郎中把琴给我的姐姐看之事,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当时瑜青侯府还来的琴就是这把呀。”王俊凯继续做解释,“谁知道换了一把假琴给我。”

    “来人,传季郎中和王雯!”皇帝看了看王文远,昨日皇贵妃来求见就说了此事,所以皇帝才让王文远也在场,别人不知道,皇帝是知道的,季舒是绛王的人,他护着绛王妃是情理之中。

    有了季舒和王雯的对峙,事情就变得复杂了,没人拿得出绝对的证据。

    皇帝心中早已先入为主,可碍于太后在场,也不便明显偏颇,“此事因绛王妃摔坏春雷琴而起,无论春雷琴是不是绛王妃替换了,绛王妃都得负摔坏春雷琴以及弄丢春雷琴之責。”

    “皇上,此事瑜青侯府的嫌疑尚未洗清,现在就定夺有失公正。”太后发话了,“此事尚未明朗。”

    “可绛王妃摔坏春雷琴弄丢春雷琴是真,我们瑜青侯府绝不包庇。”王文远说完就给皇帝跪下了,“皇上圣明,臣有一个主意。”

    “说吧。”

    “琴在绛王妃手中丢失,瑜青侯府也牵扯其中,就让我们协助绛王妃寻回春雷琴,到时就能真相大白。”这是缓兵之计,还好圣上比较相信皇贵妃,剩下的只能徐徐图之,王俊凯只能算暂时逃过一死。

    皇帝想了一阵,“既然如此,那便准了,只不过绛王妃摔坏春雷琴在先弄丢春雷琴在后,此事不得不罚。”

    王俊凯知道此事是死罪可免,这活罪就不知道了,这还是头一次被冤到无处可诉,可恶。

    “把绛王妃送进宗人府,按律行事。”皇帝做了决定。

    “绛王妃还不谢恩?”总管太监提醒道。

    冤枉我还想让我谢你,不服,可他是皇帝,古代皇帝最大,就是再憋屈也没办法忤逆他啊。

    “慢着。”太后起身打算拦着。

    “母后,事关朝政,只是把绛王妃送去宗人府,已经是轻罚了。”皇帝打断了太后准备维护的话,“绛王懂得的。”

    “宗人府是什么地方哀家怎会不知道,你把绛王妃送去哪里,不知道会吃多少苦,绛王怎么会懂,他要是在,怎么会让自己的妻子去那种地方受刑。”

    “母后,绛王妃自己犯了错,就必须受罚。”皇帝非常不喜太后的偏心,对王俊凯的意见更大了。

    “多谢母后关心。”王俊凯不想看到太后和皇帝因为自己闹不愉快,毕竟太后年纪大了,不能气着,“母后,我没事的,您放心,皇上,春雷琴不是我摔的,更不是我弄丢的,您相信吗?”

    “不是朕不信你,你说这些可是有证据?既然没有证据,朕为何要信你。”

    “那皇上可有我摔坏春雷琴,弄丢春雷琴的证据,皇宫里根本就没有春雷琴,没有证据就要降罪,皇上,我可不服。”王俊凯说到底还是倔强的,忍不住就和皇帝杠上了,明知道皇权是不能挑战的。

    “放肆!”皇帝果然勃然大怒,“绛王妃不仅不之罪甚至毫无悔意,还敢顶撞朕,来人!”

    门外的太监匆忙而入,“启禀圣上,绛王,绛王……”话还没说完,易烊千玺已经走进了殿内,“皇兄这是要不分青红皂白就处置本王的王妃了?”


评论(32)
热度(3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