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⑨

    【玖】七里香

    席间也没再出什么岔子,王俊凯也没想错,皇帝是想指婚,只不过因为王雯闹那么一出,太后认为孩子们还太年轻,今天就当大家认识认识,婚姻大事,总归是幸福一些比较好,说完还别有深意地看着易烊千玺。

    皇帝自是知道太后的意思,今次的宴席,虽是有意为皇子们选妃,但见王雯那样子,皇帝也觉得,还是要深入了解了解,娶妻娶贤,若妻不贤,则是夫祸啊,皇子们毕竟是自己的亲儿子,不急于一时。

    回了绛王府,王俊凯累得直接去霜雪榭歇了,而易烊千玺则是去了书房,招来丹青,“去查一查王文远。”

    “王爷这是?”作为下人,本不该多问主子的用意,只不过丹青不是一般的下人,丹青是先帝特意留给绛王的人,身后还带着一批先帝专门为保护绛王而训练的暗卫,易烊千玺最信任的便是他了。

    “此人心术不正,却隐藏极深。”易烊千玺顿了顿,“如今功名在身,皇帝定会重用。”

    丹青心下明了,状元明摆着是绛王的人,皇帝就是再欣赏他,也不会重用,既然状元不能重用,那就会培养榜眼和探花,只不过王爷棋胜一招,状元已经得了官位,皇帝是不可能自己打自己的脸,又把这官位收回去,吏部的部分权力已经落入王爷之手了。

    皇帝明面上不会刻意为难状元,可他会培养榜眼和探花来为难呀,探花还好,是个好相处的人,榜眼,也就是王妃的哥哥,又是皇贵妃的娘家人,皇贵妃又是皇后那一派的,不得不防,“王妃那里?”

    “无需顾忌。”

    丹青得令后刚打算离去办事,又被想起什么的易烊千玺叫住,“派个暗卫跟在霜雪榭。”

    “是。”

    然后易烊千玺又想起了什么,“把姜公他们召来,直接送到王妃那里。”

    姜公可是名满天下的能工巧匠,没有什么是他做不了的,王爷叫他去王妃那里,可是王妃要做些什么?王妃能做什么,不过是些小玩意罢了,王爷居然叫这样的人才去给王妃做小玩意。

    这可真够矛盾的,刚叫人去盯着王妃,又给王妃这么大的恩宠,丹青是头一次摸不清王爷的想法,也是头一次摸不清却不敢多问,总觉得问出口会惹主子不自在。

    王俊凯说累了回霜雪榭其实是借口,他不过是有心事要一个人静静,回了屋内就叫可口/可乐下去了,今天和易烊千玺吵了吵,虽然当时王俊凯气急,一点也不虚,可他还是记下了,易烊千玺居然知道他翻墙进出王府,还知道他在大街上看状元游街,也就是说,他知道了府医当时来看伤,躺在床上的不是自己,也知道自己是男装出去,自己这是被监视着!

    这可冤枉易烊千玺了,王俊凯要是再往细了想就能想明白,王府岂是能任意进出的地方,易烊千玺也没隐瞒暗卫之事,只是暗卫们看在他是王妃的份上,没有阻拦罢了,可王爷才是真正的主人,就算不阻拦,也会告知王爷的。

    不过看状元游街的事,则是状元郎说的,这事王俊凯不可能知道,他哪里知道状元在大街上记下了他,阴差阳错在绛王府又见着了他呢。

    就算第一件事,王俊凯能想清楚,第二件看状元游街的事,是想不清楚的,只能认定这是被监视了。

    王俊凯拍拍脑袋,嫌弃自己做事太不靠谱,考虑这么不全面,还是安分几天比较好,免得不自在。

    易烊千玺又连续好几天没影,王俊凯又无聊了,刚打算叫可口/可乐来和他玩斗地主,丹青带着一个老人家来了,王俊凯疑惑了一下,这是?

    “王妃,这是姜公,王妃前段时间不是说要做一把独一无二的琴么。”

    哦,想起来了,这是匠人吧,不过见丹青对姜公的态度很温和,想来姜公不是个普通匠人,便施下一礼。

    “绛王妃,这可使不得。”知道绛王叫自己给王妃做一把琴,姜公心中是不太舒服的,他好歹也是昆朝数一数二的能工巧匠,就连皇帝找他做东西,他都可以摆摆普,如今绛王叫他来,居然只为了给绛王妃做一把琴,这种小玩意他的弟子就能做,偏偏绛王要自己亲自动手。

    “哪里使不得,尊老爱幼,尊老爱幼。”王俊凯说完,姜公身后的小厮就拿来了纸笔。

    王俊凯又愣了一下,感觉姜公不太喜欢自己,“这是要我画设计图吗?”

    “是啊,王妃不是对太后说,是独一无二的琴么。”在姜公眼里,这独一无二无非是用上好的木加上弦,再加上出自自己之手,做一把名满天下的琴有何难,他手里可是有世间最难得的上上佳品金丝楠木。

    王俊凯执笔已经开始画起来,边画边解说,“共鸣箱决定音质的效果,会因木质硬度反射音质差别不同,不同的地方用的木头也不同。”王俊凯小时候就爱弹吉他,自然对吉他的构造非常的了解,“这是面板,这是背侧板,这是指板,这是琴颈。”

    姜公被王俊凯说得一愣一愣的,这造型的琴他的确没见过,原先的不快渐渐消失了,听得很认真。

    王俊凯换了张新的纸,“我推荐的木材分别是这些。”

    易烊千玺连续好几天不在府里,丹青出现也就说明他应该回来了,王俊凯就专门往上好的木头写,有一把高档吉他多好,却没想到二世纪世界的高档吉他有多少木是国外的特产。

    姜公却犯愁了,里面有几种木,他都没听过,只好去找绛王求助。

    易烊千玺看了一遍王俊凯的设计图和他开的木材,颇有意思,这琴的设计的确独一无二,“原材料我会让人给你送去的,你只需吃透这些设计,不过,这是绛王妃的东西,你懂的。”

    姜公连着点头,他当然懂,这设计断然不能让别人知道。

    易烊千玺知道姜公的为人,在这方面他是极守规矩的,便让丹青在王府中安排了一个住处,让姜公安顿下来。

    丹青也看了一遍王俊凯所提的木材,雪松、巴西玫瑰木、乌木、西班牙红松………

    王爷,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些木头。

    “大部分是域外的。”易烊千玺虽然不知道巴西和西班牙为何物,但却知道玫瑰木,红松,玫瑰木也不止一种,到时候都送过去让王俊凯自己挑就是了。

    王爷这都知道,丹青更是佩服自家王爷了。

    然后就用几千两黄金买了一堆木头。

    王俊凯在霜雪榭里美滋滋的,他写的那些木材有的可是在二十一世纪都难买到的,价值比黄金还贵,其实也有意为难了一下姜公。他是老人,王俊凯敬他是礼貌,可是对第一次见面的人就这样轻易地做判断,喜或不喜都是不对的,若是找不到或是买不起这么贵的木头,用一般木头也是可以的,只不过高档的吉他音色更讲究些罢了。

    然后就被可乐叫出去,说是木材都送来了,让王妃自己挑。

    王俊凯一出门就两眼就冒星星,这都是钱啊!立马抱着几分木头摸来摸去的,居然还真有这些木头,“姜公还是挺厉害的,这都能让他找到。”

    丹青虽然不心疼钱,但他可不愿意看着王妃把这功劳算在姜公身上,“这都是王爷叫人从域外买回来的。”

    王俊凯这才想起,吉他是西洋乐器,越是高级的吉他,木材几乎都是国外的珍惜品种,“王爷花了多少?”

    “也不多,就几千两。”

    “哦。”

    “黄金。”

    “啊?!”这败家的王爷,几千两黄金?!在他上辈子,这些钱够他买好几辆世界上最奢的豪车了,还不如直接把钱给他呢,有了钱,以后要是离开了绛王府,自己也好生活啊。

    不过这些木头居然比二十一世纪还贵!也是,这是古代,运输业没那么发达,这些木头是真真的物以稀为贵,域外也就是国外的意思,这么说来,这个昆朝或许和唐朝有点像。

    “王妃挑好木材后差人给姜公送去即可,剩下的木头王妃要是想做点家具或者别的东西都可以告诉姜公。”丹青交代完就去回禀王爷了。

    “对五,王妃,王爷好久都没有和您共同用餐了。”

    “对K,王爷那是忙,心里还是挂着王妃的。”

    “对二!我怎么不知道他会挂着我。”

    “要不起。”

    “要不起。”

    “顺子,要不要?”

    可口/可乐均摇头。

    “三带一,报双了哦~”

    可口摇头,“要不起。”

    “王炸~”

    “不是吧……要不起。”王俊凯居然没算出可乐手上有炸。

    易烊千玺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的动静,怪不得院里看不见丫鬟的影子,原来都在屋里。

    丹青在门口通报了一声好让里面有准备,不至于被王爷的突然到访吓到。

    里面瞬间没音,然后一阵慌乱过后,就有丫鬟来开门了,也不知她们说的话有没有被王爷听了去。

    易烊千玺看见屋内的桌上摊着一堆由好几张纸粘在一起,又用布料镶了边的小长方形的东西,她们刚才就在玩这个,“收起来,替王妃打扮一下。”

    然后让身后的小厮把吉他送到了王俊凯手里。

    “母后一直在念叨你答应过她的事,正好,东西做好了。”

    王俊凯原本被打扰了牌兴,见到吉他眼前一亮,做得和吉他一摸一样,姜公不愧是昆朝第一啊,因为用的材料都是上好的,尤其是巴西玫瑰木若隐若现散发着一股檀香,这类木密度高,色泽美艳,声音反射更是一流,“好啊好啊,等我调下音。”

    丫鬟们原本还打算给王俊凯整理一下容装,结果自家王妃直接抱着琴岛鼓起来,丹青一个眼色,两个丫鬟便和他一起出去等着了。

    王俊凯调好音,迫不及待想弹一曲,“来来来,点首歌。”

    易烊千玺摇摇头,“你随意。”

    王俊凯想了想,毫不犹豫地弹起了自己爱豆的《七里香》。

    这编曲却是从没听过的,风格很新,易烊千玺坐在一旁听着。

    王俊凯忽地很怀念现代生活,就算不如意,也没有那么小心翼翼的,如今拥有了一把吉他,如何能不睹物思物,睹物思人呢,JAY的歌可是他最喜欢的,如今再也听不到他的新歌了。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不自觉就唱出来了,“我接着写,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听王俊凯唱完,易烊千玺还以为他有意中人了,“这首曲子,是你编写的?”

    “怎么可能,这是我爱豆写的。”王俊凯谈起爱豆就有了兴致。

    “爱豆?”

    “就是偶像,崇拜的人。”

    “你喜欢的?”

    “不光我喜欢,好多人都喜欢,他的歌都很好听。”

    原来如此,“那这位高人是谁?”

    王俊凯被问到了,这,要是说周杰伦,在这个朝代肯定是找不到这个人的,“是个世外高人啦,他不让我们这些人透露他的身份的。”

    每个人都有秘密,易烊千玺允许自己的王妃有这样无伤大雅的秘密,便不再追问了,只是,“你刚才唱的,不适合在太后宫里弹奏。”

    “我刚唱得怎么样?”王俊凯可是很想听评价的。

    “不错,唱得也很好,只是。”易烊千玺勾起嘴角,露出一丝不明所以的笑,“你的声音,听起来像男人。”

    “咳咳咳!”王俊凯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正常,我声音粗,你们又不是第一天知道。”

    “收拾一下跟我进宫,想好曲子了吗?”易烊千玺转移了话题,不再追问了。

    王俊凯自己理了衣服,“我头发不乱吧?”他会的多是JAY的歌,的确不太适合在太后面前唱,过了几遍才在心里定下曲目。

    “还好。”只是绢花有点歪了,易烊千玺走上前顺手帮他整理了一下头发上的装饰,正好被进来通报马车已经备好的丹青,还有他身后的可口/可乐看见。

    可口/可乐红着脸对视一笑,就说王爷是在乎王妃的吧,丹青也是第一次见王爷的男友力这么高。

    王俊凯也是愣着,直到熟悉的气息离开,才回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抗拒绛王的靠近,还觉得他熟悉,或许对他来说,穿越的第一天,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比起别人,易烊千玺算是他最熟悉的人了,小鸡仔的原理吗?若不是身份的原因,这个朋友是交定了的,可是,朋友没做成,做了他王妃,哎……


评论(28)
热度(3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