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⑧

    【捌】吵个小架

    皇帝果然瞪了五皇子一眼,继而顺着五皇子的话说道,“强扭的瓜不甜,朕可不能乱点鸳鸯。”

    王雯咬咬唇,“皇上……”

    皇帝都松口了,再执意要嫁给易烊千玺的话,就是为难皇上,王雯怎会不知,只是她不甘心,易烊千玺还不了解自己,肯定不知道自己的好,此时还不想放弃,可……

    王雯只能带着期许的目光看着皇帝。

    皇帝也不想就这么轻易放过易烊千玺,收到王雯的目光后瞬间有了主意,“那这样吧,既是是绛王妃的姐姐,我便把你许给绛王做侧妃。”

    “噗!”王俊凯把刚喝进嘴里的甜酒喷了出来,这皇帝和绛王的相处模式可真有意思,皇帝明知道易烊千玺就是绛王,还是要他娶王雯,这是在刻意为难,绛王最近得罪皇帝了吧。

    “绛王妃?”皇帝被王俊凯的失态惹得有些不快,“宫里的酒如此难以下咽吗?”

    王俊凯擦擦嘴,“不不,皇上言重了。”王俊凯说着还忍不住笑了两声,“我只是替我家王爷开心,”皇帝你太不了解王雯了,“绛王是什么样子呢,大家心里都清楚,我一个人过日子实在无聊,最近正好在想,我的姐姐要是能嫁进来陪我就好了。”

    这孩子,太后含笑看着王俊凯,真贫。

    易烊千玺颇为意外地看着王俊凯,“绛王府,不好?”

    “哪有不好,吃的喝的穿的都不缺,就是绛王嘛……”王俊凯得意地与易烊千玺对视,然后叹了口气,“皇上,您不用顾忌我这个绛王妃,您爱给绛王娶几房都可以。”

    一想起关于绛王的传闻,王雯脸色煞白,“不!我不嫁!”当初自己以死相逼,父亲母亲才同意让王俊凯替自己去受罪,一时间的慌乱,使得王雯原本好听的音色有些尖锐。

    “别嘛,我们都是好姐妹,不分大小,姐姐进府后我定不会为难姐姐的。”王俊凯开开心心吃着点心,劝着王雯,“不嫁可是会后悔的。”

    “你就是想害我!”王雯被王俊凯看热闹的样子刺激到,此话一出,在场所有的人均沉下了脸。

    “大胆!”皇帝有些微怒,此话羞辱的是绛王的身份,皇帝就算再不喜易烊千玺,可他毕竟是皇家人,皇家的颜面岂能有失,“让你嫁绛王是害你?朕要害你不成!?瑜青侯,你怎教的女儿!”

    易烊千玺有感自己这是被嫌弃了,对皇帝接下去会说什么话也不感兴趣,回了位置扣下王俊凯拿点心的手,“你说绛王是什么样子?”

    王俊凯看着到手的点心飞了,有些小任性,“我都帮你把王雯打发了,你还和我计较,你自己要隐藏身份的嘛,男人心胸要宽广,你还抓着我,我告你非礼绛王妃了啊。”

    是不是平时太纵容他了,易烊千玺对自己生出的想法感到意外,照理说纵容是父母对孩子,丈夫对妻子才有的态度。易烊千玺摇头,不过是觉得他应该会乖乖地安安稳稳的在霜雪榭里过日子,所以就不去管他罢了,谁知道这家伙如此不老实,不惹麻烦,麻烦都要找上他,回去后得好好管教管教这绛王妃了。

    两人斗法期间,皇帝已经处置了瑜青侯和王雯,因为有皇贵妃和王文远的求情,加上状元也说了几句好话,只是罚了瑜青侯的俸禄,让王雯禁足一段时间罢了。

    王俊凯这招顺势的“借刀杀人”倒是挺不错的,谁让王雯你又给我挖坑,虽然知道瑜青侯府不会放过自己,但目前王俊凯没什么还手之力,只能是,你不惹我,我就不惹你,你要坑我,我就坑你,好歹自己上辈子活了二十六岁,为了讨生活什么事没见过,让你占到便宜算我输。

    没一会大家好似把王雯惹出的事情忘了,殿内继续载歌载舞,献艺的事暂时缓了缓,得把气氛缓回来了再继续不是。

    王俊凯很爱喝这甜酒,清香又没多少酒精味,也没啥度数,所以现在尿急了,趁这个机会打算起身去厕所。

    这时候想入厕的也不止王俊凯一人,一些大家闺秀也三三两两地结伴而去。

    王俊凯很窘,他是要进女厕所,还是男厕所……女厕里肯定有这些女孩子,自己进去不就变成了偷窥狂,可身为王妃去男厕,被发现的话,名声臭了不说,小命也没了,好纠结,要憋不住了,早知道就不喝那么多了……

    王俊凯在厕所门前来回踱步,天呐,要不找个没人的地方?

    “这不是我家二妹妹吗?”王文远在厕所门前发现了王俊凯,“怎么,没法进去方便么。”

    “去你妹的二妹妹!”王俊凯憋得脾气有点不好,而且这家伙明知道自己是男的,还故意来嘲笑。

    王文远是彻底信了王雯的话,王俊凯的确和以前不一样了,脾气涨了不说,脸上再也找不到以往的那丝怯弱了,“二弟,你这是和哥哥说话的态度?”

    “现在知道我是二弟了,也不知道是哪些没脑子的人把我扮成新娘塞给绛王。”王俊凯为此必须保持着女装,这么些天了,还是不太习惯,今天更胜,毕竟在绛王府里有他专用的厕所,可出门在外就尴尬了。

    “父亲和母亲偏宠雯儿,没办法不是。”王文远索性和王俊凯聊上了。

    “哦,那干嘛不把你嫁给绛王,还不是看我好欺负,我告诉你,现在的我和以前不一样了,别想打我的主意,走开,我要上厕所。”王俊凯最终下定决心,进王文远身后的男厕。

    “你真的就这样进去,要不要哥哥帮你看着?”王文远似乎并没有被王俊凯惹怒。

    王俊凯并未放下戒心,如果没有原主记忆的话,他多半会把这哥哥当好人,可事实并非如此,王文远这人隐藏得极深,大家都把他当好人,没人能看到他露出本性的一面,可原主是个倒霉孩子,偏偏就撞上了,“不必了,在我面前没必要装好人,累,我听着也累。”

    王文远和煦的笑容一僵,“你真的,长大了呢,看来绛王对你还不错,这绛王妃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

    “你以为你谁啊。”王俊凯感觉膀胱要炸了,“我的身份要是暴露了,瑜青侯府罪犯欺君,我们的命拴在一条船上,你不想死就给我看着,别让人进来。”

    “你这是在威胁我?”王文远说着一手抓住王俊凯的手腕把他往前一拉,捏住他下巴看着他,“你难道忘了,你以前可是我的小跟屁虫,我让你往东你不会往西。”

    王俊凯毫不胆怯地直视他,“那是以前,有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你看我的眼神让我觉得很恶心,还不放开的话,本王妃就要治你大不敬之罪。”

    “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了?前几天在瑜青侯府的事,我还没和你算。”说着就要将王俊凯往里拉。

    “文远兄。”一道清亮的嗓音传来,“你这是要带绛王妃去哪,兄妹之间拉家常吗?”来人正式今科状元,“兄妹感情好是好事,可是毕竟不是小孩了,这样的拉扯可是大忌,要是让有心人看去了……”

    王俊凯本欲朝王文远发火,就算被状元郎看到,过来解围,他还是有脾气,可转眼看到状元郎身边的易烊千玺,心里的小火苗呲的一声就被浇灭了,这就……说不清楚了,“你,怎么……来了。”

    没等到回答,另一只手腕被易烊千玺拉住,王文远被冰冷的眼神戳得条件反射似的松了手,只能眼睁睁看着王俊凯被易烊千玺带走。

    那个男人不是雯儿的心上人吗,怎么和小凯搅在一起的,还……看来王俊凯的确背着绛王做了什么,“他们这……那可是绛王妃。”

    状元郎爽朗地笑了,“文远兄,易烊千玺可是绛王府的贵人,也是绛王妃的救命恩人。”言下之意,我知道前几天瑜青侯府发生的事情,你呀,就别想生事了。

    王文远是什么样的人,以往确实看不清楚,只不过方才见他对绛王妃的姿态来,隐藏得够深啊,这样的人可不简单,状元郎恢复了一贯的表情,“文远兄,我们回席上吧。”

    王文远很快恢复了以往的温润,“请。”做出了谦让的姿态,随后便跟着状元郎一起往回走,可心里却对状元起了戒备,视他为敌人,这么快就同五皇子身边的人如此要好,恐怕以后会是五皇子的人,五皇子虽然不是最得宠的皇子,可他毕竟是皇帝的儿子,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下一个坐定江山的人是谁。

    而四皇子是太子的亲弟弟,两人虽都是皇后所出,可权利的诱惑太大,四皇子表面上是太子党,实际却是以太子为遮挡,不停发展自己的势力,同太子相比,四皇子显然更聪明,更会谋算,瑜青侯府很看重他,可雯儿偏偏,哎!

    还有王俊凯,以前不曾想到,他居然还有如此手段,把雯儿贬为庶女,相当于活生生把瑜青侯府的棋子折了一半,还好有皇贵妃在,过些时候找皇上请旨,为瑜青侯续玄,过继一下自己和雯儿,便又是嫡子嫡女了,在这之前,只能忍下去,回去也得好好劝劝雯儿,她未来依旧会是四皇妃。

    “慢点,你走太快了。”王俊凯不知道被易烊千玺带到哪里去了,皇宫很大,他只来过一次,还只进过太后的宫殿,现在早就摸不清方向了。

    易烊千玺终于停下了脚步,也松开了手,王俊凯下意识揉揉手腕,“用这么大力干什么。”见易烊千玺黑着脸,王俊凯原本不知如何解释的心虚,立马过渡到……尼玛劳资是受害者,被王文远缠住不说,你还给我摆脸色,搞得都是我的错似的,心虚个毛毛,行得正坐得端,就这样进入了冷战氛围,不打算解释了。

    赌气之下转身就走,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气呼呼的背影,自己还没气呢,他倒先气了,然后易烊千玺就真生气了,起身追上王俊凯,一把制住他双手,“在府里鬼鬼祟祟翻墙,出去看状元游街不说,还和自己的哥哥有所拉扯,你是嫌自己命太大吗?”

    卧槽你怎么知道,王俊凯虽然被质问到了点上,但他就死不承认,“你哪只眼睛看到的,胡说八道!”

    “是我胡说还是你胡说,我不同你计较,你却越来越猖狂,哪里有个王妃的样子。”

    听着易烊千玺理所因当的语气,王俊凯真心委屈又气急,“我本来就不是什么王妃,不稀罕,谁爱当谁当去!”

    易烊千玺收紧力度,拉近王俊凯,“你再说一次。”

    “既然你那么想听,就听好了,我才不想当什么绛王妃,不稀罕,离婚,回去就离!”

    当初是谁赖在洞房不走,又是谁搞出那白喜帕上的一点红,现在居然敢说这样的话,就应该让丹青把他扔出去。

    王俊凯突然感受到一阵压力,还打算说什么,腰肢瞬间被箍紧,想要说的话被堵进了嘴里,易烊千玺的怒意接踵而来,侵略性地撬开他的唇齿,把他想说的一切全部扼杀。

    这哪里是接吻啊,简直是掠夺,王俊凯没料到易烊千玺会如此,一时间被吓愣住,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双手都推不开他,空气也越来越少,只得用舌头做抵抗。

    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吻就有些变质了,王俊凯先松了力,没办法,抵抗不过,就任由易烊千玺抱着亲了,只是没想到,这样冷清,看起来没啥感情的人,他的吻却如此火热,一点也不冷,身体也有了温度。

    察觉怀里的人不再抵抗,易烊千玺松开了他,然后很吃惊,万万没想到自己听了他说的话,是这样的反应,看着王俊凯红着眼眶,一脸气呼呼地站在面前,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

    倒是王俊凯先开口了,“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和你好像不是这种关系吧,难道你喜欢我?”

    “不是。”易烊千玺很不喜王俊凯说的话,直接做了否认。

    “那你是什么意思?我们当初说好的,井水不犯河水。”王俊凯没想到他否认得这么快,越来越替自己不值,刚才还以为他对自己是有感情的,不然怎么可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对待自己,“你犯规了!”

    易烊千玺又被王俊凯惹得很不快,“你是我名下的人,我要对你做什么都可以,记住你的身份。”

    “你!”王俊凯原本卯足了气势,却突然一个激灵,气势没了。

    易烊千玺也看到王俊凯刚刚的一个冷颤,然后王俊凯捂就着小腹蹲了下去,他的眼眶还在泛红,看上去可怜委屈极了,易烊千玺轻声问了问,“你怎么了?”

    “内急。”王俊凯差点忘了自己是出来上厕所的,“我不行了,我得找个地方解决了再说。”

    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瞬间就消失了,易烊千玺忍了忍才没笑,“你还能忍多久?”

    “一秒都忍不下去了。”王俊凯真的好想哭,他才不要尿裤子呢。

    他嘴里总是会冒出一些没听说过的词,不过也不妨碍易烊千玺猜到他的意思,“这里是御花园,你随便找个地方吧。”

    “行,你帮我看着点,别让人过来,我可是你王妃,绛王妃的名誉就交给你了。”王俊凯赶紧往树叶繁茂的地方跑去,“你不许看啊!”

    “本王没那么流氓。”易烊千玺转过身,注视着周围的动静,附近根本不会有人,不然他也不会拉着王俊凯来这里。

    你还没那么流氓,谁信啊,王俊凯差点就憋哭了,现在爽了,提好裤子,理好了衣服,这架是吵不下去,王俊凯还觉得有一点点丢脸,人有三急还真没办法,不过对易烊千玺也有了新的认识,这王爷并不像人前那么冰冷。

    说来还真有那么奇怪,气氛就这样自然了起来,易烊千玺也没再警告他要注意身份,王俊凯也感觉不到委屈了,于是易烊千玺领他回了宴席上,继续坐在一起,偶尔还能聊几句。


评论(33)
热度(3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