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

【陆】降妻为妾

    王俊凯勉强睁开眼,看着易烊千玺,如此清冷的怀抱此时却比任何时候都有安全感,王俊凯知道自己死不了了。

    瑜青侯也是见过大世面的,此时已然回过神,“你是谁,胆敢硬闯瑜青侯府!”

    易烊千玺根本没有正眼看他们,只是抱着王俊凯站在厅堂中央,丹青此时收拾完雇佣兵,“好大的胆子,敢动绛王妃!”

    “父亲,带面具这个人是五皇子身边的人。”王雯见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如此亲密的举动让她心底被嫉妒填满,但此人身后有五皇子,不是瑜青侯府能惹得起的,便小声告诉了瑜青侯。

    “就算是五皇子身边的人,私闯瑜青侯府,还胆敢在我面前杀人,要是皇上知道了,恐怕也不会包庇五皇子。”五皇子是皇上最不得宠的儿子,生母只是个昭仪,还被皇贵妃压死,出不了头,瑜青侯府可是皇贵妃的娘家人,五皇子能干什么,瑜青侯并不怕他,只不过心中隐隐有一丝不安,在看见王俊凯帮助那丫鬟逃出去后,这感觉总是若影若现。

    他看了王俊凯一眼,发现王俊凯此刻也看着他,那决绝的眼神仿佛告诉他,只要他将巫蛊之事说出来,他就把替嫁的事说出来,要死,大家一起死。

    看过古装电视剧的人都知道,巫蛊在任何朝代都是禁忌,如果传出,就算是栽赃嫁祸,没有证据的话,绛王妃大概是做不了了,如果绛王休了自己,那就是要回瑜青侯府,更是死路一条。

    蒋氏也看出了王俊凯的意思,心里气急,却也无可奈何,但也不能落了气势,“你们不仅闯府杀人,还如此轻薄绛王妃,你们还有没有王法!”见一个陌生男人抱着王俊凯,蒋氏继续往他身上泼脏水,与绛王妃发生这样的肢体接触,可是犯了大不韪。

    “王法,轻薄?”易烊千玺声音冷冰冰的,“瑜青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易烊千玺更是淡定地抱着王俊凯坐在一处,低头看着靠在怀里还强行打起精神的王俊凯,指尖轻轻替他抹去嘴角的血迹,“没事了,休息会吧。”动自己名下的人还算轻薄?

    听完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彻底放松下来,一阵眩晕伴随着困意袭来,可是不能睡,用力抓了抓易烊千玺的胳膊,让易烊千玺什么都别管,深吸口气幽幽地看向瑜青侯,“父亲要讲王法是吗?那劳烦这位公子派人去请大理寺。”

    丹青得令后就欲往外走,没人敢拦他,毕竟他刚才那么轻易就杀了一人,瑜青侯只得出声阻止,“还请这位公子不要干涉瑜青侯府的家事。”

    王俊凯要不是受了伤,真的会大笑出来,“家事?父亲可还记得我是绛王妃,瑜青侯府可是要管皇家事了?”

    “就算你嫁出去了,也依旧是我的孩子。”瑜青侯知道此时只要王俊凯不追究,就算过了,可要软下态度和他说话,瑜青侯是千万个不愿意,也越来越讨厌甚至憎恶王俊凯了。

    “瑜青侯府纵容下人打伤绛王妃,也算家事?”丹青嘲讽道,见自家王爷对王妃的态度,指不定绛王妃以后真的会成为绛王府的主母,对王俊凯的态度有所考量后,丹青决定真的把他当成王妃对待。

    “你这个杀人凶手,我们的账还没算呢,杀人偿命。”蒋氏黑着脸,今天这事,大意了,原本以为随便就能收拾了王俊凯,谁知道会有人来救他。

    “既然如此,还是请大理寺吧,正好大家都在,就一起解决了吧。”王俊凯不紧不慢地说着,“是家事还是刑事,既然父亲也说不清,就让大理寺来判断。”王俊凯其实也不想惊动大理寺,但他知道瑜青侯更不想,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瑜青侯算是听懂了,此时他奈何不了王俊凯,想要大事化小,只得顺着王俊凯,“绛王妃,今天我听信了蒋氏一面之词,冤枉了你。”

    王俊凯知道惩治蒋氏和王雯的机会来了,“姐姐说我偷了她的玉佩,蒋氏疼爱姐姐,对父亲说了过激的话也是人之常情。”王俊凯已经不愿再叫蒋氏母亲了。

    瑜青侯府里的人一听这话,心里松了一口气,看来绛王妃是不打算计较了,易烊千玺倒是很意外,自己的王妃看着不像是心胸宽广到有仇不报的地步,若真是这样,他可是会失望的。

    “但是。”王俊凯看向瑜青侯,“父亲听信蒋氏的话,对我动用了私刑,这……”

    “大胆蒋氏!平时纵容王雯也就算了,如今还敢胡编乱造,绛王妃是什么身份,怎么可能偷她姐姐的玉佩!”

    王俊凯见蒋氏面如死灰,虽有所预料,但没料到瑜青侯把自己撇得如此干净,没想到瑜青侯会把所有的错都算在蒋氏头上,这就是和你做了多年夫妻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与脸面,可以毫不犹豫出卖妻子的人。

    不仅如此,还强调自己偷玉佩的事,那块玉佩是御赐之物,是皇贵妃为王雯讨的赏赐,还在往自己身上泼脏水啊,王俊凯顺势接话,“是啊。”说完轻轻摸了摸手腕上的冰凤血玉,“还好方才摔倒的时候没有碎,不然就浪费了太后娘娘的一番好意。”御赐一块玉佩算什么,这冰凤血玉可谓是无价之宝,王俊凯还记得齐嬷嬷对自己说过,冰凤血玉,是母仪天下的象征,太后竟如此看中自己,不,是看中绛王。

    瑜青侯当然知道这是什么,脸色瞬间变得特别精彩,“本侯以后会严厉教导妻儿的,今天之事,是我冤枉了绛王妃。”

    “是啊,是要严厉处罚,不然我还真不知道如何同绛王解释我这一身的伤。”王俊凯还真不是有仇不报的人,更何况这是要自己命的人。

    瑜青侯在心里咬牙切齿,可面上还是挂着虚假的笑,“那绛王妃希望如何处罚?”

    王俊凯看了一眼王雯,“姐姐,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说完露出了一丝凉意,“今日你若弄不死我,我便要你生不如死。”

    王雯的身体瞬间僵硬,显然是被吓得不轻。

    易烊千玺听完,嘴角上扬,欣赏地看着王俊凯。

    丹青心里更是确定了,这是王爷第几次对王妃笑了啊,以后除了自己,还得通知兄弟们,得对王妃的事上心。

    不等王雯反应,王俊凯一句话便把蒋氏和王雯打入了地狱,“还请父亲降妻为妾,但瑜青侯府不可没有主母,那就将我的生母抬为妻,这样我对绛王也有了交代。”

    没错,王雯总仗着自己是嫡女作威作福,那便夺了你嫡女的身份,蒋氏不是特别恨小妾吗,那你就去当小妾,还有瑜青侯,既然出卖了妻子,也就不会顾忌夫妻情分了,本以为自己还能再娶妻吧,然后把王雯过继到新妻名下,她依旧是嫡女,依旧是瑜青侯府攀上权贵的棋子,可王俊凯岂会让他打这如意算盘,将自己的生母抬为妻,看你怎么办,不过生母已经过世,瑜青侯还是很可能在一两年后续玄,那就让这时间拖得更久一些吧。

    “当然,家中管事的还是蒋氏,本王妃可是罚得很轻了。”降为妾的蒋氏,只要还管着家里,就不会轻易让瑜青侯再娶妻,更不会愿意将王雯过继到自己的生母名下,只是那在外读书的大哥王文远,原本就同王俊凯没什么情分,这次算是被他自己的父母和妹妹拖累了。

    撑到现在已经极限,但王俊凯还是不愿晕过去,因为还有一件事他不放心,如果易烊千玺为自己请医生,那身份就会暴露,所以他不能晕,“父亲可是答应?”

    “这……”

    “既然父亲觉得我的处罚不够公正,那还是让大理寺来吧。”王俊凯轻描淡写地威胁着瑜青侯。

    “绛王妃入了皇室的族谱,对皇室之人用私刑,我就是血洗瑜青侯府,王法又能奈我何。”易烊千玺抱起王俊凯,起身往外走去,“丹青,后续就交给你了,我送王妃回府。”她的伤应该不轻。

    王俊凯知道瑜青侯不得不按自己说的做,也放心地让易烊千玺把自己送了回去,等到了霜雪榭,就见两个丫鬟都红肿着眼睛,一见到王俊凯,两人又哭了出来。

    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放在榻上,“别哭了,还不去去请府医。”

    可口立刻反应过来,“奴婢这就去。”

    王俊凯躺好后,见易烊千玺还不走,就开始赶人,“王爷你忙你的吧,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小伤。”

    易烊千玺点头后独自去了书房,赶去救王俊凯,的确搁下了些事。

    可乐就有点不开心了,“王妃,王爷怎么一点都不关心你。”

    王俊凯乐了,“我都不介意你介意啥,莫不是想要王爷多在这多待会儿,也是,就凭咱王爷那面像,多看几眼养养眼睛,指不定能多活几年。”

    “王妃你打趣我!”可乐嘟起小嘴,“我是,你看,王爷他忙得一天都没在王妃这里歇下,我是替王妃考虑。”

    “哎哎哎,别,你王妃我一个人更自在,你难道不觉得有王爷在的时候,天气都要凉一丝吗~”和可乐说话,是件轻松的事,心情也放松了不少。

    “王妃你这样,怎么留得住王爷嘛!”可乐被王俊凯的不在意憋急了,“自己的幸福要靠自己争取,王妃,你还是要听我的劝,王爷人又不差。”

    王俊凯无奈笑笑,“好好好,知道了,以后再说,现下我有件事要你去办,一会府医来,你替我躺床上,让医生看看你有没有伤着,我推你那把力气很大,小丫头肯定受伤了。”

    “不行!那是王爷叫来给王妃看的。”

    “你王妃我一点事都没有,王爷来得很及时,多亏了你,而且我不想要男人碰我,把脉也不行,就算在手上盖层纱也不行,但是王爷那边要有交代,可乐你就替我呗。”

    “可是……”

    “没有可是,王妃的话都不听了,不听话的话我就不要你这丫鬟了。”王俊凯勉强起身,拉过可乐,“我平时对你这么好,这点小事都不帮忙,白对你好了。”

    “别,好吧,可千万别让王爷知道了,可乐还想要小命呢。”可乐实在掰不过王俊凯,只得答应。

    “这事就你知我知,来,躺里面,我帮你把床幔放下来。

    可口带着府医来到霜雪榭时,王俊凯已经出屋,根据自己对伤势的判断,内伤没跑了,王爷现在应该在书房,于是王俊凯去到他的卧房,找了件易烊千玺的衣服,穿上后吃力地从墙上翻出去了。

    暗卫们:王爷,王妃偷了您的衣服女扮男装跑出去了,怎么办?想起丹青的交代,王爷对王妃很欣赏,王爷居然欣赏王妃如此奇特的行径,果然不是一般的王爷,配的也不是一般的王妃。


评论(17)
热度(3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