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⑤

【伍】三日回门

    还好之前吃了齐嬷嬷的点心,不然肯定得挨饿。在这种宴席上,吃东西就是个不重要的流程,主要是用来聊天交友的吧。

    王俊凯很无聊,发现易烊千玺也很无聊,还不如自由活动得好,在这园林里逛逛,然后有一段美丽的邂逅什么的。

    大概是看在王俊凯真的很无聊的份上,席中有一女子盯着他看了许久,最终小声的对邻座的姑娘说,“我看绛王妃很眼熟。”

    “不会吧,在之前我们都不知道瑜青侯府的二小姐长什么样子,你怎么会觉得眼熟。”

    “我想起来了,就昨天,绸缎庄外面,就是她在大街上和另一个男人拉拉扯扯的,绛王妃还追着那男的打,打完那男的还叫绛王妃娘子,那男的绝对不是绛王。”

    “什么?!”邻座姑娘的一声惊呼太响,惊动了皇后。

    “何人喧哗?”皇后身旁的宫女见皇后眉眼一皱,立刻责问。

    小姑娘捂着嘴,被这样一责问,眼眶一红,险些哭出来,“回皇后娘娘,是,是古悦她说了一件不得了的事,小女太过惊讶,这才,这才惊扰了皇后娘娘,请娘娘责罚。”

    “何事让你如此惊慌?”皇后是女人,当然拥有一颗八卦之心。

    被责问的小姑娘叫苏樱,她偷偷看了一眼王俊凯,如果平时说这事,对绛王妃影响不大,可现在有皇后在,要是说出来,绛王妃定会被皇后责罚,后果非常严重,她与王俊凯无冤无仇,何苦致人于死地,可却想不出其他办法糊弄过去,有些吞吞吐吐的,“我,我……就是……”

    皇后有些不耐烦了,“让你旁边的人说。”

    古悦不失礼貌地起身行礼,俨然是一副教养非常好的大家闺秀风范,“小女古悦。”

    “你说吧,什么事?”

    苏雪对古悦递眼神,不要把绛王妃说出来,做人不能这样,更何况她还是你手帕交的亲妹妹。

    古悦得到皇后的允许,理直气壮地看着王俊凯,“绛王妃,请问你在哪?”

    王俊凯差点被水噎着,你们都当我隐形不好吗?!有些不耐烦,一个两个真当自己是软柿子啊,劳资是绛王妃!“本王妃在哪,在做什么,需要向你报告?你以为你是谁,绛王都不管我,你管我?”

    古悦被王俊凯不耐烦且高人一等的语气刺激得一瞬间忘了什么是大家闺秀,苏雪知道古悦是个急脾气,个性太直,说白了就是有点缺心眼,很容易被人利用,已经冷静下来的苏雪突然想通了,这是有人在利用古悦针对绛王妃,照理说绛王妃嫁得并不好,绛王是什么样子,大家都知道的,是谁这么不喜绛王妃?

    古悦没有苏雪冷静,女人就该有女人的样子,尤其是已经出嫁的女人,在大街上不顾男女设防,与别男人拉扯,就算绛王不行,那也不能明目张胆这样啊!“绛王妃难道不知道,在大街上与别的男人拉拉扯扯,纠缠不清,代表了什么吗?”

    王俊凯很想翻白眼,这事果然没完,不想理她。

    皇后眼底深处有了一闪而过的笑意,随后便严肃苛责地把王俊凯叫出来,“绛王妃,你这何止是失德,皇家的脸都让你丢尽了!”

    “不过是一面之词。”王俊凯倒也不着急,因为易烊千玺都不计较了,皇后还计较个啥,“皇后娘娘就要定罪?”

    皇后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发现他对此毫无反应,“那好,本宫就听听你的说辞。”

    王俊凯想,要是实话实说,虽然是见义勇为,但的确拉拉扯扯了,那不就半承认了,更会被人抓住口实,“那地方时常有小偷出没,百姓深受其害,绛王经常为子民排忧解难,绛王妃当然要从夫,我抓住了那小偷,王爷还奖励了我一车高级绸缎,我整个绛王府的人眼里都揉不得沙子。”又把锅甩给了易烊千玺,王俊凯说完有些心虚地瞄了他一眼,发现易烊千玺什么反应都没有,这才安心了,他没反应就说明不反对自己的说法,这马屁拍对了,“皇后娘娘要是不相信,大可问问五皇子的朋友,他当时也在场。”

    明摆着就是告诉皇后,此举得了绛王允许,皇后管再宽也管不到绛王的家事。

    五皇子惊奇地推了推易烊千玺,“千玺,你当时也在?”

    易烊千玺只是轻微点了下头。

    “那你怎么不抓小偷,不对,你和绛王妃认识?”五皇子十分好奇,“那今天你们怎么表现得像初次见面一样?”

    王俊凯可不敢再麻烦易烊千玺给他擦屁股,抓小偷那事,他的确生过气,还好让一顿饭给解决了,“我们之前并不认识,不过五皇子这位兄弟非常有特色,让人看一眼就记住了,所以我才说他也在场。”

    “绛王妃也非常有特色。”易烊千玺居然接了话,“把一个大男人打趴在地上的女人我也是第一次看见,印象深刻。”

    “多谢公子夸奖!”王俊凯差点咬牙切齿,这不明摆着在调侃自己吗!不过好像也变相当了证人,算你还有良心知道救你王妃,就不和你计较了。

    皇后无话可说,甚至感觉有些失了颜面,看到绛王妃戴着那玉镯就没忍住想要惩治她,那是只有母仪天下的皇后才能佩戴的东西,是尊贵身份的象征,因为这样,皇后对绛王妃是无论如何也喜欢不起来,更是想看她遭殃,可偏偏事情是这样的,没法往她身上发火就只能迁怒古悦了,“大胆古悦,不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就乱嚼舌根,有失女德,来人,掌嘴!”

    王俊凯看着古悦变得煞白的脸,心里有些同情她,当时她并不在现场,肯定有人告诉她,王雯!“慢着!”王俊凯出声制止了宫女,随后严厉地看着古悦,“有些话,别人告诉你的不一定就是真的,我说这些不是为我自己开脱,而是提醒你,不要被有心人利用了。”说完起身面对皇后,“皇嫂,她只是被利用了,至于是什么人,我和她心里都清楚。”但她的确当了枪给人使,不罚也保不住皇后威严,古代真麻烦,“她针对的是我,就让我的丫鬟去掌嘴如何?”

    皇后本想呵斥拒绝,有皇后在,绛王妃算什么,但碍于绛王在场,只得忍下,“就依绛王妃吧。”

    王俊凯给可口使了个眼色,轻点打,可口心领神会地走到古悦面前,啪啪就是几巴掌,听起来挺疼,但实际上她并未太用力,看古悦没有肿起来的脸就知道,可口掌完嘴不卑不亢地告诉古悦,“还不多谢绛王妃。”

    古悦红着眼圈,看了几眼王雯,似在怪她,又满心屈辱,怎能领会王俊凯有心救她,今天丢尽了脸,都是因为绛王妃,为何还要谢她!

    可口见古悦咬着唇不愿开口,心里默默摇头,这智商怪不得会被人利用,以后好自为之吧。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不着痕迹地勾起嘴角,这女人不仅不笨,还很聪明。

    发生此事后,原本的好心情都没了,这话说的是王俊凯、皇后、诃莹郡主,还有王雯和蒋氏。

    结束宴会回到绛王府,王俊凯不得不再次警醒自己,看清现实,现实就是,王雯想要自己死,诃莹郡主也不会轻易放过自己,就连皇后也……王俊凯可不是笨蛋,皇后的态度明显有偏颇,他很是无奈,自己怎么就招惹她们了……

    夜晚降临,王俊凯趴在窗户上看风景,见易烊千玺的卧房一直没点烛,王爷不知道在忙什么,这么晚了都还没回府,可口可乐均来提醒过王俊凯,天色不早该休息了,王俊凯点点头,不让可口可乐守夜,自己就去睡了。

    天亮后依然没有易烊千玺的影子,看来他真的很忙,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隐藏身份,特别的好奇。

    齐嬷嬷来提醒,出嫁三日,丈夫要陪着妻子回门,也就是回娘家,王俊凯上哪去找易烊千玺陪他回瑜青侯府,不想回去,可齐嬷嬷说不回门不合规矩,会被人指着脊梁骨骂不孝顺什么的。

    哎……不管哪个朝代,都是孝字顶天啊,不孝可是十恶不赦的大罪人,于是王俊凯只好自己回去了,掰扯一下绛王重病不宜出门就好了,唤来可口,“可口,你继续按照我教给你的方法做扑克牌,我回娘家看两眼就回来教你和可乐玩,很好玩的,另外给我备点零食,我不喜欢瑜青侯府的午饭,回来填肚子。”

    可口/可乐都是绛王府训练有素的丫鬟,知道王妃不喜瑜青侯府,谁会喜欢把自己往火坑里推的亲人,嫁庶女这件事很明显就是以为王爷如传言哪般,这才把王妃扔过来的,可口也不喜这样的人家,“可口会给王妃做王妃最喜欢吃的点心。”

    “可口真乖,可乐,备点礼物就随我一起回瑜青侯府一趟吧,免得有人说我不孝顺,对了,把那些难看的衣服都收起来当礼物,我还回去。”王俊凯安排好后,就带着可乐坐上了去瑜青侯府的马车。

    王雯从赏花宴回来后就发脾气,身边的丫鬟全都被她迁怒过,有几个甚至还被卖进了青楼。

    王雯生气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古悦看自己的那几眼,外加王俊凯有意引导的话,利用古悦的那个人还能有谁,皇子们和易烊千玺肯定也知道了,王俊凯你不得好死!

     没过多久就有丫鬟来通信,说二小姐回门了,王雯赶紧去了蒋氏那里,“母亲,是不是机会来了?”

    蒋氏带着笑意,“是啊,除掉绛王妃的机会来了,绛王并没有陪他回门,我们只需要把他处置了,随后通知绛王府的人王妃想在娘家多住几日,慢慢的再传出绛王妃染了会传染的重病,接着不治身亡。”

    王雯终于开心起来了,“他肯定带着丫鬟,到时候为了增加可信度,我们可以说丫鬟照顾他时被传染了,也跟着死了,这样绛王肯定不会来看他,就算来,我们也能有理由拦着,然后直接把他放棺材里就好了。”

    “是啊,我们身上的欺君之罪终于可以洗去了,你满意了吧?”蒋氏宠爱的看着王雯。

    “当然了,母亲也满意了吧~”

    蒋氏点头,那是当然,王俊凯活着一天,她就没法忘记那个小贱人和侯爷的事。

    两人很快去了接待王俊凯的地方。

    王俊凯也知道这家人不待见自己,回来也是一个过场,看一眼就回绛王府,随后蒋氏戴着王雯来了。

    王俊凯面上还是假意客气地叫了蒋氏一声母亲,随后便坐下喝茶了。

    “你好大的胆子,我是你的嫡姐,按照规矩你必须向我行礼!”王雯一见王俊凯那高人一等的姿态就来气。

    “大胆!还不跪拜绛王妃!”可乐不是省油的灯,“这才是规矩!”

    “你个丫鬟算什么东西!”王雯鄙夷地看着可乐,仿佛看见一个低贱的东西。

    王俊凯可容不得有人欺负自己人,“可乐是我绛王府的人,你并没有资格教训她,就算是丫鬟,也比你优秀漂亮可爱,我都舍不得骂,你算什么东西?”

    见王妃如此袒护自己,可乐心里一暖,王妃真的是个大大的好人,王爷总算遇到好人了,虽然有点想哭,可不能丢了王妃的脸,“还不跪拜王妃!”抬头挺胸地瞪回王雯。

    “跪什么跪啊,两个都是我的孩子,是平等的。”瑜青侯走进来打断王雯接下去要说的话,随后坐在主位上,看都没看王俊凯一眼,只是随口说了一句,“回来了。”果然绛王没能陪他一起回门,这是一次机会。

    王俊凯看了一眼原主的亲爹,看在生养之恩的份上,王俊凯还是客客气气喊了一声,“父亲。”

    然后就没下文了?若要是以前,王俊凯每次见到自己都是唯唯诺诺,小心翼翼的,瑜青侯意外地看了看王俊凯,不得不说,女装的他更像他生母了,心里对王俊凯也便有了一丝愧疚之情,“在绛王府可好?”

    王俊凯非常意外,瑜青侯此刻的语气竟然有了一丝感情,蒋氏更意外,意外后更是怨恨,她知道侯爷这是想起那个贱人了,所以才对她的孩子有了感情,王俊凯绝不能留,“怎么可能好,绛王毕竟……”

    就这样一句话浇灭了瑜青侯对王俊凯的那丁点父子之情,瑜青侯知道,小凯嫁给绛王罪犯欺君,暴露的话会株连九族,想要安稳,这个孩子便不能留。

    王俊凯也懒得猜他们的心思,“王爷重病不宜出门,所以我就一个人回来看看,我很好,绛王府没有亏待我,只是王爷还需我回去照顾,我这就……”

    话没说完,蒋氏打断王俊凯,“既然回来了就吃过午饭再回去吧。”

    “可是绛王……”王俊凯可不想留在这里,假惺惺的多没意思。

    “我已经吩咐厨房了。”蒋氏对瑜青侯说着。

    “既然如此,就吃过饭再回绛王府。”瑜青侯做了决定,王俊凯只好点头。

    “那你就先回自己的院子看看吧,母亲一直有好好替你打扫曾今的住处。”

    眼不见心不烦,王俊凯也不推迟,跟着原主记忆回了自己在瑜青侯府的住处。

    可乐看着这毫无人气的院子很是气愤,“王妃,他们怎么能这样!没有茶就算了,点心也没有,对您如此不敬!”

    王俊凯罢罢手表示并不在意,还没来得及说话,王雯就带着一群丫鬟小厮来了,“给我仔细找!”

    “大胆!何事惊扰王妃?”

    王雯这次也不急着骂人了,因为她知道王俊凯这次跑不了,抓着一个丫鬟扔王俊凯面前,“她偷了我的玉佩死不承认,有人看见她往这里来了,我是来找东西的。”

    可乐心下大喊不好,作为一个合格的丫鬟,她懂得起其中的阴谋,“王妃娘娘的住所岂是你等能随意搜查的!”

    “这里是瑜青侯府,不是什么王妃的住所,让开,给我搜!”王雯一句令下,丫鬟小厮们便都涌进王俊凯所在的院子里。

    王俊凯也知道不妙,这么大阵仗肯定是冲自己来的,东西是一定会被搜出来的,想起王雯的为人,是不是玉佩还说不定,整个瑜青侯府不会有人会听他的话,可乐也只是一个弱女子,自己虽然能打几个,但是人多势众,带着可乐不一定能冲出去,“王雯,我警告你,如果这一次你没把我弄死,我会让你比死还痛苦。”

    王俊凯不会因为她是女人而轻饶她,如此恶毒的女人,真是侮辱了女人这个词。

    很快,玉佩被搜了出来,还搜出了一个草扎的娃娃。

    可乐立即护在王俊凯身前,“这把戏也太老旧了!”

    王雯心里非常高兴,“我找到我的玉佩了,可这是什么呀。”装作不懂地拿着娃娃看,“啊!你居然如此恶毒诅咒绛王!你一定是听信了绛王的传闻,不想嫁给他,所以用了这巫蛊之术,快把她抓起来给爹爹发落!”

    “你们让开,不许动我家王妃!”可乐想拦住上前来捉人的丫鬟和老嬷嬷们,奈何双拳难敌四手,被强制拉开了。

    王俊凯轻易甩开几个丫鬟和老嬷嬷,如果此时说出自己是男人的话,可乐就会知道,这就会成为她的催命符,所以不能以此要挟王雯不许乱来,“这次做得还不错,罪名和动机都给我安排好了,放开我的丫鬟,我陪你们去见父亲。”

    瑜青侯看着放在自己眼前的巫蛊娃娃,脸色铁青,蒋氏啊蒋氏,要除掉小凯多的是办法,你偏偏要用这大不韪的巫蛊之术,这是要小凯万劫不复,死了都要背上永久的骂名,没想到自己的妻子竟然如此狠毒。

    王俊凯面色淡然地看着瑜青侯,很明显,自己在出嫁前就被下药了,根本不知道要替王雯嫁给绛王,何来这巫蛊之事,王俊凯想知道王雯的所作所为,背后还有没有别人参与,“父亲也认为是我不愿意嫁给绛王,所以出嫁前就盼着他死么?”

    一句话刺中了重点,瑜青侯怎么可能不知道王俊凯出嫁前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要嫁给绛王。

    被王俊凯问得心里一紧,瑜青侯的脸更黑了,“在你的院子找到这东西,你有何话要说?”

    果然如此,好啊,真是一个好爹,我死过一次,好不容易穿越重生了,再一次体会了活着的感觉,也不过只是想好好活着而已,偏偏瑜青侯府要赶尽杀绝,犯欺君之罪的是他们,王俊凯重头到尾都是受害者,现在还将要被杀人灭口,上天真爱开玩笑。

    王俊凯想清楚了来龙去脉,不由得笑了两声,“我只有一句话,今日我王俊凯不死,来日就是瑜青侯府的末日。”说完抱歉地看着可乐,希望你能找机会逃走,“回绛王府!”

    话音一落,就有不少小厮围上来拦住去路,连看护瑜青侯府安全的雇佣兵都来了,王俊凯理了理衣袖,又把裙摆卷了卷好方便运动,“走!”

    瑜青侯被王俊凯的话震慑住,现在才回神,“巫蛊之术乃重罪,抓住他,不管死活!”

    王俊凯拉过可乐,“保护好自己。”说完对着涌上来的人使出了散打的招式,原本在二十一世纪,王俊凯是个孤儿,为了生存不得不学习各种武术,打地下的黑擂台,每一次都是拿命做赌注,最后被暗算致死,这一次,借由这副不太适合运动的身体,也不知能不能闯出去,至少要让可乐跑出去。

    面对没有什么底子的小厮,王俊凯轻易闯出了厅堂,拉着可乐一路往大门跑去,可面对接踵而来的雇佣兵,就太吃力了。

    这副身子支持不了多久,回头看了一眼越追越近的雇佣兵,再看了看守门的两个男子,为今之计只有这样了,王俊凯停下脚步,用尽所有的力气将可乐一把推出老远,直接把她跌出了大门,“别管我,快跑!”

    可乐被推这一下也受了点伤,但她知道王妃是为了自己,听到王俊凯的话,本想不顾一切跑回去护着他,可是不行,不能白白浪费了王妃给的机会,赶紧从地上爬起来,头也不回的跑了。

    王俊凯被围得死死的,他可不想被抓住,要死也是战死!

    绛王府的人已经吃过了午饭,可口正在替王俊凯做点心,今天还特意多做了些,可乐也喜欢吃来着,王妃待她们如同姐妹,吃什么也都叫上她们一起,一点架子都没有。

    刚塑好形,准备进蒸笼,厨房外就传来可乐的声音,“可口,可口!不好了,王妃她,王妃她!”

    可口手一抖,点心打翻了一地,顾不上收拾,就跑了出去,“王妃怎么了?!”

    可乐刚想说,立刻顾及到周围有别的下人,可口也瞬间明白过来,王府里里人多口杂的,立刻拉着可乐回了霜雪榭,“出了什么事?”

    “瑜青侯府嫁祸王妃娘娘使用巫蛊之术,要置王妃于死地。”可乐是相信王俊凯的,“我们赶紧找王爷!”

    “慢着。”可口拉住了可乐。

    “可口你什么意思,难道你不信!”

    可口立刻打断可乐,“我是相信王妃的!只不过涉及巫蛊之术,就算王妃是冤枉的,也会对她的名声造成重大影响,要是宫里的人知道了,肯定会逼王爷休妻,到时候王妃依旧难逃一死,我们要找王爷,但不能说是怎么回事,只能说王妃在瑜青侯府出事了,别的一个字都不能提,明白了吗?”

    可乐狠狠地点头,还是可口想得周到,只不过王爷不在府里,谁也找不到他,两人在王府里问了一圈,没人知道,可口/可乐回霜雪榭后,可乐急哭了,可口心里着急也红了眼眶,不能放弃,可口安抚了一下可乐,又跑出霜雪榭,书房,闯王爷书房的话会惊动暗卫,只要找到暗卫,就有希望找到王爷。

    不过闯书房是大罪,这条命不要便是,可口抱着必死的决心往书房跑去,果然被拦了了下来,“你们放开我,快去告诉王爷王妃有难!”

    拦住可口的人面面相觑,随即都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王爷的下落,就算知道也不会透露。

    可口不死心,打算以死相逼,这时一个声音传来,“这不是王妃身边的丫鬟么,怎么在这里?”

    是丹青!可口看到希望没忍住,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快,快救救王妃,王妃她在瑜青侯府,快去救她!”

    王俊凯坚持到现在已经是极限,这副身子的力气都用光了,一个闪躲不急,被抓住手臂,返身给了那人一巴掌继续跑,随后被一股力震飞。

    落地后身体里传来剧痛,咬着牙看向瑜青侯所在的厅堂,此时王雯和蒋氏也在他身边,根本就是一丘之貉,雇佣兵里比较厉害的人一掌向王俊凯后背击去,王俊凯站不稳,向前倒去之前还想要反击,这一次是正面被打在肩上,王俊凯就这样倒在厅堂的门外。

    嘴里蔓延着血腥,没力气起来了,只听见蒋氏说了一声,“把那个孽障拖走。”

    刚想嘲笑自己重生只活了三天,却突然感觉到一股熟悉的冷空气,然后被一双手从地上抱起,最终落入了一个清冷的怀中,是他来了。

    “杀。”易烊千玺抱起王俊凯走进厅堂,身后的丹青毫不留情斩杀了打伤王俊凯的雇佣兵。


评论(44)
热度(3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