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③

【叁】一朵美丽的白莲花

    回到绛王府时间还早,王俊凯把自己的嫁妆翻了个底朝天,除了银子什么有用的都没有,里面的绸缎都不适合自己,然后又把皇帝今天赐的银子装在一起,随后叫来了齐嬤嬤,“陪我上街买衣服吧。”

    “王妃娘娘,您的衣服只要吩咐秀坊做就可以了。”

    王俊凯表示很无辜,“没有我喜欢的布料……”

    于是齐麽麽也看了一下王俊凯的嫁妆,又看了看皇帝赐的云锦,果然只有皇帝赐的云锦衬王妃,不过云锦珍贵,数量不多,不够王妃穿的,“王妃娘娘,请恕老奴直言,您娘家人的欣赏水平,老奴不敢苟同。”绸缎都是好绸缎,只是花样和颜色都比较艳俗,“可您让我一个老婆子配您逛街,这怎么行。”

    “我忘了跟王爷要丫鬟了,麽麽陪我逛街怎么了,麽麽这么好,眼光又好,我还想请麽麽帮我挑呢。”王俊凯其实也不想逛街,又不是女人,只是衣服的问题必须得解决,到时候进了绸缎庄让齐麽麽挑就行了,这才叫效率。

    齐麽麽只好答应下来,总不能放王妃一个人在外乱跑吧。

    马车停在了京城最大的云胜绸缎庄门口,一位老麽麽率先下车,随后扶下一位年轻的小姐,周围的人倒吸一口凉气,京中何时有这么美的姑娘,其中不乏有聪明人,认出了绛王府的马车,这女子恐怕就是绛王妃,有这倾世之容貌,嫁给那绛王就等于了守活寡,可惜了,可惜啊!叹息之后便都摇头离去。

    “麽麽我自己能走。”王俊凯领着齐麽麽进了绸缎庄。

    掌柜的很有眼色,满脸笑容地迎了上来,王俊凯本是男人,不是很感冒,就只是随着掌柜的介绍走,让齐麽麽挑做主挑。

    王雯此刻正在绸缎庄的二楼喝茶,看见掌柜的领着王俊凯上了二楼,“我们店最好的绸缎,都在三楼,贵人可愿上去看看?”

    王俊凯点点头,绛王说过不要给绛王府丢脸,那么在穿戴上也要符合身份吧,在这等级森严的封建社会,做了不符合身份的事,总是会被说三道四的,真麻烦。

    结果迎面就碰到了真麻烦,王雯拦住了他的去路,王俊凯有原主的记忆,眼前这位俏丽甜美的女孩正是瑜青侯府的大小姐王雯。

    王俊凯想不通,一个女孩子为啥爱虐待她弟弟,就算是同父异母,那也是亲弟弟,又没什么深仇大恨,原主要是没有被经常虐待的话,也不会因为一道并不致命的药而丢了性命。

    王雯盯着王俊凯的目光锐利而怨愤眼底深处还有一丝被不屑虚掩着的妒意。

    这些都被王俊凯收入眼底,长期与他人对抗,王俊凯懂得从别人的眼中猜测对方的想法,一个荒唐的念头在心中升起。

    原主的母亲只是妾侍,在古时,只有正妻的孩子才是嫡子嫡女,妾生的孩子就是庶出,嫡庶有别,而这区别还非常的大,像王俊凯这样的失去母亲的庶出更是活得凄凉。

    妻都是是讨厌妾的,所以连带着嫡出的孩子也看不起妾侍与庶出的孩子,大人们明面上不会对孩子干什么,以免落人口实,但孩子们之间的打闹,就无所谓了,主母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任自己的孩子,从另一方面来说,就是纵容和默认。

    王俊凯的嫡亲姐姐王雯见他是庶出不说,还有姣好的容貌,加上父亲母亲的不喜,又没有生母的庇护,所以虐待他,陷害他,王俊凯就在这短短几秒钟内读取了原主关于家人的记忆,被欺负还好,而这位嫡亲姐姐总爱诬告王俊凯,三天两头让主母罚他跪祠堂,不许他吃饭,这是何等荒唐。

    “二妹妹这是要去三楼啊,姐姐听说三楼的绸缎可都是天价,你所有的嫁妆加在一起恐怕都买不起。”王雯依旧认为自己是嫡女,地位比王俊凯高,说话也毫不客气。

    王俊凯体会了原主的感情,心里深深叹息,我会替你好好活着,再也不会像过去那般屈辱了,抬头回看了一眼王雯,以自己现在绛王妃的位置,王雯根本算不了什么,与她费口舌倒是与身份不符,俗话说得好,好男不跟女斗,尤其面对这种明知道自己是男的,还真眼说瞎话的女子,“哦。”

    这反应还和在瑜青侯府里一样,王雯更是看不起他了,嫁了绛王已经过了洞房那关,王俊凯的身份没有被拆穿的话,也就说明绛王真的如传闻中那样了,幸好幸好,王雯凑近王俊凯压低声音说着,“你替我嫁给那个又丑又不行的绛王真是太好了呢。”

    “噗!”王俊凯想起易烊千玺,没忍住笑出了声,原本被记忆影响的心情瞬间开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又丑,又不能人道,真可惜,话说王爷到底知不知道京中的传言来着,真想看他听到这些话时的表情,一定很有趣。

    绸缎庄的二楼多是用来接待贵客的,店员会挨个抱着绸缎过来供她们挑选,王俊凯这一笑,引来了不少的目光。

    “对不起。”王俊凯赶紧道歉,“掌柜的,请引路去三楼。”

    王雯感觉自己一拳打在了棉花上,这么讽刺他,他还能笑这么开心,好似自己根本不在他眼中,心里更是气极。不过出门在外,周围又有人,王雯只得按耐住自己骄纵的脾气,“我也去。”

    王俊凯扶额,这个姐姐可真是……

    到了三楼,几乎就没什么客人了,齐麽麽赞叹了一声,“果然都是好货色。”

    王俊凯虽然不懂欣赏,不过好看的东西一眼就能让人觉得好看啊,果然三楼的都是极品货,“麽麽您来挑就好,多挑些,我想多做点衣服。”

    “老奴遵命。”

    王雯知道自己买不起,母亲并没有给她足够卖三楼绸缎的银子。见王俊凯无所事事地逛着,便走过去随意翻了一个价牌,“最便宜的都是一百多两银子,你有钱吗?”

    一百两?王俊凯算了算,这个朝代的一两银子相当于300人民币,一百两就是三万了,我靠,一件衣服三万啊,古装电视剧里的银子没这么值钱吧,骗子,古装剧都是骗人的。

    这也贵得太离谱了,王俊凯想了想,不过,这个物价万一是通货膨胀的结果呢,“反正我要买。”

    王雯知道王俊凯的嫁妆里有多少钱,“别到时候没钱,丢了瑜青侯府的脸。”

    烦不烦啊,劳资都嫁了,要丢也是丢绛王府的脸,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已经和瑜青侯府没关系了好伐,“齐麽麽,你随便挑,这里有苍蝇,我在外面等你。”

    “老奴知道了。”

    王俊凯不想理王雯,推开门走出去,没想到王雯也跟出来了,生怕自己逃单似的。

    王雯的确是想看王俊凯怎么丢人,那么多银子看你从哪里拿出来,就算把嫁妆全用了,估摸着也只够买两匹,倒是从他手里拿走也不是不可能,三楼的绸缎真的太好看了。

    王俊凯被王雯盯烦了,直接走到一楼,干脆出了绸缎庄站在街边逛起了小摊贩,尽力无视王雯。

    云胜绸缎庄对面的茶楼上,易烊千玺正坐在窗边品茶,丹青站在他身后,“王爷,目标出现了。”

    易烊千玺往下看了一眼,刚想下令行动,王俊凯的身影就闯入了眼帘。

    王俊凯眼尖地看到一个人模人样的男人在所有人都没注意的那一瞬间,连顺了好几个人的荷包,“小偷!”

    糟糕,职业病犯了,男人原本很自信,自己的手法是不会被人看破的,一定是别的小偷被罚发现了,王俊凯只想表示,这什么手法,你是没去过二十一世纪的车站。

    直到王俊凯追到眼前,男人才彻底相信自己被发现了,拔腿就跑。

    王俊凯卷起袖子就开追,把“在这等级森严的封建社会,不能做不符合身份的事”给抛到了九霄云外,反正京城里的人是没见过大家闺秀卷起袖子追着男人打的,这跟姑娘的清誉有关。

    丹青:……………

    “看你还跑!”王俊凯几脚踢翻了男人,折了他右手,压着往回走,“把你偷的东西交出来!”

    男人疼得不行,但是绝对不能承认自己是小偷,不然就会被送官,上头交代的任务还没做呢,“大家伙,这是我家小娘子,我在外偷腥被发现了,她才,哎哟哟哟哟!疼,娘子,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谁是你娘子!”王俊凯气得给了男人几脚,“快把荷包交出来!”

    “娘子,银子我还可以再赚,但家丑不可外扬,我们回家慢慢说好吗?”

    围观的人从一开始看热闹到现在指指点点,“这小娘子太不像话了,哪有在大街上打丈夫的,男人三妻四妾很正常。”

    还有人劝男人,“你这娘子善妒,不是贤妻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卧槽,王俊凯快要气到爆炸,“你们这些人是什么眼神?我是他娘子,他也配啊!”

    这时人们才发现这位声音极其难听的姑娘容貌惊人,这男人是普通到不能更普通了,但还是没人开口说公道话,不是他娘子居然不顾男女有别,这样不顾自身名誉,也不是什么好女人,这时王俊凯看到了人群中的王雯,“王雯,你说,我是不是他娘子?”

    众人才发现瑜青侯府的大小姐也在这里,便都看了过去。

    王雯此刻一脸无辜,看起来十分俏丽可爱懵懂无知,瞬间变成了小白兔,“我不认识你呀,你丈夫偷腥是背着你吃了什么,你没吃到吗?这位夫人别生气,我送你几匹绸缎,你就不要再计较了。”说完转身往绸缎庄去了。

    ……王俊凯此刻终于懂了什么叫白莲花,“你们都眼瞎是吗,只有全世界最好的男人才配当我丈夫,你算个狗屁!”王俊凯又给了男人几脚,打算直接拖着他去见官。

    “父老乡亲们,你们要为我讨个公道啊……”男人可怜兮兮地请求着,有人看不过去了,打算拦着王俊凯,此刻一只手打开了想拦王俊凯的人,丹青走到王俊凯跟前,“王妃,属下来迟。”

    丹青你真是救世主啊,王俊凯心里狂喜,但面上要端起,“你来得正好,这人偷了别人的荷包,刚好被我抓住。”说完直接一脚把男人踢给了丹青。

    丹青直接断了他几根肋骨狠狠将人踩在地上,“敢污蔑绛王妃是你的娘子,看你有几个脑袋!”话音一落,刚才指责过王俊凯的人跟着一哆嗦,一声也不敢吭,生怕丹青注意到自己。

    王俊凯又补了几脚才过瘾。

    “王爷茶楼有请。”

    “哦好,我这就去。”说完就从人群里出来往绸缎庄对面的茶楼去了。

    易烊千玺安静地坐在那里,那半张银色面具仿佛镀了一层冰渣,王俊凯抖了抖,刚才那一切都被他看到了吧……看到也无所谓,自己那是见义勇为,这样想着就凑过去坐在易烊千玺对面,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喝了两口解渴,“王爷,晚饭回家吃不?”

    见易烊千玺的脸越来越冷,王俊凯吐吐舌头,“我没别的意思,中午不是跟你说了么,以后我等你回家一起吃饭,免得我才吃几口你就回来,然后浪费粮食,虽然你有钱,但有钱也不能这么浪费呀,农民伯伯可是很辛苦的。”看见易烊千玺的脸色缓了缓,王俊凯再接再厉,“刚才多亏了你,我知道,没你的命令,丹青是不会行动的,所以为了表示感谢,今晚我来做饭,怎么样?”王俊凯渐渐察觉到了,自己刚才追小偷失了身份,还被反咬一口,过了今天肯定会有不少流言传出去。

    见易烊千玺的脸色又冷了几分下去,王俊凯终于妥协了,“知道了,我错了,我不该忘了自己的身份。”

    知道错了就好,“出门在外怎么没带丫鬟?”易烊千玺终于肯理人了。

    “哦,我把瑜青侯府的丫鬟都退回去了,你有没有多余的丫鬟,给我一两个就行,我不贪的。”王俊凯实话实说,“这些都是后话,晚上你回来吃饭吗?”不把这个问清楚,总觉得吃饭都吃不安生,享受晚餐可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我会回府。”

    “那就说定了啊。”王俊凯一口把杯里剩下的茶都喝了,看着对面齐麽麽已经挑好绸缎在让掌柜打包,这才想起钱的问题,自己身上就那么点,估计只能买个两三匹,看齐麽麽那架势,选了不少啊,“咳……王爷,我能问你借点钱吗?”

    王雯此刻早已回到绸缎庄二楼,王俊凯今天这事要是被绛王府知道了就彻底玩完了,绛王妃在大街上和别的男人拉拉扯扯,他死定了!原本打算从窗户里再看看王俊凯现在的惨样,却发现王俊凯此时已经不在大街上,找了一圈才看到他正和一个男人说着些什么。

    当那个戴着半张银色面具的男人偏头看向绸缎庄的时候,王雯感到自己的心口一紧,此人虽只露了半张脸也抵挡不住那俊美的容貌,而那张面具就如同羽毛般,挠得人心很痒,让人不禁联想,他拿下面具的话将是如何的风华绝代,直到回过神来,心还在砰砰直跳,那个人是谁?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绸缎庄里的齐麽麽,“你直接告诉掌柜,让他派人去绛王府取就行了。”

    “好叻~”王俊凯这才满意地离去。

    没过多久,丹青回来了,“王爷,那个男人被关进暗牢后就一言不发,需要用刑吗?”

    “拔了舌头喂狗。”

    丹青的内心很复杂,虽然被王妃打了岔,好歹王妃阴差阳错抓对了人,可这好不容易暴露的线人,什么都不问就拔舌头,那还抓来干什么,王爷到底在想什么?

    易烊千玺并未理会丹青复杂的表情,“让他用写的。”

    “可……他要是不会写字怎么办?”丹青面对任性起来的王爷也没办法,劝得住就不是王爷了,然后发现自己说错了话,惹了麻烦。

    果不其然,易烊千玺赞同的目光从丹青脸上扫过后,“那就教他认字。”

    王爷,不拔舌头直接严刑逼供不好吗,能不能不要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但这些话,丹青也只敢在心里想想,那该死的家伙,让你乱叫王妃娘子,我们王爷都没这样叫!给我们增加这么多工作,不会写字的话要你好看!丹青把所有的错都算到了那个男人身上。

    暗牢里的男人浑身一抖,感觉自己可能命不久矣了。

    王雯看到王俊凯和一个老麽麽上了马车离开,而掌柜正将那二十多匹高级货装车打算跟着走,王俊凯真能买这么多?她不信,“掌柜的,这些绸缎是?”

    见到是瑜青侯府的大小姐,掌柜的微微一笑,绛王府买这些也不是什么秘密,“这些是要送去绛王府的,刚才那是王妃娘娘。”

    原本很生气,但转念一想,绛又丑又重病缠身也无法人道,定是觉得有亏欠,所以才给王俊凯这些,真可怜。这样想着也不气了,又开始想那带面具的人,嫁人应该嫁给他才是。

    王俊凯回到府里就跟齐麽麽形容起来,“常规的,就是穿出去见人,去正式场合穿的那种衣服做三四件就够了,其余的,我想要那种方便运动的,懂么,就是那种方便施展拳脚的。”

    “王妃是要骑马么?”齐麽麽终于领悟了自家王妃奇怪的用词。

    “没错,就是那种方便的,简单的。”王俊凯说完就问了问厨房在哪里,“这个时候做准备差不多了,今晚我下厨,王爷回来的时候通知我一声。”毕竟是债主,态度要好点。

    “老奴遵命。”齐麽麽眉开眼笑地看着王俊凯往厨房走去,本以为王妃在洞房和王爷打起来以后的关系会不太好,现在看起来,王妃对王爷还是挺上心的嘛。

    如果王俊凯知道齐麽麽的想法,不得气饱后多放几勺盐才怪。


评论(36)
热度(3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