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②

    【贰】凤凰之玉

    王俊凯的生物钟叫醒了他,身边已经没人了,坐起来伸个懒腰才发现绛王刚穿戴好,看来两人的作息时间差不多,王俊凯懒得理他,跳下床看着床上干干净净的白喜帕,皱着眉,如果上面什么都没有,那自己是岂不是无法在王府立足,咬了咬手指,疼,咬不出血,于是跑到易烊千玺放剑的地方,拔出剑,轻轻一抹手指,赶紧跑回床边,用带血的手指在白喜帕上抹了抹,然后含着手指消毒,转身就见易烊千玺盯着自己,王俊凯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看什么看,昨晚已经跟你说了,我只求一个安稳的生活,这上面有红才能代表你认可了我,这样我才活着有身份,反正吃亏的又不是你。”

    躲在暗处的丹青再一次打破扑克脸,脸上还有一丝可疑的红色,这女子怎么一点都不会害臊。

    易烊千玺打量着这个行为举止一点都不女的女人,“丹青,给她找一个麽麽。”随后走到王俊凯跟前,“别的我不管,只有一点你要记住,不许给绛王府丢脸,不然的话……”给了王俊凯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易烊千玺和丹青走出屋外,不一会就没了踪影。

    不然什么啊不然,我哪里丢脸了,没有丝毫自觉的王俊凯依旧保持着二十一世纪的三观,直到绕屋子跑了三圈被齐麽麽拦下后,他才知道封建社会到底有多可恶,有这么摧残女性的吗?!

    没错,齐麽麽教了他一上午的规矩,临近午饭了,老麽麽更是一脸严肃地警告他,“老奴知道王妃娘娘天真率直,所以才得王爷喜爱,在府里除了王爷就您最大,您想干什么都行,但若出了绛王府,就代表了绛王府的脸面,有多少人会看着,尤其是绛王妃,以后在权贵们的交际圈中必然会受到关注,宫里的各种聚会免不了会被邀请,要是做出了不和规矩的事,那就是杀身之祸,到时王爷都保不了你。”

    “哦……”王俊凯恹哒哒的躺在椅子上听齐麽麽的唠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思想的开放注定了王俊凯能把老麽麽的话理解透彻,她说得没错,就算身处二十一世纪,也无法以个人之力去反抗整个社会的规则,在封建社会更是如此,想要好好的活着,就必须顺从这个朝代的规则,自己也只能在这重重规矩下,尽可能的追求自由,“麽麽,我知道你是为我好,那就再教我一些女子的规矩吧。”

    齐麽麽被王妃的好学精神感动了,眼眶红红的,本以为绛王妃和绛王一样,都是难搞定的人,到底是哪个奴婢乱说王妃娘娘不好相处的,“好,老奴这就教。”

    “吃了午饭再学吧~”王俊凯一句话打破了齐麽麽所有的感动。

    齐麽麽不经意间叹了口气,“王爷还未回来,王妃不等王爷一起用膳么?”

    “他是王爷,又饿不死他,我饿了,要吃饭。”王俊凯眨巴着双眼对着齐麽麽卖萌,“麽麽,你最好了~”

    齐麽麽被惊艳到了,早上拦住王妃时,她头发跑得乱糟糟的,衣袖都卷起来了,裙摆也被王妃系在了一旁,看起来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此刻的王妃双眼一闪一闪的,极富魅力的桃花眼折射出的不是魅惑,而是一股脑的率直和俏皮,“王妃娘娘,您好美。”没经过大脑说出了赞美的话,然后从惊艳中回神,“老奴这就去叫厨房准备。”

    我漂亮吗?王俊凯作为一个男人,被称赞漂亮……别扭死了,拿着铜镜照了照,这张脸和现代的自己差不多,只是因为年龄很小,外加一直被欺负,所以总有一股柔弱感,皮肤也是不太健康的白。把自己胡乱卷的头发解开,妈哒,打结了,古代人真麻烦,这头发好长,无奈之下只得拿起角梳慢慢顺头发,恍惚之下瞄见铜镜里的自己,好像真的挺美的,嘛,既来之则安之,既然现在是“女人”,那么,漂亮点有何不可。

    齐麽麽一回来就看见王妃在捣鼓头发,还一直捣鼓不好,“王妃娘娘,您的陪嫁丫鬟调教好后就会给您送来,在之前就让老奴替您梳头发吧。”

    陪嫁丫鬟?那不就是瑜青侯府的人,想起那些人根本不把原主当亲人,更是把原主往坑里推的瑜青侯府,要个屁啊,“把那些丫鬟都退回去,我不要丫鬟,我有齐麽麽就够了。”

    “这怎么行,堂堂绛王妃身边怎么可以没有丫鬟伺候。”齐麽麽接过王俊凯手里的角梳,一遍一遍替他顺着头发,“王妃想梳什么头?”

    王俊凯可不知道古代女子的发型叫什么名字,“就那种,头上的发髻超少的,不然头会很重,披下些头发也无所谓,总之就是不要头太重的。”

    “好,老奴知道了。”齐麽麽的年纪虽然大了,可手脚利索,不一会就给王俊凯梳了个双平髻,在头的两侧梳起一小半的头发挽起小小的发髻,好让两边的头发不遮眼睛,剩下一半的头发披散下来,还用剪刀给王俊凯剪了个齐刘海,“王妃非常年轻,这样真好看。”说完从王俊凯的嫁妆里选了一些素色精巧的小步摇在发髻上装饰了一下,犹如画龙点睛。

    齐麽麽不禁赞叹,王妃娘娘本身的气质有些柔弱,但时不时又有些俏皮,尤其是那双眼睛,明明是一双魅惑之眼,却偏偏没有魅惑之神,为了衬这双眼睛,清丽的头饰最适合了,“王妃娘娘很适合清雅的装饰,艳丽的颜色会污了您的双眼。”

    王俊凯知道人老了就爱这样念叨,但齐麽麽的唠叨并没有让他感到厌烦,反而觉得亲切,“嗯,就听麽麽的。”王俊凯也不爱花枝招展,齐麽麽手艺真好,头还真的不重,看着铜镜里的自己,活脱脱地被打扮成了一个十四岁的清丽少女。

    王俊凯自己也翻了翻嫁妆,里面的衣服基本都是王雯的,那雍容的版型和华丽的颜色真的不想穿,好不容易翻出一件浅色系的,就将就着穿了。

    等王俊凯打扮好一切后,饭菜好了,布菜时,王俊凯再次提起了陪嫁丫鬟的话题,“麽麽,我现在是王妃,我自己的丫鬟可以自己处理吧?”

    “那是当然。”

    “那就把她们都退回瑜青侯府,至于我身边的丫鬟,我自己找王爷要,好不好啦麽麽~”

    经过一上午的相处,齐麽麽已经把王俊凯当亲闺女疼了,“好,王妃说什么都好。”

    王俊凯还没吃上几口,易烊千玺就回来了,丹青跟在后面,偷偷打量王俊凯,如果要说昨晚穿着红嫁衣的王妃倾国倾城,那今天这一身雅致打扮的王妃都快赶上仙女下凡了,请原谅作为暗卫丹青没见过什么漂亮的女子,只能这么形容。

    齐麽麽见到王爷,脑筋一转,“老奴这就去叫厨房准备些新菜,王爷和王妃一起用膳吧。”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过去坐在了主位上。

    王俊凯看着这一桌子的菜,再来两三个人都吃不完,要什么新菜啊,于是拿起自己还没用过的瓷碗,往里填了饭放在易烊千玺面前,“给,吃吧。”

    丹青:……

    齐麽麽:!!……

    王俊凯感受到了异样的眼光,“你们看我干什么,放心啦,这碗我还没用过,干净的,吃吧吃吧,再给我拿个碗再拿双筷子。”见易烊千玺没动,王俊凯给碗里夹了几块肉,“我刚吃了点,这个好吃。”

    添碗筷进来的丫鬟当场愣在原地,王俊凯无视一干人等的不自然,起身走到丫鬟跟前拿过她手里的碗筷又坐回去,把新的筷子递给易烊千玺,“拿着,快吃,要凉了。”看易烊千玺还不动,王俊凯有些恼火,“你该不会真的要等新菜上来吧,这些明明够吃了,再多上菜就浪费了,没人告诉过你要节约粮食,浪费可耻吗?”

    齐麽麽在王俊凯还可能出什么幺蛾子之前插话了,“王妃娘娘,您刚才已经在吃了。”王爷是一家之主,怎么能吃你吃过的呢,这些菜都是要换下去的。

    王俊凯自是听懂了齐麽麽的言外之意,在府里还有这些规矩啊,“那这样吧,以后我不先吃了,我等你回来一起吃,今天就例外,我真没吃几口。”带着商量的语气和易烊千玺讨价还价,“真的。”说完狠心地夹了自己爱吃的红烧肉放在千玺面前的碗里,“吃吧。”我tm这是在哄小孩么……按照自己在二十一世纪已经二十四岁的年龄来讲,这十六岁的王爷的确是小孩,不过王俊凯也没忽视古代的十六岁可以成熟到何种地步,所以也不会轻视眼前的人。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心不甘情不愿地讨好自己,感觉心情不错,顺手把眼前的碗推给王俊凯,换过空碗,慢条斯理地开始吃桌上的菜。

    下人们都惊呆了,不过明面上还得保持镇定,王妃还是第一个能说动王爷的人,太厉害了,佩服。

    丹青更是觉得,如果王妃不说话的话,真的就是仙女下凡,可能是老天爷凡事都要公平,王妃有美丽的容貌,讨喜的性格,于是给了她太监一样的声音…………

    王俊凯肯定不知道周围的下人们有什么心理活动,看只是着眼前的瓷碗,里面是自己添的饭,自己夹的菜,结果被绛王毫不留情地退了回来。我盛的饭又没毒,我夹的菜又没沾口水,没好气地瞄着易烊千玺,不领情就算了,我自己吃。

    一顿饭就在无言中吃完了,易烊千玺吩咐齐麽麽给王俊凯准备一下,然后进宫。

    王俊凯整个人都不好了,进……宫……救命啊,要死啊,我看那些宫斗剧,一句话没说好就会被扣大帽子,然后被赐死,不要啊,不要进宫啊,见易烊千玺换了一件比较正式的衣服,立马扑过去抓着人家袖口不放,“我,我,我能不能不去?”

    “你觉得呢?”

    王俊凯绝望地低下头,也是,王爷新婚,第二天进宫差不多是惯例吧,“可是……那啥,你知道的,我不懂规矩,到时候你要救我啊……”

    “我为什么要救你。”易烊千玺将袖口从王俊凯的手里解救出来,见他一脸要进刑场的样子,一点没了在自己面前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姿态,心里有点高兴,高兴了一会突然又不高兴了,难道皇宫比绛王还可怕?她这种想法是从哪里来的。

    当然是从电视剧里看的,在王俊凯的理念里,皇宫就是吃人的猛兽,进去不死也要脱层皮,一听易烊千玺的回答,王俊凯先是慌了一会,然后镇定下来,是啊,绛王为什么要救自己,结婚当晚就说好了井水不犯河水,这王妃只是个挂名的而已,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我知道了,走吧,进宫。”

    王俊凯是知道了,为啥绛王府的下人都那么忌惮绛王,因为他居然能在皇宫里横着走,厉害了我的王爷。

    两人进宫就直接往皇太后那里去了,王俊凯算了一下辈分,皇太后应该是绛王的母后,皇后是绛王的嫂子,那自己也应该叫母后和皇嫂咯。

    太后是一个雍容华贵慈眉善目的老太太,皇后也让王俊凯眼前一亮,好年轻的皇后,看起来也就是二十五六岁的样子,那皇帝多少岁?照理说绛王是皇帝的弟弟,那皇帝应该也很年轻吧,可是听说太子比绛王的年龄还大,这就……

    说着电视剧里的台词拜完太后和皇后,王俊凯就挨着易烊千玺坐在了边上,这时有宫女呈上了今早王俊凯抹的白喜帕给太后,王俊凯别过头没眼看,太后看过后乐呵呵地笑了,见王俊凯如此反应以为他是害羞,“这孩子长得真标志,哀家一看就喜欢。”

    皇后应和着,“母后有福气,我们绛王终于是愿意成亲了。”

    “是啊,要是再给哀家生个孙子,哀家就别无他求了。”太后笑得慈祥,“孩子啊,来哀家这里,哀家有好东西给你。”

    额……王俊凯递了个眼色给易烊千玺,直接被无视了,只好挂着微笑,淑女地靠近太后。

    “来人,去将那东西取来。”太后握着王俊凯的手,轻拍手背,“孩子啊,怎么这么瘦。”说完责备易烊千玺,“自己的王妃要好好照顾,你看,都没什么肉,哀家可心疼这孩子,下次要再这么瘦,哀家就拿你是问了。”

    “是。”易烊千玺应了一声,便置身之外似的喝着茶,权当休闲。

    “孩子啊,还在害羞吗,怎么不爱说话?”太后柔声问王俊凯。

    王俊凯刚想回答,就听见外面通传,“皇上驾到——”

    “皇儿也来看我们绛王妃了。”太后这才松开王俊凯的手,放他行礼。

    昆吾帝走进来还没等里面的人行完礼就叫平身了,王俊凯起身,本打算回到易烊千玺身边坐着保持隐形,谁知被昆吾帝抓个正着,“这就是朕的弟媳吧,抬头让朕看看。”

    王俊凯努力让自己脸上挂着微笑,抬头看了昆吾帝一眼,皇帝看起来有三十岁了,这简直比他弟弟大了十多岁,也对,皇家嘛……

    这一眼让昆吾帝一愣,瑜青侯家的二小姐竟有如此容貌,“皇弟,你可赚着了,朕昨晚召见瑜青侯,才知绛王妃是瑜青侯府的庶出二小姐,从未听说这二小姐有如此惊艳之貌,今日一见,便不觉得亏了。”皇家都有一个毛病,那就是颜控,今早怎不带绛王妃觐见,非要拖到午后?“

    易烊千玺放下瓷杯,让宫女重新为他添茶,顺带回答昆吾帝的问话,“早上没时间。”

    王俊凯汗颜,如此不给皇帝面子?

    昆吾帝还打算说什么,替太后取东西的麽麽回来了,太后打断这对兄弟的话,“哀家见到绛王妃第一眼就喜欢,管她是嫡女还是庶女,千玺喜欢就好。”

    皇后为了给皇帝台阶下打趣太后,“母后,您总是偏心千玺,臣妾可要吃醋了。”

    “你这孩子,又拿哀家开玩笑了,千玺新婚,偏心是应该的。”太后对王俊凯招招手,“来哀家身边,哀家要亲自给你戴上。”

    王俊凯有一种要被捧杀的感觉,暗地里揪了揪易烊千玺的衣袖,不太想去。

    易烊千玺偏头看着有些惶恐不安的王俊凯,抽了抽衣袖,“母后要你去,你就去吧。”

    王俊凯在心里叹息,太后是个好人,要是有一天知道自己是男人的话,不知道会有多失望,内心的惶恐大部分由此而来,这份无法回报的宠爱可要如何是好。

    太后欢欢喜喜地拉着王俊凯的手,从精致的盒中取出一个玉镯戴在他手腕上,“这冰凤血玉代表了哀家的心意,可不要取下来哦。”

    看到冰凤血玉那一刻,皇后表情凝结了一瞬,表情怪异地看了皇帝一眼,昆吾帝回了皇后一眼,皇后才慢慢回神。

    易烊千玺听到太后说冰凤血玉的那刻,目光闪了闪,随后也跟什么都没听到似的。

    “谢母后……”王俊凯尽量让自己捏着的嗓子说出的声音好听点,可惜事与愿违,就算之前是和一群人一起拜太后皇后和皇帝,王俊凯还可以小声点,可现在大家都听得很清楚,绛王妃的声音难听到了极致,直接打碎了不少宫女在心中描绘的绛王妃如同仙女般的形象。

    易烊千玺见全屋的人一脸美梦破碎的样子,不经意勾起嘴角。

    除易烊千玺外,太后最先回神,“怪不得这孩子不愿意言语,没关系的,你依旧是哀家的好孩子,下去吧。”

    皇帝也回过神来,“朕也有东西送给绛王妃。”话音一落,就有不少宫人端来了御赐之物,听太监一一报完,王俊凯才觉得自己憋出的声音跟太监好像哦。

    易烊千玺见时间差不多了,“臣弟还有要事,先行告退了,母后,我走了。”

    皇帝点点头,太后慈祥地笑着,“忙就先去吧。”

    王俊凯跟在易烊千玺身后拜别皇帝太后皇后,走出皇宫舒了好大一口气,“太后娘娘真是个好人。”

    “母后。”

    “对,是母后。”王俊凯咬咬舌头,还好周围没别的人,要是让有心人听见就不好了。

    易烊千玺出宫后,没一会就不见了人影,王俊凯迷茫了,该怎么回去?在宫门口悠晃悠晃等了一会,以为易烊千玺会回来,结果等来一辆马车,齐麽麽从马车上下来,“老奴来迟了。”

    “王爷呢?”王俊凯上了马车,坐定后就开始打听易烊千玺。

    “王爷一向行踪不定,是丹青回府通报,让老奴来接王妃回府的。”

    “那丹青有没有说王爷什么时候回府吃晚饭?”王俊凯惦记着吃的。

    “那倒是没说。”

    “哦……”回府路上,王俊凯无聊地打量太后送给自己的所谓的冰凤血玉,这玉镯通透中有带有丝丝凉意,有一大半如同侵入了幽蓝,细看的话就发现这一大半的幽兰似有冰蓝色的血管再往还未被侵染的玉体扩张,美丽而惊心,虽不是鉴宝专家,但王俊凯敢肯定这是一件无价之宝。

    皇后回到的宫中开始琢磨,太后把冰凤血玉赐给绛王妃代表了什么,对皇帝表达不满?还固执地认为这江山应该是绛王的吗!

    皇帝相对皇后来说要淡定一些,母后当着自己的面把母仪天下的凤凰之玉赐给绛王妃,不过是对自己表达不满而已,又不能起到什么实质性的作用。绛王要是以为一个冰凤血玉就代表了母后支持他,那就大错特错了。

    “太后这样做,不更让皇帝防着绛王府了吗……”丹青有些无奈,皇帝和绛王虽说是兄弟,可自古以来,哪个皇帝不把自己的兄弟当财狼虎豹一样防着,更不用说像绛王这种实权在握的王爷,皇帝之所以无法顺利夺去易烊千玺的权利,那是因为先皇的布置,皇帝无法明目张胆地违背先皇旨意。少数知晓内情的人以前就怀疑过,先皇当时应该是想把皇位传给绛王,但这都是猜测,毕竟现在坐在龙椅上的是昆吾帝。

    易烊千玺倒是无所谓,“母后不赐冰凤血玉,他就不防着我了么。”

    也是,无论如何,只要绛王还是绛王,皇帝就不得不防,“是丹青想多了。”丹青退后一步行了抱拳礼,而后回到了暗处。


评论(45)
热度(3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