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怪物餐厅】第十回

第十回

        “坟土……骨灰……”王俊凯在厨房里忙活个不停,暴力地将一些不知道什么鬼却恶心的东西扔到锅里。

 

    还好怪物餐厅里都有这些材料,不然Yuto那黑暗料理怎么做成?就是还差一样东西,虫尿。卧槽,这玩意儿还要自己逼着虫子尿尿吧。

 

    王俊凯撸起袖子,一脸要上战场的视死如归表情向厨房另一边走去。

 

    可爱的小虫虫们,别害怕啊~我就让你们上个小厕所取一些东西而已的。我不是什么高冷面瘫,也不是那只有双Q弹小短腿的喵咪哦,我很帅很温柔的,不能咬我的,乖~

 

    王俊凯向着正在一个盆子里蠕动虫子挤眉弄眼,顺便安慰着自己,但就是迟迟下不了手。视线一转,看到站在门口用一种关怀傻子的表情看着自己的易烊千玺。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大概在想什么。我正帮你减少点事端发生你知道吗?老子还是处女座的,坟土,骨灰,虫尿什么的能忍就已经很为你着想了。你这什么表情?你行你上啊!

 

    “千玺,”王俊凯转头看着易烊千玺,“你过来帮我个忙行吗?”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一副略微慵懒的样子看着王俊凯。拿掉王俊凯眼前的滤镜,其实是一副并不想鸟王俊凯的样子。

 

    “我跟你说,很简单的。就是,找到可爱的虫子尿尿的地方,帮他上个厕所,然后把虫弟弟的东西扔这个锅里就好了。”王俊凯空手示范着,“知道了吗?我知道以你的智商是听得懂的,对吧?来吧。”

 

   “……”

 

    “帮忙~”

 

   “……”

 

    “帮忙~”

 

   “……”

 

    “帮……”看见易烊千玺压根就没变的神情和动作,王俊凯特么有种和智障儿童上课的感觉。

 

    咂了咂嘴,王俊凯只能作罢,“得,我自己上。”扯了扯戴上的橡胶手套,闭着一只眼,犹如上刑场般向虫子伸出了手……

 

    “别怕别怕,王俊凯别怕……”王俊凯干脆闭着两只眼睛,抓住一只虫子开始逼它尿尿,一边叨着话缓解心里的害怕和恶心。

 

    “就几只虫子而已,啊、啊啊……啊,易、易烊千玺,千玺?千玺?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加工资?为了不让安岩犯二惹到那些妖怪,我可是特意把这个开阴阳眼的配方做,做一遍了……作为,怪物餐厅的员工,我还是挺尽职的对吧呵呵……”

 

    王俊凯还在不停地说话,千玺在听到开阴阳眼的配方的时候皱起了眉。王俊凯的阴阳眼到底是怎么来的,又是谁教他贴的门神……实在是太巧了。

 

    易烊千玺刚想询问王俊凯,看见那虫尿飞到王俊凯手臂上后,再次用一种关怀傻子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去。

 

    感受到手臂上的一点温热,王俊凯的内心是何等的卧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

 

 

 

    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天角,天光与远处楼房浑然相融,熠熠生辉。偏僻孤寂的某个小巷,神荼站在天台,向下看去,神色凝重。

 

    “告诉我,一百年前,他死亡的真相。”

 

    “你不懂,正是因为你不懂,所以郁垒才离开你。”

 

    “你为何执着于找到郁垒转世,也就是我为何执着于一百年前的真相。”

 

   …………

 

    在家家户户都着贴门神的年代。

 

    他和郁垒镇守鬼门关,作为守门人,长久以来从未出过差池。

 

    那天性子温和感性,对自己百依百顺的郁垒突然不知去向,神荼仔细想了想,才想起玉垒失踪前看自己的眼神,是那样的失望透顶,无可奈何甚至绝望。

 

    那时他也感觉到了不对劲,却因为鬼门关突然的躁动而将这个不对劲暂时搁置一边,冲向了鬼门关。

 

    郁垒突然转世,鬼门关失守,心怀不轨的妖魔鬼怪全跑到了人间。

 

    当神荼追着妖邪来到距离鬼门关最近的镇子时,鲜血染地,血流成河,空气中弥漫着的腥味让神荼那万年不变的表情有些破裂。整个小镇全灭,就连牲畜也被撕碎,树木被血液染黑,失去生机。

 

    在一片萧条中,神荼忽地听到了微弱的动静,声源在这小镇最富有的宅子里,神荼一个闪现出现屋中,发现这个宅子几乎所有的尸体都压着一个木箱子,最上面的人死相惨不忍睹,还有活人的气息,神荼将残破不堪的尸体一点一点移开,最后一具女尸死死地抱着箱子,神荼稍微废了点神力才移开她,打开木箱盖子,满脸鲜血的少年抬头看着他,神荼看着这个被鲜血染红的少年,他知道少年没有受伤,这些血迹都是护着他的家人们的,面对少年坚韧的瞳孔,神荼居然一时半刻愣在原处,少年自行从木箱子里翻出来,跪在被神荼移开的尸首前一言不发。

 

    那就是易烊千玺,那个小镇、那个家族里唯一一个幸存者。

 

    神荼带走了年仅10岁的千玺,在一起生活了8年,千玺18岁生日那天成为了怪物餐厅的主人,将时间永远停在了18岁。

 

    几百年前,千玺放下仇恨,看破生死轮回,愿意被束缚在怪物餐厅。那为什么放不下百年前爱人的死亡。而自己如此执着找郁垒的转世又是为什么?

 

 

 

    “王俊凯你到底要干什么!?”

 

    安岩一脸抗拒地推拒着王俊凯手上端着的冲击着自己视觉感的屎黄色的东西……好恶心……和翔一样,看王俊凯的架势,不是要一咕噜倒自己身上就是要喂,喂自己吃那玩意儿!

 

    “安岩,来嘛。快点~就一点的。”

 

    “一点也不要!”卧槽,王俊凯!一点儿,你去吃一点翔试试!老子看错你了,被拐在这不是被扒裤子就是被喂翔,妈妈我要回家……他们口味太重了!

 

    王俊凯看着夜色越来越浓,手中自己看着都碍眼的屎黄色玩意儿还没让安岩用上,而安岩还不断往后退,都快推到楼梯了,手和脚还时不时挥舞,自己根本近不了他身心有点心急。哎呀,就是抹一下脸嘛,很简单的!

 

    在安岩就要退到楼梯边缘的时候,突然大叫一声。

 

    原因嘛,王俊凯采取简单粗暴方法,直接泼在安岩脸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泼完后,看着安岩狼狈地站在那,情绪有些没控制住,“哈哈哈哈哈……”

 

   “…………”

 

    王俊凯边笑边走过安岩身边,“感觉怎么样?是不是用完本产品特别满意?还顺便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安岩伸手将自己眼前那些恶心的屎黄东西抹去,还没说话,就听见铃铛一响。几只妖怪进入了餐厅。

 

    安岩瞪大了眼睛,猛地往后退,一屁股摔在地上。

 

    而王俊凯表示他已经看过太多遍,没什么可害怕的了。

 

    “好了,有我在怕什么,你先去洗一洗吧。”还是让他自己洗香香的时候自己缓过劲来吧,年轻人啊。

 

    “洗一洗……也不知道是谁往我身上泼的翔。”安岩将自己的手和脚用最大限制往四周伸,嫌弃得不得了。

 

    “咳咳咳,等会儿洗完,我带你好好看看这些妖怪~”王俊凯对安岩的话置若罔闻,反正是猫妖做晚饭,有时间浪。

 

    王俊凯和安岩保持着距离回了房间,废话,王俊凯也嫌弃那翔一样的东西“那什么……安岩你先洗,洗完先用浴巾吧。按你这样也拿不了衣服……”王俊凯看了一眼安岩的手,再次想开口大笑却看到安岩的黑脸,瞬间止住,“好了,你快去吧。”

 

    安岩转身,进入浴室。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俊凯。

 

 

 

    “安岩~洗好了吗~”王俊凯靠在床头一边玩手机一边调戏浴室里的人,不过回答他的只有水声,造孽啊………

 

    手机突然弹出了消息提示,王俊凯看后的神色一暗。

 

    月底了……可是,自己现在并没有凑齐足够的钱,啧,怎么办才好呢?

 

    想着想着,突然想到了神荼。

 

    神荼大大现在可是网红啊,那么他现在的任何照片,信息肯定都值钱。信息是不可能了,如果能拍点照片也好,在网上卖肯定能卖个好价钱。太TM机智了。

 

    如果神荼大大火爆了,出个道,我能得到好大一笔钱。说不定就能还清了。

 

    “王俊凯……”安岩刚好围着浴巾从浴室出来,就看见王俊凯在床边笑得跟傻子似的,“衣……衣服。”

 

    王俊凯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注意到安岩。神荼大大啊,用你的超高颜值来拯救世界吧。

 

    王俊凯立马翻身跑去找自己的相机,真聪明啊王俊凯哈哈哈哈。

 

    “……”喂,我还没有衣服呢……王俊凯,王俊凯?hello?你看见我了吗?世界无爱……

 

    无奈的安岩只能自己围着浴巾在房间里晃荡,找着王俊凯的衣服,直到千玺带着一套干净的衣服进来,陪他聊了一些怪物餐厅的事。

 

 

 

    王俊凯发挥了超高校级的狗仔跟踪精神,跟了神荼两三天,“等等,挪一点往旁边挪一点,对对对,就是这样啊~”

 

    一到白天,神荼会来怪物餐厅,某凯兴奋地躲在角落,不停换着角度,尾随着神荼,拍了许多神荼各种角度不同的美图。不得不说,怪物餐厅这地方设计超好,就是个条件全有的摄影棚。还有今天早上的阳光真暖。唯一可惜的是,神荼大大是个面瘫。但也并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各位小花痴妹妹不就是喜欢神荼大大的高冷嘛。

 

    那么,看在我们神荼大大的颜值,场景的上档次,摄影师的专业,照片绝对要卖高点价格~

 

    差不多收工,回房间收钱咯~

 

    “我电脑呢?”打开房间门,王俊凯没看到自己的宝贝笔记本待在桌子上等自己的临幸,接着开始翻箱倒柜。

 

    无意间打开了房间里一个比较深的抽屉,发现一个小盒子。带着狗仔的好奇又八卦之心,某凯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些黑白照片,照片上是在怪物餐厅里笑得温暖的千玺。

 

    “什么嘛,这个面瘫还会笑得那么暖啊,平时一副别人欠他钱的样子。”在看了几张照片后,王俊凯发现这几张照片在怪物餐厅的取景和自己今天拍神荼大大的取景角度一摸一样,肯定当时拍这照片的人和今天的自己躲在同一个角落,是谁拍的……

 

    当看到一张黑色猫咪的图片时,王俊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却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笑什么。剩下的两张照片应该也差不多是易烊千玺吧,懒得看了,把照片收拾了一下放进盒子,继续找电脑。

 

    找到自己的亲亲电脑后,王俊凯开始把拍到的照片传入电脑,看到一张安岩和神荼同框的照片犹豫了一下。

 

    原本觉得拍够了打算收工。却突然发现神荼的视线放在里自己五米远的趴在餐厅桌上的安岩身上。眼神没有以往的冷淡,显得竟有些复杂。王俊凯看不懂,疑惑,沮丧,后悔?却不自觉举起了相机,拍下了这幕。嘛,拍都拍了,手指顿了一下,将这张图片上传了,开始在网上做起了自己的小生意。

 

“已支付”

 

“已支付”

 

“已支付”

 

…………

 

    王俊凯嗨翻了,拍几张照片赚那么多,说明神荼的名气还挺大的。出人意料的是,卖的最多的照片居然是神荼和安岩的同框照,想起买这张照片的N个人给自己发来信息,什么好有爱,深情款神荼更帅了等等,王俊凯只有汗颜。

 

    “请问这些图片真的都是网上那个校园男神吗?啊啊啊啊好帅~”

 

    “嗯,是的。看照片就知道了啊亲”对于这个人的激动,王俊凯已经习惯了。

 

    “好的,那么请问价格是多少呢?”

 

    “啊,这个要按照片的拍摄角度来定。近照更便宜,全景更贵。毕竟大长腿什么的。如果两种都要,那就贵了……先给亲看一两张另外的图吧。”王俊凯感觉自己可以去开黑店了。

 

    “两种都要!都要!还有最后那张,两个人的!好帅。”

 

    王俊凯看着这个似乎已经快失去理智的买家的消息,打算告诉她价格。却感觉自己身后似乎站着、人……

 

    回过头,看见千玺一脸冷淡地看着自己和电脑屏幕。

 

    “啊……千玺啊,我……”王俊凯慌张地打算说点解释,却见千玺无所谓地转身,在看到王俊凯找电脑时打开过的抽屉时,眼神一冷,走过去打开抽屉拿出盒子,什么话也没说,离开了房间。

 

    什……什么啊……他不会看见了吧?他看见了吗?他看见了吧?怎么办?关键是自己还翻了他东西,千玺和神荼走得那么近,要是千玺一气之下和神荼说了这事,神荼会不会一个惊蛰就给我呼过来……怎么办……

 

    心一横,飞快回复完妹子的消息,解决好这单生意。关掉电脑,去!找!神荼!

 

    “神荼大大~神荼大大~”王俊凯最后在屋顶找到了神荼,旁边竟然还站着千玺和安岩。

 

   WTF?你们三集体组团看风景呢?可惜,绝对不能让千玺和神荼呆在一块儿,否则到最后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千玺。”王俊凯耸了耸肩,走过去,硬将自己插在神荼和千玺中间,“我找神荼有些事,你过去一会儿,拜托~”王俊凯的语气是陈述,而不是询问对方可不可以,反正你得走开一点,你不走我也有招。一脸“无害”地看着千玺,后者无表情变化走开了一点。

 

    王俊凯松了口气,看着还在边上的安岩。“你怎么还在……”,安岩这衣服和我的挺像的,“算了,神荼我找你有点事儿。”

 

   “…………”

 

    不理我,没关系,易烊千玺那样我都能和他交流,“那个什么,神荼大大。你看你长得那么帅,也不急着回去,毕竟这家伙还没有郁垒的记忆对吧?”王俊凯指了指旁边的安岩,继续围着神荼转,“你又是神,应该造福人类吧。所以,你要不要出道呢?啊,你可能不知道出道什么意思,我和你解释吧,就是……”

 

    “不需要。”神荼欲走,他对这个并没兴趣。

 

    “别啊。你出道多好啊。可以让那些花痴草痴什么的一次痴个够,让那些广告电视剧电影杂志找到合适的人,让一些人赚特别多的钱,而你只需要靠颜值和身材就够了,说不定可以造福全人类啊!”说着说着王俊凯就不知觉提高了音量,还打算把手也搭上神荼肩上。

 

    安岩翻了个白眼,这什么gui?!神荼不仅是个装逼怪还tm是个死基佬啊!安岩下意识提了提裤子,小爷我也不差啊,王俊凯你为什么不考虑我呢?安岩很不爽,“不就出个道吗?你干嘛那么扭捏?有人还没这个机会呢。”经过那次扒裤子事件,安岩心里已经不管这人是什么门神还是什么神了,将此人划分为自己打不过的装逼怪兼死基佬。

 

    神荼一瞬间皱眉,接着依旧面无表情地打算离开,顺手拽走了安岩。

 

    “你松手啊……松手……不会又要对我做什么吧,小凯救我……”

 

    然而王俊凯正在痛心自己的赚钱大计破碎了,没搭理安岩的求救声。

 

    荼岩走后,静默——

 

    整个天台似乎只剩下自己,王俊凯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的钱啊……!”良久,王俊凯突然泄愤般朝空气低吼一声。

 

    “你很需要钱?”旁边响起轻微的脚步声。

 

     哎呀妈,忘记这家伙还在了,王俊凯抬头看见千玺有些轻蔑的眼神,自嘲地笑了一声,“很需要啊。”

 

    接着转身下楼,甩了个背影给千玺,回到屋里拿着钱包,出了怪物餐厅。

 

    屋顶上上,易烊千玺望着树林,看着王俊凯渐行渐远。

 

 

 

    “进来。”

 

    王俊凯停下敲门的手,面无表情地推开写着“经理”牌子的门。

 

    里面坐着个中年男子气,留着寸头,脸又圆又大,脸上尽是痘痘和一些小洼,脖子也又粗又短,肚子大腹便便,身上穿的花花绿绿的衣服,整个人就是一土圆肥。

 

    “来了?”看见王俊凯进来,那男子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脸上的肉堆得和“油团”一样。

 

    王俊凯忍住内心的恶心,走进办公室,抽出银行卡放在办公桌上,“我来还钱。”

 

    中年男子摸了摸桌上摆放着的“经理”牌子,忽略银行卡,起身,座椅随着上升许多,朝王俊凯走去,旁边一个助理拿上银行卡离开了。

 

    王俊凯向后退去,那个人也跟着向前跨步。

 

    “小凯,现在在外面日子过得滋润嘛?”男人一边说着一边用种色情的眼神打量王俊凯,“我想并不好吧,看看你的脸色……”说着伸出手。

 

     王俊凯抿着唇,用力拍掉那人的手,“你还是这么恶心。”

 

    “早知道如此,你当初何苦拒绝我呢。”男人非但没恼,还硬将自己凑上去。手再次伸出,想环着王俊凯的腰。

 

    “我可不想跟一个栽赃陷害我的家伙在一起,天天看着你犯恶心,早晚会被恶心死。”挤出的笑容衬得王俊凯的脸色越发难看。

 

    “哼!不知好歹。”男人甩了王俊凯一脸脸色,“你还在当那累死累活的狗仔?回来继续在杂志社工作吧。”

 

    王俊凯退开,“我,不,愿,意!谁说我还在干狗仔,我现在老板可比你好上了几百倍!”越过男人,走到办公桌,拿过已经处理完银行卡,用尽力气夺门而出。

 

    “哎哎哎、王俊凯!”安岩和神荼刚好路过,看着王俊凯从一家土豪级的杂志社跑出来,安岩喊了几声,王俊凯都没听见,“王俊凯那小子怎么了?”安岩疑惑地问神荼,没有得到回应,只是发现神荼正盯着这家杂志社看了小一会后,才施舍安岩一个眼神,“走。”


评论(25)
热度(115)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