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怪物餐厅】第九回

第九回 

    日落将至,“啪嗒”一声,怪物餐厅的门被推开,一阵金黄色的夕阳晃了晃餐厅内易烊千玺的眼,拿手遮在眼前,“今天怎么这么兴奋?”

 

    穿着民国学生服饰的少年直接拉开千玺面前的椅子,拉开他遮在眼前的手,“千玺,我们来玩游戏怎么样?”少年神采奕奕,似乎是有备而来。

 

    “课本。”千玺没接话,视线落到少年随身的包上,“还有笔记。”

 

    少年没好气地把包扔给千玺,“我一天上课,听先生唠叨已经够累了,好不容易有时间玩,你又来?!”撅着嘴一脸不开心,“不管,你要是不陪我玩,以后就再也不给你讲外面的故事了,也不给你带课本了。”

 

    “玩什么?”

 

    少年没想到易烊千玺居然这么直白地接受了威胁,惊讶了一瞬回回神,“其实这游戏也是需要动脑子的,在规定的字数里聊天。”

 

    “规则?”

 

    “很简单,玩一次你就会了,先从简单的开始吧,规定二十字,然后我们开始聊天,当然,我们都不知道对方要说什么,所以引导话题也很重要,也要预判对方的说话内容,在对话中谁最先说到二十个字谁就赢,有一个重要的规则,必须是完整的对话且对话是有意义的。”少年说完开始跃跃欲试,一副我今天跟别人玩了很多局,就是要来碾压你的样子。

 

    易烊千玺点点头,“你最近来这里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少年伐开心了,谁爱往你这跑了,晚上都是些妖怪什么的,“那是你的错觉!”

 

    千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不是我的错觉。”外加一副我赢了的表情对着少年做了个胜利的姿势。

 

    “什、什么?”少年掰着指头数了数,不多不少刚好二十个字,“你第一轮居然敢赢我!啊呸,是我第一轮让着你,接下来规定五十个字!看谁先说完!”

 

    少年非常的不服气,一直揪着易烊千玺玩,从五十个字到一百个字,再到两百个字,每一次都是输多胜少,玩到了三百字,三百五十字。

 

    一直没能玩到四百字,他就……再也无法开口说话了,四百字,易烊千玺本就打算用这四百字的机会告诉他自己的来历以及早就精确到各位数的告白,可惜他再也听不到了,民国初期战乱不断,他终究被那个年代带走了。

 

    原来在那之后才过了一百年,还以为已经过去一千年了,无意之间居然和王俊凯玩起了这个游戏,仿佛只是习惯一样起了话题,预判他的回答与对话将字数控制在了一百,自从王俊凯闯进怪物餐厅以后,已经想起他多少次了,算了。

 

    王俊凯可没打算算了,从提起他百年前的恋人开始,这家伙就死抓着自己的手腕,一句话不说,粗略估计已经过去五分钟了,王俊凯敢保证千玺绝对在想如何处置自己,已经不是扣工钱的小事了,他会不会一个邪念没压住,过几天新闻就报道,在某某山林里发现了一具果体男尸,可能是想要对别人耍流氓而被反杀,也不排除先奸后杀,事件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是什么造成了人性的堕落?!

 

    所以当易烊千玺从回忆杀里出来打算放了王俊凯的时候,某凯一个猛挣,把手腕从千玺手里挣脱出来,立即开溜,明知道自己刚刚作死了,不跑不是中国人!

 

    跑着跑着,某凯懵逼了,本来自己就不知道被那门神大爷带到了哪里,本来就在迷路,结果还跑,跑得更云里雾里,半夜三更,衣不蔽体,阴气过重,停下来没一会,就冷得直发抖,惨了,刚才就不该跑,现在好了,王俊凯百分百确定自己遇难了。

 

    易烊千玺找了好半天,才找到昏睡在树桩旁的王俊凯,蹲在他身边探了探温度,体温过低,解开自己的衣服给王俊凯穿上,晚风吹过,易烊千玺也感觉到了冷。

 

    “喵~”黑暗中一双宝石蓝的眼睛发着光,猫咪从树上跳了下来,明显是刚到,看着没穿上衣的千玺,发出了笑声。

 

    “餐厅如何了?”千玺根本没理会猫咪,它来了餐厅就没人看着了。

 

    “喵喵~”猫咪走到王俊凯身边,幻化成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子,“餐厅里来了一只狗,我让他先看着一会,是神荼告诉我你们在这里。”抱起地上的王俊凯,“你很难带着他回餐厅吧,神荼还说……”

 

    易烊千玺感到有些头晕,好不容易站定,靠在树上休息。

 

    猫咪幻化的男孩子只得把王俊凯抗在肩上用一只手稳住,再走到千玺身边用另一只手扶住他,“神荼还说了,你不能离开餐厅太久,会死。”

 

    千玺没说什么,只是让他扶着,猫妖带着他俩很快回了餐厅。

 

    “咦?那只狗好像刚走。”

 

    也不管猫咪在说什么,回到餐厅后,千玺的不适渐渐消失,“收拾,以后厨房还是你负责。”

 

    “喵?!啊!”猫咪还没反应过来,千玺已经把王俊凯捞到自己身上,提着猫咪就扔进了厨房,“多嘴。”

 

    后来猫咪表示很委屈,明明只是跟他说你百年前有个恋人而已,除此之外本喵什么都没说啊,超委屈的好喵!!

 

    当王俊凯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发现自已经被洗干净了,还睡在舒服的床上,枕头边还睡着那只逗逼猫,“是你带我回来的?”

 

    “嗯……”猫咪伸开爪子开始伸懒腰,收拾了好久的厨房和大堂,“累死本喵了。”

 

    “对不起嘛,我昨晚跑迷路了,辛苦了,还是猫咪好~”王俊凯说着就把床头的猫揉进了怀里。

 

    “以后留点心,真是让人好找。”猫咪也让王俊凯顺毛,主人是不能离开餐厅太久的,要不是在山林里找你很久,也不会身体不适。

 

    王俊凯没发现易烊千玺,“那个,千玺他消气了吧?”

 

    “千玺他有生气吗?”猫咪从王俊凯怀里跳出来,“我去给你拿吃的。”

 

    王俊凯窝在床里,回想着从千玺那里得到的信息。Yuto曾今说过神荼郁垒是镇守鬼门关,稽查有没有作恶的鬼怪,身负斩尽妖邪承担守护责任的一对门神好基友,而千玺说几百年前郁垒转世,鬼门关失守。换句话说,那岂不是有很多妖魔鬼怪都跑到人间了?而猫咪又说过,怪物餐厅的存在是为了喂饱这些妖魔鬼怪的欲望,不让他们去害人,顺便再稽查有没有妖邪害人。这好像是门神的工作之一吧。

 

    神荼寻找郁垒转世几百年无果,怪物餐厅开了几百年,千玺活了几百年……千玺在帮神荼!帮他换了个模式稽查妖怪,而喂饱这些妖怪欲望的原因,就是因为鬼门关失守,肯定有不少妖魔鬼怪跑到了人间!所以怪物餐厅必须存在!为了弥补神荼郁垒的过失?!

 

    梳理通思路后,王俊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原来这个世界还在正常运行,是因为有人在守护,过去有神荼郁垒的守护,现在有怪物餐厅的保护,说不定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只是被我们不知道的人阻止了~越想越觉得自己是怪物餐厅的员工很光荣。

 

    人一旦中二就没救了,王俊凯乐呵呵地在床上打滚。猫咪带了饭上来,“吃吧。”

 

    “好!”王俊凯精神抖擞地蹦下床,“千玺呢?”

 

    “他在神荼那里。”

 

    他们肯定又在商量怎么维护世界和平!王俊凯一边荡漾一边喂饱肚子,不错,好吃。

 

    另一边,神荼和千玺面对面,你看我,我看你,最终千玺轻叹一声,“没找到?”

 

    神荼点了一下头。

 

    神荼和郁垒本应该互相有感应的,是郁垒转世前不想被神荼找到吧,“还有一条线索。”千玺抬头紧盯着神荼在这一瞬便成冰蓝色的瞳孔,“不过有条件。”

 

    “什么条件?”

 

    “告诉我,一百年前,他死亡的真相。”千玺并不退让,他始终没能查清一百年前少年是如何离开这人世的,神荼应该知道些什么。毕竟那个年代,家家户户几乎都会贴门神。

 

    神荼微微颔首思考了一下,逝者已逝,易烊千玺不强行挽留也接受现实,正是因为这样,怪物餐厅才选中了他,几百年前因为郁垒他突然转世……易烊千玺整个家族无一幸免,尽数被冲破鬼门关的妖物害死,如不是自己追到此处,就连易烊千玺也不能幸免于难,代价是从此被束缚在怪物餐厅,失去自由。这样的现实他都能接受,也心甘情愿留在这里,为何会对百年前的恋人如此执着,如此放不下。再次看向千玺,缓缓摇头,表示不接受他的条件。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千玺对于神荼的反应在意料之中,“你不懂,正是因为你不懂,所以郁垒才离开你。”

 

    “什么意思……”神荼微怒的声音响起。

 

    在门外一直偷听的王俊凯和猫咪,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千玺这是要作死啊。

 

    可易烊千玺依旧淡然,声音也没有起伏,“神行走于人世,最要不得的,就是感情,你倒是将无情贯彻到了底,世间皆传说神荼郁垒乃是兄弟,但其实郁垒并不是你弟弟吧,你为何执着于找到郁垒转世,也就是我为何执着于一百年前的真相。”

 

    惨了惨了,千玺说这话不把神荼激怒才怪!别介啊,他俩原来不是合作关系吗,王俊凯一个情急之下,一头扎在墙上,暴露了偷听的行迹。

 

    突然一股熟悉的力量把王俊凯提起来带进了里面,被神荼提着的某凯生无可恋脸看着易烊千玺,“救、救……”

 

    “……”易烊千玺望着王俊凯,面瘫的表情有些破裂了,想起某凯的各种蠢货事迹,换上了关爱傻子的眼神。

 

    别以为你不说话我就不知道你在心里骂我!王俊凯瞪了千玺一眼,挣不开神荼,只好让他抓着了,“门神大大,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我只是路过而已。”

 

    “什么时候来的。”神荼居然破天荒地对王俊凯说了六个字。

 

    哎,欺骗神明肯定是找死,“从千玺提条件开始。”王俊凯换上了要杀要剐都认了的表情,那只猫倒是逃得挺快,“其实吧,你真的没懂千玺的意思,我虽然跟千玺没相处多久,但他吧不像是个拿不起放不下的人,恋人走了一百年了,无论怎么痛苦都该明白该走的留不下,也接受现实了。千玺之所以放不下,是因为不知道恋人死亡的真相,所以还会心痛,会难过,你懂了吗?”王俊凯偏头去看神荼的表情,当然他不期望神荼能有什么表情,只不过那充满杀气的冰蓝瞳孔又恢复成了灰蓝色。

 

    本以为神荼会放了自己,却没想到被他掐着脖子凑到了千玺跟前,“他还跟你说了别的信息?”

 

    千玺无奈叹气,“你要找的人,叫安岩,大四动画设计专业。”

 

    王俊凯只感到了一阵风,掐住自己的力量就消失了,啪嗒一下摔地上,好疼……神荼你要瞬移前能不能先把我好好放地上啊。

 

    易烊千玺蹲下扶起王俊凯,“多嘴。”

 

    “我这是为你好啊,那可是神荼,他手里有惊蛰,是不死之物的克星啊,你不要命了,敢去激怒他。”王俊凯没好气地起身拍灰。

 

    “他不会杀我的。”千玺说完,带着王俊凯回了卧室,不过王俊凯为什么会知道惊蛰。

 

    然后又是一片寂静,千玺放着王俊凯在卧室不管,自顾自地躺上床休息去了,可王俊凯才刚睡醒啊,叫了几声千玺,没人理他,猫也不知道跑哪去了,干脆带上手机和钱包出了门,我倒要去看看,那个安岩到底是不是郁垒转世。

 

    “快看快看!新晋校园男神啊!”安岩周围的女生们都刷着手机微博,并把手机递到安岩面前。

 

    安岩一看,照片角度都是偷拍的,卧槽!这个人长得比我帅,但是,你瞧那黑短皮衣,还有那一只手缠着绷带一只手戴着皮手套,啧啧啧,还有那修长的大长腿穿着的皮靴,再翻了几张被拍下的正面照,这人白得不像话啊,哟,眼睛还是蓝色的,戴美瞳了啊还,整一个装逼怪好不好,“他谁啊?”

 

    女生们纷纷开始发花痴,“不知道啊,已经在好几个大学里看到他了,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来了我们大学,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新老公!”

 

    看着这些痴汉女生,安岩怀疑起了人生,自己很招女孩子喜欢,没错,他和许多女孩子都是好朋友,可谓是万花丛中过,“你们这样,我不开心了。”

 

    女生们了呵呵地笑起来,“我们的安小受吃醋了。”

 

    受你妹啊,安岩更怀疑人生了,你试试被一堆美女当闺蜜试试,哎……谁让自己长了一张秀气的脸呢。

 

    由于女孩子们都在刷偶遇情报,所以把安岩打发出去给她们买零食,人生如此悲哀,“啊!”又撞人了。

 

    王俊凯摸着自己的屁股,怎么自己不是撞人就是被人撞啊,“是你!安、安岩!”

 

    被指名道姓的安岩盯着王俊凯看了一会,“那个,那个抱着猫的人!王俊凯,你怎么来我们学校了。”

 

    王俊凯把手机递给安岩看,上面有神荼的最新目击情报“哝,跟着他来的。”

 

    我去,还男女通吃,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俊凯!

 

    安岩跟神荼的冰山脸完全相反,表情可谓非常的丰富,所以光从他的脸上就能看到他内心的想法,王俊凯扶额,“你想什么呢,他是我一朋友的熟人,我不放心才跟过来看看的。”

 

    哦~~原来如此。

 

    王俊凯正好想试验一下安岩是不是郁垒转世,于是,“你跟我来。”

 

    “有事吗?”

 

    王俊凯瞅准了一个女生,假装不尽意撞了上去,冷……寒意又冒上了心头,“安、安岩,扶我一下……”要冷死了。

 

    “你干什么呀。”安岩先是绅士地把女生扶起来,在一把拉起王俊凯,刚想松手,王俊凯立马扣住他的手腕不放。

 

    一丝丝暖意从安岩的手腕传入心底,果然是郁垒转世!王俊凯别提多高兴了,可被自己扣住的手腕突然有很明显的怔住感,抬头看去,安岩的视线正好落在走过来的神荼身上,王俊凯也愣住了。

 

    这是怎么回事,在看到他真人的那一瞬,心口仿佛被什么堵住,疼痛了起来,灵魂深处传来的一丝丝叹息让人呼吸紧促摇摇欲坠,意识模糊,变得黑暗。

 

    “安岩!安岩!”王俊凯赶紧接下晕过去的安岩。

 

    神荼带着安岩和王俊凯回了怪物餐厅,在神荼一直盯着安岩将近一个小时保持一个动作后,王俊凯和千玺都受不了这满屋子的气氛,去了大堂。

 

    “这到底怎么回事啊?这郁垒转世为什么一看到神荼就晕了呢?”王俊凯趴在桌上看着坐对面的千玺,“他们以前发生了什么?”

 

    千玺刚打算开口,就听见餐厅二楼传来一阵不和谐的声音,“你干什么!你别过来啊,你想怎么样,别,啊!啊———!”

 

    王俊凯一口水喷出来,神荼这是要来硬的啊,易烊千玺立马跑到二楼踢开了房门,某凯也跟在身后一副抓奸现场的看好戏模样,只见神荼一言不合就把安岩的裤子扒了,哎呀,可真惨,而且作案人似乎完全不在意门口还站着两个围观群众,直接把安岩翻了个面扒下了他最后的遮挡物——小内内。太劲爆了!但是站在前面的千玺突然冲到神荼与安岩之间,挡住了神荼,王俊凯在那一瞬看见了安岩屁股上有一个像纹身一样的印记。

 

    “小弟弟,谢谢了啊。”安岩赶紧把自己藏在千玺身后躲开神荼的目光,一醒来就被装逼怪下个半死,差点菊花不保,慌手慌脚穿好裤子还不愿意从千玺身后出来,只是探了颗脑袋瞪神荼,被回瞪一眼后立马又怂到了千玺身后,我的妈,为什么会下意识怕他,“不、不要以为长得帅,就、就可以任性,小心我,我报警。”这时候才发现自己完全在陌生的环境,哎嘛,王俊凯也在,而且挡在自己身前的小弟弟看着就像好人,“这是哪里?”

 

    千玺这才回头看安岩,“这里是我的餐厅,你晕倒了。”

 

    “哦、哦,谢谢了啊,还有王俊凯,你带我来的吧?”

 

    王俊凯自然很想装一把逼,奈何神荼在这,吃过几次苦头的某凯也认了怂,默默看了神荼一眼表示是他带我们回来的,还是瞬移,biu~biu~几下就回来了,那酸爽,差点把自己弄晕车,不对,再被神荼虐下去,估计就是晕神荼了。你好歹是郁垒转世,怎么样也是有神力的,同是门神,怎么这么怂啊!你看人家千玺就不虚他。

 

    安岩似乎也发现了在场所有人里只有面前的弟弟不怕神荼,“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那家伙干嘛的,我跟他无冤无仇的,一点都不想认识他啊,他一来就把我身边的妹子夺走了,我未来的媳妇说不定还得从里面找呢。”

 

    “安岩。”千玺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我叫易烊千玺,而你,是郁垒转世,为什么那个时候你要……”

 

    “他现在还没有记忆。”神荼打断千玺的质问,没错,纵使易烊千玺的语气柔和平常,但他的眼神分明在质问安岩。

 

    “马上天就黑了,你该走了。”千玺不客气地对神荼下了逐客令。

 

    “哎?”安岩似乎还没感觉到满屋子的火药味,还在想郁垒转世是什么鬼,“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郁垒不是门神吗?转世什么gui?我是郁垒?那神荼是谁?”

 

    王俊凯似乎也不在意另外两个人之间的火药味,接上安岩的脑电波后指了指神荼,“他就叫神荼,你觉得呢?”

 

    “我觉得他父母一定是门神的脑缠粉,取个名字叫神荼,哈哈哈哈哈哈果然中二是全球性疾病。”安岩噗噗笑了几声

 

    王俊凯听了安岩的话也跟着笑开了。两个人越笑越开心,那边还在打眼神架的两人也没了继续打架的心情。

 

    神荼抬头看了眼天花板,再看了一眼笑成一团的安岩,“二货。”

 

    千玺则坐到床边目送神荼离开,再看笑劈叉了的王俊凯,“傻子。”


   “谁是二货啊?!”


  “你才傻子!你全家包括你的猫都是傻子!”


评论(12)
热度(102)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