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怪物餐厅】第七回

第七回 

    好无聊啊~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啊.....

 

    两个面瘫有什么好交流的,都两个小时了。留着一个大活人在这,连只猫也没有,逗猫也不行。王俊凯打了个哈欠,看着二楼虚无的房间嚎了一声,“喂,你们两个面瘫,聊够了没有啊?”

 

    当然不可能有回应,妈哒,为啥我每次都是冲着空气吼,心好累。现在我要干啥?要干啥?干啥?

 

    就在王俊凯脑内刷满弹幕时,突然听到二楼门里传来一阵响动。

 

    跑出上去,发现声源就是在千玺和神荼进去的“房间”。

 

    他两干啥了,那么激烈。打起来了?看门神大大那武器,绝壁是千玺占下风。让他平时那么拽,还凶巴巴的,活该。好想看现场怎么办。

 

    不过某凯可没有那个破门而入的气势,先不说千玺是自己老板不愿意在员工面前丢面子,神荼大大才是最可怕的,万一他一个手抖,劈死了自己就划不来了,没办法看现场,王俊凯只能充分发挥八卦狗仔的能力,把耳朵贴门上,以此看看能不能听到什么声响。

 

    要说有没有,那还真有。

 

    “嗯......”

 

    突然的一个小呻吟声蹦进了某个偷听人的耳朵,吓的不轻。

 

    卧卧卧卧卧槽!!听这声不像打起来了吧,怎么更像是.......王俊凯吞了口口水。门神也搞基,让我们这些直男怎么办。他两哪个是受?哪个攻?刚刚那声音是千玺的吧,卧槽,那个高冷面瘫是受。我怎么会知道攻和受......当狗仔知道得太多容易吗QAQ

 

    “你在这干什么喵?”听着软软的喵尾音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王俊凯一把把地上理毛理不够的猫抱起,“嘘,憋说话,然后一只手捂住喵嘴,带走。

 

    黑猫:呵呵,你们瞎喵?那是捂嘴?那是把本喵整个脸蒙住了好吗!@#¥%&*………

 

    王俊凯拐着猫跑出餐厅,松开放在猫脸上的手。

 

    “喵!!!!”本喵好歹是猫妖,差点被你个人类闷死。

 

    “乖~”王俊凯给猫顺毛,“打扰人家的好事是不道德的对不对?”

 

    “好事喵?”猫享受着王俊凯的顺毛。

 

    “诶,你不知道吗?神荼大大,和千玺啊。”

 

    “神荼?”怀中猫仰起头看着王俊凯,宝石蓝的瞳孔充满疑惑,“那和千玺有什么关系?”

 

    王俊凯,咳咳两声,故意卷着舌头说话,“有一腿~”

 

    “哈?”猫咪努力赠送王俊凯一个白眼,“你能说人话吗?”

 

    我对着猫说人话干啥,当然某凯不想在脸上留下猫爪印所以只在内心吐槽,“你难道没发现发,他们刚刚……”

 

    猫咪先是愣了愣,随后在王俊凯怀里笑个不停,“你,哈哈哈哈哈哈,神荼和千玺?哈哈哈哈哈哈,主人他确实有过一个恋人,不过都死好久了,怎么可能是神荼,你给我讲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哈哈哈哈哈哈哈。”

 

    “恋人,死了?”王俊凯本着狗仔对真相的执着与好奇,抓住了重点,“死多久了?”

 

    “算算也不算太久,一百年前吧。”猫咪笑得快没力,还未发觉被某只狗仔套了话。

 

    “怎么死的?”

 

    “被人……”猫咪的声音一顿,“臭小子你套我话呢?当我是傻喵?!”

 

    王俊凯心里非常纠结,因为说话说一半真的会逼死处女座,“你告诉我嘛,我保证不说出去。”

 

    “不要。”猫咪拒绝得干净利落,“给你个忠告,千万别在千玺面前提这事。”

 

    切,有情伤了不起啊,全世界都欠他是不是,这都多少世纪了,装什么痴情人,“不提就不提,千玺百年前就在了啊,活了多久了?感觉他早就认识神荼了。”

 

    “这个本喵也不太清楚。似乎,几百年前。千玺和神荼就认识。也是那个时候,千玺开始守着怪物餐厅。奇怪,神荼一个人来了现世,郁垒呢?他俩不是形影不离的喵?”黑猫舔了舔爪子。

 

    “对啊,为什么。”

 

    “郁垒不在,神荼来人间......郁垒出事了?”猫咪思考似的歪了歪脑袋。

 

    “什么?”

 

    “饿了。不说了喵,吃东西去吧。”猫伸了个懒腰。既然出来了,那就去吃顿好的,不想把时间全浪费在和智障儿童交流上。

 

    王俊凯还想问什么,可猫直接闭眼。用行动拒绝了王俊凯的问话。

 

    好吧,王俊凯选择了一家甜品店,有甜点有妹子,就是人挺多的。摸了摸怀里的猫,“你真的不打算再说了么?”

 

    “不知道了.......我跟着他也不久....”

 

    听到猫这么慵懒的声音,王俊凯有些无聊。四处看了看,不一会儿服务员端上甜品过来。

 

    “您的甜品~”女服务员将甜品放在桌上,还特甜美地说了句话,“您的猫很可爱。”

 

    “谢谢。”这个女生好合我的标准啊。

 

    突然旁边有些骚动,一个人冒冒失失就进了店,很二地没刹住车,脚底打滑,女服务员站在过道,不小心被撞到,踉跄一步,倒在王俊凯身上。

 

    王俊凯以为这是桃花运来了,外加绅士风度,一点没躲开的意思,反而伸手接住女生,不顾被压扁的猫。但女生倒在他身上的时候,王俊凯的脸色瞬间惨白,寒气直冒心尖,手脚也变得冰凉。一股冰凉刺骨的疼痛弥漫王俊凯整个身体。

 

    女服务员从王俊凯身上起身,说了声谢谢和对不起。

 

    而王俊凯迟迟没有回神,女服务员起身之后,刚刚那股逼人的刺骨的疼渐渐缓解了一些。

 

    那个冒失的家伙还站在王俊凯的餐桌旁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还好吧。”见王俊凯脸色苍白,伸手捏了捏他的肩,“你没事吧?”

 

    有一股暖流从这个冒失家伙的指尖流出,王俊凯很快回了神,那股地狱般的寒冷消失了,“干嘛啊你?”拍下了那人的爪子,抬头看那个一直挠头的冒失家伙,“二货”两个字就差写在他脸上,王俊凯叹口气,“没事了。”

 

    “没事就行,我叫安岩,今年大四,学的动画设计……”

 

    “王俊凯。”

 

    “哦,好,王俊凯,你的猫好可爱,我能抱抱吗?”安岩望着猫咪蓝色的眼睛,“好漂亮。”

 

    王俊凯没有多余的心情和旁人聊天,刚才只不过是一个女人不小心跌进怀里而已,就差点被冻死,自己身上的阴气真有那么重?!

 

    “王俊凯?”安岩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抱歉,我家猫咪很怕生。”拒绝了安岩的请求,王俊凯唤来服务员,“麻烦帮我打包。”外面的世界太恐怖了,到处都是女人……

 

 

 

 

 

    “千玺,你看我在小黑屋里洗出来的照片!”伴随着铃铛声餐厅门被推开,一个穿着民国学生装的少年得意地展示着自己手上的相机,发现千玺一直埋头看上次给他带的自己的国文教材,不满地撅着嘴,“易、烊、千、玺!”

 

    “拍到什么?”餐厅内坐着的少年这才转身,看着飞奔朝自己过来的人,落日的光辉在他身后发散成了一副,千玺想了想,应该就是这个年代从国外传来的所谓的油画的感觉吧。

 

    “等下,我找找啊。这两天我拍的照片洗出来了,都没给你看。诺,这些。”少年将一小叠黑白照片摆在桌子上。

 

    千玺拿起纸片看着上面的图像,这就是所谓的照片,将一个人的音容样貌完全保留下来的魔法?上次问他这是怎么来的,他比划了半天说是什么小孔成像,还好千玺脑子聪明,竟然听懂了。

 

    千玺看着十张有九张都是自己照片,露出浅浅的梨涡,“你就没别的可拍了?”就只最后一张,是一只可爱的小黑猫。

 

    “怎么样?拍得不错吧~”少年得意地把头枕在桌子上,看着千玺,“你看第三张,你睡着的那张,还流口水了哈哈哈。”

 

    宠溺地摸了摸少年的头,“你睡颜也丑,而且睡姿很变态的哦。”

 

    “喂!你过来!我好心给你拍那么多照片!你还说我变态!”

 

    “说实话无罪!”

 

    “伤害我的内心就有罪!”

 

    “好了,下回再给你赔罪,天快黑了,你该回家了。”千玺收下了所有照片。

 

    “怪物餐厅真讨厌,我都不能多玩一会。”少年小心翼翼收起相机,整理在包里,“我明天再来,哦对,最近我们开始学英文了哦,你知道什么是英文吗?”

 

    千玺摇摇头。

 

    “就是那些跑到我们国家来的金发碧眼的家伙的语言,先生说,师夷长技以制夷,学会了坏蛋的语言就能骂死他们!等我学会了就教你。”

 

    “好。”

 

    .........

 

    站在餐厅屋顶,易烊千玺难得地笑了。握紧手上的酒杯往口中送去。想起神荼和自己刚刚在房间的对话,手上动作一滞。

 

    “餐厅里的那个人?”

 

    “不必理会他。”

 

    “少见。”

 

    “嗯。”

 

    “似乎只有....”

 

    “神荼,你到底......”

 

 

 

    王俊凯回到餐厅,抱着猫提着甜品上楼。不知道他两完事了没有“喂,还有人没?”朝“房里”喊了一声,没人回应。

 

    人呢?不会亲热完两个人就私奔了吧?不会吧,不会吧。

 

    “说不定在屋顶喵。”

 

    好像也对,看看去。老板要是和门神跑了,工资找谁要去?

 

    随手把猫扔一边,溜上屋顶。

 

    千玺果然在这,那猫还真聪明。只是,为什么感觉画风有些不对?

 

    千玺那家伙眼中不再是薄凉的淡漠,更多的是忧郁伤感。明明是大晴天,可那人周围却感觉清冷和落寞,与好天气格格不入。

 

    搞什么?看着,好可怜。

 

    “千玺,吃甜品吗?”走过去,扬了扬手中的袋子。

 

    千玺仿佛没听见有人说话似的,没有任何动作,只是眼中的忧郁消失不见,恢复成了以往的淡漠。

 

    王俊凯知道他听见自己说话了,还拽,算了。看在你现在难受的份上,懒得和你计较。

 

    “吃点心情好,美味能让你忘记不开心的事情。”王俊凯打开装着甜品的盒子,递到千玺面前,可对方还是对自己冷处理。

 

    “好吧,你不吃,我吃。”说完就大口吃起来,“今天有个美女朝我扑过来诶,一定是我长得太帅。”

 

   “……”

 

    “不过,又冷又疼的。”

 

   “……”

 

    “阴气太重,好麻烦。”

 

   “……”

 

    “我说你,血气方刚,不谈恋爱也不找个伴,一个人过着不寂寞吗?”

 

    “闭嘴。”易烊千玺还是那副疏远的口气,让王俊凯有些迷离。

 

    “你,一个人守在在怪物餐厅很久了吧?”

 

    “……”易烊千玺转身,离开屋顶。

 

    “等等!”王俊凯跟着起来,“我可以帮你什么吗?”

 

    可是易烊千玺早就走远了。

 

    这么多甜品怎么办,留一点给他好了,拿一些找猫去。

 

    “小猫~小猫~”王俊凯趴在床上,看着枕头边吃甜品的猫。

 

    “喵~”这甜品不错,刚刚没吃到喵,“普通猫不能吃这些东西的,知道吗。”只有本猫妖能吃。

 

    “我下次带你去吃更好吃的,你和我说说关于千玺的事呗?”王俊凯怕猫咪拒绝,“你已经吃了我的甜品啊。”

 

    “就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喵。”猫咪舔干净爪子,舒服地窝着,“千玺他总是一个人,很冷漠,简直可以说是薄凉。”猫咪想起被千玺从屋顶扔下去的事就来气,“我遇到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是怪物餐厅主人了。”

 

    “怪物餐厅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控制妖魔鬼怪不去残害人类,你懂吗,它们来这里,千玺给他们吃哪些东西一方面是喂饱它们的欲望,另一方面是可以稽查这些妖魔鬼怪,有没有害人啊之类的。”吃完最后一口,猫转身从床上跃下,跑到窗户边。

 

    王俊凯知道这猫妖开溜,赶紧追问,“那他姓什么?”

 

    “易。”

 

    “易千玺啊,名字真奇怪。”

 

    “易烊千玺啊,笨蛋喵。”猫朝窗户外跳下。

 

    “哦~易烊千玺。”

 

    “喵!”再一次“哐”地一声.....

 

    记得,房间一定要时不时开窗,通风!喵!!!!

 

    逗逼猫,王俊凯躺在床上,又想起屋顶上千玺的模样,偏头看着桌上剩下的甜品,千玺的没吃,给神荼大大的那份,连神荼人影都没见到,真是……好歹在这21世纪头一回遇见仙人啊,套个近乎的机会都没有。

 

    “啪嗒”一声,房门被踢开,王俊凯吓了一跳,翻身下床,发现神荼走了进来,那气势,那杀气,灰蓝的瞳孔散发着可怕的冰冷,原来神并不亲切,神和妖魔鬼怪一样令人感到恐惧和害怕啊,“神、神荼大、大……”想用甜品讨好一下,可神荼直接走过来抓着王俊凯的手腕就往外拖。

 

    “大神!疼疼疼,英雄,放开我,有话好好说………”某凯被强行拖着往外走,手腕被捏得生疼。

 

    神荼回首看了一眼王俊凯,二话不说,加重了力度把人往怪物餐厅外拖,这个人的身上有他的味道,但上午的时候还没有。

 

    手腕更痛了,王俊凯简直火冒三丈,我见你长得帅,敬你是个仙人,又没招你惹你,“我曰你仙人板板!”气急就飙了句方言,骂完就后悔了,这TM是门神大爷,自己这是自寻死路啊。

 

    神荼只是顿了一下,松开王俊凯的手腕盯着他。

 

    王俊凯护着手腕退后几步,发现已经被神荼带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树林,“你到底……”想干嘛三个字还没说出口,就见神荼手里出现了剑,这把木剑还正在往自己脖子上飞,“救命啊!”刚一喊出来,脖子边一凉,挂着星辰宝石的红绳断开,神荼一个瞬移抢走了宝石,下一个瞬间消失在王俊凯面前。

 

   WTF?!费这么大劲就是来抢东西的?王俊凯喊了喊,无人应答,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怎么办,这里是哪里啊,在林子里转了半天都走不出去,夜色降临,王俊凯感觉四周越来越冷,不会死在这里吧……

 

    喵?猫咪四处找不到王俊凯,都快凌晨了,人去哪了,跳上屋顶找到了千玺,“我发觉你好像故意躲着王俊凯,不知道是不是喵的错觉。”

 

    千玺没有答话。

 

    “神荼把他拖出去了,现在都还没回来。”喵还是有些担心王俊凯的,“昨天小凯贴了门神导致所有的妖魔鬼怪都跑了,不知道有没有人类被伤害到,神荼八成带着主要责任人王俊凯去抓妖了。”

 

    “哦。”千玺应了一声,“今晚厨房麻烦你了。”

 

    “你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喵?神荼拿小凯当诱饵了,你想想,小凯他阴气过重,很招妖怪喜欢的。神荼做事雷厉风行,利用小凯把妖都招到一个地方一网打尽,不是没这个可能。”

 

    “今晚餐厅麻烦你了。”

  

    王俊凯在林子里狂奔,“救命啊啊啊啊啊啊!有妖怪啊!”不只一只,有好多只,“我艸你大爷,神荼!!!!”边跑还不忘边骂,好不容易拉开与妖怪的距离,躲到一块巨石后,伸个小脑袋观察着四处搜索自己的妖怪,眼看它们形成了包围圈越飘越近,王俊凯心脏都提到嗓子眼了,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伸出一只手,突然被捂住嘴往后带,死定了死定了!“唔、唔唔!”某凯极力挣扎着着,却被压制在身后那人的怀里,千玺?

评论(33)
热度(112)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