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怪物餐厅】第六回

    第六回

     王俊凯拿着衣服站在花洒下任凭水滴打湿自己果着的身体与手里的衣服,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碰到衣服,花洒就会工作,一放下,就停水,马上就到凌晨了,来不及研究的某凯只好拿着衣服洗澡。

 

    衣兜里类似四叶草的一坨东西在王俊凯上下洗澡的动作下,一点一点脱离,直到“哐当”一声掉在地上,花洒骤然停水。

 

    “卧槽!”才冲掉一半的泡泡,不是已经拿着衣服洗澡了吗,将湿透的衣服放在一边,捡起一坨四叶草一样的东西,花洒喷头突然喷水。

 

    ………原来是这个东西。

 

    洗完澡换了件衣服,又将这东西放进了衣兜里,不知为什么,王俊凯潜意识里认为就算脏脏的像一坨什么样,但形状的确像四叶草,那是幸运的象征,指不定可以当护身符。

 

    进厨房前遇到了易烊千玺,“老板晚啊~”打了声招呼。

 

    易烊千玺并没有回应,视线落到王俊凯的衣兜,“福祸相依。”

 

    啥?餐厅主人原来是神棍,神棍那也是老板,还是要笑迎,“谨记老板教诲。”随后某凯看着某千一脸这个人无可救药了的微表情转身上了二楼。

 

    嘁,你怎么不说太极八卦加易经呢,那样装逼比较不像神棍,像资深神棍。

 

    时针指向了凌晨十二点,厨房开始出现盘子,忙碌的一晚上终于开始了,厨房外时不时传来吵闹,啊咧?居然能听见那些妖魔鬼怪的声音了,奇怪的是昨晚怎么没见得这么吵。

 

    反正厨房外的事跟自己无关,本着事不关己还有千玺的原则,王俊凯继续忙碌在厨房,直到凌晨四五点才收工,易烊千玺这一次并没有进来替他做早饭,不过王俊凯也不会亏待自己,粮食的存放位置那逗逼猫已经告诉自己了,吃完早餐收拾好厨房打算洗个澡睡觉。

 

    没想到一出厨房看见的是餐厅破碎的桌椅,看样子晚上那些妖怪闹得挺大,真替千玺肉疼,不过跟自己没啥关系,哼着小曲上了二楼,带着四叶草洗澡去了。

 

    泡沫刚冲到一半,手机响了,擦干手拿过手机看了看,是小宇那小子打过来的,“发烧好了?”

 

    “凯哥,你真厉害啊,早知道就不跟你交换了,看今早的各大媒体报道了吗?全是那个明星小子的,你照片拍得够清晰啊,简直堪比艳照门,你现在在业界火了~”

 

    等一下,不是做了模糊处理吗,自己并没有打算赶尽杀绝来着,“知道了知道了。”挂了电话立刻刷手机新闻,不是吧,真看得一清二楚,这些发布新闻的网站和各大平台只是将关键部位打了马赛克,但两人的脸和行为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怎么会这样呢……

 

    快速冲洗完毕打算去找当时买自己照片的八卦媒体问清楚,一到楼下发现损坏的桌椅都不见了,有一个没见过的可爱帅哥正在安放新的桌椅,怪物餐厅又雇人了?由于急着出门,没有上去询问,“我有事出去一下。”

 

    摆放新桌椅的男生抬头看着王俊凯跑出去,无奈摇头,“还真是他惹来的麻烦。”知不知道这些桌椅很重啊,本喵好不容易搬回来的,“千玺,没跟他讲清楚?”

 

    易烊千玺从餐厅一角慢慢走出,“说了。”

 

    “你跟他说什么了?”

 

    “福祸相依。”

 

    “……”男生无奈地望着千玺,“他能听懂就怪了,你就不能跟他多说几个字?”

 

    千玺没再理人,径直去了房间休息。

 

    “你心真大,到时候小凯给你惹更大的麻烦看你怎么办!”男生摆放好桌椅后变回黑猫进了房间,“看你怎么办!”

 

    “开除他。”易烊千玺躺在床上翻身浅眠。

 

    哇,不得不说,主人你原来是腹黑啊,猫咪跳上窗子理毛,懒得管你们。

 

    王俊凯到达目的地后,很快见到了高层。

 

    “你就是王俊凯吧,你拍的照片我都看了,很厉害啊,我的下属不会做人,只给你那么一点报酬,来来。”大腹便便的八卦媒体负责人拿出一个大信封,里面装满了毛爷爷,“在业内,大家都知道你欠着巨债,需要钱,这是你应得的。”

 

    “不,我只想问我发过来的照片真的那么清楚?”王俊凯没有伸手接,不应该啊。

 

    “清楚的很,凭这些照片我们赚了不少,你就拿着吧。”说完便将钱往王俊凯手里塞,“以后多多合作。”

 

    “不,明明……”王俊凯还想问清楚。

 

    “哦,正好,小李你过来。”大腹便便的负责人唤来了一个抱着笔记本电脑的青年男子,“就是他接收的你的照片。”

 

    小李过来打开邮箱调出原始照片,“你发给我的时候就特别清晰,我还疑惑你怎么只要那么一点钱,估计是蹲点太久犯迷糊了吧。”

 

    “……”这的确是自己的邮箱地址,可是明明模糊了照片的,王俊凯最终没收下信封,怀着心事往回走,走进林子后总感觉有人跟着自己,加快脚步左右绕了绕路往后一看,卧槽,一只眼睛红肿充血的妖怪迎面而来,“还给我!还给我!”

 

    “啊啊啊啊啊!妖怪啊!”王俊凯拔腿就跑,而那妖怪似乎很笨拙,行动缓慢,一瘸一拐地跟在王俊凯身后,只能看着王俊凯跑离它的视线。

 

    只顾着逃命的王俊凯并不知道妖怪没有跟上来,迎面撞上一股力,后退几步被一只有力的手拉住而没有摔跤,“谁?”

 

    “小可爱,我们真有缘,总是在这里相遇呢。”Yuto松开拉着王俊凯的手,“怎么跑那么急?”

 

    见到熟人,王俊凯才松一口气,这个人好像很喜欢研究这方面的东西,应该可以跟他说吧,“我刚才被一只妖怪追着。”

 

   Yuto一听见妖怪二字眼睛一亮,“世界上真的有妖怪啊!你能看见妖怪,难道我上次百度的配方是真的?我回去也要试试,太好了!”

 

    你激动个毛线啊,原来我能看到妖怪还真是你捣的鬼,“那你说怎么办,我看你很懂似的,怎么样才能不被妖怪抓走?”

 

   Yuto冥思苦想了一阵,“妖怪为什么追你?”

 

    “不知道,可能我有急支糖浆?”王俊凯也跟着开始冥思,“或者是阴气太重。”

 

    “可现在是大白天,太阳又那么大,就算人的阴气重,这个时候也不会招来妖怪的,它有没有说什么?”

 

    好像是有说什么,王俊凯使劲想了想,“它好像说什么‘还给我’,对,就是说的这个。”

 

    “你拿它什么东西了?”Yuto打量起王俊凯来。

 

    “没有啊,我拿妖怪的东西干什么!”

 

    “又或者你捡到它的东西了?”Yuto继续提出建设性意见。

 

    捡东西?没有啊,我捡什么了,四叶草?该不会是,“这个?”王俊凯从兜里掏出了一坨四叶草。

 

    “这是?!”Yuto凑近看了看,随后掏出手机,“你等等,我拍个照问问同好们,我们有好几个群呢。”

 

    厉害,看来这人还真喜欢研究妖怪,“快点。”

 

   Yuto刷着刷着手机,突然神色一惊,“天啊,小可爱,你这算运气好还是倒大霉呢!”

 

    “啥?”

 

   Yuto拿着手机读着,“你手里的是幸运四叶草,但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植被,是妖化过的,传说拿到幸运四叶草的人会变得特别幸运,但由于是妖怪手里的四叶草,你的幸运会导致周围的不幸,相当于你把别人的好运吸走,别人就会变得不幸,一旦你放弃幸运四叶草,你也将变得不幸,这简直是诅咒!我可怜的小可爱。”

 

    “不是吧!”骗人的吧,但是回想起来,自从在怪物餐厅捡到这个,的确很走运,但是怪物餐厅遭到了破坏,那个明星艺人被毁了,而自己到现在一点麻烦都没有,我的幸运会导致别人的不幸,“我还是把这东西还给那妖怪吧。”

 

    “可是,小可爱,一旦你放下幸运四叶草,你就会走厄运,再也不会有幸运的事情发生了,会倒霉死都说不定哦。”

 

    “可是。”怎么办才好,王俊凯无比纠结,“你帮我想想办法啊。”

 

    “你等等,我再问问同好们知不知道破解法。”Yuto便又开始刷手机。

 

    “快点,我等不及了!”怪不得千玺说什么福祸相依,他早就看出我拿着这个四叶草了,也不帮忙,就干看着,什么人啊这是,“有办法了吗?”

 

    “有了!”Yuto得意地晃晃手机,“神明可以帮你哦,我朋友说,既然那妖怪追着你,晚上肯定会去找你,你得贴门神,只要在门上贴上门神,妖怪就进不来了。”

 

    “门神?你逗我呢,门神管这事?现在这个社会谁还贴那种东西。”

 

   Yuto带着些许,小孩子家家就是没文化的眼神,“门神可是东方的神秘力量啊,我说的门神是神荼和郁垒,被神界认可的就他俩哦,他们可是专门斩杀妖邪保人类平安的真神。”《山海经》有说:“东海度朔山有大桃树,蟠屈三千里,其卑枝东北曰鬼门,万鬼出入也。有二神,一曰神荼,一曰郁垒,主阅领众鬼之害人者。”

 

    说得这么玄乎,不得不信啊,“除了可以让那只妖无法靠近我之外,对这四叶草有用没?”

 

    “当然有用了,神荼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神荼镇守神门,手里的桃木剑可斩杀邪神,而这四叶草正好被妖怪戴邪了,神荼刚好管这一块。”Yuto伸伸懒腰,“我可靠吧~”

 

    “就信你一次好了。”王俊凯说完问了问那里有门神卖。

 

    回到怪物餐厅门口,王俊凯看了看手里的一对门神,管他呢,死马当活马医,“左神荼右郁垒。”将两张门神分别贴在了怪物餐厅大门左右,这才进去,白天的餐厅空无一人,王俊凯也累了,去到二楼发现千玺早就睡着了,便也蹭上床睡了个昏天黑地。

 

    直到晚上才醒过来,也不知道那个被自己害惨的明星怎么样了,王俊凯也不想这样的,拿出四叶草,什么门神啊,一个鬼影都没有,千玺也不知道去哪了,到浴室洗漱后打开电脑把照片都删了,再刷了刷外界的新闻,那个明星同性恋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各大论坛首页都在刷这件事,越看心里越难受,但又想继续关注,抱着那么一丝丝能反转的希望,但是照片那么清晰,如何能反转呢,看着看着凌晨十二点到了,该工作了,王俊凯拖着沉重的身影去了厨房,可左等右等,没有一个盘子进来,怎么回事?

 

    又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盘子进来,王俊凯离开厨房到处找易烊千玺,发现大厅里一个妖怪的鬼影都没有,猫咪也不见猫影,终于在怪物餐厅屋顶找到了易烊千玺,“今天怎么没生意啊?”

 

    易烊千玺回头看了一眼王俊凯,“去休息,明天一早你就离开。”

 

    “哎?不是,你这是要炒我鱿鱼啊,给个理由!”王俊凯一头雾水莫名其妙。

 

    易烊千玺不再说什么,跃下屋顶没了踪影,留下王俊凯一人在餐厅跺脚,这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就这样,回到餐厅里,还是没有妖怪进门。

 

    该不会是那四叶草的影响吧,王俊凯在大厅坐了一夜,一夜都没有生意,难道是因为四叶草把好运都给自己了,所以餐厅的运势都没了么?怪不得千玺要赶走自己,贴门神什么的完全没用好吧,再也不信他了。

 

    天亮了,王俊凯刚打算去二楼收拾东西滚蛋,餐厅门被推开伴随着铃铛声,一位身穿黑色皮夹克,墨色头发面无表情的超级大帅哥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怪物餐厅打烊了。”王俊凯没有继续欣赏帅哥,无奈地往二楼走,刚走到楼梯的一半,脸庞传来一阵凌厉的冷风,一把短剑飞过来穿刺进墙壁,拦住了王俊凯去路,杀人啊,刚想跑,那人身影瞬间消失又出现在眼前,抽出墙里的剑指着王俊凯喉结。

 

    “别、别杀我,有话好好说不行吗?我我我,和你无仇无怨,根本不认识你,我认识的所有人都没你这么帅的!”王俊凯只感觉此人身上带着冰冷的戾气,双眼没有任何感情地看着自己,皮肤白皙面无表情,整个人都透着一丝不食人间烟火,冰冷又可怕,“请问你是不是盗墓笔记里姓张的那位小哥?”

 

    指着王俊凯喉咙的剑缓缓挑起他戴在脖子上的绳子,将星辰宝石带了出来。

 

    “帅哥,这不是我的东西,我要还给人家的,你要抢劫能抢点别的吗?”

 

    那黑衣长得像张起灵的帅哥盯着宝石看了一会,收回了剑。

 

    “神荼。”易烊千玺的声音传了过来,王俊凯身前的人一个闪现出现在了餐厅门口的千玺身旁。

 

    卧槽!原来是门神大大!门神真的来了,王俊凯一秒忘了差点被门神杀死的恐惧,跑到餐厅门前,门神原来长这样啊,真帅,不过,“神荼大大,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张起灵的小哥,你们长得可真像,不过武器好像不一样,眼睛也不一样,小哥是黑色的眼睛,门神大大你的眼睛是蓝色的,真好看,神荼大大,郁垒大大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易烊千玺似乎从神荼那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了一丝不耐烦,刚才他只是在确定王俊凯是人是妖,就算不耐烦也不会杀人的。一晚上没有妖邪来餐厅,原来是小凯贴了门神,居然真的把神荼招来了,有门神在,谁还敢来这里。

 

    被神荼彻底无视的王俊凯乖乖闭了嘴,看着千玺和神荼两人你看我,我看你,别说你们就这样交流。

 

    神荼:………

 

    千玺:……

 

    神荼:………

 

    千玺:“二楼随意使用,晚上不出现就可以。”

 

    神荼:“好。”

 

    王俊凯一脸懵逼,这就谈妥了?我怎么啥也没懂,神荼路过王俊凯身边时,手里的剑一挥,挑出了王俊凯兜里的四叶草,一阵蓝光炸裂,四叶草变干净了,剑锋一挥,四叶草便落在了王俊凯手里。这是问题解决了?原来Yuto那家伙没骗自己,神荼真行啊。还没来得及说感谢,神荼已经闪现到二楼,推开一个虚无的房间走进去。

 

    易烊千玺轻微叹了口气,“去休息吧,神荼在这里的事情不要告诉别人。”

 

    意思就是不赶我走了?!王俊凯点点头,“神荼真的是神荼?是门神,他的兄弟郁垒呢?”

 

    易烊千玺摇摇头,“别去招惹他。”

 

    那我招惹你好了,王俊凯就这么一想,易烊千玺已经回头盯着他,“你是怎么想到贴门神的?”

 

    “我那是保你们平安,你看门神多帅啊,肯定能把闹事的妖怪打跑。”王俊凯乐呵呵地解释。

 

    猫咪跳进来,“是啊是啊门神又帅又厉害,导致所有妖怪都不敢来怪物餐厅,你还好意思说。”

 

    “……我没想到那么多嘛,我错了还不行吗。”王俊凯露出无辜的模样。

 

    “下不为例。”易烊千玺说完便进了方才神荼走进去的房间。

 

    两面瘫又要交流?真想看现场。

 

~~~~~~~~~~~~~~~~~~~~~~~~~~~

 

千:来跟着我念,神荼。

 

凯:神茶。

 

千:是神荼(tú)

 

凯:神茶。

 

千:是荼蘼的荼,不是茶,你没看见多一横吗!那个字念荼(tú)

 

凯:啊~~~~~神荼,你比神茶多一横~~~~

 

一股冷风,像神荼这样的行动派,能不说话就用行动表示,惊蛰剑已然架在了王俊凯脖子上,再顺手扔了一本中华词典给王俊凯。

 

凯:我不唱了,不唱了,英雄,好好说话,神荼,神荼,我知道了,念荼tú。

 

千:然而当神荼郁垒在一起的时候荼在民间又有另一个读音。

 

凯:够了,为了生命安全,我选择不听!


评论(22)
热度(103)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