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51

五十一.

 

 

王源的话引起了一旁少年的兴趣,再见到千玺之前就挺喜欢狼人么,“你真是笨啊,这句话的意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不就是你曾经遇见过狼人么~”

“……”再次被话题带离正在做的事情,王源觉得和智商高的人在一起好累,“你的话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

一旁的少年只是微眯着眼睛,洗耳恭听的样子等着王源说下文。

“哎……我告诉了你,你就不来烦我了对吗?”

少年微微点了点头。

“遇见过。”王源语速加倍说完三个字后便又继续埋头平板了。

“后来呢?”

“死了。”

“哦————”少年的语气微微有些变调。

“你真是烦死了!”王源终于不再看平板了,“我还很小的时候,在一个月圆之夜遇见过一只狼人,很小小的一只,被几个人追着跑,我本来就是一个爱狗之人,以为它要被抓去卖给狗肉贩子,便把它藏起来,躲过了那些人,本想把它抱回家养着,但是它趁我不注意跑掉了,后来我发现有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总是跟着我,而且还偷偷送我东西,忍不住跟她搭话后,便熟悉了起来成了好朋友,我还问过她为什么她的无名指和中指一样长……”

“原来如此。”少年了然地点了点头,整个狼族心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她是怎么死的?”

“具体的有些记不太清楚了,但是她是被我师傅杀死的。”王源的表情有一丝难过,当初千玺笑自己根本没有实际的猎杀经验时,自己也说过银刃插进了狼人的心脏里,她就一动不动了,但是接下来师傅好像也死了,奇怪为什么记忆有些混乱,“奇怪……师傅是被血鬼杀死的,可是我原来感觉是后来好久之后师被一只吸血鬼杀死了,但是现在怎么感觉,就在师傅杀死狼人之后,接着就被赶来的吸血鬼给杀掉了……奇怪……为什么想不起细节……”

一旁听故事的少年微微皱了皱眉,“记不起细节吗,那我问你,你亲眼见过那只杀你师傅的吸血鬼?”

“嗯”

“那我再问你,王俊凯的父亲长什么样子?”

“……嗯,啊!”王源突然想起来了,“就是他,就是他!”

“想起来了?”

“嗯!想起来了!可是为什么一直没想清楚的事情,这样瞬间就想起来了。”

“你好歹也做了一段时间的猎人了,吸血鬼的能力你还不了解么,半催眠,亦真亦假才最真实,你见到的都是真实的,只是无法把两者联系到一起。”少年坐到了床沿上,“只要有人戳破了,自然就能解这催眠,现在你能想起细节了,洗耳恭听。”

“你再回答我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你那么肯定就把小凯的爸爸和那只小狼人联系到一起了?”

“我开始怀疑你是怎么当上猎人的了,upir自古和狼人的渊源不浅,这样说你就能懂了吧,快说发生了什么?”

“那个小女孩告诉我无名指和中指一样长是天生的,我那个时候没经过什么训练,只是再书上看到过说无名指和中指一样长是狼人的特征,但是想着书上的东西也不一定是全对的,于是选择相信了她,总之我们玩的很好,直到师傅开始教我使用武器的时候,我拿着银刃和手枪在她面前耍酷,本以为她会很崇拜我的,没想到我在她眼中看到的是害怕和恐惧,要说心里没有起疑是假,但是我没想过自己的朋友会欺骗自己,或许是小女孩没见过凶器,所以害怕吧,这样想着的,直到有一次我贪玩迷路,大家都再找我,她最先找到了,后来被来找我的师傅碰到了,他肯定在那个时候就起了疑心,后来身份暴露是因为我送她的礼物,是银质十字架……我发现她骗了我,要和她绝交,但是我没想过要她死的,可是师傅不肯放过她……”

“所以你师父杀了她,然后被赶来的upir也就是王俊凯的爸爸杀死了。”

“喂……你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王源有些不开心,明明说的是一件被自己遗忘了很久却又想起的难过的事情……

“那些都已经过去了,而且我已经得到重要的信息了。”少年制止了王源的话题,“我问你,你觉得为什么王俊凯的爸爸会为了一只小小的狼人而杀掉你师傅呢?”

“……嗯……”王源想了想,“你不是说自古upir和狼人的渊源不浅么,难不成就是因为这个?”

“渊源不浅可不会翻译成关系不错,换个方式问你,为什么明明是王俊凯自己的事情,却有人想要把千玺扯进来?”

“我想,大概可能因为千玺是狼人的关系吧。”

“那我们再换个思路,你们猎人的boss杀了这么多和王俊凯有关的人,甚至利用自己的女儿害死了王俊凯自己,你觉得作为一只upir能不知道自己的小孩正受到威胁吗?”

“不可能不知道,而且我也想起两次在现场我看到的影子,就是小凯的爸爸,他没有阻止……”

“你觉得是为什么?”

“或许小凯的爸爸想要利用这些事件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不阻止,这样想来,或许我们的boss只是算计了小凯,但是把千玺扯进来的人很可能是小凯的爸爸。”王源总觉得思路越来越清晰了,“很可能因为,他需要狼人,因为小时候和我玩的好的那一只已经死了,所以必须重新再找,正好这个时候千玺出现了,自古upir和狼人的渊源不浅,那么我可不可以认为,只要狼人和upir一见面,本能地就会警惕对方,所以会更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也就是说迟早都会有交集,只需要稍微搭一下桥,就能吧千玺牵扯进来,更何况那个时候的小凯还是个普通人,那样亲近千玺会让千玺对他放松戒备的,你对狼人一分好,他会还你十分,不是吗?”

“看着我干什么,继续说下去吧。”

“可是我想不通,为什么需要狼人……只有这里想不通。”王源抬头望了望天花板,“狼人的作用,除了有办法能够杀死upir以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看你苦恼成这个样子,还是不问你了。”少年仿佛累了般躺在床上假寐,“upir和狼人的渊源你肯定不知道。”

“那你说,快说~”王源很是喜欢听这些事情,还有他说不知道的传说。

“upir是吸血鬼中特别珍贵的一族,仅有一族,他们唯一的女儿跟着一只狼人私奔了,等到他们找回自己的女儿时,发现她已经怀孕了,她生下了一对兄弟,很有意思的是,哥哥继承了upir的血统,弟弟继承了狼人的血统,弟弟因为继承了狼人的血统,所以被驱赶了,但是弟弟却成为了当时狼族的领袖,繁衍着狼族,也成为了狼族的先祖。呐,王源,这一对兄弟里的哥哥便是王俊凯的祖先,弟弟便是千玺的祖先呢,不仅是千玺,后来的狼人基本都是被驱逐被迫离开的弟弟的后代,听完这个,你就知道为什么,需要狼人了吧。”

“我好想知道了不得了的事情,让我算一算时间差,狼人的生命有限,而upir永生,但是据我所知upir很难有小孩,所以按照这样算下来,小凯的辈分比千玺大好多啊,简直是祖祖祖祖祖祖爷爷的辈分呢。”吐完槽后王源细细一想,“我知道了!我真聪明!upir很难有小孩,所以有小凯真的很不容易,我想小凯爸爸也真的想他觉醒吧,所以才会任由事件发展,但是要牵扯千玺,也是为了小凯,毕竟upir嗜血食肉,饥渴的欲望凌驾一切,屠个城什么的对于upir来说应该不难,但是这样不行,因为毕竟这个世界上充满了人类,白天被人类占有着,避世可是很重要的,所以需要千玺,我想应该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小凯既是upir也不用去猎杀人类的,但是能做到的,估计只有狼人了吧,不过到底是什么方法呢?你知道吗?”

少年摇了摇头,“不知道,但是你说的十有八九在重点上,但是那个方法,我也想不到。”不过和王俊凯相处了那么久的千玺,肯定也有想过,他又不笨,不知他是否想到了。

既然想不到王源也不打算想了,就在刚才手机里发过来一条简讯,说要在今晚搜索那只逃掉的吸血鬼,王源打开动向图看了看,“你帮我确认一下,千玺和小凯是不是在这一片区。”

少年起身看了看,“不错,应该在那里。”

“怎么办,得通知他们快走。”

“你最好别,这样做你会很危险的,如果是试探,那么你会被锁定,如果不是试探,他们也会知道阻止里有内鬼。”

王源冷静下来想了想,的确如此,“那怎么办?”

“他们是那么容易被抓住的吗。”少年伸了个懒腰,“目前你要做的就是洗洗睡吧,明天你就会去见大boss了。”

“我睡不着,脑子有点乱了。”王源坐到一边细细回想自己从小到大忘记的一些细节的回忆,自己曾经喜欢过那个狼人小女孩,却未能保护得了她……

“你已经救过她一次了,就算最终她死了,也是抱着对你感谢的心情的。”有的时候狼人就是有这么傻。

“你……那么你呢?”

“其实只要你求我,我就会帮你。”

“谁会干那种事情……算了,我还是不能睡,我要参加这次行动,不亲眼看着他们逃走,我不会安心。”王源说完便找出外套出了门往集合地点跑去。

“真是的……”少年叹了口气,慢慢跟着出了门,你已经忘了自己也正被其它猎人仇视着吗……

 

 

看着躺在床上睡得很熟的千玺,轻轻从被子里拉出千玺的手腕,上边缠着绷带,轻轻解下,伤痕暴露了出来,一道一道的,旧的还未完全消失,新的又添上去了,舌尖缓缓舔过伤痕,十分小心翼翼,渐渐地伤痕消失不见了,满意地露出了微笑,王俊凯缓缓起床来到了窗边,夜晚对他来说一点都不黑暗,即使这时乌云密闭,马上就是下雨的节奏,街上的三三两两的行人也加快了步伐,希望能在暴雨前回家。

一滴两滴……终于,还是落下来了,王俊凯拿出了手机,翻出了王源传给他的分布图,按理说,调了这么多猎人来这里,应该会地毯式搜索自己了吧,这里迟早也会被找到的,是不是应该离开这里换个地方了呢,看着手机屏幕发着呆,突然被一双手用力地抱住离开了窗户边,王俊凯被吓了一跳,“千玺,你吓死我啊!”

“嘘,小凯,我感觉到有很多人再往这里集中。”千玺迅速拉起窗帘挡住了窗外,从窗帘缝中观察外面,王俊凯也从另一边细细查看外面的动静,果然有很多人有意无意地在往这里走,看那神情多半是有组织过的,是猎人的可能性很强,“千玺,我们走吧。”

“对不起,小凯,我疏忽了,现在才发现。”千玺指了指门外,“我才发现,那外面多半已经有人埋伏了,先控制出口,然后请了那些后援的样子。”

正如千玺所说,门外的走廊各处都埋伏了猎人,指挥一个手势,准备强行冲入,带头的猎人轻轻松松撞坏了门冲了进去,可里面没有一个人,只有一扇开着的窗户,强风吹着窗帘哗哗作响。

“你看那里。”少年指了指前方的屋顶,“这下你放心了吧。”

王源顺着看了过去,虽然影子小得快看不清,但那的确是小凯和千玺,他们已经跑掉了,“太好了。”

正准备和小凯逃走的千玺感觉到了什么似的,回头看了看王源待过的方向,他也来了,只希望这场雨不要下太久,不然自己明天很可能就找不到幕后的boss了。

“千玺,你看什么?走了。”王俊凯顺着千玺的视线看过去,可那里并没有任何人。

“没什么,走吧小凯,去你家里。”

“啊?!”

“今晚他们是不会想到去你家的啦。”

“说得也是”


评论(8)
热度(74)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