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36

三十六.

 

 

千玺一早便来到了学校,校门口依旧有警车在,四下看了看,的确没有看到文珠的身影,远远看见了王俊凯的身影,他怎么也来这么早,校门都没开呢。

“你好早啊。”王俊凯也看见了千玺,直接去了他身边,“怎么没看见女警官的影子呢,她不在这里执勤了?”

“可能遇到了什么事情了吧,对了王源呢?”

“你忘了王源不是我们学校的了吗,他也去上学了啊……”

“哦,他经常不在学校我都忘了他也要上学了。”千玺暗自笑了笑。

到了午休的时候两人又遇到了碎随。

王俊凯看着她不知该说什么好。

“就你们两个人啊。”碎随对着千玺笑了笑便离开了。

“千玺,你和她很熟?”

“……”

感觉千玺疑惑地看着自己,王俊凯也不问了。

 

 

王源趴在课桌上发呆,为什么总是想不起来是谁呢,如果想起来就能帮到千玺了。

“王源……王源……王源!”

“啊!”被同桌吓了一跳,“你干嘛啊”

“外面有人找。”

“谁找我?”

“和我们差不多大的人,穿着排冰鞋就冲进来了。”

听着同桌的形容,脑子里出现了千玺的样子,“谢了,我出去下。”果然走出教室就看见千玺等在一边,“你下午不上课吗?过来这里?”千玺的学校离自己的学校挺远的。

看见王源后,千玺松了口气,“没什么就是来看看你。”

“我们才一个晚上加一个上午不见,你想我啦~”

“不想”

“……”

“好了,我要回学校了,今天下午第一节课是老邓的……”千玺又想起那个让他头疼的老师,“放学后,我和小凯来找你。”千玺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进而挥了挥手准备离开。

“嗯,好。”王源对着千玺挥了挥手,便回到了教室,又继续趴在课桌上发呆,千玺怎么突然来找自己,说两句话就走……出去的时候看着千玺额头上还挂着汗,应该是冲过来的吧,这么急就为了见自己一面?

“王源……王源……王源!”

“啊!你干嘛啊,第二次了!”王源又被吓了一跳,“什么事?”

“外面有人找。”

千玺怎么回事,还有话没说吗,“我知道了!”说着便起身小跑了出去,“千玺你还有什么事吗?”抬头发现并非千玺,疑惑地看着面前的人,好眼熟,啊!想起来了!

 

 

王俊凯本想在天台上吃东西,哪知道天台的门锁上了,只得坐在楼梯间,看了看手里千玺还没吃上一口的便当,等千玺回来一定要问个清楚,实在是做不到对千玺只字不问了,不问他,他就永远不会主动跟你说,真是,让人火大,不知不觉便把自己的那份吃完了,打开千玺的便当盒报复似的猛吃了几口,不行撑不下了。起身拍了拍屁股打算回教室了,哪知道在回去的楼道上再次遇到了碎随,今天这是怎么回事,老遇到她。

碎随看了看王俊凯手里的两份便当盒,“只剩你一个人了吗?”

“一个人不可以吗?”

“千玺应该找王源去了吧,你一点不在意?”

“他肯定有事才会找王源,我要在意什么……”

“我可是跟他说了,想要你的命啊,他却放你一个人不管,而我刚刚只不过提了一下为什么就你们两个人,他就立刻去找王源了,怎么想都觉得,在他心中王源都比你重要,我想大概因为是狼人吧,对人类抱有幻想和兴趣的狼人,是只对人类有兴趣的狼人才对。”

王俊凯皱了皱眉,话中有话是什么意思,说得好像我不是人类一样,这话怎么听怎么不舒服,“你的话太多,闲事也管得真多。”

“总比你好。”

“你什么意思?!”

“王源比你好,他总是能理解千玺,总是在帮他,绝对不会背叛他,我相信王源可以为了他不要命,但是你不值得信任,说到底,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你自己搞清楚了吗?”

“在我发火之前,赶紧滚。”王俊凯强忍着怒气不发作,看着碎随走远的身影,松了松握紧的拳头,虽然知道她是在故意激怒自己,是故意的,但是还是无法压制住小火苗,本来就没有剩下多少的好心情,全没了。

都快上课了,千玺怎么还没回来,要是迟到的话,老邓又要为难他了。

千玺,刚回到校门口,手机立刻震动了,看见是王源,正打算接起来电话便挂断了,当千玺回拨的时候,便一直无人接听了,千玺本想进学校先跟小凯说一声再走哪知道刚冲进校门口上课铃已经想了,学生们都进了教室,管不了这么多,刚跑到教学楼地下便发现地上躺着一个人影,是文珠!千玺立刻上前查探,还活着,忽然感到头顶出现了大片的阴影,条件反射地立刻抱住地上的文珠滚了一圈躲过了砸下来的石像,紧接着第二个也掉了下来,接二连三的石像往下掉,千玺已经自顾不暇了,重物坠落的声音将学生全部引了出来,王俊凯看清底下的是千玺,立刻跑去了楼道,千玺想抬头看清天台上的影子,奈何坠落的石像挡在了他面前,再次抱着文珠躲过石像,王俊凯已经跑到了一楼,“千玺!小心啊!”

注意力全在千玺身上的王俊凯并没有发现自己背后的教学楼顶上一尊石像也被扔了下来,千玺立刻扑向了王俊凯,在石像落地的瞬间两人滚了出去,此外还听见几声重物落地的声音,和学生们尖叫的声音,千玺这才发觉为时已晚,自己为了救小凯,将文珠弃之不顾,她已经被砸死了,“小凯,你没事吧?”

王俊凯摇了摇头,“千玺你有没有事?”

“我很好,没事的。”千玺看了一眼石像,是雕刻的饕餮,学校什么时候有这些东西的,这么多为什么没有人发现,难道是周末就已经被安置在了天台上了吗……

学校已经炸开了锅,千玺发现老师们正在向他走来,“小凯你待在这里。”说完千玺立刻转身跑向了校外,出门的瞬间回头看了一眼被老师们拉住的王俊凯,微笑着点了点头。

看见千玺微笑的瞬间,王俊凯明白了他的意思,让自己乖乖待着吗,可是这一次,不会乖乖听话了,见到千玺离开以后,王俊凯乖乖被带回了办公室,不一会便使用自己的能力脱身了,走出了校门外,千玺会去哪里呢?总之先去王源的学校看看吧。

 

 

追寻着王源的气息,再次来到了吸血鬼的别墅,在里面二楼的房间找到了王源。

“千玺……你怎么来了,你不应该来的。”看见千玺冲进来的时候,王源有那么一瞬间开心,但这份心情转瞬即逝,“我没事,你快走吧。”

“一起走。”

“不,不了,我在这里还有点事,你先走吧。”

“你只要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就立刻走。”千玺怎么看都觉得王源笑得很勉强。

“你真啰嗦,我都说了我还有事,不要来打扰我。”

千玺站在原地打量了王源一会,慢慢转身离开,走出房门的瞬间千玺余光瞥见王源手里拿着刀,那个姿势是要自杀吗!千玺立刻返回,王源握着刀的手便放了下来,千玺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只要我离开,你就得死对吗,是谁对你下的命令?”和小凯一样的能力,虽然能够保持自我意识,但是身体是不受控制的,如果自己离开这里,王源就死定了。想用这一招把我困在这里吗……

“……你不走的话,很危险的,我已经想起那个黑影是谁了。”王源笑了笑,“我就说为什么那么眼熟却想不起来是谁呢,那是吸血鬼,不是普通的吸血鬼,是一只upir。”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谈话了呢?”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王源和千玺的对话。

千玺打量着面前的这个男人,“你把我们困在这里,想做什么?”

来人只是看着窗外,“过不了多久,小凯便会找过来吧。”

“为什么要做这些?”

“我活了几千年,终于得到了完美继承了家族印刻的孩子。”来人终于正眼与千玺对视了,“这一切都是为了他。”

千玺移开了视线,“可这是他想要的吗……”

“为什么不想要,永恒的生命,强大的力量。”

“但是再也无法想正常人一样生活了,再也不是人类了,你真的确定这是小凯想要的?永恒的生命便是无穷尽的孤独,被人类视为异类,害怕身份被识破……”

“害怕人类,为什么要害怕人类,猎杀他们便可。”

“如果你的目的是为了让小凯觉醒,那么困住我和王源没有任何意义。”

“是吗?有没有意义,要确认以后才知道不是吗。”来人说完便离开了房间。

沉默了许久,千玺推了推王源让他回神,“你听我说,小凯身上一直随身带着你送给他的十字架银刃,在他的衣服里面,有机会的话就去拿到它。”

“嗯”

 

 

王俊凯觉得自己还是挺聪明的,千玺和王源多半去了那个破烂的别墅了吧,一边想着一边踏上了去别墅的路,推开别墅的门便看见王源正把千玺绑在木制十字架上,“王源你干什么!”

“小凯!快救千玺!这不是我想做的!”

“不想做就别做啊!”王俊凯想冲上二楼去解开千玺。

“别动,不然他就死定了。”碎随慢悠悠地走到了千玺身边,手上拿着一把巨大的银刃,“你向前一部我就刺穿他的心脏哦。”

王俊凯停下了脚步,千玺怎么可能这么轻易乖乖地被绑住,直到他看到了十字架周围好像涂满了液态硝酸银,哪个混蛋干的!“王源!给我滚下来!”

王源离开了千玺身边,默默去到了王俊凯那里,“这不是我想做的,我抗拒不了。”但是关于你是没有任何命令的,所以……王源立刻禁锢住小凯,摸进衣服里瞬间触碰到了十字架,立刻扯了下来,没有停留便又回到了千玺身边。

“要怎样才放了千玺?”王俊凯看着千玺面前的银刃,不敢追上去。

“我一直听说狼人的自愈能力超级强,虽然知道,但是很难亲眼看到,所以我只是想看一看。”将银刃换成了普通的刀刃,在千玺身上划过了一刀浅浅的伤口。

“住手!”看着鲜血渐渐染红了千玺的衬衫,王俊凯一阵心痛。

千玺只是摇了摇头,“小凯,不痛的,别管我了,离开这里。”

“已经开始自动愈合了呢,好厉害,但是如果凶器留在体内呢?还会愈合吗?”碎随说着便拿出了铁钉。

“你想干嘛!”王源挡在了千玺身前。

“真挡事,在旁边看着。”

王源不得不让开了位置,该死,被命令不能违背碎随的话,以小凯现在的能力根本解不开……

“警告你哦,只要你向前一步,我立刻杀了他。”碎随看了看王俊凯,再次警告了他。

铁钉订穿手心的瞬间千玺咬破嘴唇,抬头看着碎随,“杀了我。”

“我要杀了你,我一定会杀了你的”王俊凯低吼着。

“那你来杀我啊,反正有易烊千玺陪葬。”说完拿起了另一根铁钉。

“……”千玺依旧忍着没有发出一声呻吟。

“够了……”王俊凯的声音颤抖着,心脏快要痛死了,“你到底要怎么样才放过千玺。”

“我早就告诉了你们答案了。”碎随并没有停下来,拿起了刀刃,“在脸上划上几道是不是也会愈合呢?”刀尖嵌进了皮肤里,沁出了血滴。

“住手,你想要我的命,给你就是。”

碎随停下了动作,将手里的刀扔到了王俊凯脚边,“自己动手。”

千玺看着一边哭着的王源,“杀了我。”

“不……”

“王源!杀了我……”

王俊凯捡起了脚边的刀,上面还沾着千玺的血,抬头看了看千玺,千玺瞪着他仿佛警告他不许做傻事。

“王源,算我求你,杀了我”

王源想摇头却被千玺的眼神制止了,微微颤抖地抽出了银十字架里的银刃,下定了决心。

“王源住手!你敢动一下,我立刻死给你们看!”王俊凯早已发现了王源的动作,拿着刀对准了自己手腕上的动脉。

“小凯不要!”千玺立刻出声阻止。

王俊凯看向了千玺的坚强又温柔的眼眸,你现在只要一直看着我,就足够了……


评论(10)
热度(94)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