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35

三十五.

 

 

离开王俊凯的家后,千玺便向吸血鬼的别墅走去,抬头看了看天空中的明月,肉眼看起来已经有些圆了呢,不过距离下一次变身还有些时日,上次为了救小凯强行变身了,小宇的话又出现在了耳边,“你应该知道,没有付出相应的代价就强行变身,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你再这样乱来一次很有可能会失去理智变成暴狼的,你就再也回不来了,明白吗!不许再给我乱来了!”

代价,不在月圆之夜变身要给与相应的代价才不会变成嗜血的暴狼,叹了口气,小宇始终没有告诉自己,不在月圆之夜变身要用什么作为代价才不会失去理智。还是先去看看再考虑其他事情比较好,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别墅的前院,果然在里面,推开门毫不客气地走了进去。

“你果然来这里了。”碎随坐在二楼的栏杆上看着下面的千玺,“找我有什么事吗?明明在明天就能在学校见到呢。”

“你和这里的关系,是什么?”

“啊,这里啊,是我老爹以前扫荡过的地方啊,这样说,你应该就知道了吧。”

“你的爸爸,是在教堂里的人……”

“没错,来到重庆后,这个地方是他们第一个猎杀吸血鬼的地方,这里住着很多呢,我第一次见到你也真是怕你,虽然我不是什么猎人,但是狼人我还是认得出来的。”

“那小凯你是怎么知道的?”

“别忘了木乐是我男朋友,他明显和吸血鬼接触过了,却和普通的催眠不同,我自然联想到了是什么东西,不过真厉害啊,还没有觉醒就有这样的力量了。”

“为什么要见死不救甚至助纣为虐?!”

“很奇怪不是吗,人类,吸血鬼,狼人三个不同的种族在这个城市里,本该属于邪恶角色的你们和本该属于正义角色的人类,有些错位的了吧,是不是应该让大家都回归到本来的角色状态呢,为什么你们就不肯扮演邪恶的一角呢,明明早已被诅咒了,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用,实际上你们也还是谁都没有救下不是吗?”

“你什么意思?”

“今天去你那里的女刑警,我听说她到了现在也依旧没有归队,行踪不明哦。”

“她在哪里?!”

碎随摇了摇头,“我们换一个话题吧,怂恿木溪悟杀王俊凯的人是我没错哦。”

千玺半握着的拳头瞬间握紧,“那你还真的做了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呢。”

“那可不一定,因为,如果木溪悟成功了,那可是为人类除了一大害呢。”

“那真是可惜了。”千玺抬头盯着碎随。

“但是木溪悟也有功劳啊,至少让你受重伤了啊,我是知道的哦,狼人在不是月圆之夜的时候变身,是需要以相应的代价作为交换的,但是你没有交换代价就强行变成了狼,后遗症应该很严重吧,话又说回来,为什么当时你会强行变身呢?我猜,你该不会根本不知道要付出什么代价才能正常变成狼人吧,需要我告诉你吗?”

“不需要。”如果木溪悟是碎随怂恿的,这就能够想通了,还没有人死于愤怒,“你明知道凶手是谁,你还帮着他,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男朋友。”

“那也是怪他自己太贪心了。”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知道有多危险吗,如果成功了,你有没有想过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有老爹啊,没有什么吸血鬼和狼人是他杀不了的,我害怕什么呢。”

千玺突然觉得很好笑,“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制造一个王者,再看着这个王者毁灭,肯定超级壮观的。”

“你真无聊,他没有那么容易觉醒的,无论你用什么方法,还有,你确定没有被什么东西蒙骗。”

“就算被利用被欺骗也好,至少不用这么无聊,至于让他觉醒的方法,已经暴露了,这也得多谢你的出现,简直送了一份大礼给那个人,在你们杀死那只吸血鬼的时候,王俊凯致命的弱点暴露了啊,为什么那个人要杀你们身边的人,很难有人不去相信这些事情与自己有关吧,一旦牵扯进去就会有负罪内疚感,因为无法救到任何人,如果他连你都无法拯救呢,会怎样?”

“我对他并没有那么重要,不要再废话了,你确定不回头了?”

“啊,已经无法回头了。”碎随抬头看了看漆黑的天花板,“你应该中途离开的,不然也不会让事情进展到了现在,是什么把你留下了呢?”

千玺轻轻叹了口气,“劝你不要自食恶果,这个世界上有些异类是杀不死的。”

“脸”碎随看着千玺离开的背影。

“什么脸?”千玺停下脚步转身。

“代价是你的脸,毁了它你便可以在不是月圆之夜的时候正常变成狼人,而不用担心失去理智。”碎随说完便跳下栏杆走进了二楼的屋子里。

“我知道了,谢谢。”对着黑暗道了声谢,千玺便离开了,整理着从碎随哪里得到的零碎不堪的信息,那位叫文珠的警官失踪了,凶多吉少,还有木溪悟并不是凶手的计划范围之类,这样的话,大致已经明白了凶手想用什么样的方式完成自己的犯罪了,只可惜碎随已经救不了了。

回家的途中千玺去了第一起案子的现场,摸了摸树桩上的小洞,看了看自己家的方向,这是一切的开端,从自己来到这里以后,与小凯相遇以后……如果一开始听小宇的话离开的话,也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情了吧。

想着想着已经走到了家门口,也不一定,就算我不来这里,总有一天还是会有其他人无意识地触发这一切的。

“喵~”感觉到自己主人回来了,小奶猫叫了一声表示欢迎回家。

将映易抱进怀里,“你又长大了呢。”并没有打开家里的灯,摸了摸小奶猫的头,将它放在了地上,便独自去洗漱了。躺在床上抱住了毛绒玩具,明天起早一点去学校吧。

 

“王源,我有话跟你说。”

“这么晚了还让不让人睡觉啊。”王源已经陪着王俊凯玩了好几轮游戏了,困得不行。

“我已经知道了哦,你喜欢的人。”

“什么!”这太醒脑了,王源瞬间来了精神,“我都不太清楚,你就知道了。”

“是千玺吧?”

“不……不……我也不太确定。”王源拉过被子捂住自己的头,“我只是,只是觉得千玺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并不是因为是狼人和其他人不一样什么的,就是一种感觉,很想让人做他的朋友的感觉,如果这样是喜欢的话,那就是喜欢吧,还有千玺如果是女孩子的话,肯定超级棒!”

“是千玺。”王俊凯拉下了王源的被子。

“什么是千玺?”

“就是你以前问我喜欢的是谁,你猜得没错,是千玺。”

王源感觉自己真的很奇怪,居然没有一丝惊讶,其实自己早就发现了不是吗,“嗯,我知道了,什么时候的事情?”

“说不上来,只是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他了。”

“……”想起什么的王源,叹了口气,你才是喜欢了不该喜欢的人,千玺是狼人,而你是一只吸血鬼,这简直比自己喜欢上了千玺还离谱,“我想千玺也是喜欢你的吧,他对我说过有一个喜欢的人,多半是你了。”

“你居然一点不惊讶,为什么突然有种挫败感……”

“真是输给你了,你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们开心,我自然很开心。”我自始至终都无法进入你们的世界,不过我一定会守住和千玺的约定,“很晚了睡了吧。”

“我只是感觉到今晚的千玺稍微有一点不太正常……”因为平时的千玺是不会这么主动调戏自己的,轻轻碰触着被千玺亲吻的嘴角,这一吻让他隐约感觉到千玺仿佛抱着什么决心一样,有一丝不安,果然自己应该留下他才对吗?

“你想多了,千玺才不需要担心呢,他可比你想象中的强太多了,晚安”王源说完便不打算再搭小凯的话了。

“希望是吧。”反正明天要去学校,到时候再问问千玺好了。


评论(7)
热度(75)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