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30

三十.

 

 

    撞开修门的工人,王源直直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反锁。

    “对不起,没事吧。”源妈妈立刻给工人道歉,“这孩子怎么回事,平时不见他这么没礼貌。”

    “没事,没事,小孩嘛。”

    “可恶!”一拳打在墙上,为什么偏偏是千玺,斜眼过去,还未阖上盖子的笔记本电脑,自嘲地笑了,要是用这个查千玺会查出什么来呢,打开了开关,坐到了电脑前,每一条信息看着都那么真,如果不是怀疑他本人,也不会想着这些是假的吧,点开通话记录,不是跟小凯联系就是打给自己的,鼠标下滑,这是,美国的区号,在国外还有同伴啊。拉到最底,千玺最后的通话记录,全是打给自己的……拿起被扔在家里的手机,全是自己出事的时候千玺打过来的未接来电……握紧的拳头因为用力过大而开始颤抖,仿佛与电脑有仇似的,搬起电脑用力地砸到地上,一脚将裂开的电脑踢到了前方的墙上,电脑瞬间四分五裂。

    “王源,开门,你怎么了,砸东西做什么,快给妈妈开门!”

    倒床上拉过被子捂住耳朵,可恶,为什么会这样!

    突然任务用的手机响了起来,王源有那么一瞬间想把手机也一起砸了,一直响不停,终于还是接起来了。

    “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

    “刚刚不太方便。”

    “吸血鬼处理得如何了?”

    “已经死了。”

    “做得很好,我们刚刚发现你正在使用资料库调查一个人,有什么疑点吗?”

    “……没,没有”

    “是吗?没有疑点你又为何要调查。”

    “对不起,只是因为他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就想查查他有没有什么把柄,我知道我的私心违反了规定,愿意接受惩罚。”

    “……看在你刚猎杀了一只吸血鬼的份上就不罚你了,只是给你个忠告,你知道背叛组织的下场吗?”

    “知道”

    “知道就好”

    挂掉电话随手一扔,都TM是混蛋。

 

 

    “千玺,我刚刚路过药房的时候买了这个,听说治疗灼伤很有用的药膏。”王俊凯拿着药膏在千玺眼前晃了晃。

    “小凯……”

    “狼人也有部分是人吧,所以肯定有效果的。”王俊凯坚持着,千玺只得依他,有些清凉的药膏轻轻地涂在了被灼伤的地方,千玺渐渐露出梨涡打量着小凯,从医药箱里拿出绷带,试了试透气效果,一圈一圈缠绕在千玺手心上,试了试松紧后便固定好了,一抬头便看见千玺一直看着自己,“我有什么好看的……”

    “嗯,是不好看,是好笑。”

    “你!”王俊凯怒瞪千玺,“有什么好笑的”

    “没,只是发现你也有细心的时候啊。”轻轻拉过小凯让他坐在了自己身边,便枕着他的大腿躺下了,“小凯帮我转台,我要看新闻。”

    “你不会用遥控器吗!?”

    “手疼……”千玺皱了皱眉。

    “你就装吧。”话虽这么说,但小凯还是拿起了遥控器把电视按开调到了新闻频道,“躺着看电视对眼睛不好。”

    “我用听的。”

    “看新闻什么的,多无聊。”王俊凯拿起一边的平板,点开自己还没来得急看的电影,插上耳机,也懒得管躺在自己腿上的千玺。

    果然听到了关于学校的报道,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学校现在已经在风口浪尖了吧,有些可怜,有不少家长都要求自己的孩子退学吧。凶手尚未找到……吸血鬼那里并没有发现碎随的身影。

    抬头看了看小凯,发现平板整个挡住了他的脸,起身坐了起来,小凯并没有因为他的动静而移开看着平板的视线,顺手揽过小凯的腰,将他圈在怀里,取下一只耳机戴在了自己耳朵上,和他一起看了起来。王俊凯便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千玺怀里,依旧专注于剧情。

    完结的音乐响了起来,千玺发现怀里的人早已睡熟了,取下两人的耳机,放下平板,抱起怀里的人放到了床上,才发现自己的衣角被拽得死死的,用力拉的话会弄醒睡得正香的人,想了一会便躺在了小凯身边,干脆一起睡吧。

 

 

    王俊凯醒过来的时候没有看到千玺,轻轻滚到床的一边,发现还有未消散的余温,于是翻身下床,摸到了厨房里,看见千玺正在热牛奶,轻轻从身后拥住了千玺,看着牛奶发呆,直到千玺说了一句,牛奶快热成开水了,才肯松手,默默去洗漱准备吃早餐,然后上学……

    学校附近有好多警车,看来是加强了安全保障呢,一走进学校里,果然收到了不太友善的眼神,千玺和小凯对视一笑,果然如此,到了教室后不久,上课铃便响了。午休的时候千凯二人正打算找个安静的地方吃饭,四处望去,王俊凯突然看见了碎随的身影,“千玺!”会意了一下千玺后,两人便往碎随的方向跑了过去。

    看着向自己跑来的人,碎随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表现出害怕,只是取出眼镜戴上,笑着等在原地。

    “你怎么在学校里?!”王俊凯最先跑到了碎随面前。

    “我是这里的学生,为什么不能在这里?”

    “你……”

    “有什么事情吗?”碎随倒也不着急,见到千玺也跑了过来,“手上的伤如何了?”

    “你昨天果然在那里。”千玺拉过碎随的手腕,“跟我们来。”

    三人就这样来到了无人的天台

    “人都是你杀的?”王俊凯到了天台也不罗嗦。

    “是啊,不可以吗?”碎随轻轻卷着自己的发尾,云淡风轻地回答着。

    “你知道千玺的身份,CD也是你寄给我的?!”

    “啊,没错。”

    “为什么?”

    “没有什么为什么,CD只是碧思琪特别想给你听的,所以我就满足她死后的愿望咯,至于狼人嘛,不过是去森林里转悠的时候捡到的毛发,那只吸血鬼说是狼人的,我也是后来才知道是千玺的嘛,真有意思,这个世界上还真的有狼人和吸血鬼。”

    “那为什么要把毛发扔在现场?”

    “只是好玩,想看狼人和警察打架,不过要是知道是易烊千玺,或许我就不会放在现场了。”碎随看了看千玺,“警察没找你麻烦吧。”

    “啧,收起你那假惺惺的关心。”王俊凯有一丝不耐烦,“你为什么要杀那些人,其中有你最亲密的闺蜜和男友啊!”

    “我不想告诉你,你能把我怎么样?要杀掉我?”

    “你就不怕我们告诉警察?”

    “你有证据吗?”碎随先是一笑,随后立刻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嘤嘤嘤嘤,他们欺负我,大家都说是他们杀的人,可他们非说是我,还用武力逼我承认呜呜呜呜呜呜呜”

    “你……”王俊凯只得看着碎随的眼睛,“告诉我,你的目的”

    碎随收起了哭腔,笑了起来,“王俊凯,你的弱点,我都知道哦。”轻轻推了推眼镜,“有这个,你也拿我没办法。”

    “你不打算收手吗?”千玺知道,这起连续杀人事件还未完成。

    “还是你聪明。”碎随松开了玩发尾的手,“还是担心你自己吧,王源已经把你的身份上报了,你说他们会派多少人来杀你呢,千玺。”转身准备离开天台,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身看着王俊凯,“对了,还有王俊凯,你是最后要杀的那一个哦,你能逃得过吗?(*^__^*) 嘻嘻……”说完便离开了。

    “王源他居然!我去找他!”

    千玺立刻拉住了王俊凯,“小凯,你宁愿相信一个杀人凶手,也不相信王源么?”

    “千玺……我不是不相信王源,我只是不相信他的身份。”王俊凯低下了头,“他的身份注定了有些事情不是他能控制的。”

    “小凯,我没关系的,要杀我可是很困难的哦。”倒是你,碎随说的话是真的吗,小凯是最终的目标吗?

    小凯的手机响了起来,两人都回了神,看了看来电显示,是王源的妈妈,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小凯,你知道王源他怎么了吗?从昨天回来到现在一直把自己锁在门里,怎么敲门都不开,东西也不吃,他是遇到了什么吗?”

    “……对不起,我,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

    “那你可以来看看他吗,我们大人的话他都不听,你是他的好朋友,你帮我们劝劝他吧,至少要吃东西啊。”

    王俊凯抬头看了看千玺,视线相遇的瞬间千玺笑了,“嗯好的,我放学就过来看看,阿姨别太担心,王源没事的。”

    “那好,晚上就在阿姨家里吃晚饭吧。”

    “嗯,谢谢阿姨,我快要上课了,先挂了哦,拜拜。”

    “拜拜”

    回到教室不一会有刑警来了,教室里瞬间炸开了了,“一定是来抓易烊千玺的,我就说肯定是他。”

    “对!一定是这样的!”

    “这下终于要安全了。”

    文珠站在讲台上听着下面的议论,终于爆发了,“你们都给我安静!”

    教室瞬间鸦雀无声。

    “我是刑警大队的文珠,今天来这里只是要给大家讲一讲安全知识。”

    “可是,有个重大嫌疑犯就在我们班里啊!对不对!”

    一人开头,全班便又跟着起哄。

    “你们都给我闭嘴!”文珠看了看在窗户边一脸淡然的千玺,就刑警掌握的证据和资料信息,易烊千玺根本不是凶手,看他这么风轻云淡的,估计是被说习惯了吧,“凶手不是他。”

    听到此话的千玺从放空中回过神来,看了看文珠,这不是那天在医院里来询问我的刑警吗。

    “这个案子我一直再跟,据警方掌握的证据和信息,易烊千玺不是凶手。”

    “你有什么证据说他不是凶手啊!”

    “你有什么证据说他就是凶手呢?”文珠不打算与小孩计较,“虽然不能详细说,不过我们掌握了凶手是一个女人,睁大你们的眼睛看清楚,易烊千玺是女人吗?!”

    终于没有人再说话了,文珠正了正嗓子,“好了,我来跟你们讲一讲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怎样把危险降到最低……”

    上完课的文珠与队友们会和后便去面摊点了一个大份的清汤面,“学校真是恐怖啊,就像一个缩小型的社会一样。”

    “都是一群心智不成熟的小孩。”另一位刑警搭话。

    “可别小看了现在的孩子,中伤别人可是毫不嘴软呢,是非混淆,众口铄金,让我大吃一惊呢。”文珠依旧在谈今天的感想。

    “什么吃一斤,我看你能吃下两斤了哈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笑,我只是饿极了才点的大份。”

 

 

    “我一直以为警察什么的都是没用的家伙,没想到还挺能干的嘛。”王俊凯对今天来给大家上安全课的文珠特别有好感。

    “刑警一直很厉害好不好,你侦探电视看多了才会觉得警察没用吧。”千玺好不犹豫地吐槽,“不过刑警肯定发现了凶手就在我们学校,不然自己都跟着案子,怎么可能还有时间来给我们上安全课呢。”

    “看来是想打入学校内部找凶手咯~”经千玺这么一说,王俊凯也觉得好像是那么回事,突然想起了电话内容,“千玺你先回去,我去王源那里一趟,晚饭不用等我哦,对了注意安全!”

    “好的,我知道了,你也是,注意安全。”


评论(8)
热度(79)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