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27

 

二十七.

 

 

    等王源拿着金箍棒在千玺的屋子周围画了一个圈布置好一些小机关后一回到屋里便看着小奶猫在王俊凯怀里挣扎着。

    “你谋杀猫咪啊!”王源抢过了猫咪,看见王俊凯腰上的东西不见了,“我给你的东西呢?”

    “放包里了,随身带着怪别扭,放包里也一样。”

    王源哦了一声便抱着猫咪进了厨房,“千玺我在你家附近布置了点东西,如果那只吸血鬼靠近的话,就会立刻发现的。”

    “嗯好,准备一下,可以吃晚餐了。”你确定你做的那些不会把小凯给抓住,算了,小凯应该不会这么笨吧。还是觉得不放心,将盘子摆放在餐桌上,招呼王俊凯过来,“你要吃的牛排好了。”

    “来了。”王俊凯立刻跑去洗手吃饭。

    “对了小凯,家附近有抓吸血鬼的机关,你小心点别不小心把你自己给网进去哦。”千玺还是出声提醒了。

    “那只吸血鬼也是蛮拼的。”王俊凯自顾自地吃着牛排,还有点想见见看呢。对了想起了学校的通知,“对了千玺你只停课一周吧,现在期限过了又可以上学了吧。”

    千玺点了点头。

    王俊凯立刻下桌去掏自己的包,抓出一张宣传册递给了千玺。

    千玺打开来看,是学校为了活跃气氛,让学生自己组织了一场化装舞会,星期天晚上八点,地点就在学校的喷泉广场,“不去”

    “别这么快拒绝嘛,这是和大家一起毫无顾忌玩乐的机会啊,大家都带着面具把自己打扮成不认识的人,和大家一起玩,取下面具后大家依旧各过各的啊~”王俊凯只想千玺可以和大家愉快的玩一次。

    “我听说化装舞会是欧洲宫廷中十分流行的一种娱乐,就是在舞会中戴上假面具,把自己化装成上帝,神仙,恶魔,鬼怪等,这样就有利于毫无拘束地投入到舞会中去。去吧千玺,我和小凯都去~”王源也加入了劝说行列。

    “可是我……”没有什么课装扮的东西啊

    “没关系,明天训练完我们去买。”王俊凯收回宣传册,“就这么说定了。”

    千玺半推半就地点了点头,“不过说到化装舞会总能让我想起暗杀。”

    “你就不能想点浪漫的事情吗?!”王俊凯想一个宣传册给他飞过去,“有多少唯美的爱情故事发生在化装舞会上啊。”

    “最浪漫的谋杀嘛”千玺露出了小梨涡,史上最浪漫的刺杀,千玺想起他曾经看过的一本关于全世界各地著名的刺杀事件,其中被称为最浪漫的刺杀便是发生在化装舞会上。

    胆子够大嘛,跟自己抬杠,王俊凯灵机一动,“化装舞会的服装我一个人准备就好了,你俩负责面具和其它道具。”

    “好~”王源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不要商量一下各自要办成什么吗?”

    “不用了,随便。”

    “好吧”

    第二天训练完以后,王俊凯以光速消失了,千玺和王源互相看了一眼,打算去买面具,在王源的带领下,来到了市场,千玺打量着一排排的面具,金色的面具黑色的羽毛,很适合吸血鬼嘛,取下了金色的面具,千玺打量了一下这家店,发现了假扮吸血鬼的牙齿,不错这一套很适合小凯呢,想看看他吸血鬼的样子呢,暗自决定这一套就买给小凯了,自己的和王源的随便选了和小凯这个相配一点的便回家了,刚一到家就发现王俊凯已经一脸兴奋地在家里了。

    “你准备的衣服呢?”

    “秘密,明天就知道了~”

    千玺一直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直到星期天训练完回家后,王俊凯一把掏出了给千玺的衣服……每当这个时候千玺的预感总是很准确的,看着王俊凯手里的拿着的欧洲贵族摸样的公主蓬蓬裙,“我肚子有点不舒服,今天就不去了。”千玺立刻想跑。

    “王源~”王俊凯一声令下,王源就堵住门口阻止了千玺逃跑,王俊凯不怀好意地笑了,“你是要自己穿,还是我帮你床,嗯~”

    “有没有第三个选择?”千玺被王俊凯逼到了墙角,“我选第三种!”

    “好啊,第三种是我和王源一起帮你穿。”说完一把扑到千玺身上不让他跑,“王源,快来把他给我扒光了。”

    “遵命~”

    “等……等!等一下!别拉我衣服!啊!别乱碰我!”屋外便听见了某千的叫声,真是不和谐啊,被扒到一半的千玺终于妥协了,“我自己穿还不行吗,你们俩离我远点……”

    狼人真是厉害,千玺身上一点伤痕都没留下,王俊凯打量着千玺曾经有伤的位置。

    “不要盯着我看!”千玺抱起蓬蓬裙独自躲到一边自己穿去了。

    王俊凯和王源拿出比较正常的服饰自己也换了起来。

    “小凯你为什么要把千玺打扮成女孩子啊?”王源也是出于好玩好奇才帮王俊凯欺负千玺的。

    “你知道什么叫反差萌么~”王俊凯腹黑地笑了起来。

    两人换好衣服后,便看着千玺一脸不情愿地换好了蓬蓬裙走了过来。

    “等一下,千玺,还有很多装饰呢,我帮你弄上。”王俊凯让千玺坐在沙发上,将纯黑的长手套给千玺带上,拉上去遮住了千玺半条手臂。

    “先说好,我可不穿高跟鞋。”千玺绝对不会向高跟鞋妥协。

    “放心,是这个。”王俊凯拿出一双圆头红黑相间的小皮鞋,“只有一点点跟而已,换上吧。”

    搞定一切后,打量着千玺,肩上的黑纱遮住了千玺手臂上若隐若现的肌肉,只可惜是平胸啊,这点胸肌差不多A罩杯吧,裙子挺紧身的,目光停在曲线玲珑的腰上不愿离开,好看极了,好想将这腰搂紧,长度只到大腿的好几层短裙以正红色为底色黑色的花纹做配饰,太适合千玺了,看着千玺光秃秃地腿,突然想起来,立刻掏出了吊带袜威逼利诱让千玺穿上了,“不错,身材满分~”

    千玺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看着王俊凯,让自己穿这个出门,不如杀了我吧,让自己扔在沙发上装死。

    王俊凯立刻拉了拉千玺的裙子,“胖次要看到了。”

    “……”千玺立刻正坐起来,“我可不可以不去?”

    “放心,化上妆带上面具,没有人认得出来你,对了你不是还有变声器么,让我看看。”王俊凯将千玺随身待在身上的变身器调成了萝莉音,拿起一旁的口红,在千玺的嘴上轻轻抹了抹,将假发给千玺带上,再把面具固定在了千玺脸上,“千玺我敢保证你一出现绝对会有超多的人过来跟你搭讪的~我赌100块,起码50个人会来泡你!”

    “那我赌100个~”王源加注,“500块。”

    “……”千玺打量了一下镜子的自己吓了一跳,这尼玛是谁,哪家的姑娘跑来自己家里了,好吧自己都认不出自己了,“你们也快点准备吧。”经过变声器的声音变成了甜甜的萝莉音。

    “真棒!”王源对着王俊凯竖起了大拇指,说着也便带上了面具。

    王俊凯拿着千玺给他买的面具和吸血鬼牙齿,来到镜子前套上吸血鬼的獠牙后,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子爵装束,哇,真像一直吸血鬼,这样想着的自己也带上了面具。

    三人聚在一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如果不是提前知道,还真认不出彼此是谁,千玺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下次再有不祥的预感一定要离王俊凯远一点……

    三人就这样来到了学校的喷泉广场,千玺一走进去便吸引了一大半的目光,盯得他怪不舒服的,拉了拉身边的王俊凯,“我们早点回去吧。”

    “不行,还没有50个人来搭讪呢~”王俊凯才不要输。

    “……”指望他的自己就是个八嘎,千玺叹了口气,环顾四周,摸了摸肚子,饿了,不过这些吃的看起来真的不错,便丢下王俊凯和王源,自己觅食去了,从这头吃到另一头,在别人的眼中便成了一个超级可爱的女孩一直津津有味地吃着会场的美食,不自觉地就想上去和她说话,吃了一会的千玺突然感觉人越来越多了,估计八点了吧,音乐也响起了,灯光更强烈了,在人群中千玺依旧能嗅到王俊凯的气息,嘛,虽然没见到他人,不过气息在这里也不会走多远。

    “希望大家能在这场化装舞会上无所顾忌地尽情玩乐,下面是这场舞会的第一支舞,请大家邀请自己的舞伴,开始跳舞吧!”说完,交响乐缓缓响了起来。

    千玺兴致并不高,拒绝了好几个邀请自己的男生,搞什么啊,我是男的啊!你们都眼瞎吗!

    “啊!找到了~小千千~”王源跑到了千玺面前。

    “……小千千是个什么鬼!”千玺白了他一眼。

    “小千千就是你啦~一起来跳舞嘛”王源拉着千玺就往舞池里蹦。

    “等……慢点!”不习惯穿着女式的圆头皮鞋的千玺跌跌撞撞地跟在王源身后,“我站不稳了,啊!”自己绊到了自己的脚后跟,王源一个转身立刻接住了快要跌下去的千玺,扶着王源的手臂,抬起埋在王源胸口的头,带着一丝责备的声音,“你急什么,真是的!”王源一瞬间呆住了,这是怎么回事,如果不是一早就知道这个人是千玺,自己肯定会喜欢上这个女孩的,晃了晃头将奇葩的想法抛诸脑外。

    王俊凯终于在一群女人中找到了突破口,冲了出去,我的天,果然是化装舞会不知道谁是谁,女生也是一点都不矜持将他围得死死的想和自己跳第一只舞,好不容易突出重围便听见舞池传来了掌声,抬眼望去便看见千玺正靠在王源怀里,王源好像是扶着千玺的样子,啧,这画面该死的和谐,有点后悔今天吧千玺打扮成女孩子了,大家都看着他俩起哄。

    听到起哄的声音,千玺感觉到自己堂堂男子汉居然……轻轻推开了王源想离开舞池。

    “你们跳你们的,看什么看。”王源没好气地警告了身边几个起哄的人,跟着千玺走了出去,“对不起嘛,千玺你别生气。”

    “我没有生气,就是刚刚好像扭到脚了。”果然女孩子不容易啊,穿这么容易扭脚的鞋。

    “要不要我给你看看有没有伤到?”

    “没事,小问题,一会自己就好了。”千玺靠在一边,“你去玩吧,不用管我啦,我就在这里慢慢数有多少人会过来搭讪好了。”

    “好吧。”王源一边走一边回头看了看千玺,一会一个女生邀请王源一起跳舞,王源便带着女生跳舞去了。

    看着舞池里的男男女女,千玺叹了口气,都说了我不适合这种氛围。20个,21个,22个,23个……无聊地数着和自己搭讪的人数。

    “你好,打扰了。”

    又一个搭讪的,千玺无奈地点了点头,“嗯?有什么事吗?”等一下好熟悉的气息,这个人不就是那天和自己发生冲突的木乐吗?他不是有女朋友吗?

    “下一支舞,我可以邀请你一起跳么?”

    真是不知足啊,自己猜的没错的话,木乐是碎随的男朋友吧,“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他和我约好了下一支舞一起跳的。”王俊凯伸手搂过觊觎已久的腰,将千玺搂过轻轻靠着自己。

    “那下下支如何?”

    “下下支我们也约好了。”见到木乐还不肯死心,王俊凯将千玺搂得更近,“他今晚是我的,你死心吧。”

    木乐看着千玺,“他说的是真的吗?”

    千玺内心扶额,这是上演哪个国家的八点档……不过自己也不想和木乐跳舞啊,于是轻轻点了点头。

    “那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你有完没完,他是我女朋友,你想都别想!”王俊凯说完便带着千玺走了。

    “你最好跟我解释清楚我什么时候成你女朋友了。”离开一段距离后,千玺拉开王俊凯搂着自己的手,“真是的,我就不该来。”

    “那个家伙还看着我们呢。”王俊凯又一把搂过千玺的腰,“还有前面那一堆女生需要对付呢,其实我觉得我也不应该来,你给我的吸血鬼装扮实在是太招女孩子喜欢了。”

    千玺还未反应过来,两人便被一群女生围住了,再次内心扶额,搞了半天这家伙也是把自己当做帮他抵挡麻烦用的工具了。

    “你是我见过最帅的吸血鬼了,和我跳舞吧”

    “也和我跳吧”

    “还有我!”

    “我也要!”

    “……”

    “不好意思,我已经找到舞伴了。”王俊凯收紧了搂着千玺的手,生怕千玺一个不领情就走掉。

    “有舞伴也可以和我们跳舞啊!”

    “是啊~我保证比你的舞伴跳得更好~”

    王俊凯只得又开始找寻突破口了。

    见王俊凯没理她们,这群女生便开始自顾自地围着千玺和王俊凯聊了起来。

    千玺只觉得,回去一定要让王俊凯吃不了兜着走,就不应该耳根软答应他和王源来参加的……

    “你们有没有听说?”

    “听说什么?”

    “吸血鬼的吻会杀死自己心爱的人。”

    “啊~~~~那岂不是超级唯美的!!!!”

    “好想被吸血鬼亲吻啊……”

    一群女生闪着星星眼看着王俊凯,千玺没打算帮腔。

    “你们别这样,我又不是真正的吸血鬼。”王俊凯发现这群女生学聪明了一点缝隙都没给他留。

    谁说的,明明就是如假包换的吸血鬼,千玺内心吐槽。

    “但是这样的气质,这样的感觉,和吸血鬼好像,和我们跳舞吧!”女孩们依旧不肯放弃。

    千玺觉得自己要被吵死了,“你们够了没有,对着人家的男朋友犯花痴,先回家去照照镜子再来可以吗?”没好气地声音透过变声器竟然变成了一丝撒娇的甜腻萝莉音。

    女孩们停下了议论的声音盯着千玺,“谁信啊,我们刚还看着你在别的男人怀里。”

    “啧”王源王俊凯,回去看我怎么收拾你们,“我爱交几个男朋友是我的自由,他本人都不在意,你们在意个啥?你说是吗?”将问题抛给王俊凯。

    “对,对,我不介意的。”王俊凯用力掐了千玺一抓。

    我忍了,千玺白了王俊凯一眼。

    “我们要和你竞争!”女孩们直接针对了千玺,“你不配和他在一起。”

    啊啊!女人真的好难缠啊,千玺和王俊凯内心同时吐槽,王俊凯被围堵得也有一些烦躁了。

    “配不配,我说了算。”王俊凯说完便将千玺搂进怀里,对着他的小嘴吻了上去。

    “唔!”王俊凯你疯了吧,千玺真是觉得自己被坑惨了还得牺牲自己的色相,不过这招很有用,女孩们终于变成了静音模式,这时舞会到了尾声。

    “下面是最后一支舞,我们的灯光会选出现在最相配的一对来为我们呈上。”

    千玺和王俊凯突然觉得自己周围泛起了圣光【抹掉】灯光,太亮了。

    灯光吸引了全场所有人的目光,王源看过去的瞬间,吃惊得下巴都快掉地上了,我凑这不是千玺和小凯么,他们怎么在接吻啊,还被选中了,但是想起今天千玺在自己怀里的样子,又觉得能够理解王俊凯的行为,千玺办成这样可爱的女孩子,不动心确实有点困难,不过估计等到回家后,自己和王俊凯就没好日子过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结束了这一吻才发现自己和千玺成了全场最注目的人了,千玺推开王俊凯瞬间跑开了。

    “喂!等!”王俊凯追了上去,王源见状也追了上去。

    “额……看来女方不太领情,我们重新选一对吧。”主持只得圆场。

    千玺敢确定自己嗅到了血腥味,追寻着气味奔跑者,该死这鞋穿着一点都不方便跑步,王俊凯和王源不一会便追上了千玺。

    “对不起千玺我不是……”王俊凯以为千玺生气了。

    “小凯,我嗅到了不好的味道。”千玺打断了王俊凯,仿佛刚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

    “千玺,你怎么了突然跑了。”王源也追了上来。

    “你们有没有闻到血腥味?”千玺反问他俩。

    “好像是有一点点。”

    三只跟寻着味道来到了相距喷泉广场有一小段距离的人工湖边。

    …………他们看见一个人倒在湖边,身上穿着的还是化装舞会的衣服,千玺熟悉着一股味道,是木乐……三人缓缓地靠近,面具已经不知道去了那里,躺在那里的人的确是木乐。

    “他!他!”王源发现木乐的胸口有一个窟窿。

    “心脏被挖出来了……”王俊凯一眼看过去,没有看到木乐的心脏。

    千玺轻轻蹲在木乐旁边,查看了一下,“他是被溺死的。”

    “啊?”王源以为他就是被挖去心脏才死的。

    “是溺死的,你看他的耳朵里有血流出来。”

    王源灵光一闪,“啊,我知道了,肯定是死后才被挖去心脏的,因为,现场的血迹太少了,对吧!所以是先溺死再挖心的。”

    “主要是他的头湿透了。”千玺直接拆台,“嘴边还有一些白沫,指甲里还有周围的泥土,看来激烈反抗过。”

    “他的心去哪里了呢?”王俊凯望了望四周,“啊!我看到了!”

    王源再一次惊讶于王俊凯的夜视能力,两人跟着王俊凯来到了他看见的地方,一个湖边小亭的石桌上,放着金黄色的天平,天平一端的托盘上放着一颗血淋淋的心脏,另一端放着20克的砝码,显然心脏更重,天平偏向着心脏这一边。

    “……”千玺陷入了沉思,“看到这个你们有想到什么吗?”

    “倒是想起《威尼斯商人》割肉的片段了。”王俊凯接话,“贪婪……”

    “我们报警吗?”王源四下望了望,“谁在那里?”一个人影躲在一边,王源追过去,便不见了人影,“好熟悉,总觉得在哪里也见到过……”想不太起来。

    “出去用公话报警吧,我们都说好了不在参与这些事情了,就一丁点不要沾染了。”王俊凯再次看了看尸体和石桌上的天平,转身带着千玺和王源离开了,路过一家公话,千玺便利用变声器报了警,三人便回到了千玺家里。


评论(10)
热度(96)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