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26

二十六.

 

 

    千玺散步般的速度缓缓走在小路上,思考着超市里能找到做牛排的牛肉吗,突然察觉到有东西跟着自己,管他呢,也懒得理。

    “你也太不懂礼貌了,发现了都不打招呼,果然狼人都是粗鲁的家伙”

    “我不记得和你很熟,吸血鬼先生。”千玺并没有看他,加快了脚步。

    吸血鬼也并没有跟上,轻轻捂嘴笑了一声,“一副不想与吸血鬼扯上关系的样子,可你自己家里就藏着一只不得了的家伙嘛。”

    停下脚步转身看着这只吸血鬼,在盘算什么呢?

    “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怪不爽的。”

    “见到你我就会很不爽。”千玺依旧没有收回眼神,“超想把你撕成碎片的。”

    吸血鬼轻轻弹了弹衣领上的灰,“很期待那一天呢”嘴角拉起了弧度,“你家里那只不是超稀有的嘛,我很感兴趣啊。”

    千玺轻笑一声,并不打算搭话

    “你什么意思!”对于千玺的态度,吸血鬼终于装不下去了。

    “你现在在我的地盘上,已经让我很生气了。”千玺的瞳孔慢慢变化成了黄褐色呈锥形,这表示着他的火气非常大。

    “果然是天敌啊,我见到你也很火大,不过我更好奇的是,你家里的那一只,我见你对他就挺好。”吸血鬼收敛了笑容,“我知道他们那一族有一项特别有意思的能力,与我们这些吸血鬼的催眠不同,在这之上,我们催眠多是心理暗示,可他们不同,是强制执行,就算对方意识清醒,也会按照他们的话做事,就算超级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但却是无法抵抗的会按照他们的想法行动,你把这么危险的东西放在身边,就不害怕么?任何事物都会被控制哦~”

    “这关你什么事?”千玺毫无兴致的样子,“想当他的奴仆想疯了吧你。”

    “你!”吸血鬼终于被激怒了,“太高估他了。”

    “原来如此,你打这个主意啊。”笑容慢慢从千玺脸上消失,“离我们远点,不然,拿你来磨牙刚好,别以为我对他好,就对所有吸血鬼没有敌意。”

    “真不识好歹”吸血鬼没再说下去便离开了。

    千玺拿出手机拨通了王源的电话。

    这边被王俊凯完虐两局的王源正趴在沙发上念叨着千玺快回来吧,手机一响看见是千玺立刻接了起来,看了一眼王俊凯,“我出去接个电话。”便拿着手机走出了客厅,“千玺,你快回来吧QAQ”

    “你怎么了?”

    “……”王源觉得如果说小凯今天好恐怖估计千玺只会当自己跟他开玩笑,“没什么,就是饿了,想你快点把东西买回来。”

    “有那么多零食你还饿,对了我有正事跟你说。”

    “说吧。”

    “你现在还追杀那只吸血鬼吗?”

    “嗯,下一次一定要解决掉它!”

    “我觉得他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你,你知道有些吸血鬼的自尊心是不会放过伤害过自己的人的,你要多注意安全,还有小凯,别让那只吸血鬼接近他。”千玺没有一丝看玩笑的语气。

    “好,但是怎么了,突然打电话来说这个。”难道千玺遇到它了?那岂不是很危险,对了,那天千玺又是怎么把自己救回来呢?

    “放心我是在大街上遇见他了,人这么多,他不会做什么的。”

    “那我就放心了,只是千玺那天你是怎么把我救回来的?”

    “你这么不相信你自己么,那天你的确把它打成了重伤,只是为了那点自尊,他没有表现出来罢了,我只是告诉他你的同伴就在附近,只要放你一条生路,我便让他走。”而事实也是如此,如果不是王源在之前已经将这只吸血鬼打成重伤,那天自己也不会这么容易就把王源带回来。

    “你怎么知道他重伤了……”

    “你笨啊,吸血鬼怎么可能那么粗暴地对待自己的食物呢,很明显是被打成重伤,气急败坏了”千玺对着电话笑了笑,“所以你还是很厉害的,保护好小凯,我过会就回来了。”

    “嗯,那我挂了。”

    “拜拜”

    挂掉电话后的王源拿出了任务用的手机,看着里面存着的唯一的通讯录,还是按下了通话键。

    “有什么发现吗?”

    “上次任务的那只吸血鬼,你们现在有继续追踪吗?”王源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得好好确定。

    “有,一会就将他可能活动的范围传给你,你确定不用我们增派人手过来帮你?”

    “不用,我一定会亲手搞定他的。”王源挂掉了电话,不一会便收到了地图信息,便顺势坐在吊床上琢磨起来,果然如千玺所说,有疑似来过这附近的样子,不过没有收到这些地方有人口失踪的消息,那么就不是来猎食的,难道真的是自己得罪了它,所以想找自己身边的人下手,那小凯和千玺岂不是很危险……王源立刻进了屋将自己小包里的一把非常精致的纯银十字架找了出来,用力一拉,抽出来便是一把小型的银刃,这个给小凯吧,至少有些许震慑作用吧,这样想着便将银刃插回去,形成了十字架,拿去了客厅,“小凯,我有东西要给你。”

    王俊凯扭过头看着王源,目光移到了他手里的十字架上,不知为何心里突然充满了罪恶感,这让他感觉很不舒服,皱了皱眉“你拿着十字架干嘛……”

    “我们好像被那只吸血鬼盯上了,所以给你防身用的啊,你看”王源说完便拉开了十字架,“是一把小型的银制刀,多多少少可以震慑一下吸血鬼的,狼人也怕这个的哦。”

    见到是银刃,那种不太舒服的感觉终于消失了,“是吗,吸血鬼还真小心眼,追着不放什么的。”

    “你拿着吧,不许卖了哦,很贵的!”

    “好吧好吧。”王俊凯接过了银刃,不过不想把它插回去当成十字架啊,干脆就这样戴着好了。

    “你这样不会不小心划伤自己吗……”见王俊凯没有把银刃还原成十字架,王源提醒道。

    “不会的,就这样吧。”

    “……”王源翻了个白眼,硬是把王俊凯戴在腰上的银刃给恢复成了十字架,“别看是银制的,划到还是会很痛的。”

    “好吧好吧……”王俊凯也不说什么了,戴在身上也没什么不适,只要不看,不舒服的感觉便不会出现,“对了王源,你和我讲讲狼人的故事呗,我不想听传说,我想听你知道的现实版。”

    “啊?你怎么不听吸血鬼要听狼人啊?”

    “我感觉吸血鬼好小心眼,没什么意思,但是好像大家都对狼人的印象很模糊啊,你觉得呢?”

    “说实话啊,其实我挺喜欢狼人的比起吸血鬼。”

    “这话怎么说?”

    “你知道吗,很多人类都认为狼人是没有理智的,只知道嗜血和杀戮,而事实是狼人只对威胁他们生存的人和他们的夙敌吸血鬼或血族进行杀戮,据我所知,纯天然的狼人对人类是无好感的,不会愿意接近人类的。”

    与以前从千玺那里听到的狼人有出入,难道千玺以前是吓自己的,想把自己吓跑,才把狼人讲得那么恐怖的吗,“有没有理智的狼人吗?”

    “有啊,一般被狼人咬伤的人,感染成狼人后,便会成为没有理智的,只会充满嗜血欲望暴狼。”

    “这样啊,那你的好感出自哪里呢?”

    “很有意思的是狼人是很容易被感动的,你只要救过他或者他的同伴,他绝对是知恩图报死心踏地的把你视为最重要的恩主与同伴,他会将自己的致命弱点暴露在你面前,就算此时你心怀不轨对他下手,他也不会反抗的,这很棒不是吗,狼人耶,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却会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被驯服。”

    “嗯嗯~还有呢还有呢~”王俊凯越听越起劲,不自觉提高了音调。

    “假如你是狼人的恩主,他们便会一直陪伴在你左右,听你吩咐哦,只要不违背狼人的戒律,会持续到你的生命结束。或者接你受狼人的馈赠,成为狼族的一员,只是这样的话你半个主人的身份便没有了,你们的地位平等了,就只是他最重要的同伴了。所以啊,比起那些自恃过高的吸血鬼,狼人更让我觉得有好感,只要不是敌人的话。”

    “真有意思~”王俊凯感觉有些理解千玺了,自己现在对于千玺来说是什么呢,千玺说过全世界只相信我,就是把我当成同伴了吧,做狼人的同伴,感觉好幸福哦~

    “以前跟你讲,你都不想听的。”

    “知道你是干这个的,自然就想听了呗。”

    “狼人一般生活在森林里,也有一部分胆大的生活在人类身边。其实分辨狼人的方法都很简单,除了手指以外,狼人变成狼后一般很少和真正的狼一起活动,有很多狼人会在变身之前自己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等待天亮,避免伤害人类。狼人在多方面都受到歧视,一般的狼人都没有朋友,大多都默默的生活在社会的边缘。挺可怜的不是吗?”说着说着王源自己一副快要哭的样子。

    “那你还要猎杀他们?”王俊凯心里也很难受,已经这么可怜了,还要被猎杀。

    “那也是没办法的……”王源反驳道,“我们一般都奉行只要不变身便不杀,个别狼人在变身后能够控制自己不伤害人,但大多都会制造杀人事件,狼人在变身时是非常痛苦的,因为身体的结构发生改变是非常难受的,他们知道自己变身了,知道变身的痛苦,但是通常情况下他们不会记得变身后做过的事情,能够在变身后保持理智的狼人非常少有。”

    “可是,可是……”王俊凯觉得明明一开始聊得挺开心的,可现在聊得自己心塞塞,“你是知道的,月圆之夜,他们会被迫变身的,也要杀吗?”

    “嗯……”

    “我算是明白了,为什么狼人不喜欢人类,不愿意接近人类了……”王俊凯没好气地说着,“不知道有多少狼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你们这些人猎杀。”

    “…………”自己好像被当成坏人了的感觉,王源扶额,“狼人也不是那么好杀的好不好……狼人很强,变身后战斗力更强,但是……就算这样还是被猎杀不少,大多是狼人的天性使然,它们不像吸血鬼那么狡猾。”

    “你看,承认了吧,坏人。”

    “喂!我没杀过狼人好不好,我才不是坏人呢!”王源赌气到,好心帮你普及知识,结果被当成坏人,“再说了,狼人对人类来说始终是异类,是不安定因素,有时候还不是为了以防万一……”

    “不理你了。”王俊凯结束话题,抱着靠垫躺沙发上装死。

    “我也不要理你了。”王源走了出去,躺在吊床也跟着装死。

    千玺提着牛肉一回来便感觉到屋外和屋内有一股不太愉快的气息,这是吵架了?

    “怎么了?”推了推吊床上的王源。

    “自己问王俊凯去。”王源没好气的回答了一句。

    “……”千玺只好提着东西进屋,哪知刚一进去王俊凯的眼神闪闪发光地看了过来,瞬间感觉到了一股很强烈的灼热感,视线落到了王俊凯腰间的东西上,“……”吸血鬼佩戴十字架,这违和感让千玺笑也不是哭也不是,倒是王俊凯一副星星眼的样子好像要扑过来,千玺立刻出声制止,“别过来……我忘了跟你说,银制物品会让我有灼伤感的”看着王俊凯乖乖站在一边不动了,千玺便绕过他把东西提进了厨房,开始做晚餐的准备工作了。

    王源在吊床上思索了一会,便翻身起来开始在千玺家附近晃荡,还是担心那只吸血鬼会来这里,还是布置个机关比较好。

    王俊凯把腰上的东西取下来,放进自己的包里后,便摸进了厨房,看着千玺站在厨台前的背影,轻轻走到千玺身后双臂搭在他肩上,轻靠在千玺结实的后背上。

    突然的亲昵让千玺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了,感觉身后的人又把自己当狗狗蹭来蹭去,千玺扶额,“怎么了?”

    将下巴磕在千玺肩上蹭了蹭,“没什么,就是突然想抱抱你。”一边说着,王俊凯双臂一收紧便把千玺收进了怀里。

    “…………”千玺状况外,王俊凯的行为好奇怪啊,该不会中什么邪了吧,“快放开我,我做饭呢。”

    “让我再抱会”王俊凯好想摸摸头毛,但又怕千玺生气。

    “你要是喜欢狗狗的话,我明天给你买一只回来随便给你抱,你快放开我,我火还开着呢……”千玺无奈了,“一边去抱着映易将就会,乖~”

    “啊……怎么这样……”王俊凯不情愿地松开了千玺,抱起等候在厨房边的映易,一脸舍不得的样子挪出了厨房,抱着小奶猫躺沙发上继续装死,“狼人这么可怜的,我只是想抱抱他,让他感觉到人间自有真情在嘛,你的主人真不领情,哼”

    “喵……”这人有病吧,我主人好好的才不需要可怜呢。

    “你也觉得对吧~”

    “喵!”才不是呢!

    “真乖~”王俊凯捏了捏小奶猫的肉球,“还是你懂我”

    “……”小奶猫也不打算理他了。


评论(11)
热度(100)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